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03|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信長的主廚】永世的愛戀4,5F,9/27更新中秋賀文上[未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9-7 22:21: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秋雨楓紅 於 2015-9-27 08:26 編輯

【永世的愛戀】信長的主廚同人文(信長X賢or光秀x賢)

看著窗外靄靄雪花紛紛落下,地面、樹木早已被白雪堆積厚厚一疊,屋內爐灶上鐵鍋正煮著濃湯,下面燃燒火紅的木炭發出裂開聲響並飄散腥紅的火光。一名面容俊逸清秀的青年站在料理台前,望著窗外雪景發呆。
突然眼前閃過一片血紅,接下整個人被拉進溫暖健壯的懷抱,那片血紅便將他全部包覆住只露出頭顱,傳來低沉渾厚的男子嗓音:「你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出神,賢…」雙手環住青年腰部,下巴輕蹭著少年頭頂。
「信長大人…沒有…」那名叫賢的青年,嘴角揚起淡淡的笑容,轉頭對男子說。
而那名男子就是日本戰國時代鼎鼎大名的武將,有第六天魔王之稱─織田信長。
「我不是說你在旁指導他們就可以了!為什麼要親自下廚呢?」織田信長拉起賢的手,溫熱雙手握手冰冷雙手搓揉著產生熱度,「手都變得如此冰…」
賢轉身面對他說:「我是信長大人的主廚,當然要為大人親自下廚。」
「主廚…這個名稱還真奇特。」俊美凜冽的容顏露出疑惑表情。
「就是料理人啊!平成時代我們都是這樣稱呼…晚餐快完成,請大人回大廳等待。」賢一如往常般展開溫柔靦腆的笑容。
織田信長手放開他,動作俐落轉身說:「好!我等你的美味料理,賢。」啪!手一揮,甩起鮮紅色披風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度。
看著男人離去高挑偉岸的背影,賢的笑容漸漸地消失,眉間面容有著哀愁擔憂的神情,三年了!我穿越時空從平成時代來到四百年前戰國時代的法國主廚,在這個戰亂血腥人殺人的時代,遇見了在歷史上留名的信長大人,並且擔任信長大人專屬料理人,越是接近了解他越深感到疑惑不解,這個名叫織田信長的男人是歷史課本中描述殘忍霸道的第六天魔王嗎?還是市公主所說是個寂寞孤獨的男人呢?但是我卻是心疼眼前這個男子,心疼他的堅強,心疼他為日本的未來而奮戰…我能為他做什麼呢?為他做出美味的料理,撫慰他疲憊受傷的心靈…
「賢,你在發什麼呆!?信長大人正在等晚餐呢!」門口探出一個少女頭顱對賢大聲說。
「喔…抱歉!夏姑娘…我馬上去。」賢邊說邊端起托盤,急衝衝快步走往大廳。

寂靜的大廳內,織田信長閉目養神端坐在上位。
「打擾了!我送晚餐,信長大人。」
「進來吧!」
賢打開門進入室內,恭敬地將托盤放置在織田信長面前,說:「今天的晚餐是奶油玉米濃湯和總匯三明治。」
織田信長看了看一眼碗裡黃色略帶稠狀湯品及三角型狀麵包,抬頭又看著賢。
「奶油玉米濃湯,我是先將玉米、蓮藕煮熟搗成泥狀,加水、黃油還有少許鹽、砂糖調味熬煮變成玉米糊,然後再加玉米粒、肉干丁、碗豆,完成奶油玉米濃湯。總匯三明治是土司包夾肉片、生菜、蕃茄,及加上我特製的沙拉醬,省時快速也適合在戰場食用。」
聽完賢的解說,織田信長伸手拿起木湯匙喝一口濃湯,接著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完全吃下後說:「湯喝起來味道濃郁香純,這個三明治外面柔軟,中間生菜清甜爽口,肉片軟嫩順口再配上乳白色醬汁,形成難以言喻的味道…嗯…美味!」一臉滿足回應著,突然動作停頓,彷彿想到什麼事又說:「賢你吃過晚餐嗎?」
賢搖頭說:「信長大人,還沒有吃。」
啪!啪!啪!
「來人,幫賢準備一份晚餐,賢你陪我吃。」

