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末日前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17 15:41: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瑀唲 於 2015-7-17 22:32 編輯

雖然交稿了!
但是右手癢寫另一篇
不過這篇扣掉歌詞沒破3千字就是了
這篇好歡樂阿XDD

就這篇的邏輯來看!
結婚的末日前一天就是結婚! (歪理啊!

歌詞是暉倪的"今年夏天"
還滿好聽的,可以聽聽看喔!

--------------------------------------------------


何謂末日?
不就是...
何謂學生的末日?
考試?上學?升學?
NO!NO!NO!
這些都不是啊!
在現今學生也是一種職業的情況下,畢業才是末日前夕。

我今年,咳!今年幾歲不是重點,我可不想爆出自己的年紀,要知道女人的年紀跟體重一樣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啊!啊!離題了!

今年正值鳳凰花開的時候,各大學校爭先恐後的將學生流放,不,又錯了!是畢業,要知道現在大學生說好混也不好混,舉個例子,你能想像大學生看似混到不行的廢柴生活彷彿很輕鬆,卻不是這樣,上課結束趕社團,社團結束趕打工,打工結束趕跟周公下棋,下棋之餘還會被鬧鐘吵醒,你說是否很忙碌?

咳!咳!怎麼一直離題啦!不管怎樣我也快畢業了,即將搭上成為社會新鮮人的班機,這班飛機有許多變數,而且還沒什麼保障,要知道選擇一個職業也是很難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人可嫁錯郎,不可入錯行,你說原文不是這樣,你可就大錯特錯,現在離婚率年年攀升,所以嫁錯郎無所謂,但入錯行可就不一樣了,畢竟從小說的例子上來看,明明是法師的料卻跑去當弱到爆的聖騎士,這不就是悲劇一場嗎!

鳳凰花開,驪歌高唱。

我們誰也不能逃開命運。

『籬茉,你在幹嘛?想什麼想到入神?』我的好朋友紫瑀用手肘推著自己,還用種曖昧的神情看著我,一副就是把我的發呆當成想男人或發花痴。

『才沒有。』正經八百的回應他,不然誰知道他會想歪到哪。

『居然,沒有。』紫瑀捂著胸口,倒退幾步,一副我辜負他的樣子。

『對,沒有。』又再強調一次,讓他深深受到打擊。

『說!你剛剛在想什麼?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紫瑀突然又像檢察官一樣,逼問犯人的語氣,還有那神情,超級認真嚴肅。

『你想太多了啦!』推開紫瑀往教室外面走。

門緋開啟的瞬間,陽光灑落在平時吵鬧的走道,現在有些科系課早已上完,期末考也結束,就等最後的畢業典禮,那形式上離開校園的里程碑,堪稱學生的末日前一天,畢竟從學生這職業,突然變成無業遊民,現在稱為社會新鮮人,但還是失業的一種啊!

『喂!你今天真的很怪耶!通常都會吐嘈我,結果今天超反常,不常發呆的你,今天在發呆,常常吐嘈的你,結果居然不理睬,你到底怎麼了?』難得看見紫瑀露出擔心的表情,這可是我認識他出現的第三次,第一次是我發高燒去住院,第二次是騎車雷殘到醫院掛急診上石膏,雖然也只有送急診時是擔心的,當我包完石膏,他還沒良心的狂笑我,說我超像丁次倍化之數的手,拜託明明就不像,第三次是現在,不過他聽完我的煩惱後,應該也是瘋狂嘲笑我吧!

『喂!你再不說,我生氣囉~』當紫瑀這樣說的時候可是很可怕的,之前也是以身試法,不過也因為那次,我再也不敢惹他生氣,要知道平常的好好人,生氣起來可是異常可怕,唯一那次想到就一身冷汗,一陣惡寒,也別叫我回憶,會做惡夢。

『好好...我說,別生氣。』將方才的煩惱跟紫瑀說明,紫瑀居然沒有先笑我,反而在思考什麼。

『不會連你也當機了?』看著紫瑀思索許久,我出聲音打破沉默,不然誰知道他會當機多久,需要一點小刺激,讓他重新開機連線。

『籬茉啊!其實畢業就像搭乘一班毫無保障的飛機,你就是機長,如何不墜落,如何飛的平穩,如何在各種糟到不行的天候中生存可是很重要的,倘若畢業是學生的末日前夕,那麼隔天是步入末日的第一天,既然是末日,我們何不將他變為重生呢?有末日就有重生日,就像某動畫主角在死前也帥氣的破壞時間,然後才有創造。』紫瑀有時說的話很有道理,但其中一定會夾雜動畫、小說、漫畫劇情或是對話。

聽完呆滯的我,也真的沒想太多。

『別想啦!還有一週畢業典禮才會來,今天下午課上完就結束了,我們就好好的去玩,好好的去瘋,然後迎接末日吧!哈哈…讓我們朝著遠方的夕陽前進吧!』紫瑀指著前方才高掛的太陽。

『現在是中午,呆子。』認真的吐嘈他,但呆子或許是自己,這麼簡單的道理居然也想不通。

『這才是籬茉,ya我認識的籬茉又回來了。』紫瑀抓著我的手開心的拖著我前進餐廳。

紫瑀開心的在餐桌上大談剩下七天要做什麼,源源不斷的說著,一點也不累,其中幾天居然還是要在家裡好好的看動畫,害我連忙阻止他,不然這御宅族還會說多久,還怒氣沖沖的說著銀X動畫不是說不出了,完結了,連劇場版都讓他哭的慘痛,最後欺騙他的感情啥的。

