查看: 475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影/影集] 【推薦文】彩虹小馬:友情就是魔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0-10 10:1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my89319 於 2015-10-10 10:21 編輯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來打彩虹小馬的推薦文呵呵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彩虹小馬,直譯為《彩虹小馬:友情就是魔法》


維基百科
其他種的介紹

嗯,再介紹之前我得先提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每天早上吃早餐時我都會看電視,每次都是轉到甚麼看甚麼
然後,有一天,我表妹在看彩虹小馬,於是我就跟這看
一開始覺得還好,反正小孩子的卡通嘛~槽點多的讓人吐不完
之後,不知不覺,看彩虹小馬變成了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
最近幼幼台剛做完,雖然好像沒有很感傷,但我總覺得有個聲音一直要我來寫推薦文(什
所以我就提槍上陣啦!



世界觀

世界觀的話,我用一句話解釋,就是一群不同種的馬發生的故事
當然,裡面並不是只有馬這個種族,當然還有很多喔~
像是噴火龍、幻形族之類的


種族(括號內是我的個人解釋,其餘皆採自維基百科)

陸馬(Earth Ponies)
普通的小馬,是三個種族中力量最大的,一般是負責農作物的生產。
(就是馬)

天馬(Pegasus)
擁有翅膀的小馬,具飛行能力。可以於雲上站立並可自由移動雲朵,主要負責控制天氣。
(會飛的馬)

獨角獸(Unicorns)
擁有角的小馬,可利用角來施展魔法,進行較為精細的工作。
(有角又會魔法的馬)

天角獸/空角獸/神駒族(Alicorn)
同時擁有角和翅膀的種族,被認為擁有更超凡的魔力,目前為止僅有四隻天角獸登場,均為皇室角色。
(有翅膀又有角的外掛馬)


主要角色介紹

紫悅(Twilight Sparkle)

  是一隻薰衣草色身體的獨角獸小馬。
她是本系列影集的主角。對魔法極具天賦,並且也會很多厲害的魔法如瞬間移動、變形術之類的,
  她也非常認真、很喜歡看書,非常聰明,思考成熟以及團隊領導,知道很多小馬都不懂得歷史和傳說,喜歡自言自語。
  她是宇宙公主最忠實的學生,一度認為知識比友誼還重要。
  在噩夢之預言的危機之下,宇宙公主派她到小馬村去學習友誼的重要,促使她無形中對抗噩夢之月。
  她在她導師的祝福之下,決定待在小馬村學習友誼。
  在《Magical Mystery Cure》一集中,紫悅經由宇宙公主,轉變為天角獸,並獲得公主稱號。
  她有一個哥哥閃耀盔甲,是坎特拉皇家護衛隊隊長,他的配偶是卡丹絲公主,宇宙公主的姪女。

(簡單來說就是聰明又珍惜朋友的主角嘛~)


蘋果嘉兒/蘋果傑克(AppleJack)

  有著南方美國英語口音,且有少許的蘋果在她的可愛標誌上頭。AppleJack非常值得信賴且悠閒,但行為上也會變得固執。
  她頭戴棕色牛仔帽,且是六位主角當中唯一一位將鬃毛和尾巴末端綑綁的小馬,與其他小馬自由垂落不同,個性真實、負責、好客、樂於助馬。
  是個非常棒的運動家與烘焙家,另外她的後腳的力氣比前腳大。
(就是一隻很man又很有義氣的馬!)


柔柔(Fluttershy)

  個性溫柔且閑靜,但也很羞怯,有時在面對周遭小馬時展現害羞的一面,儘管她在過度逼迫下會展現出堅強與果斷的一面。
  對動物有強烈的愛與照顧,並且不惜任何代價去幫助動物,但對於龍非常懼怕。
  縱使她是一隻飛馬,卻較喜歡待在地面,並住在靠近森林的小屋,不住在飛馬大本營雲之城。
  她具有一個有名的特別技能「瞪眼功」,該技能能令動物對她百依百順(包括那些極端巨大、危險的怪物)。
(溫柔的萌妹子!欸不對,是萌馬!)


