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l4jo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架空文 【主角們以外的傳說】05/08 更新 Part 53

[複製鏈接]
361#
 樓主| 發表於 2019-11-6 00:21:50 | 只看該作者
這文以後大概會重修重寫吧((跪地
論壇感覺沒幾個認識的人啦XD
歡迎勾搭(?)

以下正文。



  我在夢境中睜開了雙眼,印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荒蕪,在這無邊無際的黑暗裡,唯一的光芒是一棵大的不可思議的巨樹,如同這個空間一樣高的無邊無際。

  我覺得我真的很喜歡一片草原和一棵大樹的風景,不管是我,或者是凡悠。

  『醒了?』

  正當我正讚嘆著巨樹的雄偉時,一道聲音自腦海中響起,我下意識的的坐起身,打量起了四周,最後目光落到了巨樹的一隅,若不仔細看就無法看到有一個人影被這龐大的巨樹所遮掩,人影浮在空中,由高處往下俯視著他,那是一名光之天使,有著璀璨的金髮以及翠綠的雙瞳,潔白的羽翼收在身側並未展開。

  那天使與安因感覺很像,但又感覺不同,給我一種奇怪的感覺,但具體哪裡怪又說不上來。

  天使至高處筆直的墜落了下來,落地之時,天使身形模糊了下,最後變為一名妖師小孩,而這正是凡悠死前所救的孩子──名為瑞德的妖師孩童。

  「瑞德?」我訝然的喊出了眼前孩童的名字。

  「嗯。」瑞德點了點頭,目光直視著我的雙眼,與坐著的我視線平行的對看著。

  「這是?」我不太能理解現在的狀況,於是只好將疑問問向眼前的孩子,我感覺得出來對於眼前的事態,凡悠也是滿腹疑惑的,他早已認定自己的死亡,即使還有想說的話、還有想做的事,但她依然承認自己的死亡。

  「因為我的關係你死了,在你前往安息之地前,我想找你聊聊。」瑞德用著軟軟的童音,說出的語氣卻相當老陳,楞是讓我很不習慣,在凡悠之前的記憶中眼前的孩子雖然孤僻了點,但還是有著小孩該有的活力,並非像現在這樣只是有著小孩外表的老者。

  如此看來,瑞德不是單純的妖師小孩,可從各種角度來看又是妥妥的妖師一枚,這讓我不自覺想起了許龍淵。

  許龍淵說自己不是人類,可左看右看都是毫無破綻的人類,按我猜測,許龍淵應該是精靈,而且還跟學長有關,又跟日之精靈有關,那……許龍淵為何會一直維持著人類的樣貌且在Atlantis這種高手雲集的學院裡無人看透呢?

  總覺得跟許龍淵在找的雷提亞斯有關,而雷提亞斯是學長……所以是學長的手筆!?

  這樣一想,也能說明學長在醫療班昏睡著時的精靈樣貌了,突然想問問學長今年貴庚……聽說精靈的壽命近乎永恆,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絕對沒有嫌棄學長老。

  咳,扯遠了,看來凡悠確實是死亡了,直覺告訴我,接下來我應該就能知道我跟凡悠之間的關係了。

  「你不是瑞德?」眼前的回憶有些起霧,不知道是本來就如此還是別的甚麼原因,我聽到凡悠謹慎的對著眼前靜靜地站在他前方的孩子問道。

  「我曾經是。」男孩如是說道。

  「現在?」凡悠對於這樣的說詞感到不解,而我根據前後有了些許猜測,瑞德或許是像學長那樣能改變他人外表種族的人,並且有所目的潛伏在妖師一族中……妖師一族是黑暗的種族,在光明的世界中是被追殺的存在。

  奇怪了,我怎麼自然而然就知道妖師是什麼東西?我之前都沒想過是因為我知道凡悠是妖師一族的人,可我應該不知道妖師是個怎麼樣的種族才對,甚至還想到陰謀論去了。

  「我沒有名字,之所以以這樣的樣貌以及名字待在妖師一族裡,只是因為需要罷了。」瑞德坐了下來,以對方為中心,四周的地面逐漸展開了蒼翠的綠地以及無數繽紛的花叢。

  果然是有目的的?

  「你是怎麼樣的存在?」凡悠想起方才眼前的人最初是一名光之天使,但似乎是為了跟凡悠對話,才變成了瑞德,可世界上能將一個種族完全偽裝成另一個種族,甚至毫無破綻這種事,在凡悠的記憶中從未聽聞過,於是只能先從這個問題下手。

  雖然凡悠沒見過,但我見過了許龍淵和學長,所以我現在其實比較想問對方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那麼做?

  可惜的是,我只能動腦袋,沒有辦法干預夢境。

  「你知道隱歷史嗎?」瑞德歪著頭,思考了片刻,看了看凡悠,不回答反而拋出了問題。

  「知道。」身為妖師首領的左右手,隱歷史是不可不知的知識。

  「那你知道諸神離去之後,被你們紀錄為『無名之人』的存在嗎?」瑞德的表情沒有變過,說出的話卻語出驚人……至少凡悠是震驚無比,而我不知道什麼是隱歷史,更不知道無名之人,所以還能鎮定地將這些名詞記下來,打算之後問別人或找資料。

