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98|回復: 10

[同人文] 【吾命】不屑光明 (4/4更新於#11)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8-1 06:38: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debby60230 於 2016-4-4 19:51 編輯

早安,隊長!


  天亮了,所以他也醒了。


  撥弄掉髮上的乾草,他拍拍身子、伸了懶腰,在乾草與糞尿的氣味下他能睡在這也是奇蹟,拉直身穿著的制服,但被壓了一夜的皺痕仍固執殘留著,而他也不介意。


  看著馬廊中的馬匹們仍安穩睡著,他露出微笑,看著自家隊長的馬匹,如雪白的身子被晨光照耀閃著光芒,一閃一閃的像有小星星在牠身上閃爍,這匹馬十分安靜,就如他家的隊長,總是安安靜靜的待著。


  他進入聖殿已經多年,原本想加入太陽騎士長的小隊,但無奈甄選那天不小心跑錯地方,就順理成章的為自己從未想過的隊長服務,本來是哀怨的,畢竟這隊長在十二聖騎士長中的存在感低落,但久了後他發現這也不錯。


  至少自家的隊長不像某隊喜歡亂來、或成群結隊的批改公文、甚至還有小隊從沒看過自家的隊長,十二個隊伍十二種現象,他蠻慶幸他家的隊長只是有些難找,整體上還算是不錯。


  為自己打了桶水、直接潑灑在身上。制服被水淋濕黏在皮膚,他撥弄短髮看向不遠處的聖殿,高聳的頂端上已爬上太陽,這時間大夥應該都醒了,他很快的回到房間更換衣物,當同房的小隊員看見他此時回來也不意外,畢竟同住多年,這室友早知他夜晚未歸一定是睡在馬廊。


  「今天有要做什麼?」


  他問著還睏著臉的室友,對方打了哈欠:「沒——就跟往常一樣,但今天輪到你去找隊長囉。」他揉著眼。


  「我嗎?」他聽著露出一笑:「好的。」


  看來他今天就只有這樣任務要做了。


  平常的小隊員其實任務都很多,保養武器、照顧馬匹、斷練武術、跟神殿的妹子打交道,以及成群結隊的幫忙隊長處理公文也是常有的事情,但他們家的隊長有些不同,另有一個身份,因此他們小隊員就特地每個人輪一次輔助副隊長,完成這一日的重大要事。


  找出隊長在哪。


  「如果找不到在跟我說,我去請太陽騎士長幫忙。」


  「好。」


  用過早餐後他開始執行自己的任務,他想了想,隊長可能現在也在吃早餐,所以來到了廚房櫃子看有沒有那抹白色身影,然後晃到花園、甚至爬上樹尋找人在哪,也順手澆花、灑水、替藏在花園小角落的小菜園澆肥,聽說這小菜園是教皇弄的,埋在土裡的好像是稀世藥材吧?


  「您早,審判騎士長。」


  看見那抹黑色身影,他有力的向對方行禮,展現出聖騎士該有的禮節,只見審判騎士長看了他一眼,點了個頭,他在心裡默默鬆口氣。


  就算已經見過好幾萬次,審判騎士長仍讓人無法輕易靠近。


  他開始在走廊上尋找隊長的身影,然後跑遍了每個男廁,接著又到頂樓去看有人有人在——至於為什麼不去圖書館,因為其他隊員負責那地方,圖書館是隊長最常會在的地方,可是能藏的地方太多,所以小隊員們基本上都是一起在圖書館尋找隊長的身影。


  他從頂樓下來時,看見暴風、大地、烈火小隊已經在晨練,有些無奈的嘆氣。


  他們小隊練習時間總是比較晚,而且正確來說——全部十二聖騎士小隊,就只有他們這隊的人肌肉遠比其他隊鬆散,沒辦法,誰叫他們基本上都將時間花在尋找隊長身上,但也許因為正是這緣故,他們遠比其他十一聖騎士小隊還要會躲藏,擅長埋伏等等這類事情,導致有時明明是十二聖騎士小隊整隊,他們雖然不像隊長一樣誇張神出鬼沒,但常常在太陽騎士小隊副隊長的點名下洩漏掉。


  總之,他找遍了神殿也看不到隊長的身影,回去時副隊長也搖頭,他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垂下肩膀:「那我們今天……」


  「騎乘。」副隊長想也不想直接回答:「烈火騎士長將於下午驗收騎乘,我們這次要表現的好一點,千萬不要再掉劍了。」副隊長說完看了其中一名小隊員,那名小隊員有些心虛的轉開頭,那次會掉劍是因為隊長突然出現,他差點撞上才急忙煞車,誰知道武器就這麼飛出去了,還差點插到太陽騎士長,當時烈火騎士長立刻大爆走,如果不是綠葉騎士長幫忙,他現在可能還被插在土裡吧。


  「好,我去看馬匹。」他跟副隊長說完後立刻前往馬廊,基本上馬兒都醒了,正精神飽滿的踏蹄、噴氣,當他走到最深處的倒數第六格的馬房時一愣,轉頭看去自家隊長的馬居然還坐在地上。


  「怎麼了?」他有些慌張靠過去,隊長的馬此時都嚼著乾草才對,為何現在卻坐在地上,是不是腿受傷了?