[未完]

後記:
呵呵呵~難得又開始寫文,信長的主廚這部日劇可真是基情四射啊!
看得我腐女魂整個燃燒起來p*_*q
劇中光是信長和賢兩人就相當曖昧,再加上明智光秀對賢也是曖昧不明
(整齣劇看下來我只記得來吧!我不會輸,戰國的料理和敵在本能寺這兩句)
為此我還去惡補料理和日本戰國史。
順便一提,我好愛及川光傅所飾演的信長大人,俊美又霸道戰國總裁XD
裡面的料理我是在網路查的,請勿太深究,我本身料理無能>_<
我應該會寫到本能寺之變,我盡量不棄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9-7 22:22:49 | 只看該作者
寬敞寂靜的大廳,兩人安靜地默默在吃著今晚餐點,當用餐結束後,賢起身準備收拾餐盤,織田信長出聲說:「讓其他人來收,你就在這陪我。」霸氣不容他人反駁的語氣,決定賢現在的處境。
「那…信長大人要飯後飲料嗎?」他小心翼翼詢問說。
「嗯…什麼飲料?」眉毛向上一挑,嘴唇輕抿帶著傲慢邪媚的笑容,臉上露出興趣盎然神情,我這個料理人每天都給我不同驚奇啊!
「請容許我去準備。」恭敬低頭伏身說。
「去吧!」
不久,賢搬出織田信長從沒看過的奇特機器,忍不住好奇問說:「這是什麼東西?」
「咖啡機,我特別請工匠幫我製作,這個是咖啡豆磨粉後放入機器加熱煮沸,從管子流出來的液體就是咖啡了!信長大人你要喝意式、拿鐵或是卡布奇諾?」終於可以在戰國時代喝到咖啡,真香…賢一臉滿足幸福的表情,聞著空氣中咖啡特有香氣。
「喔…義式…拿鐵…卡布奇諾…」聽到陌生名稱,織田信長不禁皺起眉頭,更甚至看見賢那滿足幸福表情,心中猛然升起一股煩躁不快的情緒。
看見信長大人俊美無雙面容隱隱透露出怒氣,賢心裡大喊不妙!信長大人怎麼無預警生氣呢?這應該如何要消除大人的怒氣?突然看到機器裡白色液體,有辦法了!將白色液體倒入裝九分滿咖啡的杯子,接著拿出竹籤在表面勾勒出線條作起畫來,約過半小時結束放下竹籤,把杯子拿到織田信長面前。
「嗯…這是?」
「卡布奇諾拉花‧信長大人畫像。」
銳利細長眼眸看著杯子自己栩栩如生的畫像,心中的怒氣頓然消失,伸手拿起杯子靠近嘴唇喝了一口咖啡,織田信長忍不住挑眉:「好喝,賢,我命令你每天煮一杯咖啡給我喝。」
看見信長大人被牛奶沾污的鬍子,賢從衣襟拿出帕巾幫他擦拭,織田信長伸手動作迅速抓住賢拿著帕巾的手:「對…不起…冒犯大人…」賢俊逸秀氣的臉龐染上淡淡紅暈,表情顯得有些害怕不知所措,突然一股力量將他拉入健壯寬闊的胸膛,瞪大了雙眼。
織田信長微皺眉頭,抿起薄唇:「賢別怕我,就算所有人都懼怕我…我不希望連你也怕我…」低沉沙啞聲線帶著些許的顫抖,單手環抱著青年纖細肩膀,隱約地透露出霸道不容反抗的獨佔欲。
「信長大人說過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我每一天都不停地向前邁進,請大人記得我會一直在您背後守護,直到生命消失那刻。」說完,賢抬頭對織田信長展開著溫柔燦爛的笑容。
聽到猶如誓約般話語,他整個人呆愣住,難道說…
「賢!嗯…」低頭看見賢早已熟睡,讓織田信長覺得無奈又哭笑不得說:「你就這麼放心睡在我懷裡嗎?不過,你睡覺的模樣還真可愛。」凝視那張無防備的睡顏,不禁輕嘆口氣,然後攔腰橫抱起賢離開大廳。
織田信長抱著賢走到長廊,立即收斂表情恢復以往張狂殘暴神態說:「你在這裡待多久?光秀…」細眸掃過一名俊朗臉帶笑意的男子。
那名男子背靠樑柱,雙手環抱在胸前,看了看睡在織田信長懷裡的賢一眼說:「館主大人似乎累壞小廚子,我並不是有意要偷聽你們的談話,我是想找賢談事情。」
「你找一個廚子能談什麼事情?」
「穿越。」
織田信長耳聞這兩字,又皺起眉頭:「我們準備要去長篠城支援,你去處理統籌軍務,明智光秀。」說完,便與他擦身而過。
「是!屬下領命。」明智光秀看著織田信長離去背影,雙手緊握著,甚至指甲插入肌肉都無所知、無感覺。