  「你是無名之人!?」對於這個答案,凡悠感到了相當的訝異,有種彷彿意外在旅途上見到其他種族的王族那般驚奇感。

  恩這種感覺我懂,就像我睡一覺起來,發現身上寄宿了一個冰雪的王者一樣,充滿著惶恐和震驚。

  「嗯,現在能談談其他事情了嗎?」瑞德──或者該以無名之人相稱之人看著他面無表情的說道。

  「您請說。」凡悠雖然還有滿腹疑問,在確實知曉眼前對方身分後,不自覺的恭敬了起來。

  「……先說說為何找上你吧。」略作思考,無名之人依舊頂著瑞德的樣貌認真地說道,我以為既然表明身分後就會現出真面目,但現實果然不像電影動漫之類的套路。

  對方打算先說的部份是為何凡悠會在死後又有了意識,雖然我還是比較想知道對方為何要以妖師的樣貌潛伏在妖師一族這件事。

  凡悠安靜的聽著,聽著倒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原先瑞德在那場戰爭中用了法術隱藏自己,但瑞德錯估了凡悠的靈魂包容力,因此被看見瑞德在戰場上遊走,才會導致凡悠為了救瑞德而受重傷死亡,之所以會這樣根據對方的解釋,是由於對方隱藏自己的法術是一種類似森羅萬象的存在,一般存在的靈魂包容力對於森羅萬象在四個層面以上的面向就無法觀測,而凡悠的靈魂包容力高到足以看到十幾層都不是問題,瑞德當初只下了七層……用白話一點來解釋,就是森羅萬象的維度控制在四維以上,感知上就無法探測到,而一般存在所生活的空間便是在四維左右的空間內,因此高於四維的空間,便無法感知到,進而達到隱藏,很不巧的凡悠的感知太高,所以才能看見對方隱藏在的維度,導致之後的狀況。

  靈魂包容力?

  這名詞好像在那裡聽過?貌似還和流漓祤湐有關。

  靈魂包容力越高,越能感受到的層面越多,而這究竟代表了什麼樣的能力,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印象中,流漓祤湐能附身在我身上跟這個似乎也有點關係?

  「所以,有幾件事是只有你能辦到的,我不方便插手,想要請託於你,你有意願幫助我嗎?」無名之人在看凡悠理解狀況之後,便將攔截凡悠前往安息之地的目的說了出來。

  但具體事什麼事情,無名之人還沒說,這樣要人怎麼敢答應?隨便答應被賣了還幫著數錢哩。

  「請問是什麼樣的事情?」凡悠跟我想法相似,不是不願意幫忙,只是幫甚麼忙還是要先問清楚再決定要不要幫。

  「你記得月之精靈族的先天型守護者嗎?我看你們有些許緣分在。」無名之人的這問句讓凡悠皺起了眉頭回憶了下。

  凡悠回想起十年前到處在世界遊歷的日子,即使不知道對方口中的先天型守護者是誰,但還是知道守護者的存在,再根據與他有些許緣分來猜,凡悠的腦海中浮現了幾個身影。

  凡悠回憶的同時,也浮現了些許畫面讓我看到,只是很多事物都隱藏在迷霧中,看的不真切,不過最後想出的那幾個身影倒是很清晰。

  一個身型纖細卻不減威嚴的月之精靈,身旁有拿盾的精靈以及拿著把匕首的精靈,最後是一名在凡悠的記憶中見過的年幼精靈,不得不說我現在才注意到這精靈小孩與威嚴精靈長的很相像,最重要的是──幾乎是學長年幼版的模樣。

  學長!?

  「記得。」凡悠輕輕地回道,凡悠回想起遊歷的事情,我感覺他笑了,與見到凡斯的喜悅不同,但依舊是開心、懷念的。

  「那孩子會遇到死劫,『祂』想給那孩子一條生路,而我不能直接出手,只能靠一些額外的方法,若你有意願幫忙,我會將力量賦予你。」見凡悠還有印象,無名之人便繼續說了下去。

  孩子的話,講的就是精靈小孩?也就是可能是在說學長!?

  「如果我不幫忙,那個孩子會怎麼樣?」凡悠其實已經打算幫忙了,只是有點好奇究竟自己能幫上甚麼樣的忙,才能讓一個強大的守護者擺脫死劫,而我聽到這裡有點不敢聽下去,如果真是指學長,學長的死劫……我真有能力幫忙嗎?

  「會死,連同靈魂一起消耗殆盡,最後一點存在也沒能留下的消失在天地之間。」無名之人目光深邃的說道。

  凡悠嚴肅地答應幫忙,我卻覺得四周很冷,有如身墜於水深之淵,腦袋無法運轉,只是不斷地浮現學長淡然的笑容以及學長昏睡在病床的的睡容。

  ──夢境突兀的倏然而止。

  睜開了雙眼,我粗喘著氣卻覺得己乎要窒息,渾身冰冷,腦中空白的只是不斷吶喊著「學長」兩個字,我彷彿在無名之人說的最後一句話後,就見著了學長消失了的身影,一點一滴化作光點,連丁點塵埃也沒有留下。

  「皓悠汪!」渾沌的四周響起了蒼牙擔憂地喊著自己的聲音,連這一陣子已經改掉了的「汪」又再度跑了出來。

  我彷彿如獲大赦,胸腔吸到了空氣,窒息感散去,眼前看到的是蒼牙幾乎快貼到我臉上的狼臉,那份恐懼感也隨之消失,我甚至抓不到我的恐懼感來源,唯一惦記著和學長有關。

  我再度深呼吸了幾口氣,打量了下四周,蒼牙整隻壓在我身上,兩隻前爪押著我的雙肩,毛茸茸的感覺讓我逐漸暖活了過來,總覺得比羊毛大衣還有效。

  接著我注意到站的老遠的流漓祤湐。

  「流漓你怎麼離這麼遠?」我疑惑地問出口。

  「本王……天生冷。」流漓祤湐看著緩過來的我,緩慢地靠了過來,蹙起了眉頭,最後說了這麼一句。

  此話讓蒼牙笑翻,滾到一旁的空地滾來滾去,我則是愣了愣,沒想到流漓祤湐這麼幽默。

──待續

這是個超展開的劇情OWO
原本打算配置在後面一些的,甚至有些東西不知道為甚麼就跑出來了OWO
這次讓流漓祤湐搞笑一回啦XD

老樣子希望錯字少些ORZ
歡迎留言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2#
 樓主| 發表於 2020-5-8 23:45: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20-7-27 16:41 編輯

