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09|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擂台] 【非關英雄】讀後感比賽-比賽結果公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20 15:06: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抱歉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最近因搬家事宜,所以有點拖到時間,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等這麼久。

現在就趕緊地來公布得獎名單吧!

這次不分名次取三名喔,次序以樓序排列。

三名得獎者分別:

人懶

mandy242410

lucathia

恭喜以上三位得獎者,麻煩用悄悄話寄信給御我,提供得獎名次,收信人姓名地址電話喔~^0^~





***
好久沒辦過讀後感比賽了,這次要來辦兩場喔!!!

一個是終疆、一個是非關英雄,都是整系列讀後感,不限定集數。

最近還有原創圖文、同人圖文的比賽呢,

這次的暑假,論壇很擂台喔XDDD

也因為比賽多,所以讀後感比賽採簡單制,直接在這下方貼文即可喔~

這裡是非關英雄全系列的讀後感區,不要貼錯成終疆嘿XDDD

比賽可參加多項(例如讀後感可兩個都參加),但一個比賽僅可交一個作品,請勿重複繳交。

讀後感是否已貼在其他地方都沒有關係,

國內外皆可參加,中選後獎品都會寄到,

無字數限制,但論壇文章字數上限是三萬,真的超過字數,可分兩篇貼。

***

參賽資格:論壇會員。

比賽期間:7/20~8/16晚上十二點整,預計於8/22公布得獎者。

獎項:取三名優等不分名次。贈炎月套組+紙膠帶四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7-21 14:54: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玄.夜.刃. 於 2015-8-16 14:53 編輯

才完成原創文的稿馬上又有擂台賽(#
御我大很想送禮物嗎?

以下為感想

翻完非關英雄的最後一頁,有一種悵然所失的感覺,心中只剩下非關英雄居然完結了。
不捨的放下書本,我還想要更多,我還想看到更多管家和少爺的相處情形。
可是看完吾命騎士自己卻沒有這種感覺
或許是自己看著非關,從第六集一直等到完結篇
看著後記作者宣布爆字又要多花錢去賣新一集
都會在心中期望著下一集的出現
而非關完結了,再也不用花錢賣下一集,
已經不能期待下一集的出現
雖然說小說總有完結的一天
但是這天到來時還是覺得感傷......
====================
講到這裡發現自己好像離題了(#

這集的朝索可以使用極速躲過炸彈實在太帥了
利德也從壞人變成好人(?
日皇為了阿夜所做的一切也成功了
沒有熟悉的人死去
最後連其他三大英雄都出場
真的是最後一集呢!
解決所有問題,也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除了孤蝶的真實身分...她到底是誰~~~~(吶喊
艾克斯沒死,朝索也變得更強(不用再靠麻醉劑了吧?)
最後阿夜是對漫長的人生感到無趣了嗎?
阿夜不再是可愛的小孩(?)
漫長的歲月啊(遠望
翻到後記,人與非人的界線
其實自己從來沒想過,非關英雄的背後藏了這麼大的觀念
界線這種東西一直都是自己設下的,但自己卻渾然不覺。
一昧的怪罪別人,怪罪界線
卻忘了界線其實是自己設下的(聳肩
界線的存在是為了突破
是為了讓人能更上一層樓
而不是成為一個藉口,不是用來阻止自己成長的方法
就算困難也要咬牙撐下去,
就像阿夜就算撐著剛開完刀的身體也要去救哥哥的意義是一樣的,
不論晶片是怎麼設定的,難道自己要眼睜睜的看著摯愛的親人在眼前消失嗎?
就算判斷不可能也要去救艾克斯
不就是這樣嗎?
咬緊牙根撐過去,沒試過別說做不到。
保護在非關英雄中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朝索想保護艾克斯
阿夜保護哥哥
柯帝士 莎蒂娜 凱伊索用家族的力量保護朝索
日皇保護阿夜
四大英雄保護斜陽市的居民
孤蝶她老公保護她
給樂音初擁的男吸血鬼保護了樂音
再列下去就要被打了
互相保護,不計一切
所以我們才能看到這麼多的主角吧!