我不會輸的,我要得到他!

※※※※※   ※※※※※   ※※※※※   ※※※※※

後記:
終於把光秀大人寫出來,哈哈~離本能寺之變不遠了!^O^
這集重點是,信長大人敢情你是把賢作作男秘書是嗎!?
叫賢每天幫你泡咖啡@_@
光秀大人你還是對賢是穿越者還念念不忘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9-7 22:23:48 | 只看該作者
早晨,賢張開雙眼起身,巡視四周環境,心想:嗯…這不是我的房間嗎?我什麼時候回來?正當他感到疑惑之際,門忽然被人打開。
「明智光秀大人…」賢一臉茫然剛睡醒的表情,不經易地流洩出無邪純真的氣息,看著站在門口男子。
「呵呵…真可愛的表情,難怪館主大人…」會對你如此傾心愛戀,連我也………
賢微側著頭皺眉說:「光秀大人你怎麼了?」
「沒事,賢趕快去梳洗,館主大人召開戰前會議,你也要到場。」
「戰前會議!又要開始打仗嗎?」
「我們要去長篠城支援我們的同盟。」說完,明智光秀便轉身離開。
長篠城…難道說是戰國著名戰役─長篠合戰嗎?!信長大人要消滅武田家的勢力嗎?我印象中,武田家自此役後家運逐漸衰敗,而最大穫利者便是贏得勝利─信長大人…

1573年8月,長篠城主奧平貞昌(後稱奧平信昌)趁武田信玄死後再次向德川家康投誠,德川把位於前線的長篠城交給奧平。1575年4月武田勝賴率領15,000人包圍長篠城。

賢回神發現浪費許久時間,趕緊梳洗然後換穿上戰場的盔甲,神情慌張匆忙來到大廳,眾人的目光全看向他,賢清秀的臉龐浮現出紅暈,彷彿抹上一層淡淡胭脂:「對不起,我來晚了!信長大人。」眾人看見也都全紅了臉,心想:好可愛啊!
織田信長細眸掃過一干的部署,眾人見狀立即恢復原來嚴肅凝重神情,視線回到青年身上說:「賢你慢了!」雖然語氣顯得嚴厲暴戾,但是如刀削般凜冽俊美面容帶著一絲寵愛與溫柔的神情,秀吉忍不住舉手揉揉眼…這是他們霸道殘忍猶如從地獄來的魔王─織田信長大人嗎?
「會議開始,武田軍已經將長篠城包圍三日,我們必需盡快派兵救援,光秀你先率領三千人為先鋒部隊迅速抵達長篠城,猴子、勝家你們率領五千人為中鋒部隊,等光秀出發後隨即出發,我與其他人墊後。」織田信長腦筋清楚靈活下達眾人的指令和任務:「賢啊!你隨光秀部隊一起出發,長篠城被敵人包圍多時,城內糧食嚴重不足,你必須想辦法將糧食運送城內,知道嗎?」
「是的…」賢無辜可憐大眼看著面前男子,說:「要我自己想辦法嗎?」
「館主大人,運送糧食的任務交給猴子我吧!我一定會完成任務!」館主大人怎麼老是交給賢這樣困難艱辛的任務?明明大人就心疼賢。秀吉為賢打抱不平心想。
「胡鬧,猴子你有你的任務,散會。」說完,織田信長轉身,手揚起啪一聲,紅色披風在空中劃出完美漂亮的弧度,邁開步伐迅速地離開大廳。
賢…原諒我,這個任務只有你才可以完成…織田信長站在走廊,望向前方廚房嬝嬝的白色炊煙。
「館主大人是擔心賢嗎?放心,有我在,我會保護他。」不知何時明智光秀臉帶笑意出現在他身旁:「賢是個很特別的存在,身懷高超奇異的料理技巧,每個人都喜歡他,賢是抑制大人情緒最好的料理,賢在大人身邊,大人的氣息是平和溫暖。」
他側頭斜睨看了一眼滿臉笑容的男子說:「光秀你踰越本分了!你完成你的任務就可以。」話語裡隱隱流洩出怒氣。
「冒犯館主大人,請您饒恕我,屬下這去整編軍隊。」明智光秀彎腰姿態恭敬地向織田信長鞠躬後,即轉身離開,笑容頓時消失換上陰鬱狠毒的神情,館主啊館主你可是越推越將賢推離開您的身邊啊!
賢在廚房忙上忙下,指揮眾人製作大量的烤飯團子,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把糧食送進長篠城啊?