默默浮出來又默默潛下去。
以下正文。




  「……本王的意思是不想讓你更冷而已。」流漓祤湐見狀,故作正經的輕咳了下,補了一句作為解釋。

  蒼牙豪不客氣地大笑出來,流漓祤湐尷尬的臉上浮現紅暈,丟了兩道冰稜過去,有點惱羞成怒的感覺,蒼牙俐落的在地上翻一圈輕鬆躲開。

  看一狼一妖精意外孩子氣的打鬧,我不禁也笑了出來,心情放鬆、如釋重負。

  「我打起精神了!謝謝你們。」我一把抓起地上打滾的蒼牙,一勾手搭上流漓祤湐的肩,將妖精和狼抱個滿懷,有如此的夥伴真的很開心。

  「你沒事了就好。」流漓祤湐不知所措的輕輕掙扎了下,似乎這麼親密的接觸讓這位妖精王很不習慣,可又不討厭,因此表現出來有些彆扭。

  「皓悠回復精神啦~」蒼牙倒是很習慣的跟我蹭臉,我也習慣的把臉埋進毛裡面。

  放鬆下來後,我認真回憶了下夢境,與其說是夢境,不如說是凡悠殘留在靈魂上的記憶,有幾個疑點。

  首先凡悠和小時候的學長認識,凡悠生活過的時空距離現在已過了千年,學長卻是只比自己大一些,關於這點許龍淵或許知道些什麼,我打算回去之後找他問問。

  接著是……我跟凡悠對於學長的事,感情上有些許差異,他對於學長可能的死法是帶有一絲憤怒的,而我最多的是有如家人般的學長死去後再也無法見面的恐懼居多,為何凡悠聽到那結果是有點生氣的?這死法意味著什麼?現在的我還沒辦法領悟。

  那位無名之人究竟給了凡悠──或者說是我什麼樣的力量來幫助學長避免那樣的死法?我感覺方才的夢境中最關鍵的部分還沒浮出水面,但我又不能自主控制想看的夢境,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夢到」,這讓我有點焦慮,明知有辦法幫上學長,卻偏偏想不起來。

  無名之人代表著什麼?沒有讀過隱歷史的我暫時無法知道,但能讓身為一族首領左右手的凡悠這麼驚訝,想必是很偉大的存在,這也合理,不然怎麼可能有能力拯救學長那樣的狀況?

  「對了,你們有讀過我的記憶嗎?」我突然想起來之前蒼牙和流漓祤湐好像都知道一些什麼有關於我的事,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作夢時一狼一妖精是否也在關注?

  「沒有!」一狼一妖精異口同聲地反駁了我。

  「那、那我之前怎麼能稍微看到你們的記憶畫面?」我之前在病房外許龍淵問我問題時,我腦中浮現了的是凡斯,蒼牙腦中浮現另外一頭狼,流漓祤湐是另外一名妖精,我原以為我們三人之間冥冥中有記憶分享之類的。

  「那是因為本王寄住在你靈魂空間同時也沒防備你。」流漓祤湐搖了搖頭,表情有些無奈,我看不出原因。

  「本狼是和你簽訂靈魂契約,更何況我們一起這麼久,很多事情本狼都是知道的,但皓悠你的記憶有些只有你能窺看,本狼只能看共同想處過的那些片段。」蒼牙也無奈的搖了搖頭解釋著。

  蒼牙的反應我倒是能看出些,不外乎再說:「你以為靈魂記憶的窺視很簡單?」我原本真的以為對於蒼牙或流漓祤湐活這麼久的存在來說,這種事情很簡單。

  「窺視想法和記憶本身沒有很難,但要讀取靈魂過去的記憶很難,否則人人都能帶著記憶轉世,這會造成很大的問題,世界本身並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蒼牙看出了我的想法,嘆了口氣解釋著。

  「原來不一樣嗎?」我摸了摸鼻子,發現自己知識層面還是很短缺。

  「自然是不同,皓悠以後就會知道了。」蒼牙隨興的聳聳一身毛,化型為人類的外貌,那對黑灰色的狗耳朵讓我有那麼點手癢想摸摸看。

  「該回去了。」流漓祤湐看了看天色,伸手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臉上卻是沒什麼表情。

  蒼牙拿著水晶畫出了傳送陣,想來蒼牙化為人形就是為了方便畫陣法吧。

  沒多久,我們回到了醫療班,站在了學長病房外面,見著了許龍淵和那個冰炎學長帶來的小孩呆站在房門外互相默默對看著,而病房的房門緊緊的闔上,索希並不在這裡。

  「龍淵,你……沒事吧?」我看著帶著很嚴肅的表情站著發呆的許龍淵,在他面前揮了揮手,眼角偷偷看了一眼冰炎學長帶來的小孩子,小孩有著一頭柔順的黑髮,比學長的頭髮在短一些,靈動的黑灰色大眼睛,讓人心生歡喜,整體身高大概是一百三十幾公分,一副就是小一小二的小朋友模樣,就是氣質顯得突兀的沉穩,雖然沒有像許龍淵或學長的淡漠,但也顯得不是那麼活潑,或許該說是心事重重的表現?

  「皓悠?你去哪裡了?怎麼現在才回來?」許龍淵看向我,嚴肅的臉塌成了難過無力的表情,然後勉強打起精神,轉移注意力在我身上。

  「我被蒼牙綁走了。」我一秒將一切推給了蒼牙,一旁已變回哈士奇的蒼牙一臉委屈但不說的模樣,意外的小孩被逗笑了。

  「你好可愛!」小孩笑了笑,小心翼翼地靠近了蒼牙,似乎很想摸蒼牙的毛。

  「你可以跟他玩。」我趁蒼牙還沒反應過來就把蒼牙賣了,讓心事重重的小孩轉換心情……非蒼牙莫屬了!想來我小時候蒼牙能逗我開心,這種小事一定不會拒絕我的!

