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芍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漾/夏千】《紅玫瑰》(正經向有虐) 5/23更新番外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5-8-22 21:13:20 | 只看該作者
wnj1122 發表於 2015-8-22 11:21
所以三董事和冰炎他們決定了什麼?很好看哦!期待下一篇,也辛苦華了^ω^

這個嘛...一樣等到後面就會慢慢揭露囉~敬請期待^^
祝看文愉快(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5-8-22 21:14:12 | 只看該作者
夜潁玹 發表於 2015-8-22 19:32
哇~~隱藏好大的秘密啊~~~

哈搂大大~潁玹最近有看大大的文~內容還不錯喔!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
有空會去坐坐的^^
祝看文愉快喔(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5-8-23 09:12: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芍華 於 2015-9-6 09:37 編輯

真是會給自己找麻煩。

在剛才的一陣兵荒馬亂中,因褚冥漾負荷不了情緒衝擊而失控爆發的黑暗氣息實在太過劇烈,幾乎震開了封印在黑館頂層的大鬼門,驚動了賽塔數名連夜留守的黑袍才勉強平息了騷動,好不容易結束封印工作的冰炎躺在床上焦躁地想著,即使全力防堵消息走漏或許還是無法爭取太多時間,每每他深深望入褚冥漾表面溫順實則莫名倔強的眸就可以明白。

變數真的太多太多了。

夜已經很深了,所有徘徊在黑館附近的生物都極有默契地收斂起聲息,深怕打擾到學生們好夢正酣的安眠,疲憊至極的冰炎卻睜著清醒的眼眸靜靜凝視著窗外一片漆黑的夜,良久才終於稍稍動了一動,斜斜睨向空無一人的牆角。

「終於要走了?怎麼拖了這麼久,夏碎?」

「千冬歲好不容易才睡著,畢竟是情報班的,警覺性實在高得嚇人。」

帶著淡漠笑意的嗓音悠然想起,冰炎半撐起纏滿繃帶的身子,凝望著憑空出現在房內的紫袍搭檔,白皙的手上提著幾樣簡便的包袱,神情輕鬆得彷彿正準備去郊遊一般。


「你果然沒告訴你弟這件事,對吧?」

「你我都知道他絕對不會接受的。」

「嘖......你這樣還好意思說我瞞著褚?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鮮紅色的瞳孔忿忿地狠瞪了對方一眼,而後像是不忍注視夏碎那張太過坦然的笑臉,冰炎緩緩吐了一口氣,神色複雜地別過了頭,「其實......你大可不用這麼做的。」

「這是對大家來說最好的方案。」夏碎溫和地回應道,自懷中掏出一罐透明的玻璃瓶,小巧的瓶身中呈著琥珀色的漂亮液體,混著月色幾不可辨地流動著微小的暖光。「我在醫療班拿的,請千萬不要再這樣勉強自己了。」

「多事!」不耐地低啐了一聲,冰炎還是無可奈何地伸手接過對方堅持遞來的藥品。

「夏碎......你果然還是改變了一點。」

雖然本來就不是個冷漠的人,但夏碎從明哲保身對任何人都有些疏離的禮貌,轉為現在自告奮勇地接下危機四伏的艱鉅任務,這些細微的變化身為搭檔的冰炎都一一看在眼裡。

「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平安獲得最好的未來,這個年紀的孩子實在不該背負這麼沉重的包袱,如果可以我會盡我的全力改變預言......這是千冬歲的希望,也是我的希望。」溫柔地垂下秀逸的長長羽睫,夏碎忽然噗哧一聲輕輕笑了,半開完笑似地拍了拍冰炎的肩膀。