這日,明智光秀率領賢及三千名士兵,開拔前往長篠城。

後記:
诶~~~信長大人,賢真的是一個廚師而已Q_Q
您不要欺負賢啦!~~~
這集重點,是信長大人和光秀之間的暗潮洶湧^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9-17 05:01:12 | 只看該作者
明智光秀所率領的織田軍從阜岐城出發,行軍已過半天時間,明智光秀騎著一匹駿馬,低頭看到賢邊走邊揹負一個大鍋說:「賢你揹這麼大的鐵鍋,不累嗎?你們兩人過來扛。」喚來兩名士兵,命他們幫賢的大鍋卸下。
「啊!謝謝光秀大人。」賢語氣裡恭敬帶著畏懼,表達感謝。
「呵呵…別那麼怕我啊!賢,還是你所擔心的事會發生呢?」他話語停頓了一下,又說:「是我會背叛館主大人,殺死大人而統一天下嗎?」明智光秀眼神意有所指的看著賢。
賢拼命地搖頭說:「沒有,我沒這樣想,請光秀大人恕罪。」
「是嗎?」說完,明智光秀便將視線移向前方。
敵人就在本能寺!殺了織田信長!是!光秀大人你真的會反叛信長大人嗎?會如歷史所述一樣,歷史是不會改變,但是光秀大人你到底是什麼原因要叛變呢?現在不是煩惱這件事的時候,我要想出辦法將糧食運送至長篠城,否則我性命不保啊!
行軍三天三日,織田軍終於是到達長篠城紮營在不遠之處,甚至還看到前方包圍長篠城的武田軍紅色旗幟,明智光秀與賢兩人來到附近勘查地形。
賢手指著面前的河流詢問:「光秀大人這條河流是有通過長篠城嗎?」
「把地圖拿過來。」一名士兵把地圖交給明智光秀,攤開紙捲比對的地形,說:「沒錯,這條河流從這座山流下通過長篠城,怎麼了?」
低頭思索一會兒,賢抬頭說:「嗯!我想到將糧食送進長篠城的辦法,不過,還要請光秀大人幫忙,來吧!我不會輸,戰國的料理。」俊秀臉龐有著胸有成竹的神情。
明智光秀率領一組士兵小隊來到武田軍紮營處前,守衛士兵看見大喊說:「你們是誰?為什麼來到這裡?這個旗幟是織田軍,你們是織田軍的人!」
「我是織田家家臣─明智光秀。」他臉帶微笑回答,介紹自己的身份。
「是明智光秀!快!快去稟報勝賴大人!」
一名士兵表情慌張跑到武田勝賴的軍帳內,報告營帳外的情況,武田勝賴聽後猛然站起來:「明智光秀,織田軍居然來得這麼快,哼!出陣迎戰。」
眼見武田軍大舉傾巢而出,明智光秀收起笑容說:「調頭快走,往樹林多的方向前進,走!」賢,我已經為你爭取時間,接下來就看你的表現了!
此時,賢與四、五名士兵扛著竹筏上面還有糧食物資來到河邊,將竹筏輕放在河面上,順著水流緩緩地飄向長篠城,快啊!光秀大人為我爭取的時間不多,再不流進長篠城,會被武田軍發覺到啊!賢神情緊張著急心想。
武田勝賴這時也感覺到疑惑,明智光秀率領的織田軍並未與他正面交鋒,而是採用游擊戰術與他戰鬥,似乎有意要引誘他出來,嗯!…明智光秀究竟有什麼目的?
武田家家臣─秋山信友見戰況有異,對武田信賴稟報說:「勝賴大人,織田軍似乎要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嗅到空氣中一絲陰謀的氣息。
「大人,快看那裡!」一名士兵手指著下方河流,眾人看見一只竹筏逐漸地流往長篠城,「那裡還有人。」
「嗯…那不是賢嗎?我明白了!他們目的是要送糧食進入長篠城,我們中計了!」秋山信友恍然大悟說。
「可惡的織田信長料理人賢,一次又一次來破壞我們的計劃,我要殺了你,賢!來人弓箭拿來。」武田勝賴氣得怒火中燒,接過部下遞上的弓箭,拉開弓弦瞄準俊秀青年射出。
千鈞一髮之際,一抹黑影迅速竄出將賢撲倒,賢發現黑影身份說:「楓大人。」
「快走,武田勝賴已經發現你們的計劃。」
「好的。」