看完第9集覺得好多地方還不是很完整
很多東西還想繼續追問下去
可是卻發現自己已經翻到最後一頁
覺得惆悵
因為阿夜和朝索不受時間限制
所以才會有不想完結的念頭吧
明明還有很多東西的不是嗎

故事已經完結
但是我相信他們的故事會一直下去
所以御我大多出幾本番外吧~~~~~
我要很多很多本喔
期待明年看到番外

點評

孤蝶不是玲叮(忘了確切的字)嗎?(印象中  發表於 2015-7-23 23: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8-3 23:50:16 | 只看該作者
記得第一次看非關是小六升國一的暑假
那個時候的我還很青澀,接觸的小說不多,而這一部小說是帶領我遇見接下來的開端。

不得不說那時候最喜歡的角色非屬朝索不可,除了有滿滿衰的主角光環,還有就是很喜歡有種人陪的感覺。

在等待完結的路途上,將一整冊不厭其煩地回味,很喜歡阿夜和朝索之間的小互動和閃光……噢不是,是主僕互動。

本人對於日皇大人有滿滿不愉悅,弟控也太誇張了!那時候還沒有接觸到玄日狩,不瞭解他們各自的背景故事,但是也滿喜歡為了弟弟著想的那份心,如果不要那麼誇張就好。好險阿夜不是會因為日皇寵溺而自我放肆的孩子,雖然就某種程度上阿夜的價值觀也滿偏頗就是。

那時候也是第一次了解,英雄的另外一種層面,為了挽救百姓性命不得不選擇保護自己,為了成為英雄不得不背負內心滿滿無奈,即使那種無奈將是椎心之痛,甚至留下無法抹滅的傷口,英雄們仍走出來,不論最初的原因是為何,他們仍選擇保護無辜的人。

英雄,不是神,沒辦法帶來童話結局的美好,他們必須面對殘酷的現實。

犯人的報復不僅僅會傷害自身,還將人民性命加以陪葬,透過這部,我第一次理解了同一件事情的不同層面。

隨著時間推移,我步上高中,完成學業在即將步入大學的暑假,這部小說正式畫上句點。

此時期待完結的心情與早不如以往,不是說已經不期待,而是一種淡淡的惋惜,一部陪我長大的故事又到一個段落,熟悉的等待也休止了。

翻開內容,到結束。

非關八除了完結我漫漫的等待,同時我一直等待的答案有了結果。

我一直不能夠明白,這部小說取名的前提,譬如:吾命騎士、玄日狩、GOD等等,在未完的時候就能猜出個所以然,唯獨這部我無法解讀。

直到最後看了結局。

我透過御我姊的解釋,重新定義這部小說的主軸,簡單就是:非關於。

也許和御我姊的解讀有所差異,但我得到了一直苦思不得的答案,我是滿開心的。

說完標題來說說內容。

朝索本身可能沒有自覺,但他也真得稱得上是一位傳奇非人,有哪一位非人可以兩度進出教會還沒被轟死?有哪一位非人的性命可以牽扯到世界最大戰爭開端與否?就是大石先生也沒這麼驚悚的傳奇。

同時也發覺,朝索變聰明了。

一直以來都覺得他是個有點傻傻笨笨的管家,對於勾心耍詐苦學不來,甚至該說從平日言行舉止就不覺得他會是這種人,在遇上大麻煩的時候無與倫比的堅定,他雖然迷惘或憤怒,但他卻能理解自己該做什麼。

總覺得,朝索成長很多,御我姊安排的衝突、逆境逼迫他站在不同於以往的那種高度,使他明白更多他以往不明白的事物。

如果是剛開始的朝索被抓進教會,大概會覺得死了也無所謂;此一時彼一時,在最後一集的朝索卻不是如此,他會奮力抵抗到最後一刻,直到鮮血流盡倒下為止。

朝索真的長大,但還是有點想要小吐槽在最後的朝索,你腹黑了啊!萌萌傻傻、被拐走還會幫忙數鈔票的朝索不見了嗚嗚~內心有滿滿的不適應和難過。

有種像是在看盜墓筆記的吳邪不吳邪的感覺一樣悲催。

哎呀!話題扯遠了,再來談談四大英雄,除了阿夜其他都是配角的概念阿。

我這一部裡還是最喜歡四大英雄的打鬥、爭吵、平日生活,真可惜四大英雄的戲份還是偏少,不過比預期中會毫無戲份來得讚。但還是想說,如果在打鬥時候的互動能再多一點就好了啊!