  「謝謝!」小孩輕柔的摸了摸蒼牙蓬鬆的頭,蒼牙也只有一開始一臉被出賣的無奈表情,之後就隨意的任摸任抱,甚至還蹭了蹭小孩的臉。

  許龍淵見狀也笑了笑,但隨即又嘆了口氣。

  「龍淵,我雖然幫不上什麼忙,但還是能聽你說說你的想法的,你願意說給我聽嗎?」我左思右想,最後去投兩罐汽水,拉著許龍淵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我什麼都做不到。」憋了許久,許龍淵只吐出了這麼一句話,嘆了口氣喝汽水去。

  我拿著我的汽水,正思索著該繼續開導安慰,還是要放他一個人想想時,我發現流漓祤湐用著很好奇的目光研究著我手中的汽水。

  低頭看看汽水,抬頭看看流漓祤湐,在看看許龍淵,我嘆了口氣,將汽水塞到流漓祤湐的手中,然後抬手拍了拍許龍淵的肩。

  「人非萬能,總有辦不到的事情,會對自己感到失望或沮喪是很正常的,不過我相信,總也有那麼微不足道的事是我們能做的。」我覺得自己很不會說安慰的大道理,但還是覺得應該鼓勵一下許龍淵。

  「皓悠,你應該大多都猜到了吧?所以我也直說了,我維持人類外表是雷提亞斯的力量在維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解除我身上的偽裝,可我連這件事都辦不到……我聽不見月之神的歌謠,我無法獲得認可,我想不到到底該怎麼做才好。」許龍淵深吸了一口氣,看了我一眼,一鼓作氣的將話說完,最後在配上一個嘆氣,人整個就像洩氣了的氣球一般,毫無元氣。

  我總覺得我好像把對方越鼓勵越洩氣了,該怎麼辦才好,我有點不知所措,另一方面蒼牙和小孩在歡樂的你追我跑,將這方小空間拉出了違和的兩個氣氛。

  「在日之神的光輝下,汝等月之兄弟本應沐浴在月之神恩典之下,星辰閃耀,月亮高懸於空……」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索希從學長的病房裡開門走了出來,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精靈語,不得不說精靈說話真的很像在唱歌,很優美但很冗長,這話顯然是對著許龍淵說的,不過我也聽得頭昏腦脹。

  許龍淵從一開始的無精打采,到疑惑,最後表情呈現腦袋過熱的呆愣,我覺得我也是一臉茫然。

  「……無須嘆息光輝過於耀眼,無須愧於自身所受之恩,幼苗本應受愛護栽培成長,大樹本應庇護其樹蔭之下……唉,你不必對此過於自責,你等還幼小,自是需要受保護的,生命一直都是這般一代傳一代,趁著有人守護努力長大,才是你等應該做的事,其他的事屬於我們這些大人的事。」索希高談闊論了一會兒,看我和許龍淵的反應感到無奈,最後嘆了聲氣,轉而說得比較好懂一些。

  我這才想起來,索希也是守護者,只是是日之精靈的,那索希是不是最了解學長狀況的人?

  我想起了夢中與無名之人的那一席話,「會死,連同靈魂一起消耗殆盡,最後一點存在也沒能留下的消失在天地之間。」

  我目光帶著些許希望的看向索希,我發現許龍淵也是目光微微亮了起來,似乎跟我想到一塊去了。

  「您貴為貴族守護者,不知您是否有方法幫助於他呢?」許龍淵站了起來客客氣氣地問著。

  「……抱歉,我立誓不能提及這些,不便告訴於你等,總之放寬心好好學習成長,若你等願意,我日族也有一塊區域讓月族兄弟們生活,你等可自去。」索希搖了搖頭,伸手將褐色斗篷的帽子拉起,將整張臉都罩了起來,朝我揮了揮手,身影由下往上逐漸化作金色的光點最後飄散在空氣中。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3#
發表於 2020-5-9 17:05:38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凡悠竟然是凡斯的兄長,那現在的皓悠有言靈之力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4#
 樓主| 發表於 2020-5-9 18:52:38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20-5-9 17:05
好看!!凡悠竟然是凡斯的兄長,那現在的皓悠有言靈之力嗎?

你好歡迎光臨!(誤
沒有喔,妖師有分有力量的和沒力量的,凡悠是沒有的那一群!所以理所當然皓悠也沒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5#
 樓主| 發表於 2020-5-9 23:45: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20-6-9 22:41 編輯

  「那個……大哥哥,你跟雷提亞斯是什麼關係呢?」小孩有點艱難的抱著蒼牙走了過來,看了看許龍淵之後又看了看我,猶豫地問著。

  「你說的雷提亞斯是這間病房床上的那位嗎?」我雖然有百分之九十九肯定小孩在說的是學長,但安全起見還是問一下。

  「柳學長確實是我們的雷提亞斯。」許龍淵在一旁點點頭。

  「我是學長的代導學弟,你好啊。」我對著小孩子伸出友善的右手,其實我還有很多身分,好比無影的搭檔,好比前世是凡悠?感覺這幾個身分都算跟學長有關係。

  「我叫柳冬陌,雷提亞斯很喜歡大哥哥喔。」小孩微微一笑,自我介紹,我看著一顆心都融化了,好可愛!之前還有點距離感,這次的微笑怎麼就是這麼可愛又這麼親近人呢!

  「我叫白皓悠,有事情可以找哥哥我幫忙喔!」我順手的摸了小孩的手機輸入了自己的電話號碼,將手機還回去時揉了揉小孩的頭,小孩子就是可愛啊!

  接著我意識到我剛剛做了什麼之後,不禁覺得自己完全火星人化了,連摸人家的手機都摸得這麼順手了!!