「況且說到改變,你也不遑多讓不是嗎?」

「吵死了!」雖然沒有聲音,但冰炎仍然明確地自夏碎清晰開闔的脣形中讀出那個麻煩至極的拗口名姓,有些焦躁地搔了搔銀白色的燦亮髮絲。「那傢伙根本就是個笨蛋!」

「他不笨的,偶爾,也對人家溫柔一點吧。」夏碎無奈地苦笑了幾聲,轉頭眺望窗望隱約透出了一絲曦光的天空。「那麼我也該出發了,閒話就到此為止。」

「這是我所能為你做的餞別。」

冰炎聞言也站了起來,移動陣絢麗的光彩瞬間映亮了他俊美的面容,水晶般皎潔的眸肅穆地闔起,併攏的指尖輕輕抵向雪白的前額,以早已失落的古語短短呢喃出冰牙族精靈特有的祈福咒文:

「衷心希望能再度遇見你,無病無憂,平安擁抱主神的恩惠,我的朋友。」

踏上眼前迅速轉動的巨大陣勢,夏碎也用力地點了點頭,側首朝冰炎露出了帶有默契與熱度的,搭檔間彼此相知相惜的恬靜微笑。

「嗯,下次見。」
                                              (待續)
=============================================================================
今天更得比較少......
如果晚上沒再補一篇的話就是忙到翻掉的芍華直接死在床上了...
請原諒體虛沒力的我(掩面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5-8-23 09:37:13 | 只看該作者
夏碎偷偷出任務沒有告訴千冬歲
嗚~夏碎你要平安回來啊
感覺最後很像在立白旗

大家感覺都在保護著甚麼
但不想讓被保護的人知道

大大保重阿~可以先休息一下
慢慢來XD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5-8-23 20:02:42 | 只看該作者
stu91207 發表於 2015-8-23 09:37
夏碎偷偷出任務沒有告訴千冬歲
嗚~夏碎你要平安回來啊
感覺最後很像在立白旗

原來就是你!!!(指
不忍說我比較喜歡現在這個名字耶(?
既然你都被我劇透那麼多了可以放心應該不會發生立白旗這種事的(?
唉唉你知到的就是這樣了(攤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5-8-23 20:05:3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芍華 於 2015-9-6 09:38 編輯

「您撥的電話現在無法接聽......」

褚冥漾悄悄嘆了一口氣放下自上周以來便始終沒有回音的手機,過去那麼關心他的白陵然理應不該這麼長一段時間都杳無音訊,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褚冥漾實在鼓不起勇氣向自己那可怕的巡司姐姐打探消息,褚冥玥總是警告他隨便妨礙表哥跟辛西亞的戀情會被馬踢,要是真的攪壞了那兩人的關係絕對會遭受到來自妖師本家最嚴酷的家法伺候,他也只能自欺欺人地說服自己應該不會有人傻到去為難堂堂妖師首領才是。

但還是很不對勁,非常不對勁,身旁過往熟悉的人事物彷彿都在隱瞞著些什麼,空氣中細小的精靈騷動私語,守衛校園的警戒術法也提升到前所未見的嚴密程度,即使遲鈍如褚冥漾都感覺得出來,卻懦弱地選擇別開視線不看不聽,不去深究每句話語背後蘊藏的不詳陰影,努力相信有那位回歸的強悍黑袍在,一切的一切都會沒事的。

他以妖師之名祈禱。

「打擾了。」

一聲禮貌的叩門聲輕柔地響了起來,起身應門的褚冥漾睜大了雙眼,驚訝地望著大清早就出現在宿舍的精靈管理人。

「賽塔?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帶來您的信件。」勾著漂亮的脣稜,賽塔路出了一抹淺淡得如同稀微晨曦的溫雅笑容,稍稍欠了欠身。「是亞里斯學院的伊多傳來的消息,請求您立即前往水之妖精族聖地。」

「啊......喔......好的,謝謝你,賽塔。」

自精靈隱隱透著晶瑩光點的指尖接過邀請函與信封,褚冥漾有些驚訝於平日禮貌到近乎疏離的賽塔居然會擅自拆閱信件,但轉念一想憑自己險險擦過及格邊緣的彆腳通用語,想解讀信上密密麻麻的蟲字到頭來還不是得麻煩別人重新翻譯。