然後來說說主角玄日/阿夜,其實朝索突破的盲點也是我一直以來好奇的,不論是憤怒、憂鬱、殘忍或是溫柔,那都是一個人,到底是如何才會分開來說呢?也許旁觀者清吧?我一直都認為不論是英雄玄日、天使阿夜,做出每一項決策的都是同個人。

就像是一個人會有軟弱與堅強的兩面,而此人的每項決定我們都不曾會分開討論,究竟是軟弱的那面下了決定或是堅強的那面下了決定,沒有的。最後結果來說,都是同一人下了這樣的抉擇。

透過朝索,阿夜也正視自己軟弱幼稚的一面,那個自一開始以來就是逃避一切的身分。

有點像是化裝舞會,透過裝扮假裝自己是個完全不同的人,以相同角度不同面貌重現於世人面前。

接納軟弱,偶後成長,即使會痛會不願意放手,但我想阿夜總有一天會放下的。

然後阿夜阿,弟弟打哥哥這種事情很正常,兄弟打架只要沒拿刀子互砍都很正常,不用太慚愧。

至於日皇大人,我理解您是一片好心與好意,但不得不說這兩集裡面您實在是太討人厭了,黑臉辦得那麼成功不愧是本來就名聲狼藉的日皇大人啊!

日皇大人我是不理解怎麼和艾克斯談判,但我只能說就算您在怎麼會談判,遇上笑臉迎人滿肚子黑水的管家世家您還是不要惹,不然憤怒拍桌這種事情還是會上演的;順帶一提柯帝士真的是很可怕。

有種比莎蒂娜還狠的錯覺。

總覺得,第八集的步伐有點快,原本是有點小小期待各種小互動,雖然落空,卻對日皇大人的大手筆感到意外,EX還有日家股權的部分。

只能說大人弟控到沒救,真的。

不過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喔。

然後的然後,雖然完結了,還有很多感想不知道該怎麼說,但真的是算滿喜歡這部作品的。

又一個童年完結,接下來是否該期待三十九代翻外呢?(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8-5 20:49:45 | 只看該作者
還記得是在四年級的某堂閱讀課,老師一如往常的帶著我們來到了圖書館,然後,在那不起眼的角落、在那破舊圖書館的小小一隅,我發現了【非關英雄】這本書,那是我看的第一本輕小說。
而它,為我開啟了,通向那奇幻世界的大門。
~~~~~
朝索是一個人一般的非人,想成為一位完美稱職的管家卻被身分所苦;而日向夜則是非人一般的人,同時以「日向夜」和擁有非人力量的「玄日」兩個相反的人格存在著,他們兩個都處於那分界的地帶,相似又相反,卻又彼此牽引,模糊了那個界限。
~~~~~
是非對錯,僅有一線之隔,太多時候無從分辨。如同日向夜用數字來衡量別人對自己的重要程度,有些人會覺得是對的,事情本來就應該要有先後順序、輕重緩急之分,事先劃分清楚那道界線,在有衝突時才能快速選擇;有些人認為是錯的,情感無法計算,更不能拿來衡量,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絕非數字可以比擬的。這樣的問題實在沒有絕對的答案,就連日向夜自己也感到茫然、困惑,又怎能期望別人認同呢?
文中朝索提到一點:玄日和日向夜是相同的,玄日只是日向夜適應不了是界的藉口而已。的確,在接受那樣的改造實驗後日向夜根本不可能還保有原本的純真,但為了當所謂哥哥的乖孩子,把自己的陰暗面推給玄日,努力扮演天使般的存在,可他終究騙不過隨時侍奉在他左右的朝索,一直以來,冷酷的、殘忍的、毫無人性的玄日,就是日向夜,就是他自己本身,日向夜自己也再清楚不過,因此當朝索說出真相時,他才會如此抗拒而不願接受。但我認為,就算墮落了,日皇、朝索和其他日向夜身邊的人也絕對不會離開他,朋友、家人之間本來就應該坦誠相對,不是嗎?
~~~~~
再來談談日皇吧!
為了弟弟,策劃出如此精密的計劃,只要出一點差錯,很可能就把整個世界毀了,可見他的弟控、咳,我是說疼愛弟弟的程度有多麼令人難以想像。
正因為他把所有對別人的情感都投注在日向夜身上,所以除了日向夜之外,他幾乎不對任何人、事、物帶有感情,一切都是可以算計的對象,他的人生就是在無止境的算計、陰謀中度過的,但為了日向夜,他就算粉身碎骨也心甘情願,真是千年、不,是萬年難得一見的好哥哥啊!!
~~~~~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小說,不管是高潮迭起的劇情、細膩的人物描述一或是背後隱藏的大道理都十分耐人尋味,只能說它的完結令我很開心卻又有點感傷,一整個超糾結的啊啊啊!!!
咳,對不起失控了,就先到這裡吧,不然在寫下去我可能就抓狂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8-6 22:29:27 | 只看該作者
非關英雄一本我姐強烈推薦的書
起初我有些不以為然(當時剛接觸小說
後來有一次因緣際會在圖書館看到了它
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借了
從此愛上了御我大的書