明智光秀與賢會合後,立即拔營前往德川家康軍隊駐地。

「哈哈哈…我們又見面了!賢。」一名體型略微壯碩的男子,走到賢面前。
賢露出笑容說:「好久不見,家康大人身體可安好?信長大人您也到了!」看見織田信長的身形,臉上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
德川家康有點吃味說:「你就只知道你的信長大人,賢,我想吃信長大人懷念不己的紅豆麵包,做給我吃可以嗎!?」
「啊!…這個嗎?」賢看了一眼俊美無雙的男子,尋求他的回覆。
「既然家康大人想吃,賢你就去做。」織田信長說完,啪!抬手甩了披風,便轉身離開。


後記:

光秀大人會反叛信長大人,就是因為你賢XD

長篠合戰才寫了開頭而已,嗚~~~戰爭描述片段還真不好寫

賢的名言:來吧!我不會輸,戰國的料理。

請務必看過劇集,這才會更有感覺喔!^_*a

爭取再一集,讓信長大人吃了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9-27 08:24:54 | 只看該作者
中秋賀文─情深意動上

最近眾人發覺到賢似乎心事重重,許多時候都沉默不語,一反他平常溫柔善解人意,連帶館主大人織田信長的情緒也跟著不好生氣暴怒,把部屬、侍從罵到狗血淋頭差點沒拿刀砍了他們,所有人都戰戰兢兢深怕惹怒館主。〈眾人:賢求你恢復正常啊!館主大人暴走起來,真是可怕!QAQ〉
這一晚,賢站在城牆最高處的烽火臺,抬頭仰望著即將圓滿的月亮,腦海中浮現出平成時代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景象,清秀的面容寫滿了思念與鄉愁,突然一件毛領披風披在他的肩膀上。
「信長大人…」
「在這裡吹風會生病,賢。」織田信長看了他一眼,神情有些煩躁不悅說:「你…最近有心事?我都快被那三個小孩子煩死了!老是說我在欺負你。」
「是茶茶、初和江公主嗎?呵…」察覺到信長大人又在瞪他,賢立刻停止笑聲:「其實信長大人很疼愛三位公主不是嗎?」想到這裡又忍不住在心裡偷笑著。
「賢你在胡亂說什麼!?嗯!傻瓜。」被賢一語說中的織田信長表情有些僵硬微皺眉頭,為了掩飾自己心慌,抬頭看著高懸在夜空中的月亮。
賢見狀會心的微笑,然後神情落寞說:「在這裡好像離月亮更近了一些,似乎伸手就可以觸碰到月亮,在平成時代人們都已經可以乘坐太空梭登上月亮,或許我回到平成的機會就像登月般遙不可及…」
織田信長聽見賢說出奇特名詞,眉頭又皺得更深:「太空梭…登月…你是說可以到月亮裡是嗎?」
「啊!沒有,請信長大人忘記我那些胡言亂語。」賢慌張手足無措說。
「你趕快振作起來,看見那些傢伙一臉快哭的表情,我看了都心煩,賢你去準備讓大家都開懷的料理吧!喔…後天是滿月的日子。」
織田信長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他腦海靈機一動說:「請信長大人借我幾名士兵,可以邀請家康大人、光秀大人、勝家大人及市公主後天來岐阜城作客嗎?」
