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乙澄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敲鬼門2】短篇 祈願狐仙(完)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5-9-1 19:23:1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乙澄 於 2016-2-12 13:50 編輯

祈願狐仙-廟會





別問了 我希望我下章就能完結
模擬考剩下一天RY
好想睡ˊˋ

--



對於擁有無止盡生命的人來說,時間就像是飛逝的箭,快速地無法回頭。三年過去了,在這其中越嵐褪去了孩童的青澀。身體抽高,原本僅僅只到胸口,現在已經差不多到歲青的肩膀了。

而越嵐越發越頻繁的來找歲青,似乎是因為沒有朋友的關係,家裡人也當越嵐是空氣,沒人在乎越嵐到底去了哪裡。就算是常常被歲青氣的臉紅跑走,但過沒幾天越嵐又會帶著點心來找歲青。

「他們總是說我是下賤女人生的孩子,誰也不把我當一回事。」越嵐抱著膝,曾經的率性脾氣早就消失,只剩下無奈與隱忍。

越嵐靠著歲青,感覺這樣似乎就能多一點安全感。歲青的身上帶有一股清香,溫暖和煦,當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就會來找歲青。比起村莊裡那些討厭的小孩,這隻奇怪的狐仙還比較好一點。

「這麼說來,越嵐是喜歡我的囉?」歲青的臉蹭過來,他知道歲青現在一定是戲謔地笑著,「如果不是喜歡我的話,為什麼會一直來呢。」

「誰喜歡你阿!」越嵐急地推開歲青,撇過頭去,「比起他們,你比較不討厭罷了,我才不喜歡你。」

「那就是喜歡。」歲青的手又圈住越嵐,「越嵐喜歡我呢,真開心。」

「放開你的手啦!」知道歲青只是開玩笑,越嵐輕易地打掉歲青的手。

「阿,小越嵐真兇,又打我。」

「你本來就欠揍。」越嵐看歲青沒有要再上前的意思,又坐了回去,遞出帶來的點心,「喏,拿去。」

歲青接過去隨意地挑了一塊,「唔,這次的點心不一樣呢?你家換廚師了嗎?」越嵐每次帶的點心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從廚房拿來的。歲青也不挑剔,但口味吃熟了突然換了新的,有點訝異。

「這是廟會上賣的點心。」越嵐說,「是為了你舉辦的祭典,還記得吧。」

「狐仙祭典阿,我記得第一次遇到小越嵐也是這時候呢。」歲青想起了當時遇見越嵐的情形。提著廟會上抓到的金魚,頭上戴著狐仙面具,另一手拿著糖蘋果。一臉茫然的問著你是誰,臉上的表情還有著害怕。那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只不過可惜現在已經見不到了。

「別以為你戴著面具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越嵐惡狠狠地說,歲青已經不下好幾次說起這個話題,讓越嵐每次都很想把歲青踢進湖裡看看會不會清醒一點。

「哎呀,被發現拉。」歲青嬉笑,「說起來,小越嵐想不想去參加祭典呢。」

「我才不想去,人那麼多又很吵,」他這點心也只是拜託家裡的僕人買來的,「況且你也不能離開這不是嗎?」

「我可以去喔。」

「诶?」越嵐聽見歲青這麼說,愣住了。

「祭典阿。」歲青說,「我說,我可以去呢。」

「別訝異拉,」歲青站起來揉揉越嵐的頭,「你明明就很想去,我還會看不出來嗎?」

「可是……」


「我自己有辦法,你不用擔心。」歲青往手邊一揮,周遭的景象開始變化,歲青能聽見蓮湖上那片蓮葉的哀嚎。面具下了嘴角勾了勾,不一會兒他們兩人就身在廟會之中。

越嵐看過去,不知何時歲青的頭髮變成了正常人的黑色,只是那狐狸的面具依舊沒有取下,「我們這樣突然出現為什麼沒有人訝異?」憑空出現兩個人一般都會嚇死吧。

「你以為我當狐仙這麼久不會一點小伎倆嗎。」看越嵐還是有點疑惑,歲青解釋道:「我用了法術當障眼法,所以在其他人的眼裡我們只是正常走來的路人而已。」

「好了,快點走吧。」歲青伸出手,「是你期待很久的廟會呢,別走散了阿。」

越嵐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牽起了歲青的手。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5-9-1 21:18:45 | 只看該作者
這是約會吧?絕逼是約會吧歲青XD
因為越嵐到了可摘採的成熟期所以要來採收了嗎?wwwwww (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5-9-1 22:07:16 | 只看該作者
天夜弦 發表於 2015-9-1 21:18
這是約會吧?絕逼是約會吧歲青XD
因為越嵐到了可摘採的成熟期所以要來採收了嗎?wwwwww (欸 ...