在我看完的當下,心中有絲不捨,有點喜悅,一部如此精彩的書,完結了!非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種族?能力?亦或者只要和一般人類有所不同就是非人?其實如御我大所說,這些界線不都是自己定的,為何我們會下意識排斥界線外的人事物呢?看完這本書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而至今我無解

看完第九集,我心中深深覺得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主僕,莫過於阿夜和朝索,隨便死一個天下都會大亂,艾克斯你真不愧是罪孽的源頭,因為你世界差點毀滅(話說到底被追捕千年的原因是什麼?超好奇!)日皇你將太陽集團丟給朝索,不怕他過勞嗎?阿夜你竟然打了日皇(那段我重看三次,不敢置信) ,總而言之不管如何在日皇心中阿夜最重要,一切計畫只是為了阿夜(果真是弟控)

御我大我希望可以看到在那之後的番外(太陽集團應該不會毀在阿夜的手上吧!

這篇讀後感好像有點奇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8-12 19:46:58 | 只看該作者
一開始看非關的時候,發現和玄日狩是相關的書時,其實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喜歡日向炎和日向夜之間的感情,總覺得令人羨慕。
朝索是擁有永恆生命的吸血鬼,和阿夜的相遇讓他有了許多新的體驗。以前我對吸血鬼的認知是那孤獨的種族,因為對他們來說,就好像是只有自己的時間靜止了,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事物終有一天會離去,對世間的依戀好像也越來越少,所以我認為朝索和阿夜這兩個不知會在世上存活多久的吸血鬼和全身改造過的人類能夠相遇真的是一件很幸運得事情,畢竟在這漫長的人生中能有個了解自己的人陪伴總是比自己孤單一人活著要來得好多了。
在最後日皇為了測驗朝索,做了那麼多阿夜可能會討厭他得事情,總覺得非常的溫暖,因為有個人可以為了自己不計代價的做出那些事,對正常人來說是需要很大的決心的(話說日皇好像不是正常人……)。
還有朝索,他的忠臣心((?也令我欽佩,雖然我比較想看他們兩個做為朋友的樣子,不過或許對他們來說主僕的羈絆是最堅韌且切都切不斷的吧!畢竟那漫長的歲月中總要有個人服侍阿夜日皇才能放心吧((?
有時候,也是因為擁有主僕關係才能無話不談毫不隱瞞的吧?也許會對朋友有「不想他壓力」或是「讓他煩惱」等等對方不了解自己,沒辦法和他說,要對他保密的顧慮的吧?但是在之後伊薩特去世時,不知道他還會不會交那樣子的朋友,伊薩特、日皇、荊棘……他所重視的人離開時,到底阿夜是……?
令人非常好奇啊!期待番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8-13 09:07:4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vivian.chen 於 2015-8-13 09:08 編輯

          其實一開始會接觸到非關英雄,是因為玄日狩這本書,老實說,看完玄日狩在看非關,我覺得落差很大,要說為什魔嘛?大概是因為場景的轉換。 從本來的家庭式換成英雄式,不過這也是算別有一番風采吧。
          從朝索的角度去看,管家是真的有所成長。從一開始的相遇,瞭解,猜忌,挺身而戰…種種變化就像當今社會的縮影。吸血鬼的身份給了主角漫長的壽命,終是所有在身邊的人都不在,他還是留在那,沒有一天不期待死亡;全身經過改造的日向夜,擁有比一般人類更長的時間,表面說不在意,事實上還是會所感觸。兩個主僕如此相近的身分與關係,描繪出各式各樣的絢爛光芒。
         可能朝索一開始也沒想到自己所服侍的少爺是這樣一個大人物吧?日皇,艾勒西,安德利斯,教會。大勢力的暗潮洶湧,明爭暗鬥,似乎都和這兩位主僕脫不了關係。黑與白,冷酷與無情,理性與感性,人和非人,話條線來區分絕對和不絕對,是不是似乎更複雜呢?
       當然,其他人是不可能活那麼久的,疼愛弟弟的哥哥為他安排的千年無憂,重重關卡都在考驗身邊的人。信任與羈絆的深厚堅定,真正的相信,才能一起走更具有更遠吧。
         小說裡都每個人物都好威風,不是我們這些小人物可以觸及到的,不過書中描寫的那些情感,也是和世人相同的吧。詼諧又笨拙,明明很關心在意卻硬是說不在乎,有時溫馨貼切的互動讓人有種「自己真的跟他們在一起」的錯覺。
            我自始自終像一位旁觀者在看著這整齣戲劇,但又好像我自己本身也是那個角色之感。這部作品真的陪我走過了很多美好回憶,雖然時間點是在遙遠的未來,不過也可以把它套用在現今的人生價值觀上吧。
          結束的事情不會是真正的完結,在不知道的地方,也許有朵花苞正準備綻放屬於它的故事,對我來說,這是終結,也是開端,曾經經歷的事深深地刻骨銘心,不曾忘記,未來,也會一直存在在我心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8-13 16:06: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ove216 於 2015-8-13 16:11 編輯