  「我叫許龍淵,一區的達爾斯羅,你怎麼會來到學院?」許龍淵從我手中截過了小孩的手機,一邊輸入電話號碼,一邊自我介紹。

  「龍淵哥哥,我是三區的穆穆羅耶,我是被冰炎哥哥和夏碎哥哥救了帶回來的。」

  難怪小孩和冰炎學長他們有關,不過總覺得頗巧的,小孩和學長一樣姓柳,龍淵姓許……到底是怎麼來的?

  「那個……我有點好奇你麼的中文姓氏怎麼來的?」我忍不住提出我的疑問,明明是精靈卻有中文姓氏怎麼想怎麼奇怪。

  「我的是原世界的蝴蝶精給我的。」許龍淵一秒就給了答案。

  「夏碎哥哥幫我放上去的!」小孩也一秒給了答案。

  原來都是別人冠的嗎!?不知道學長的是怎麼來的,晚點問問看。

  「皓悠哥哥,我下次還可以跟蒼牙玩嗎?」柳冬陌將蒼牙放到了地上,意猶未盡的問著。

  蒼牙如此快速的收服了一個小孩子!!我有點佩服。

  「當然沒問題。」看蒼牙也不排斥,我也就應下了。

  之後再寒暄了一陣子,許龍淵帶著柳冬陌離開,整個空間安靜了下來,剛剛那麼吵幸好沒有醫療般的來趕人,我邊亂想著邊轉身去敲學長的病房門。

  「進來吧。」冥玥姐的聲音從裡面傳來,我也不客氣的開門進去了。

  學長一如往常的黑髮黑眼、不起眼的長相,坐在床上手中握著一個還冒著熱煙的杯子,不知何時回到病房的冥玥姐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廁旁的小桌子上還放著些配藥的小甕、量杯、藥草等等。

  「我幫柳請假了,他之後都會待家裡,你有空就去他家看著他。」冥玥姐伸手指了指坐在床上的人。

  「我還沒同意。」學長一秒拆台。

  「親愛的悠悠,柳這狀態你覺得你要站在誰那邊?」冥玥姐似笑非笑的看了學長一眼,然後看向我,老大為何要甩鍋給我!我不禁心中吶喊著。

  「當然是在家好好休息啊!」我一秒屈服在冥玥姐的淫威之下。

  「……」學長露出淡淡的笑容看著我,我莫名覺得備有點發毛……學長原來你淡然的笑容也能讓人毛骨悚然嘛!?我吞吞口水,往冥玥姐靠近躲到後面去。

  「就這麼敲定了!」冥玥姐愉快的拍板定案,學長沉默以對,最後嘆了口氣,也不再反對,連學長也屈服了,冥玥姐真可怕!

  「學院為了預賽會放假幾天,你們要觀賽的話,就在柳家看轉播吧。」冥玥姐聳聳肩,像似想到了什麼說道。

  「我家不好有太多人進去。」學長將手中喝完了的杯子塞給冥玥姐,不太贊同擠到他家裡看轉播。

  「你把權限開給悠悠,由他負責就行了,你就好好宅著。」冥玥姐一把將我從自己背後拉到旁邊的另一張椅子上,又換了一杯滿滿不知名液體的杯子遞給學長,駁回學長的不贊同。

  「好吧。」學長沉默一陣子,最後還是點點頭同意了。

  「悠悠手伸出來。」冥玥姐滿意的點了點頭,看向我說道。

  「喔。」我伸出了右手給冥玥姐。

  「兩隻手。」

  「喔。」我再度伸出了另一隻手。

  學長和冥玥姐一人一隻手,同時同步的在我手背上畫著一個符紋,畫完後在我還沒看清楚時就消失了,我看看左手看看右手,完全看不出來方才畫的符紋有什麼反應。

  「當初設計只有我跟柳能隨意進出,所以要給你權限必須我們一起給。」冥玥姐解釋了下。

  這麼隱密的東西就這麼隨意地給我這樣好嗎!?我不禁有點惴惴不安。

  「最近是多事之秋,我沒辦法就近照顧這傢伙,身為我的徒弟只能代勞了,是吧?」冥玥姐露出美麗的笑容拍拍我的肩,一副任重而道遠、意味深長的口吻。

  「當然,當然,徒弟幫師父天經地義,義不容辭!」我覺得我在冥玥姐面前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明明我也沒怎麼被冥玥姐欺負過……

  「很好,散會。」冥玥姐滿意的點點頭,站起身,法陣立現,人就走了,我小心翼翼地看向學長。

  學長只是嘆了口氣,伸手將手中第二杯喝空的杯子遞到我面前,我順手接過放到小桌子上。

  「皓悠,我大概半年後會離開,不用太擔心。」學長思索了下,就只憋出這麼一句話來。

  「學長,你是力量消耗過度嗎?」我小心翼翼的問道,本來這是跟我是沒多大的關係,但是去了埋葬凡悠的墓地之後,我知道我有辦法幫上學長,只是確切怎麼幫還想不起來。

  「是,而且不可逆。」學長點了點頭,也沒掩飾,抬手拿出了一顆像是種子的東西放到我手中。

  「這是?」我疑惑的看著種子,小小的種子似乎有一股力量隱隱的在裡面流動。

  「幻武兵器,雖然不是什麼王族兵器那樣強大的東西,不過有與我相仿的力量可以保護你,畢竟我的狀態也無法保護你,就當補償吧。」學長淡然的笑著說出了這話。

  「學長……謝謝你。」原來學長很在意自己無法像冰炎學長那樣保護著褚冥漾的保護我,或者給我一些實質上的幫助,我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該作什麼反應,最後只是感激地將種子般的幻武兵器收下,我暗暗發誓一定要趕快想起辦法幫學長。