因為圖圖的年齡在 不明x15阿wwwwww 所以必須的
怎麼辦你這樣說我該不會又會打到兩章吧ˊˋ(約會加結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5-9-14 20:04:51 | 只看該作者
祈願狐仙-老子懶得取名字



額  其實是上禮拜存著忘記發的庫存 好了我發現自己的毅力僅此於打這麼一點點別逼我了
下次他一定是最後一章(哭)




--




「真的沒問題嗎?」看著在章魚燒攤子哼著歌的歲青,越嵐還是有點擔心。曾經歲青說過自己是出不去的,為什麼現在卻能出去呢?

歲青的面具轉向越嵐,似乎帶著無奈,「我說阿,好歹是我們第一次約會,你就好好享受嘛。」

「你說什……」早料到越嵐會惱羞成怒,歲清先一步把剛做好的章魚燒塞進越嵐嘴裡,「好啦好啦,吃章魚燒,別生氣了。」

就在越嵐被章魚燒燙的連忙呼氣時,歲青已經付好錢拉著他向前走。

耐不住背後的視線,歲青抓了抓頭解釋:「可能是因為狐仙祭典的關係,我周圍的結界比較弱,所以才能出來,這樣你滿意了吧。」

「哼。」越嵐撇過頭去,這時的他像極了鬧彆扭的孩子。

這讓歲青探頭過去,「小越嵐,又生氣啦?」

明明知道越嵐不可能會真的生氣,歲青還是想逗逗他,氣紅臉的越嵐可是很可愛的呢。

見越嵐還是沒有理自己,歲青轉而開始討好越嵐,「不然這樣吧,我們等等去再去吃你說的糖蘋果好不好,還有剛剛聞起來很香的……唔,你說是日式炒麵對吧?」

「……還要烤糰子。」越嵐扭扭捏捏,聲音堪比蚊子,但歲青還是聽見了。

見越嵐願意回應他,歲青開心的笑了起來,「好,還有烤團子,所以我們快走吧。」

隨著時間過去,這個村莊也漸漸發展成了小鎮,人來人往的更多了,越嵐必須緊緊靠著歲青才能保證不走丟。

「小越嵐今天真熱情吶,居然主動靠我那麼近。」歲青帶著笑意,手卻不自覺的把越嵐的手握更緊。

「誰、誰想靠你那麼近阿!要不是因為人太多……」怕跟你走散……

沒想到話還沒說完,人潮突然開始喧嘩,似乎是祭典的儀式要開始了。

人群如潮水般開始朝同方向湧進,剛剛為了反駁歲青而故意靠他比較遠的越嵐抓不住歲青的手,就這樣被人潮沖走。

「!」沒有幾下,越嵐就看不到歲青的身影,身材相對於有些矮小的他根本找不到歲青。

等到人稍微變少的時候,越嵐已經被人群帶到很遠的地方了。幾乎沒來過祭典的他對於這邊的路很陌生,只能緊張的停留在原地,探頭尋找歲青。

怎麼找都找不著記憶中熟悉的那個身影,越嵐的不安開始逐漸擴大,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眼眶開始濕潤。

「怎麼辦阿……」越嵐就像是被拋棄的孩子一樣,蜷縮在路邊。



突然,越嵐覺得自己落入了一個懷抱之中。

「找到你了。」聽見令人熟悉的聲音,越嵐蓄在眼裡的淚不爭氣地落下。

歲青無奈的替越嵐擦著眼淚,「怎麼就哭了呢,我還以為小越嵐天不怕地不怕呢。」

「……」越嵐沒有說話,只是緊緊的抱著歲青。

感受到了越嵐的不安,歲青只是回抱越嵐,輕撫越嵐的頭,「放心,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