到看完的這一刻我都沒有辦法相信《非關英雄》已經是完結了,御我所說的「人人都是一本書」我十分讚同,因為《非》裡的每一個角色都是傳奇,都賦有特別的色彩。在後記裡,御我所說的艾勒西家族的事跡,其實我個人真的很感興趣,或者說除了教會、辛只外的所有角色都喜歡,也不禁幻想「那個年代」以前的所發生的一切、也想曉得晨星市裡非人與人的生活變成怎樣、也想探究艾克斯的隱秘、也想明瞭凱伊索的一生、也想了解英雄經過教會一戰後的事跡、也想知道教會會從此消失在那戰後嗎?也想看看荊棘和少爺結婚的趣事、也想清楚樂音天叔他們的情況、也想了解朝索的婚事(?)……很想很想繼續沈寂在這個奇幻的世界,永遠都不想離開,但The end 這兩個字卻毫不留情的說明這一切,真的很不捨得,畢竟自己追《非》系列雖說不上由頭開始不過也起碼追了兩三年。

前期晨星市所發生的一切都很吸引人,比喻「英雄」陸續出場的時候或是他們與朝索少爺有所連繫的時候又或者是不同的打鬥場面,都十分精彩。後期《非》則是在說日皇的計劃和朝索的長大,到了第八卷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一卷,那時的朝索只有獨自一人,朝索不希望成為艾克斯的唯一弱點,所以選擇拋棄與他的羈絆,但因為羈絆太深,又或者因為是他唯一的朋友,所以艾克斯冒着生命危險也來找朝索,我那刻真的感到很溫暖,而且也有種就算整個世界都背叛朝索,他也會想辦法幫朝索,就算是多麼微少的事都好。當朝索看到艾克斯的時候,我突然有種「來吧,站起來毀滅整個世界吧。」的錯覺,只有一個人卻想摧毀世界的狂妄,令我格外興奮,對比第一本書的時候真的強了很多,我很高興朝索變得更強大。

至於結局,整個計劃都很厲害!我知道日皇是為了少爺才做"這麼多事",但真心想不到這麼多事裡面是包括了測試朝索、幫艾克斯逃離教會追殺、艾勒西家族會不會背叛朝索等等,真是…很誇張。也沒有料到英雄會來,因為那時緊張的情緒帶動下完全忘記了這些人物,但很感恩這麼多朋友幫助少爺和朝索。其實看到「那個年代」的時候,我覺得有些恐怖,經歷了很多很多年,熟悉的人完全死光光,再認識的人也將會或之後也會死光光,我覺得很心寒,當少爺完全經歷過很多種人格後,那…少爺是不是會受不住而自殺?那朝索就真的被「背叛」了。那朝索也會從而消失?屬於晨星市四位英雄的年代是不是標記住「終結」這兩個字?想到這裡我真的感到一陣心悸。