  「啊。」然後他發現原因了。


  不知道為什麼自家隊長此時居然在這,他靠著馬伸手上抱著書本,書本標題是關於馬的相關知識——他無奈的噗哧苦笑,看來隊長已經幫自己找到書了,誰知道他們擦身而過,隊長就在這一直等他,等到人都睡著了。


  「隊長,該醒醒囉。」


  他輕聲呼喚著,如雪白的人躺在如雪白的馬身上,那個人微微動了動身體,那瞬間好像消失於空氣,還好他的眼睛立刻抓住了對方的身影,才沒真的將他與馬匹混在一起。


  「嗯……」對方發出小小的聲音,然後手拿著書、搖搖晃晃的離開馬的身旁。


  「早安,隊長!」


  他打從內心露出最真誠的微笑,而他家的隊長在看清楚他後也露出一抹淺淡的微笑。


  「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1 07:52:2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可愛啊!白雲小隊好可愛啊,到處找隊長。這個喜歡馬的小隊員也真是可愛。本來在想說是不是副隊長描述的,但原來是小隊員,很有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1 08:44:48 | 顯示全部樓層
白雲…挺可愛的……
不過小隊成員挺可憐的……每天都要找自家隊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1 11:01:1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終於看到了一篇可以看的同人文了,真的!(當下的心情超級想哭的!OWQ

這篇文真的好可愛呀!

標題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了,這篇寫得不錯呢!^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1 12:03:4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超愛白雲的><
可是他存在感實在太低啦!

每天都要找隊長感覺挺累的,
找太陽幫忙不是最快嗎?
利馬知道在哪(感知好用阿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05:07: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debby60230 於 2015-8-3 05:09 編輯

偷偷畫一張畫,因為精神有些茫,
所以只畫草圖,參考了一點貓十字老師畫的小隊員便服。



後衣領有些大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像是駝背XD







因為不會用一次多個人回覆的那個,所以只好這樣回復了>_<"

好可愛啊!白雲小隊好可愛啊,到處找隊長。
這個喜歡馬的小隊員也真是可愛。本來在想說是不是副隊長描述的,但原來是小隊員,很有趣

>>謝謝喔!老實說本來想寫副隊長,不過想想小隊員也可能有趣,就小隊員了XD


白雲…挺可愛的……
不過小隊成員挺可憐的……每天都要找自家隊長……

>>也可以當成是鍛鍊的一種XD?


我終於看到了一篇可以看的同人文了,真的!(當下的心情超級想哭的!OWQ

這篇文真的好可愛呀!

標題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了,這篇寫得不錯呢!^_^

>>謝謝你的鼓勵喔:D



我超愛白雲的><
可是他存在感實在太低啦!

每天都要找隊長感覺挺累的,
找太陽幫忙不是最快嗎?
利馬知道在哪(感知好用阿XDDD

>>的確找太陽最快,但太陽畢竟是十二聖騎士之首
所以這種事情總不能麻煩自己的上司去做吧XD
因此除非是真的找不到,我想小隊員才有可能會去拜託太陽幫這個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 20:33:1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你寫的好有趣哦!!期待你寫別的小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 21:15:3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可愛!!!!!!!!>///<
白雲跟白雲小隊都好可愛!!!
大大寫的好好!!!

是說也想看看其他小隊~~~(跪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9 05:28:54 | 顯示全部樓層
烤焦了!



  「我的光明神啊!」


  偶爾聖殿中傳有驚呼,這是正常的,雖然聖騎士們給人穩重、堅定的莊嚴感官,實際上在聖殿中的聖騎士們除了隸屬於殘冷冰塊組以外的成員,私底下各個幾乎都是陽光燦爛,會讓人問他到底是奶油小生還是英俊聖騎士,總之——現在真的是求光明神了。


  「煎茶烤焦了!」


  這句話應該會讓許多人跌倒,但這問題的確很嚴重——尤其對這個小隊來說。


  「慘了,還有沒有庫存?我不要隊長歸西啊!」看著掛掉的煎茶,副隊長欲哭無淚的猛搖小隊中最擅長烹飪的成員之一,那小隊員頭冒星星:「副——隊、隊長——報告——沒有了——因為、為最近有水災,害——煎茶葉死的死——爛的爛啊——」


  「不——」副隊長這下真的快崩潰了。


  煎茶(此煎茶跟這世界的煎茶不同),是一種稀少難見的茶種,這種茶名副其實是要用煎的方式讓它焦香後扔進熱水裡煮滾三個小時,滴入蜂蜜與淡淡的檸檬汁調味,再加上一些些月桂葉、與白胡椒調香,雖然這樣加很怪,但這煎茶很容易吸收掉加入的氣味,最後留下來的總是淡淡的茶香而已。


  「副、隊長!」一名小隊員慌張的跑回來,只見他抓了一名白雲騎士小隊的隊員,「你抓他幹嘛?」副隊長沉重的黑眼圈快瞇起來,只見小隊員將白雲小隊員往室內一推:「他說白雲騎士長說不定知道有什麼代替品!」


  「真的?」副隊長一聽眼睛都亮了,白雲小隊員皺著眉看那鍋烤焦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我家的隊長很聰明,我想他一定知道……請問是要找什麼?」


  「煎茶!」全部小隊員異口同聲說出來,然後將那鍋黑色的不明液體獻給他看:「就算不是煎茶也行,我們需要能提升精神與恢復體力的茶品讓隊長飲用,隊長近日因太陽……光明神的寵恩,消耗了不少大量體力,好怕隊長會先離我們而去啊——」


  「呃、呃……」白雲小隊員頭上快掉三條線,但他想如果自己是這小隊的隊員,應該也會著急成這樣吧?