「不可以離開。」越嵐紅著眼睛看向歲青。

「好。」




--



是說要打個戰謠的小短文  目前只能打小短了結局這種東西太傷身要蓄好體力再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5-9-14 20:24: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乙澄 於 2015-9-14 20:26 編輯

戰謠短文-當我們便當在一起



>平行世界,單純想打打看死亡FLAG
>夢醬別看了這個就真的把腳色這樣便當阿XDDDD,好啦如果本身就要便當也沒啥差
>是說這東西是看見了夜弦家的標題冒出來的東西

--


艾德烈/米斐爾





「米斐爾。」艾德烈睜開迷茫的藍色雙眼,其中眼神早就沒有焦距。


他轉頭,殊不知恰恰好對上米斐爾的眼。

「我累了。」

眉眼間有說不出來的倦怠。

腰部以下的半身早就沒有知覺,當利刃朝自己腰間砍下的時候,他早就知道結局了。

「我能夠休息了嗎?」輕靠在米斐爾的懷中,輕輕蹭了下。

米斐爾沒有回答,只是那手輕柔的將自己帶向懷裡,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睡吧,」米斐爾這麼說,「我會陪著你。」

儘管艾德烈看不見,但他知道米斐爾或許是笑了。

艾德烈也跟著牽起弧度,如同當初見面的那時一樣,揉合著溫柔與滄桑。

「恩,那就,晚安了。」


米斐爾第一次用這麼溫柔的目光看著懷裡早已斷了氣息的男人,不只一次輕撫對方的頭髮。

插在胸口的劍,洶湧的鮮紅爭先恐後地湧出,但米斐爾的眼裡沒有害怕。

「睡吧。」米斐爾輕啟唇。

在世界沒入一片黑暗前,最後的畫面停留在艾德烈安然微笑的那張臉。


「我陪著你一起。」



--


不知有沒有第二集RY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5-9-14 21:11:37 | 只看該作者
臥槽,正文都還沒出來就有便當段子了嗎?wwwwww
這是、特價便當,還是特級便當?ODO (重點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5-9-15 00:53:37 | 只看該作者
天夜弦 發表於 2015-9-14 21:11
臥槽,正文都還沒出來就有便當段子了嗎?wwwwww
這是、特價便當,還是特級便當?ODO (重點錯 ...

這是 超、特級便當XDDD(# 嘛只是想想我沒有想讓他變成真的WW 就是 寫好玩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艾德烈跟米斐爾最後應該會死翹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5-9-15 22:00:17 | 只看該作者
嗚哇 好像很久沒來這邊看文了

乙澄你真的在我加裝攝影機嗎(張望

可惡  好吧  老實說作死的是安德烈  
米斐爾目前還沒有排隊(喂

點評

\我是神/(去死 其實我擁有共通的第三人稱視角WWW(錯#  發表於 2015-9-16 01: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6-2-13 07:04:27 | 只看該作者
祈願狐仙-狐仙之願(完)




--




當廟會告終,越嵐也跟著歲青走回森林,一路上非常安靜。只剩下腳走過草地時發出的沙沙聲,還有周遭不間斷的蟲鳴。越嵐和歲青仍然牽著手,不知為什麼,這一次越嵐竟沒有甩開歲青的手,只是乖乖地被牽著走,這令歲青著實高興了一把。