  「恩,我要休息了。」學長點了點頭,往床上被窩縮了進去,朝我揮了揮手,閉上眼睛,似乎真的很累。

  「學長好好休息,掰掰。」我拿出鈴鐺丟了回家,回到家裡,發現蒼牙和流漓祤湐都在我身旁跟著我一起回來了。

  一狼一妖精安靜起來,我都會一不小心忘了,真可怕。

──待續

時間點大概是預賽前,漾漾第二次去左商店、西瑞和亞里斯學院的原紫袍代表打架的時間點差不多。
這篇之後大概是真的要重寫了,很多原作的細節都沒好好考察到。
歡迎留言評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6#
發表於 2020-5-10 23:51:57 | 只看該作者
有小孩子可以揉~~好想揉好想揉!
話說那孩子雖然是夏碎幫忙取的也姓柳,真是太巧合了。

點評

小孩子可愛~竟情揉~當然是夏碎覺得好像有關連所以乾脆取一樣的姓氏囉XD  發表於 2020-5-11 00: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7#
 樓主| 發表於 2020-5-11 00:35: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20-5-11 00:44 編輯

  回到家中,我研究起了那顆幻武種子,自己研究不出東西後,我離開了房間打算找蒼牙幫我看看,卻看到了奇妙的畫面。


  「空間的概念不該這般狹窄,這方冰域也能算是空間的一項。」

  「你說的冰域並沒有空間波動,若這樣、那樣……」

  蒼牙面前有一個透明的方塊,蒼牙用前爪擺弄著,流漓祤湐在一旁也在擺弄著那個透明方塊,兩人之間的話很神秘,有時用妖精語,有時用獸族語,有時是通用語,一狼一妖精擺弄著的方塊越來越多,而且還很起勁,完全沒注意到我站在客廳聽著他們高大上的對話……
  
  這怎麼聽起來這麼像是兩個大神在做學術探討呢?

  我找了個可以看清楚又不打擾一狼一妖精的位置,拿出筆記本,也跟著觀察起了這一堆小透明方塊。

  有的是純粹的冰凝聚成的,有的是實心,有的結晶狀,有的只有外面的框架,有的感覺不是冰凝成的,但我也看不出是什麼東西,旁聽了好一陣子,我搞清楚了兩人在對空間這二字的定義上做舉例和推敲,空間大概是我的短版吧,連定位都慘不忍睹,不過聽著也是一種學習。

  不得不說兩個不知活了多久的存在,知識量也是很可觀的。

  「皓悠,你怎麼過來了?」最後在一狼一妖精默契地擊掌下,無數小透明方塊碎裂消失,兩人這才注意到我聚精會神地坐在旁邊。

  「喔,對了差點忘記正事。」我從頭昏腦脹回過神來,趕緊將學長給的幻武種子拿出來,小心翼翼地放在兩人面前。

  「這不是剛剛學長給你的嗎汪?」蒼牙看一眼,疑惑的看著我。

  「對,但我看不出來屬性什麼的,所以來找你們。」我解釋著。

  「皓悠,這是跟你學長本源一樣的力量。」蒼牙一看便知。

  「那位原來是稀有種族的後代啊,在我那個年代就已經很少出沒了。」流漓祤湐觀察了下,有點訝異的感慨著。

  「流漓你沒看出來嗎?」我原以為流漓祤湐早就知道學長的種族了。

  「只知道是比較古老的精靈種族,沒想是那種全族只有不到千人的稀有種族。」流漓祤湐聳聳肩,如此表示著。

  「也是學長的偽裝太驚人,許龍淵和那個小孩子,就完全以為是人類呢。」蒼牙也聳聳肩。

  「確實,以本王的見識都想不出是什麼樣的禁術。」流漓祤湐深以為然的點頭附和。

  「雖然本狼接觸過,但對於更深層次的也不甚了解呢。」蒼牙點點頭,我突然發現這兩位似乎很合得來?

  「所以這顆幻武兵器?」我看看蒼牙又看看流漓祤湐,最後發現還是沒得出結論,不過跟學長本源一樣,莫非是極陰?

  「根據本狼的感覺,應該是月精靈族的魂魄沉睡經時間之流凝鍊而成的。」蒼牙鼻尖靠近幻武種子嗅了嗅,得出了結論。

  「本王似乎如果經時間洗鍊也能成幻武兵器?」流漓祤湐也認真地看了看,卻得出了這個結論。

  「本狼也可以!」蒼牙舉起前抓,語氣很歡。

  我身邊到底有多少活很久的老人?莫非學長也是?可是龍淵說他確實跟我同年……找天問問學長好了。

  「蒼不行,你的本體還在,本王只有靈體。」流漓祤湐認真的想了想,原來有身體的不能嗎?

  「不好說,本狼也是聽說過有連身體一起化為幻武的案例。」蒼牙也認真地開始探討起這個問題。

  見一狼一妖精興致勃勃地討論了起來,我默默地帶著幻武種子回房間去了,不知道學長家長什麼樣子呢?

──待續

這篇是過渡階段OWO
順帶讓兩位老人家裝逼一下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8#
 樓主| 發表於 2022-2-25 12:06:54 | 只看該作者
第八章

  這週會有第一場預賽,我們學校的代表隊也完全公佈了出來,由冰炎學長以及大學部的黑袍學長帶隊,我們班的萊恩還有五彩頭同學都被選為替補人員,想不到C班的同學都這麼厲害,原以為這都是高年級或是A、B兩班的事情,印象中褚冥漾跟這幾位很熟,他應該也會跟著冰炎學長,在離的最近的地方參與這場盛事吧。

  學院放了三天的假期來布置學院競技大賽的場地,十月十五日會有第一場預賽,根據冥玥姐不知從什麼地方順來的預賽場錄,冰炎學長那隊的第一場預賽是下午在奇雅學院,萊恩所屬的隊伍就在我們學院裡,雖然去看現場一定很有氣氛,不過還是去學長家看直播比較安全。

  學長請了兩天的假,配上學院放假,等於學長這週都不會出現在學院裡了,雖然學院有不死的結界,但聽冥玥姐說,學長的家是特製的,反而比待在學院還要好,今天放學打算去看看學長家長什麼樣子,想著想著,我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學長家要怎麼去!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冥玥姐,冥玥姐最近似乎也很忙,過了兩節課後才回訊息給我,讓我晚上回家等她,蒼牙和流漓似乎也習慣在我上課的時候到處去亂晃,不過只要我下課要移動,他們就會出現在我身邊,直到我又開始上課,不知道他們都去哪裡打發時間,下次問問看他們好了。