最後,我們決定行程如下:
第一站:努力嘶吼吧!(簡單來說就是KTV啦!)
第二站:台中回憶錄三天兩夜。(以前常一起去)
第三站:動畫感動日。(這明顯的是紫瑀強迫的,還說末日就沒空看了,總之不只這些話啊!)
第四站:新竹內灣繞阿繞。(因為不知道去哪,就隨便湊行程)
第五站:末日前夕,畢業大典結束,沙灘、陽光、海水,我來啦!(紫瑀堅持要去海邊,畢竟夏天沒玩水怎麼行)

紫瑀認真的拿起我的日記本上寫下行程,後面的括弧是我的備註,紫瑀已經拿起手機開始訂台中的飯店還有行程,別看他御宅的模樣,說到玩他可是數一數二的。

瘋狂玩,第一天的行程就喊到沙啞,瘋狂加時數,到底唱了幾小時,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服務生走進來說時間快到要結帳,紫瑀那傢伙就說再加兩小,加到最後,我們都啞到,笑出聲。

帶著沙啞的喉嚨到台中包了車一路從薰衣草森林到逢甲夜市,打了場枕頭戰睡醒,衝到南投妖怪村,在去夜市逛,最後去高美濕地、彩虹眷村,當然還不忘記最愛的宮原眼科的冰,滿足著回家,紫瑀還說,你看我們明天休息一天再家看動畫多好,害我又忍不住吐槽,你這御宅的傢伙,別把御宅的怪病傳染給我。

紫瑀果然一大早就出現在我家,八點,天啊!昨天不是晚上11點才到家,會來我家看動畫是因為電腦螢幕大還有那重低音音響,讓紫瑀愛不釋手,只是動畫當然就是網路上找找,瘋狂的紫瑀說什麼要體驗那種末日般的感覺,就要看反叛的魯X修,看到最後根本只聽見紫瑀那沙啞未好的聲音,環繞在耳邊。

『籬茉,你看魯路修真的好可憐。』臉上掛滿淚痕,聲音哽咽,帶著哭腔,還沙啞,根本就是鬼哭神號阿!

不過身為好朋友的我,看她哭這麼慘的份上,還是安慰她一下『別難過,你就當他沒死,乖。』

『好,那我們繼續看下一部。』轉換心情非常快的紫瑀露出微笑,接著放一連串洋蔥動畫,就連我也哭得慘兮兮,只差兩個人沒抱在一起哭。

新竹內灣火車行,雖然火車不好等,老街人潮多,我們也是很開心,合興車站敲鐘,看到新人拍婚紗,火車內溫馨的佈置,跟裡面的泰迪熊合照,老街吃仙人掌冰,客家料理,玩的不亦樂乎。

『紫瑀,明天終於要到了,我們努力撐過,然後重新創造,還有…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在這條路上,我們將互相扶持。』我握著紫瑀的手,認真道。

『你說這廢話做什麼!我們當然是永遠的好朋友啊!你還要陪伴我看動畫,聽我說小說劇情,一起到處去玩。』聽紫瑀說完溫馨中帶著惡寒,我還不想跟你一樣一腳踩入深深御宅族世界,趴也爬不出來。

今天是畢業典禮,學生的末日前夕。

鳳凰花開,驪歌響起。

"一樣的夏天 不一樣的情節
平凡的鐘聲 不平凡的想念
年輕像一場 瘋狂的表演
炙熱的心 不輕易妥協

回首這些年 你一直在身邊

四年的歲月 任性而耀眼
蘭潭裡有著 天馬行空的夢
彷彿你和我 都在倒影中

今年夏天 波斯皂莢黃爭艷
美好畫面 難以忘卻
怎麼捨得說再見

每一個昨天 謝謝妳帶給我的甜
擦乾眼淚 勇敢向前 回頭再看你一眼

漫步在 回憶肆虐的校園
我的心 忍不住 深深的眷戀

今年夏天 波斯皂莢黃爭艷
美好畫面 難以忘卻
怎麼捨得說再見

每一個昨天 謝謝妳帶給我的甜
擦乾眼淚 勇敢向前 回頭再看你一眼

擦乾眼淚 勇敢向前 回頭再看你一眼"

學士服上別著鮮紅的畢業生,手中有著許多學弟妹的祝福,將學士帽高高拋舉,拍下紀念,離開學校,迎接末日的到來,在海邊踏著沙,沁涼的海水在腳邊拍打。

『末日,我們來啦!等著我們吧!』在海邊大喊,我們在沙沙灘上坐下,看著海平線跟夕陽連成一線,橘紅色的夕陽灑落海面,海面倒映出夕陽的顏色,美不勝收。



-----------------------------------------------

最後瑀不會說自己是用上班時間打混摸魚來增文!

P.S因為某牌手機打不出「」所以用『』代替


祝福參賽者們創作順利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7-17 15:53:45 | 只看該作者
看完之後有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啊XDDDD

法師的料卻跑去當弱到爆的聖騎士wwww我總覺得要嘛是針對要嘛是某人躺槍了w

點評

絕對沒有!(明明就有XD 這篇真的好歡樂阿!  發表於 2015-7-17 15: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