  「好的,白雲騎士長應該在圖書館,我去幫你們問隊長看看。」


  白雲小隊員說完立刻奔了出去,剩下的這群人苦苦看著這鍋已經焦掉的煎茶,雖然心很痛,但也只好倒掉,因為焦掉的煎茶吃下去可會致癌,就算他們是聖騎士受到光明神的祝福,但除非是太陽騎士,不然這種東西吃下去不拉個三天三夜才怪。


  最讓他們心痛的,是這鍋煎茶價值不斐啊——


  聖騎士的薪水少,這已經是神殿內部公開的秘密,但即使少,他們小隊每個人還是會每個月都捐出自己的一筆薪水,湊合買煎茶給自己的隊長飲用。


  畢竟他們可不希望英勇的隊長爆肝掛掉,而隊長好死不死又是個工作狂……在這長年的日子裡,如果沒有他們小隊員的暗中照顧,隊長早已回光明神的懷抱了吧?他們多希望隊長偶爾也能夠多休息,甚至像以前一樣有時間能帶他們練腿踢,不要一年四季都關在房裡批改公文。


  副小隊長真的有點苦悶。


  「我去幫隊長熱敷喔!」一名小隊員拿好毛巾與一盆熱水,外加能放鬆身心的香(當然也是合資買的)跑往隊長的房間。


  「不知問到了——啊!」副隊長才剛開口,立刻被突然出現的白雲騎士嚇的差點拿起鍋子扔過去,「白雲騎士長!」小隊員異口同聲的敬禮,白雲騎士嗅了嗅空氣,然後抬起手上的書:「或許這是你們要的……」


  他說完、把書放下,只見白雲騎士就這樣消失在空氣裡……


  「這個!」


  一群大男人擠在一起看一本書,小隊員指著書裡面的圖樣,白雲騎士還很貼心的有貼標籤讓他們快速找到。


  「就這個!你們立刻騎馬出去城裡找,你們立刻去神殿問有沒有!」副隊長立刻指揮身旁的小隊員,大家毫不遲疑的往外衝,副隊長有些心痛的拿起來腰間一個看起來已經快乾扁的袋子,這袋子就是他們每個月的捐獻薪資,副隊長痛心的扔了好幾枚銀幣進去,其他小隊員也跟著摸口袋扔錢。


  畢竟這些藥也不便宜啊!但隊長的身體重要,沒關係的。


  在小隊員的努力合作下,他們趕在中午之前又重新煮了一鍋茶給隊長喝,但因為這種藥草是第一次煮,所以味道有些怪……當他們拿到隊長房間時,隊長聞見那味道很明顯的快吐出來,卻還是喝下了這些藥,瞪大了雙眼:「唔,不錯。」


  「太好了。」小隊員們每個人都鬆口氣,看著隊長有些精神的樣子,讓他們安心了不少。


  「副隊長——」一名小隊員突然拉了拉副隊長的衣服,然後指了指外面:「白雲騎士長找你。」


  「我?」他愣了,只見對方堅定的點頭。


  走出隊長的房間後,白雲騎士還真的站在外頭,不過身旁多了綠葉騎士,他愣了幾秒綠葉騎士直接走上前來:「暴風騎士還好嗎?聽說他又倒下來了。」


  「謝謝您的關心,隊長目前已無大礙了。」副隊長對綠葉騎士的關心感到滿滿的暖意,只見綠葉騎士說著太好了,臉上還露出誠懇的高興微笑,握起他的手放了一袋東西:「這是給暴風騎士的,希望他吃完可以恢復些精神。」


  「一定會的,謝謝您。」副隊長滿懷感激的收下,看見上頭繡著的暴風圖騰,這應該又是巧克力吧?


  「這個,雖然只是幼苗。」白雲騎士等他們說完後才將手上的東西給副隊長,他愣了愣看著手中的幾粒小小東西,綠葉騎士笑著補充:「這是煎茶的種子喔!我想花園中應該還有地方可以種。」


  「真、真的太——謝謝兩位騎士長了!」


  暴風騎士小隊副隊長已經激動得快噴淚。


  "我的光明神啊——"他在內心讚嘆著"這真是太美好的一天了,還好茶有烤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1-21 15:06:53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哈 想到被小隊員們好好照顧著的暴風騎士長就覺得好好笑啊XDD
腦袋裡一直浮現小隊員們千叮嚀萬交代的畫面...
總覺得暴風小隊員都會是好媽媽呢~
還身兼八卦屬性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