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中秋謎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9-27 11:16: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傘君 於 2015-9-27 11:18 編輯

中秋文



夜幕之上,陰晴圓缺。

滿則虛、弦似缺;眉若怯,新是殞。

觀察只是表象,文明不等同於真理。她不如你們所想,只是一顆冰冷的星辰,她有生命、有快樂也有著悲傷,或許你永遠不曾見過,但她還是永遠高臥在遙遠的天幕。

抬頭望望吧!那裡有著一個出塵脫俗佳人,潔淨的倩影有著水仙的氣質,一頭銀白色長髮形似九天銀河落,冷豔的白顯得她永遠那麼高貴。

她名曰太陰,日皇之女。

「為什麼人們只願在滿盈時仰望?看著這如同虛影的冰輪……」一名銀髮少女開口,新鶯般的嗓音迴盪在這片孤寂,不曾有過解答的話語,就算是她的奢望吧!那嬌小的身影抱膝而臥,靜靜地躺在黑夜的懷抱。

這裡只有她一人,如今如此,將來也會是如此。自古便不曾有過女子踏虛登月,更別提那只是站在月光投影的一小步呢!因為人們無法真正觸碰到她,這也是人類的無知所導致的,被雙瞳所束縛,相信眼前的假象,不曾看見真理背後的絕對;不願相信玄幻身後的真實,說來還真是可悲啊!自詡為萬物之靈、之首,卻連一道月光都追尋不到。

若要知道又有誰曾經來到她的跟前,那就去問問那白髮紅眼的藥師吧?

「是誰?」

少女自夢中驚喜,警惕而迷茫的雙瞳直勾勾地望著面前的來客。他身披雪色燕尾服,俊美的臉龐永遠帶著那令人舒服的微笑,就如同春季的煦日,輕輕地撫著前者的心坎。

「我,是一名執事」他這麼回答。

標準的九十度紳士,輕放在胸口的白色手套象徵著絕對的服從,不變的微笑高掛,沒有為自己的出現而做出解釋,因為他知道……

自己的出身是一個不需要被聆聽的廢話。

自從第一次來到此處,他便早已下定決心……哪怕一次只有短短三十日,他也為此感到滿足。畢竟他是一名執事,為主人獻出心臟的管家。

看著在自己面前行禮,自稱執事的男子,她只是看了看,便再次閉上雙眼,「那,就隨便你了!」

或許是她自己並未察覺,哪怕她深信自己的力量,也不會如此信任著一個人,就如同多年伴侶般的信任。

「是的,我的主人!」

然而,他來到此處也不能做些什麼,或許只能靜靜地陪在她旁邊吧!因為她不需進食,也就不需要烤什麼肉了!更別題那不過是廣告的噱頭。

或許,他就只需要站在這裡日復一日,等著離別再次到來。

但!

「你要做什麼?」感受到自己突然被對方抱起,驚恐的太陰只是緊緊地環住他的脖子,「算了…隨便你了!」

聽到她的回應,管家只是笑了笑,雙足虛踏,一步一步地走向遙遠的黑暗。

「止步吧!兩位,可別另老夫為難。」當兩人一踏進這片虛空,愕然便是白光乍現,有如烈日的閃光刺得雙眼微微發疼,等白光散去,一片鳥語花香硬是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生機勃勃下,一株巨木鼎天而立,枝若象寬、葉繁似錦,就像是樹人的戰神,一臂可擋萬馬千軍、一踏便是戰火紛亂歇。

「恕難從命!」

語一落,身一動,無畏的身影如同一箭離弦,破空而出!

因為必需而無畏;因為自信而無懼

虛空之上,雙跟如斧,一道半月氣刃,自高空而落!就像那開天之斧,一斧破天、一斧裂地,鬼斧而神工,睥睨天下之氣視,天地如草芥。

強,只有強。

唰——

那高大的樹影如同乾柴一般,從頂置末,一分為二。

「果然……還是很有效呢!」

一語呢喃迴盪,三關,還剩兩將。





月有陰晴圓缺,天有春夏秋冬。

而人呢?則有旦夕禍福。

你無法知道你現在看的是什麼,因為你還未見到最後的未來,人生需要一步步地走完,或許孤獨,或許有著佳人陪伴,但還是,不會一帆風順,事事如意。

「看來你們是過了老樹那關嘛!」走了數里,映入眼中的是一片翠綠,與那魁偉的身影,「那在下自創的斧訣不就沒有絲毫用處了?不行不行,我的大斧已經飢渴難耐了!就讓你們來嚐嚐這伐桂之斧吧!」

在兩人還未反應過來時,吳剛壯碩的雙臂一揚,緊握的大斧散發著強悍的氣勢,就如同那上古魔神,一斧撼天威。

腳他戰火、手握毀滅,一擊,落!

這一擊,就像那開天之斧,一斧破天、一斧裂地,鬼斧而神工,睥睨天下之氣視,天地如草芥。澎湃的神力外放,看似捨命的一擊,實則力留三分,一斧只是試探,二斧才是殺招!

看著向自己揮來的巨斧,管家眼皮一跳,隨即腳下生風、雙腿如鞭,身法一動、極招再出。戰!雙腿戰巨斧;紳士戰硬漢,兩人快若疾風、狂如雨,眼中只有對方,一切只為殺。

戰戰戰;殺殺殺。

吳剛一見局勢僵持不下,心一動,斧一變,化斬為掃,狂招再臨。

「謝謝。」看到吳剛變招,管家只是輕吐一語,踏空而立,「魔杵踏若流星落!」

這一腳,踩著吳剛的頭頂,有如從九天而落的黑色流星,將那堅硬的頭顱,硬生踩爆!

「不得不說,你能做到如此,真是令人意外!」戰鬥才剛結束,一道俊逸的身影便從虛空浮現,「本座,后羿!」

你可以說人生就是這麼的奇妙,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許一個故事會在瞬間便走向終結,而這個未來也不是你能預料。就連那些自詡無所不知的人啊!說的都不一定是真實,醜化一句:

不要相信旁觀者。

「怎麼…可能?」驚愕地看著走向自己的男子,管家那溫和的微笑不再。畢竟他本以為這,將是最後一次,他是這麼深信著……直到現在看到了他。

「你啊!就再試一次吧!」

語一落,翠綠的葉子便被那鮮血染紅。原本的生機不再,徒留一片嫣紅。

還有那不知說過幾次的話語!


「為什麼人們只願在滿盈時仰望?看著這如同虛影的冰輪……」


或許你會疑惑,因為你看不見它背後的真相。你所能理解的只是他的冰山一角,不妨,聽聽這一切的原委吧!

昨日,中秋前夕,朋好友三五成群來到燒肉店,結果訂位的店員離職了,想當然,我們就沒烤到肉,孤獨的去吃月亮蝦餅。

來說說回到親戚家吧!

表哥忽然說起小故事,內容如下:有一個女子,跟不認識不來電的男子同床3天牽手3天,對方在告白後表示自己有剛交1個月的女友,然後他們就在一起…1個月後分手。或許你會感到奇妙,沒錯,這很奇妙!當然,之後桌遊被集合秒掉的事情也是一個謎啊!畢竟,遊戲只有一場。而這也就是這篇文章的誕生。

然後,解謎吧!

主角最後如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