當歲青在前頭走著,後頭越嵐忸怩不安,躑躅了好久,才下定決心開口。

「……歲青。」

「嗯?怎麼了嗎?」歲青轉頭,繪著奇異花紋的面具對上他,竟讓越嵐覺得更加難以開口。

看出越嵐的遲疑,歲青揉揉越嵐的頭,「有什麼話就說,不用跟我客氣。」越嵐能感覺的到,面具之下歲青一定是溫柔地笑著。

「你……除了祭典之外,就沒有能夠出去的機會了嗎?」越嵐抬頭,眼中帶著一股希冀。如果歲青在祭典時能夠出去的話,那說不定還是可以有離開的方法。

看著越嵐的表情,歲青輕笑,敲敲越嵐的頭,「小傻瓜,如果能夠出去的話,這麼多年來我不會試嗎?」

「喂!別敲我的頭,會變笨的。」越嵐拍開歲青的手,不滿地噘嘴,「說不定還是有方法的嘛,我這不就是想問問……」

聽到越嵐的抱怨,歲青在蓮葉湖邊停下,這次卻沒有回頭。

「真的,沒有任何方法的……」歲青開口,語氣很輕。

「你說什……」越嵐聽不清歲青想說的話,突然地,歲青摀住越嵐的眼睛,當越嵐一頭霧水歲青要幹什麼的時候。一個面具罩在他的頭上,隨即傳來歲青的耳語。

「好好戴著,不要掉了,這是我送你的禮物。」頭上感覺到了親吻,越嵐這才意識到歲青緊緊牽著他的手,兩人依偎的如此接近。

越嵐紅了臉,語氣結巴,「你、你……你幹什麼阿!」歲青力氣很大,越嵐也有點訝異。平時歲青一定都會笑著躲開,這次他卻沒辦法掙脫歲青的禁錮。

歲青眷戀地摩娑著越嵐的頭髮,按著越嵐的頭不讓越嵐抬起來看。畢竟如果一接觸到自己的眼睛那可不是瞎掉就可以了事,他不希望越嵐受傷。


「能遇見你,我真的非常開心。不論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到這裡,這都會是我這輩子最後的任性。」歲青笑著說,一邊摸著越嵐的頭,金色的瞳只有悲傷,和堅決。

歲青驟然放開越嵐的手,越嵐感覺到自己被狠狠推開。而歲青踏上湖面,這次連蓮葉都沒有聚攏,歲青就離開了他的旁邊,回到了湖中那塊地。


「你走吧。」

越嵐聽見這句話,足足呆了有幾秒鐘,過了好久才乾巴巴地吐出一串不成調的話,「歲、歲青?你在說,什麼阿?」

「我說,你該走了。離開這裡,不要再來了。」歲青袖子一揮,越嵐感覺到一股拉力正讓他離開這個地方,越嵐完全搞不清楚情況,只感覺整個世界都在天旋地轉。明明前一秒還在開心地逛著廟會,後一秒就要讓他永遠不要再來。


歲青怎麼了?為什麼要趕他走?他做了什麼事?

歲青這是要拋下他了嗎?

想到這裡,越嵐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被緊緊攅住,疼的他不能呼吸。手下整個發涼,還在不停地顫抖。


透過面具越嵐隱隱約約地看見站在遠處的歲青,越嵐堪堪站直了腳,對著歲青大叫:「你在說什麼阿歲青!什麼讓我離開不要再回來!為什麼!」

越嵐眼圈一紅,聲音居然帶著哽咽,「我做錯了什麼事嗎?你明明說過不會離開我身邊!不會丟下我的!」

只見歲青的身影一頓,居然真的停了下來。當越嵐心中升起希望,想著歲青會回頭時,又被歲青說出的話打破。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

「咦?」越嵐愣住,感覺到周遭的壓力正在減弱。

「今天是你的十五歲生日對吧。」歲青緩緩說道,「你知道這個村子自古以來有個祭祀的傳統,活人祭祀必須是屆滿十五的少男少女。因為十五歲是人體內精華最純淨的時候,這也是送給狐仙活人祭祀的準則之一,換言之。」握緊了拳頭,歲青感覺到指甲紮進掌心裡的刺痛,「如果你繼續待在這裡,下場只會是死,我不會讓你這麼做。」

「我不明白。」越嵐隱忍著翻滾的情緒開口,「活人祭祀也不過只是個傳說罷了,何況歲青你一定不會傷害我啊,為什麼一定要我離開。」

「我當然不可能會傷害你!但是……」說到這邊,歲青自己也愣住了。但是,但是什麼?有其他原因嗎?為什麼越嵐待在這裡一定會死?

不待歲青思考完,越嵐那邊已經先開了口,「既然是這樣,那我還是有方法能夠待在這裡吧。」

歲青聽見這句話,升起不好的預感。

「如果說不能讓你離開,那就由我來跟你在一起好了。」越嵐說,湖上的的蓮葉開始躁動,扭曲成瘋狂的樣子。歲青聽見蓮葉發出尖嘯,就像找到獵物即將能夠入口的開心。

「聽說許下願望,狐仙就會替你實現。」歲青感覺的到越嵐正直直盯著他不放,「所以只要我許下了我心裡最渴求的願望,就能成立了吧。」

越嵐的手撫上面具,動作溫柔,連著語調都輕柔了起來,「只要我許下了願望,也就不用隔著這面具,跟你對談了吧。」


「這樣我就能更靠近你了對吧。」

語畢,越嵐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將血滴在湖面,蓮葉像是惡獸一般不斷簇擁而上,貪婪地吸取越嵐手上滴落的鮮血。聽爺爺說這是訂立契約的傳統,要將血滴在湖裡,再誠心說出自己的願望,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看蓮葉的反應似乎是這樣做沒錯。