「所以,請問您要立即出發了嗎?」

略略加重了詢問的語調,賽塔優雅的白皙面容上依舊笑笑地,翡翠色的眸底望上去卻幽深幽深,像通往森林盡處蜿蜒迷離的小徑。

「應該是吧......反正今天沒有什麼課。」

褚冥漾嚥了嚥唾沫,不太明白方才驀然閃過心頭的異樣感是怎麼回事,他還記得在時間交流之地賽塔不動聲色打斷自己肋骨的那股狠勁,深知眼前看上去與世無爭的精靈經歷了眾生難以想像的漫長歲月,其深不可測的能力和脾氣絕對不容小覷。

但他只是要去水妖精聖地找朋友而已,又不是偷偷摸摸勾結鬼族泡茶聊天......應該、應該沒有關係吧?

況且印象中伊多的邀請函總是會寫些漂亮的場面話,這次居然如此迫切地請求他立即赴約,反常的情況也令他相當在意。

「失禮了,請不要緊張,畢竟以現在的局勢而言,還是小心為上比較好。」略略垂下淡色的纖長羽睫,賽塔凝視著面容有些蒼白的褚冥漾,意有所指的語調帶著鄭重:「您知道的,對吧?」

不,我什麼都不知道,總是把我矇在鼓裡的學長什麼都不願意說。

一瞬間褚冥漾差點就將積壓心底的埋怨盡數脫口而出,即便只是像個鬧脾氣的無知幼兒,他還是希望能盡己所能地幫助挺身護衛在自己身前遮風擋雨,卻什麼都不願意說的強悍背影,對於被排除在外他真的很不甘心,很不甘心......夏歲也好賽塔也罷,總是毫無緣由地要求他別讓冰炎為難,那個守口如瓶什麼事都往肩上扛連吭都不吭一聲的惡劣紅眼沙人兔!光是昨夜看到如此沉重又死不治療的慘烈傷勢就令他心口一陣揪緊揪緊地慌,他和眾人努力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才拼湊完全的身體實在不適合拿來逞強,褚冥漾實在不懂為什麼冰炎不能多少讓他人幫忙分擔一些些,就算求助的不是他褚冥漾也好。
賽塔望著褚冥漾低下頭良久不語,有些不知所措的悲傷模樣,沉默了半晌才溫和地開口說道:

「冰炎殿下......很關心您,非常,非常,遠比您所想像的更加關注。」

「嗯。」

這點褚冥漾倒是毫不懷疑,連性命都義無反顧地賠下去了,他還有什麼立場在對方面前任性吵鬧,妄想不該擁有的資格?

「冰炎殿下的個性其實和三王子......亞那殿下的個性十分相似,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保護同伴,卻因為太過求好心切而忽略了朋友本身的意志,造成反噬......」賽塔俯下身子,專注地凝睇著褚冥漾墨藍色的雙眸,亙久青春的美麗面龐忽然顯得萬分蒼老,一瞬間他彷彿褪去了那層睿智理性的表象,只餘下一名憂傷而疲憊的無助精靈,誠心誠意地懇求著生命稍縱即逝的年輕學生。「或許您感到迷茫不解,甚至憤怒,但是請相信冰炎殿下,好嗎?」

「嗯......」褚冥漾點著頭,用力眨去眼角酸澀的熱度,他早在冰炎似笑非笑地,低聲喚他「褚」的那一刻便已全面失守,就算沒有賽塔的請託,他還是願意抱著普通的學弟身份躲藏在陰影處,欣羨地望著黑袍大人在眾人的注視下發光發熱,只要對方這次真的能夠平順地活過屬於他的燦爛世紀。

沒問題的......褚冥漾想,如果這事自己所能給與對方的最大幸福,那麼他會努力無所謂的。

「那真是太好了......那麼,請盡速準備前往水妖精聖地吧,我也不再叨擾了。」賽塔也欣慰地笑了,告退離去前,他忽然輕清側過了首望著身後的褚冥漾,柔和的嗓音染上一絲難以覺察的戲謔。

「幾日前,冰炎殿下未經通報便進入冰牙族地,帶著只生長在冰牙族山谷身處的冰凜花請求我連夜趕製成甜點,雖然他不肯透露送禮的對象,但請問您還喜歡嗎?」

「咦?」那天隨手扔給他的甜點?