「明日我讓猴子去找你,有什麼事交代猴子去做。」看見賢恢復以往充滿自信的神情,織田信長薄唇露出一抹寵溺又霸氣的笑容,轉身準備離開。
「信長大人你的披風…」
「呵…披著吧!我可不想你生病,我現在吃不習慣井上煮的料理。」
賢看著俊美無雙的男子離去時背影,秀逸臉龐浮現出淡淡嫣紅,這是那個霸道男子獨特的溫柔吧!

隔日,岐阜城的廚房依舊是忙碌熱鬧,賢指揮眾人料理食材,自己手邊也在處理食材。
「賢這些野豬野鹿足夠嗎?」秀吉邊說邊與幾位士兵把這些畜牲的屍體扛進廚房。
「嗯…應該是足夠了!請秀吉大人幫我買鴨子、香料和水果,這時候沒有冰箱海鮮沒辦法放過夜,明天再買就可以了!另外這些我醃製的肉片請拿給這幾位,多謝你們幫我打獵。」
「賢你弄這些東西是要做什麼?」秀吉滿臉的疑問說。
賢笑著說:「我們明天要舉辦賞月烤肉大會。」
「賞月烤肉大會?那是什麼啊?賢。」
稚嫩的童音引起眾人注意,只見門口站著三位容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茶茶、初和江三位小公主妳們已經來了!」
「賢又要做好吃的食物嗎?」茶茶張著一雙明亮水汪的眼睛,一臉期待地看著賢。
「明天有好吃好喝好玩的,乖,去別的地方玩吧!」賢彎腰,伸手摸摸她們的頭。

※※※※※   ※※※※※   ※※※※※   ※※※※※

當日,織田信長邀請德川家康與家臣來到他的府邸做客。
德川家康說:「信長大人,我聽說是賢邀請我們是嗎?賢又準備什麼奇特美味的料理呢?嗯…這是什麼氣味?好香啊!」
眾人來到庭院,看見賢一手翻動著在鐵網上的肉串,一手拿著刷子在食材表面刷上醬汁,散發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
「家康大人你們來了!我已經烤好這些食材,請品嚐味道怎樣?」賢將烤肉工作交付給其他人,再拿起盤子到他們面前。
「嗯!美味!」
「太好吃!」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烤肉!」
「信長大人您也品嚐這個烤肉。」賢將肉串拿到他面前,面帶微笑說。
織田信長拿起肉串到嘴邊,豪邁的咬了一口烤鹿肉,鮮嫩順口的鹿肉只需咬幾下就在口中化開,甜鹹中帶點辛辣的醬汁更為鹿肉加分不少,非常符合他的味口說:「美味!非常美味!賢」
「還有搭配這個信長大人喜歡的雞尾酒,可以解除烤肉伴隨的油膩感。」賢將手中的杯子呈獻到織田信長面前。

後記:
我盡量在中秋節結束前,解決這篇賀文^^|||
信長大人傲嬌的性格,用文字實在無法完全描述萬分之一啊!
請大家也務必去看劇集喔!^^
看完信長的主廚,覺得信長大人都拿廚子去攻略他的敵人和部屬
吃貨的戰國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