  「悠悠、淵淵,放假三天有什麼打算嗎?」諾西爾一邊吃著飯糰當午餐,一邊問著。

  「我打算窩在家等看直播。」我吃著類似潛艇堡的食物,毫不猶豫地回道。

  「我……想去一些地方走走。」許龍淵猶豫了下,最後遲疑地說道。

  「淵淵不準備看競技大賽嗎?」諾西爾吃了一驚,訝異地看著一臉深沉的許龍淵。

  我猜許龍淵可能還在糾結學長的事情。

  「龍淵,不然你跟我一起看直播吧?學長也在喔?」我想了想,冥玥姐說過最近是多事之秋,要避免亂跑,既然如此還是把許龍淵留在學院附近比較好,畢竟許龍淵也是月之精靈,如果發生什麼事那可就不好了。

  「那位……還願意見到我嗎?」許龍淵聽到學長也在似乎動搖了,但還是猶猶豫豫的。

  「當然啊,學長可是最珍惜族人的。」雖然是實話,但我想學長並不會不願意見到許龍淵,只是不希望許龍淵因為他的關係而太難過罷了。

  「皓悠你打電話問一下比較好吧?」許龍淵糾結著,最後小心翼翼的提出要求。

  於是我撥通了學長的電話。

  電話響了很久,才被人接了起來。

  「怎麼了嗎?」電話的另一端傳出了模糊細微的呢喃聲。

  「學長?」我愣了下,有點擔心自己吵到學長休息了。

  「皓悠?怎麼打電話給我了呢?」總覺得學長的聲音很輕柔,而且彷彿才剛睡醒有氣無力的。

  「學長,吵到你了嗎?你沒事吧?」我有點擔憂。

  「我沒事,只是剛剛看書看到睡著了而已。」學長聲音有點慵懶,看起來果然是被我的電話吵醒了。

  「那個,我們在討論要去看競技賽直播,龍淵和諾西爾應該都會一起看,學長你介意嗎?」我默默地按下了擴音問道。

  「是龍淵在擔心我不願意見到他嗎?」電話那頭聽完問題沒有停頓多久,學長的聲音感覺比較有精神了。

  「學長真厲害,這樣也知道?」我對著許龍淵眨眨眼,沒想到學長這麼聰明。

  「把冬陌也一起帶過來吧。」學長淡漠地說道。

  「好,學長晚點見。」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最後掛了電話。

  諾西爾依然狀況外,我都覺得對諾西爾有點不好意思了,許龍淵倒是鬆了口氣,還看起來很開心,想不到許龍淵會因為學長的一句話而轉變心情呢。

  「悠悠、淵淵,我也一起去嗎?感覺好像不太好?」諾西爾左看看右看看,抓了抓頭髮,小心翼翼的問道。

  「沒關係的,我總覺得學院也可能會不安全,所以諾西爾跟著我們比較好,我會保護大家的。」我露出了溫和的笑容,拍胸保證著,我後來才聽蒼牙說,我這個時候的模樣與凡悠一模一樣。

  於是乎今晚大家都出現在我家的客廳裡。

  許龍淵、諾西爾、柳冬陌、冥玥姐、學長,還有不知為何會出現的索希──所有人都在我家圍了一桌吃著火鍋。

  冬陌小朋友趴在蒼牙的身上一邊吃著火鍋,偶爾餵食蒼牙、學長身穿寬大褐色袍子,感覺很熱,但依舊愜意自如地吃著冥玥姐幫他夾到碗裡的食物,雙頰被火鍋的熱氣襯地紅潤,淺淺微笑著的模樣看起來身體有好上許多、許龍淵三不五時偷瞄著學長,導致他吃的比較少、諾西爾出乎我意料無代溝地與流漓祤湐閒聊著一些妖精祕聞、索希用著優雅的動作快速吃著有家辣味的火鍋,一副第一次吃到人間美味的模樣,此番光景印入我的眼簾,讓我不禁想著要是能一直這樣下去該有多好?

  「柳,走吧。」在大家吃飽喝足、收拾乾淨之後,冥玥姐拍手示意大家集合,然後伸手將學長褐色袍子後面的兜帽拉起,學長整個人包的跟做任務時一模一樣。

──待續

突然發現自己兩年沒更文,所以浮上來一下,這兩年趕畢業+找工作,雖然還是有陸陸續續寫,但進度緩慢......
本來打算好好積稿後再來更文,結果就兩年了((逃跑
總之就很想寫完結,大家可以等完結再來看((大誤
繼續潛水去也((滾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9#
 樓主| 發表於 2023-5-8 21:42:14 | 只看該作者
又一年過去惹,默默浮出又潛水下去(。
最近思考了很多事情,成為社畜也兩年了,果然要說完全不想創作倒也沒有,就是懶得使用電腦打字加上能量總是用罄,然後故事一個又一個冒出來,但依舊想完成這些被我放置的故事。
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完成目前開坑這幾個故事,所以各位讀者們請等完結再來吧!(誤
這是我今年生日的最後一個任務──更文,目標達成啦~

以下正文。

  「開好了。」學長緩慢的站起身,站在冥玥姊身旁。

  「悠悠,看好囉,之後換你要帶大家去看直播的。」冥玥姊催動自身的力量,左手手背上浮現一個由古精靈文以及我看不懂的符號組成的圖案,那個圖案開始吸收冥玥姊的力量,銀色的圖案虛影在我們四周浮現佔據了我家整個客廳,腳下自冥玥姊為中心展開了一個繁複且部份像是之前蒼牙帶我去凡悠之墓時的法陣,簡而言之就是有加密過的傳送陣法。