......學長,你到底想怎麼樣?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5-8-23 22:43:49 | 只看該作者
這時候就要拍著漾漾的肩膀說:「漾漾你要知道學長是個傲嬌!」
最想說的大概就是這句話XD

所以我可以叫你華嗎?WW
畢竟名字不太一樣了
還是可以叫你甚麼比較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5-8-23 23:07:43 | 只看該作者
stu91207 發表於 2015-8-23 22:43
這時候就要拍著漾漾的肩膀說:「漾漾你要知道學長是個傲嬌!」
最想說的大概就是這句話XD

學長根本難搞wwwww(#
我如果是漾樣都想哭了
請啊其實你高興叫阿華我也無所謂(?
還有為什麼你的積分比我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5-8-23 23:15:23 | 只看該作者
芍華 發表於 2015-8-23 23:07
學長根本難搞wwwww(#
我如果是漾樣都想哭了
請啊其實你高興叫阿華我也無所謂(?

這是黑歷史的帳號(艸
我就不相信,你黑歷史的帳號積分會比我低
應該比我高很多吧

阿華感覺好俗WWW(爆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5-8-24 11:02: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芍華 於 2015-9-6 09:39 編輯

轉送成功後,映入眼簾的是水妖精聖地熟悉的宏偉巨石拱門,覆蓋了整片繁麗圖紋的攀藤比印像中來得更加濃密,蓊鬱山林颯颯絮語著傳遞透明的涼風,空氣中瀰漫著沁冷清新的純粹水氣,卻帶著莫名緊繃的不詳氣息,連站在拱門旁等候的雷多都罕見地斂去了笑意,肅殺的警戒模樣令褚冥漾險些將對方誤認成他不苟言笑的雙生兄弟。

「雅......不,雷多?」

甫踏出陣法的褚冥漾反射性地後退了一步,小心翼翼地喚著眼前幾乎有幾分陌生的水之妖精貴族。

「漾漾,還好你趕上了。」輕輕地朝褚冥漾點了點頭,雷多二話不說便拉著人迅速躲藏至附近的石堆後方,同時小聲地說:「我們正準備要撤離。」

「撤離!什麼撤離?」

「噓......!」雷多用力蹙緊眉梢,反手摀起因震驚而瞬間提高了音量的褚冥漾嘴巴,接著焦躁地搔了搔海藍色的短短髮絲,嘆了一口氣。「詳細情形這裡也不方便說,你去問伊多吧。」

「伊多?他還好嗎?」

「至少不會再糟了......啊,傷腦筋,果然還是躲不掉。」勉強咧出一絲開朗的微笑,雷多拍了拍神情震驚的褚冥漾,自腰間抽出畫著凌厲圖紋的幻武兵器,他專注凝睇著前方的棕色瞳孔隱隱泛著殺意的紅光。「漾漾,等等我說跑的時候,你就直接往前衝進神殿裡,剩下的雅多會負責,知道了嗎?」

「等......!」

一股怪異的騷動令仍欲抗辯的褚冥漾僵硬地住了口,原本碧綠如茵的隨風輕擺的草坡驀然停止了所有動靜,自地底深處依稀傳來窸窸窣窣的詭異磨擦聲,由遠至近,隨著不詳的陣陣爆裂聲地面紛紛扯開了密密麻麻的狹長裂縫,翻出了大片雪白色宛如蜈蚣的異形生物,長長的觸鬚上詭異地鑲著兩顆巨大的黑色複眼,剛爬出時還探測似地來回搖晃了一陣,接著極有默契地通通轉向雷多與褚冥漾的藏身處。
短暫的,讓人毛骨悚然的異樣寂靜。