不過終於也要畫上休止符了,很不捨,但看到「那個年代」才意識到《非關英雄》還沒有完結,他們會在另一個世界發光發亮,繼續他們完結又好、未完待續也好的人生。

最後,我其實也沒有御我大大想得這麼深入,我只是把《非》當作一本充滿奇幻的世界的小說來看,也沒想過是非的對與錯等等問題。不過我也很認同重要的人就是重要,不可能打分數。很高興,朝索改變了少爺眼裡的世界。所以,希望朝索、少爺以及所有角色都在晨星市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吧,我深信你們一定做得到。再見了,《非關英雄》——我第一本看的輕小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8-14 23:12:09 | 只看該作者
永恆到底是一種希望還是一種詛咒呢?
看完非關結局時,其實我的心情有一點壓抑,我不認為結局屬於喜劇但也無法歸納在悲傷的結局。
我看著在故事的最後,阿夜所表現出來的情緒是不喜不悲的。他的確是看盡了人生也確實經歷了許多人沒辦法想像的許多事情,而他之前所認定的最重要的人,也確實被時間所帶走,我想人之所以有夢,就是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在這有限的時間內渴望留下些我們曾經存在的證明,但如果我們今後所面對的是沒有盡頭的漫漫長路,我想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所幸阿夜和朝索還有彼此,我想人生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擁有一個能陪著自己迷路的人。
而非關英雄,果真“非關”英雄,卻也不盡然非關,它以一個主僕間的生活點滴描寫,其中還穿插了許多不同的元素,像是親情、愛情、友情之類的事情,看過了玄日狩再來看非關英雄,應該能更清楚日皇和阿夜之間的羈絆有多深,即使像日皇這種冷酷的人,心中也會有最珍惜的事物,就這點而言,我認為若非阿夜,日皇的生活可能只剩算計和心機之類的事情,若是如此,在臨終之前,日皇是否會覺得此生並無意義呢?也是因為阿夜,日皇自願捲入許多吃力不討好的事件中,如果沒有日皇,玄日不可能沒有後顧之憂在那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飛翔,兄弟間因為有了彼此,才使彼此的生命有了意義,我想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然後本書的主角朝索,我想他確確實實是一個奇葩,就連人類擁有他的經濟狀況下,必定也不願當個服侍他人的管家,但他這麼奇怪,真是太好了!就是因為他的奇怪,才讓每個人對他敞開心房,朝索和日向夜,一個白天一個夜晚,本當屬於夜晚的吸血鬼,卻有一個明亮的名字,而在眾人眼中純白無暇的天使,卻有屬於夜晚的冷酷無情,我想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組合,一定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也確實在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的許許多多的生活點滴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摩擦更有溫暖,我們看著書中角色一路成長,真的有一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覺,縱使到了故事的後期,許多陪伴在這對主僕旁的人都在時間的流逝下離開了,但我不認為他們真真正正的死亡了,套一句海賊王中的話,人什麼時候會死?那便是被人遺忘的時候。我想阿夜和朝索並不會把他們遺忘,他們只是以另一種形式活在他們心中,既然如此,何來死亡之說?我想這對主僕的故事並沒有完結,也不會終點,在故事的最後,他們僅是在惆悵的氛圍裡踏上了新的旅程,再體驗一次不同的人生,以新的面貌。
願所有的故事Endless!
也謝謝這個陪伴我許多年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8-15 22:51:16 | 只看該作者
《非關英雄》是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愛的系列,小時候我跟阿夜一樣,會努力保護心愛的人。

阿夜會為哥哥不顧一切,而我則願妹妹赴湯蹈火。

***

    是什麼時候,我心中的阿夜迷路了,帶著堅強的勇氣和天真的一去不復返,

是迷失在歲月的城市,抑或知識的大海?我的想法變得複雜,勇氣也像折了翼的鳥兒,只能學雞鴨在地上踱步啄米。

常常把自己隱藏起來,對於周遭只剩應付,不再交心,就如同書中的玄日,

把一切不被他人認同的行為交給玄日,將自己的想法封印起來。

名義上是追求理想,事實上卻背道而馳,迷失其中,漸漸忽略身邊那些美好的事物。

***

    我懷念童年那個無所畏懼的小孩,看見親人被欺負,毫無一絲猶豫閃過腦海,心中只想著不能讓她受傷,

就算最後被罵得狗血淋頭,我仍驕傲地抬起胸膛有能力保護她!

長大後勇氣被封存在佈滿蜘蛛網的鐵盒之中,塵封於黑暗的角落,

而我終至成為躲在網路背後的酸民。

***
  
    而阿夜和朝索間的羈絆,因為「時間」更加了解對方的重要性,感受到強烈的「被需要」和「需要」,

但也因為「時間」,讓日皇不得不安排這場測試。認識的人逐漸離去,而自己的容貌依舊,

代復一代,而誰又值得依靠呢?對朝索和阿夜來講「無盡」是一種折磨,

但直至兩人相識,才驚覺「無盡」的陪伴竟也是種美好。

***

    偶而,我停下匆忙的腳步,如此思索著。是不是在召喚心中的英雄,我也不確定。

但當我抬頭注視繁華的星夜,心中不免泛起一絲波瀾,相信「那個年代」

英雄招來會說話的車子,或是者舉起手,在眾人的注目下飛向高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