  輕柔的銀芒佔據了所有視線,此時學長抬手,右手手背上浮現了燦金色的圖紋,與四周的銀色圖紋交互穿插,彷彿鑰匙與鎖,最後形成了銀與金交織而成的日月圖紋,此時此刻我所有注意力都在這美麗繁複的圖紋上,直到交織完成的圖紋壟罩住了我們並化作光點消散,我這才將注意力移到四周的環境上。

  我們一行人站在一個空曠的房間正中央,腳下踩著的日月圖紋是以兩種不同顏色半透明的水晶鋪成,隱隱散發著的光芒互相折射,將四周襯得如夢似幻,彷彿當初認識索希時那個洞穴,毫無疑問是充滿月之精靈氣息的領域,極陰的氣息讓許龍淵和冬陌小朋友都舒適地瞇起了眼。

  我偷偷觀察了下據說屬性完全相反的索希,不知道他會不會感到不適,出乎我意料的,索希露出了有所感悟的表情,並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客廳的地面以及牆壁,於是我也好奇地跟著打量四周。

  牆壁上有許多深淺不一的紋路,但看不出是用什麼刻劃上去的,也無法明確分辨出是怎麼樣的圖紋,只能感覺到這些紋路帶著強大的力量感。

  「嘖,太久沒走正門了,還要多開一道鎖,真麻煩。」熟門熟路的冥玥姊率先走到房間的一角,伸出左手貼在角落唯一明確的日月圖紋上,學長也跟著伸出右手貼上去,冥玥姊手按在太陽的圖紋,學長則是按在月亮的圖紋上,接著眼前一花,我們已身處在一個有沙發、茶几、電視的客廳裡。

  這個客廳整體色調偏向黃昏色,不刺激眼睛但也不會顯得太暗沉,老實說,我原以為學長家大概會是有如月光與繁星高掛天際的閃亮夜色。

  「歡迎各位,大家隨意即可。」學長溫和地笑了笑,邀請我們入座沙發,冥玥姊非常順腳的往裡面走,在我們都各自找地方坐下後,端出了精靈飲料放在小茶几上,學長看了下空蕩蕩的茶几也離開客廳,接著手捧著一盤裝了滿滿的零食回來,盤子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餅乾、糖果,有我熟悉的台灣小零食也有我沒見過的奇怪食物。

  「你哪來的零食?」見狀,冥玥姊挑眉,有些意外地問道,同時手中也多出一盤水果,放置到茶几上。

  「上次過年買的那些吃不完。」學長順手的拿起茶几上的一個茶壺,替大家倒了杯茶。

  「你不請他們喝特製的飲料嗎?」冥玥姊看了眼茶杯中的茶,用眼神暗指著龍淵、冬陌和索希,說話的同時伸手拿走學長手中的茶壺,幫離得比較遠一些的諾西爾、我和蒼牙倒茶。

  「那太猛烈了。」學長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帶過,並像似為了轉移話題而打開了電視,此時電視正上演著音樂節目。

  「呵,之前是誰跟我說藥性很溫和的?」冥玥姊聞言露出了危險致命的美豔微笑,讓在一旁的觀眾們都不自覺抖了一下,並將目光放在電視機上。

  「這是看對象的。」話雖這麼說,學長還是起身去拿了另一個茶壺回來,然後做了一些我看不懂的處理,接著每個手中的茶杯都被換了內容物。

  我手中這杯藥香很淡雅,甚至有精靈飲料以及蜂蜜的味道,顏色是清澈的淺褐色,喝下去很爽口,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身上的力量彷彿被疏導了一遍,變得更加好控制,我不自覺地又多喝了幾口,一杯茶快速地被我喝盡,雖然意猶未盡,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喝這種看起來做工很複雜的飲品。

  這期間,大家都沒在說話,看似專心看著電視,但我能感受到大家都有點尷尬,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來學長家,又或者是茶太特殊,我端著早已喝空的茶杯假裝喝著茶,同時好奇地用目光偷偷觀察了一下其他人的飲品。

  冥玥姊與我的相似,但感覺有加入其他成分,索希的很特別,顏色是銀白色液體似閃閃發光的牛奶,看剛剛學長的調配,除了有精靈飲料外還有之前我跟索希相遇那個任務時採集的一些陰屬植物,諾西爾和流漓的比較偏向一般的精靈飲料,冬陌跟龍淵的看起來很清淡,像是綠茶的顏色,香氣也偏向茶葉泡出來的香氣,但不是我聞過的任何一種茶香,蒼牙的像是無色無味的水,但應該只是顏色很淺,味道也很淡,雖然如此,蒼牙卻喝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非常好奇。

  「別好奇其他人的飲料,喝錯可能會出事喔汪!」可能我的視線太直白地充滿了好奇心,蒼牙用短短的前腳護住身前淺淺的杯盤,看蒼牙這反應,好像很好喝的樣子……

  「不至於會出大事。」學長聞言丟了一句讓我不敢仔細思考的話,瞬間打消了我偷喝一口嘗嘗的念頭。

  「我可以跟您學習這些配方嗎?這個配方很適合比較純粹的孩子。」索希大概是最認真喝飲料的人。

  「當然沒問題,首先要根據體質……」學長的藥草教學時間開始,不只藥草,還有一些屬性、向性、比例等等聽起來很深奧的內容,前面講幾句之後就開始使用精靈語交談,聽到一半我就直接恍神了,精靈語真的很美妙有如細語歌謠,然後我還真的不小心睡著了。

  等我再度恢復意識時,我躺在沙發上,燈已關,月光被引進了房間裡,因此能清晰看清楚四周,又不至於太亮影響睡眠。

──待續

謝謝時隔多年依舊來看文的各位,以為近乎兩年一更的進度,還有人願意來逛逛,實在感激不盡!
錯字就放過他吧(X

by多年未寫文+詞彙力無限下降的彌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