「漾漾,跑!」雷多猛然厲喝了一聲,在蟲群暴起攻擊的剎那用力推了褚冥漾一把,掌中的金色劍刃散發出炙烈的刺目光芒,他將劍身平舉於胸前,深吸了一口氣,而後以雷霆萬鈞之勢大力揮下:

鳴雷之神,西方天空飛流,秋之行者雷光爍。雷電之技!」

雷光燦然劈下的瞬間褚冥漾也同時往背對著雷多沒命似地向前飛奔,近乎跌跌撞撞的蹣跚腳步很快就被大量的白色蜈蚣吞沒,他只能咬著牙,抽出米那斯一面胡亂四下掃射一面拼命邁開步伐,努力眨去眼角慌亂的淚水,他逼迫自己不去回頭凝視迅速消失在雷火中的雷多身影。

「到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他不明白。

「漾漾!」

遠遠看見褚冥漾踉蹌的身影,同樣緊握著水鳴守在神殿入口處的雅多低喚了一聲後便迅速朝他奔來,順手揮劍掃去了身後殘餘的白色蜈蚣,他半扶著幾乎呈現虛脫狀態的對方快步走入神殿內部。

「雅、雅多......快去幫忙!雷多他......!」不顧身上多處細微擦傷造成的火辣疼痛,還未緩過氣來的褚冥漾艱難地拉著雅多的臂膀,焦急而又顛三倒四地訴說著,卻在望見雅多沉默不語的痛苦面容時,不由自主地噤了聲。

「白色......是公會的人馬,雷多撐得住的。」輕輕撫開褚冥漾的指尖,雅多的嗓音很沉,每一個冷漠吐出的單字都帶著拉鋸般清晰可辨的顫音,雙生兄弟所受到的傷害同時逐漸反映在他的身上,抬手試圖壓緊前額不見止血的撕裂傷痕,色澤濃膩的血流透過指尖不斷向下蔓延,雅多陰沉的眸幾乎也染上了絲絲駭人的紅。

「公會為什麼會攻擊水之妖精的聖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公會對我們下了封口令......」

出乎意料地,一個虛微略帶喘息的鎮定嗓音回應了褚冥漾慌亂的提問,提著簡便行囊的伊多半靠著雕花繁複的石牆,朝兩人露出了一抹再溫柔不過的憔悴微笑。

「嗨......漾漾。」

「伊多!」皺著眉頭衝上前攙扶腳步明顯虛軟不穩的伊多,雅多收緊的拳頭因過度用力而略略泛白。「你還是好好休息,不要太勉強。」

「等等就要逃命去了,沒有差別的。」

安慰性地拍了拍自家弟弟的手背,伊多轉向不知所措的褚冥漾,溫和地朝他伸出了手。

「重要的是傳達預言的內容......漾漾,請過來這裡。」伊多一貫溫和棕色眼眸閃動著異常清醒的濕潤的光澤,因消瘦而突出的顴骨泛著病態的紅潮,明顯地正在發燒,卻仍強撐著冷靜的語調轉頭請求支撐著自己的雅多:

「雅多,張開結界,杜絕一切竊聽者。」

「嗯。」隨著俐落變換的手勢淡藍色的結界以三人為圓心快速隔開了空間,隱約能聽見空氣中微小騷動的咒罵與徒勞無功的撞擊,而後是一片絕對的靜默。

「好多了......漾漾,我知道你現在有很多問題想問,但是我們時間有限,希望你能暫時安靜地聽我說完,好嗎?」

褚冥漾只能用力連連點頭,深怕臉色慘白的伊多下一秒便會無聲無息地昏迷過去,由水鏡化形的小龍鏡鏡盤繞在他削瘦的手腕上,望上去卻比記憶中來得更加透明,一如他慘澹泛青的唇色。

「這是水鏡在夢裡向我傳達的預言。」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