珍奇(Rarity)

  是一隻獨角獸小馬,較其他主角年長,特徵是白色身體、經常梳理成優雅波浪狀的紫羅蘭色鬃毛與尾巴,臉上有畫眼影並戴著假睫毛。
  她手很巧,擅長各種精細的蹄工藝,特別是裁縫,是一位流行設計師與裁縫師,擁有自己的服飾店。
  非常時髦且美麗,對於流行與服飾設計有極大興趣,流行敏銳度高,喜歡幫其他小馬穿搭她自己設計的服裝,並且會幻想可以成為宇宙公主的設計師。
  有潔癖,無法忍受凌亂或骯髒的事物,但是必要時不介意弄髒自己。思想成熟,甚至有些老氣。
  她認為自己是一位淑女,有時行為儼然是老練的社交女王,能夠輕易周旋於中心城的上流社會甚至還能帶領潮流,一有機會還會試著讓自己成為注目的焦點。
  十分敢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有時也會太過於戲劇化,呈現出生動的一面,因此對其他小馬的包容力和EQ都非常高。
(大姊姊馬!)


雲寶/雲寶黛西(Rainbow Dash)

  飛馬,她非常勇敢且有自信,但也性急且自負,並且有時會變得麻木不仁。
  她有著比其他飛馬更快的速度,號稱小馬鎮速度最快的小馬,在天空移動雲朵並調整天氣。
  她的生涯夢想是加入神奇閃電隊,小馬國的特技飛行團。Rainbow的招牌飛行特技是音速彩虹,這是當她飛速達到能夠突破音障時,會同時創造音爆與彩虹色調的震波。
(他是母馬!!明明帥得要死!他竟然是母的!!!)


碧琪(Pinkie Pie)
  
六隻小馬裡面想法最年幼的一隻。
  在方糖角落麵包店做甜點師傅,以及派對規劃師,寄住在蛋糕夫婦家,雖然看起平時無厘頭,少根筋,但這是她面對恐懼的方式,
  但其實她是有把事情看在眼裡的,有時候他往往是最有智慧的小馬。
  她也非常樂於唱歌和戲弄其他角色,有時會和雲寶一起組成惡作劇搭擋,但卻不會任意戲弄太過敏感的柔柔。
  一次能玩十種樂器。
(第一次知道原來一隻馬能這麼聒噪……)


穗龍/斯派克(Spike)

  紫悅的助理和室友,穗龍也擔負著紫悅與宇宙公主的傳訊工作,
  方式是使用他的火焰氣息,燒掉紫悅的親筆訊息傳遞,並以咳嗽釋出火焰方式回傳宇宙公主的訊息。
  他頻繁地展現出嘲諷的個性,並且對於其他角色的不幸嘲笑,但每當紫悅和她的朋友有需要時,會加以幫忙。
(其實就是個乖孩子嘛~)


宇宙公主/塞拉斯蒂婭(Princess Celestia)

  小馬國(Equestria)的最高國家統治元首,是創世紀時初擁有永恆生命、同時擁有角和翅膀、身形同等於現實馬匹大小般的天角獸 (Alicorn)。
  紫悅為宇宙公主的御授梨園親徒中的一名,可愛標誌為一個太陽。
  根據史書記載,她和妹妹月亮公主以魔法司權著日月的交替,姊姊掌日、妹妹司月,但是後來妹妹被黑暗力量控制成為噩夢之月 (Nightmare moon)於是姊姊使用了和諧水晶的魔法將其妹囚禁在月球上,並同時承擔日月交替的職責,直至一千年後,噩夢之月回歸,而被紫悅等馬再次用和諧水晶淨化,才讓月亮公主再次重歸。
  雖然是女王,但仍有一些優雅以外的俏皮性格,在《Ponyville Confidential》一集中甚至顯示她狂吃蛋糕盡失儀態的樣子。
(整部動畫裡最外掛的就是她……)


然後,私心放送,紫悅的哥哥閃耀盔甲

以馬來說,他超帥的喔喔喔喔!

感謝你看到這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2 16:40:50 | 只看該作者
噗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真的好想笑。我不是彩虹小馬的粉絲,只是路過走過留一腳而已。我覺得你寫的這篇文很好笑喔,雖然說讀完之後我還是不會去看 彩虹 小馬啦……

點評

也沒有要你去看啦XD只是純粹發洩而已XD現在回來看我都想吐槽我自己XD  發表於 2015-11-2 17: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