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97|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假設系列:永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0-1 20:02: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關於設定在後面
#配對什麼的,很明顯了啦WWW
#關於其他文的消息,還在難產中


假設系列:永恆


光線微弱的照印在絕美的臉龐上,長長的睫毛漂亮的抖動著,眼皮後有著紅寶石般的雙眼,眼神中穩重和冷靜,如同永遠無法撼動的山峰一般穩固。

似乎睡了好久,久到身體都有些僵硬了,他端起上半身妞動著脖子,在白色大床的另一邊,已經沒有任何溫熱的感覺,原本該待在這裡的少年不翼而飛了。

而右邊的透明窗口悄然打開,風的精靈帶著冷涼傳達著訊息到了青年的耳中。

─「這一次、是鳳凰族的少女。」

青年幾乎面無表情的看了一眼上頭沒有餘溫的床,只見他罕見的抿著唇,眼神中飛快的閃過一絲擔憂。

飛快的披上大衣,修長且有力的腿邁開步伐快速的離開這裡,離去的身影幾乎是一眨眼就消失在了盡頭,彷彿他不存在過這裡。

青年非常的明確的知道他該要去向何處,他該找的人會是在哪裡脆弱的然後獨自安靜的在某個角落舔著傷口,不讓他知道。

但是壓抑不去的啜泣聲卻成為了青年找到少年的最佳利器。

他停下了稍有些急促的腳步,映在眼簾的是連綿自世界盡頭的河流,廣大的河畔並不急促,而他要找的人正佇立在河流的中央,雙手掩飾著蒼白的臉孔。

明明是單薄的少年身軀,卻有意無意的透露出古老的氣息,黑髮的少年正在哀傷,原本摀著臉的雙手正捧著自己的胸口。

而臉頰上的淚水,滴入了浩瀚的河流中,淚水中乘載的是哀傷然而透過河流傳達向了世界,似乎正傾訴著黑髮少年此刻是如此的不捨。

青年晃動著紅與銀交錯的長髮,跨步的與黑髮的少年跟進,一同踏入了川流不息的河流中,偏低卻溫暖的大掌揉著黑髮少年的身軀。

黑髮少年明顯的顫抖著身體,但此刻需要被安慰的他,是乖巧的靠在那令人心安的胸膛上,也不在乎淚水浸濕對方的衣服。

沒有人作聲,彷彿他們就是一尊栩栩如生的雕像,美得令人讚嘆,卻也悲傷的令人不捨。

大氣中半透明的精靈有默契的牽起手,圍繞在兩人的周圍,小聲地吟唱著不知明的失落歌謠,祂們都在安撫著黑髮的少年。

但偏偏他的眼淚卻是流的更急了,他不想要這樣......黑髮少年晃動著頭,不願意的反駁著。

心臟好痛。

沒有血色的手指不知道力道的掐著胸口,蒼白的面孔幾乎是痛苦的掙扎著,就連呼吸都是如此的虛弱。

「一切都會沒事的。」帶有磁性的聲音,從紅銀色頭髮的青年口中流益而出,帶有粗繭的大掌,拍了拍黑髮少年的背。

但是換來的卻是無止盡的反駁。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軟弱的聲音痛苦的回應著,黑髮的少年抬起頭,用著哭泣到有些泛紅的雙眼看著眼前的人。

原本掐在胸口的左手拉扯著銀紅長髮青年的大衣,用著破碎的聲音訴說著,裏頭所蘊含的,是無奈、也是濃濃的無力。

他不要了再這樣了。

下意識的,銀紅髮的青年接收到了黑髮少年內心的乞求後,抱著黑髮少年的雙手更是揉了更緊著。

「...對不起,褚。」

是道歉,但是他並沒有做錯任何的事情,只是......他比讓何人都還要來的明白,以人類之區誕生的人,所能承受的記憶與思念都只有短暫的百年。

人類的忠於一生的情感、過往的一切並不和精靈一樣,人類不擅於卻忘,反而能夠把過去的一切慢慢地訴說回想。

每當周遭的友人離去之時,常常伴隨在褚冥樣身邊的是濃厚的痛苦,隨著時間的積累,痛苦也只會深根,憂傷並不會因此而消散。

而現今的褚冥漾,所能承受的,已經遠遠超出他所能負荷的一切,那樣的沉重凌駕於世上所有的痛苦,他無法的忘懷過去、也不能輕易的忘掉。

或許他悔恨過,但是因為一己之私所以他依然選擇永恆,至於代價很簡單,擁有過度漫長的生命後,便會知道的生離死別。

但。

這一切、他心甘情願。

「是我對不起你,學長。」悶悶的語氣發出,褚冥漾過度悲沉的心情隨著理智漸漸地平復,他如此的道歉著。

換來的是冰炎深深的沉默,紅眸悄悄透露出一絲悠遠的訊息,凝視著眼前的褚冥漾。

他抽出一隻手輕輕疊覆在褚冥漾白皙的手背上,順勢而上褚冥漾跟著對上了冰炎的雙眼,是不捨得同時卻載滿了更多的決心。

「累了,就睡吧。」

因為不想要眼前的人一而三的在為某個人痛苦,所以冰炎決定放在了千年自今不放的手。

「不要!」褚冥漾慌張地搖頭,他是自私、所以才會跟著冰炎到現在,如今又因為他的自私,讓冰炎痛苦。

他不要。

「學長,我只是在為友人傷心,我不會因為這樣而離開。」墨色的雙眼,堅定的凝視著紅眸的目光。

分離是痛苦的、但是遺忘了一切只是更加的痛苦。

忘了,代表著記憶中的那些人,只是歷史的微小部分,在時間的洪流下消失的不見蹤影,所以他想要記住所有一切,至少還有他知道,他們曾經存在過。

只不過......褚冥漾牽起了冰炎的偏涼的大手。

更多自私的,還是莫屬眼前的人。

──他會一直都在,就算冰炎到達生命的終焉時,他也會伴隨在左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開學後,真的超級荒廢的啦ouo/
本篇沒什麼設定,語落真的是單純很久沒寫文了,想要練習(趴#
文筆一直退步...好無力阿(倒

至於為什麼是假設系列呢,其實也只是單純的在突破設定方便啦W
所以語落先拿了永恆開刀,一個普通的人類,對於永恆是甚麼樣的定義呢?
或許真的沒有人知道吧W(笑#

但是在我的眼裡,永恆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正色#
那各位眼中的永恆又該是什麼定義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0-1 20:47:18 | 只看該作者
永恆嗎…我不知道,不過我想、如果要活很久很久的話,對於很多事情都不能太有感情吧?

點評

永恆真的很難想像呢WWW 也許是呢,感情會成為一大障礙(##  發表於 2015-10-2 19: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10-2 00:45:06 | 只看該作者
啊?
所以這樣就算結束了嗎?
呆開新篇耶!
好久沒見囉!

點評

結束囉,畢竟語落這篇最主要還是練習(趴# 話說好久不見呢W  發表於 2015-10-2 19: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0-3 03:53: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表示從頭到尾只看見褚公的佔有慾(正色)
永恆對我來說也是痛苦的 不過人類的一百年還是有點嫌少的說

點評

居然是佔有慾w 永恆真的很痛苦呢,一百年確實有些少,但少應該也有它的價值在其中也說不定(#  發表於 2015-10-4 12: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