越嵐毫不猶豫地踏上了翻騰的蓮葉橋,明明蓮葉是如此詭譎的纏繞在一起,感覺根本不可能站立。越嵐卻穩穩地走在蓮葉橋上,一步一步走向歲青。

越嵐抿抿唇,看著沒有反應的歲青,開口:「歲青,我希望跟你在一起,不管經歷多少歲月。我願意捨棄進入輪迴的權利,在這裡永遠陪伴你,在這裡跟你一起活著。」越嵐周身漫起淺淺的光暈,湖上的水沒有風卻開始起浪,蓮葉歡騰著,像是在慶祝慶典一般,恭迎著越嵐的到來。

走到了歲青對面,越嵐吸了一口氣,打算要在願望成立時拿下這面具,好好看看歲青的臉。

狂風大作,吹得樹間嗚嗚作響,黑雲聚攏,就像是老天爺在發怒似的。但越嵐並不害怕,他知道只差一步,就什麼都結束了。

只剩下那一句話而已。

「願以吾等之靈魂,換取狐仙之……」最後一個「誓」字還沒開口,越嵐感覺到自己被一隻大手給摀住了嘴巴,毫無疑問那就是歲青。

「別說出那個字。」

面具因為大力被打下來,就在越嵐嗚嗚著想要抗議時,抬頭就對上了歲青的眼睛。

越嵐停住了動作,不只是因為自己見到了歲青的眼睛,更是感覺到歲青有哪裡不一樣了。

歲青看著越嵐呆住的樣子,輕佻的笑了笑,轉手就勾住越嵐的下巴,「怎麼,真的忘了嗎,越嵐你可真沒用。」

越嵐聽著那個跟原本不一樣感覺的歲青說的話,一下子感覺到混亂。這時,一波波的片段冒出他的腦海,越嵐睜大了眼。歲青看見越嵐的反應,隨即放開了越嵐。

停下來的儀式,越嵐的血因為蓮葉的控制遲遲沒有逸散,看著枝葉狂舞的蓮葉,張狂地笑了笑。

「越嵐,再不趕緊醒醒,就真的要被困在這裡囉。」斜眼望向後方的越嵐,歲青背後竄出更多條尾巴,仔細一看似乎有六條的樣子。


「還用你說。」

不屑的語氣傳來,這讓歲青咧開了嘴,「看看,親愛的小越嵐終於想起來了。」

「別這樣叫我。」越嵐翻了翻白眼,身形雖然沒有變化。但不知何時,手上出現了一把黑色的武士刀。越嵐將刀刃抽了出來,頓時寒光四溢。

「被幻覺困的太久,連稱呼都有一點改不過來吶。」歲青看著朝著自己走來的越嵐,「不過能看見越嵐小時候的樣子,也算是值得了。」

越嵐聽見這句狠狠瞪了歲青一眼,「等到回去之後我就會用我的刀來讓你知道這『值不值得』。」最好是能把這死狐狸給大卸八塊讓他後悔。

歲青哼笑,「那我可要期待了呢。」

「我們應該是被困進書妖的世界裏頭了,不過在這裡還能發現其他妖異也真是神奇。」歲青的手上燃起狐火,看著眼前的蓮葉妖異,「照理來說只要不照書中的故事走,然後再找到這個書妖的本體給毀掉,我們就能出去了。」

「那所以現在只要除掉這個蓮葉就可以了?」越嵐揮刀砍下一個朝他攻擊過來的葉藤,問向歲青。

「嘛,雖然感覺不太一樣。」歲青聳聳肩,「不過總之先攻擊就是了。」

「嘖。」越嵐的刀狠狠砍到歲青的身後,一條伺機而動的蓮葉,「一如往常地只愛戰鬥阿,你。」

「喔?」歲青發出興味的聲音,「所以你是說你不是囉?」

「至少比你這隻死狐狸要來的有人性一點。」越嵐瞇起眼,看著這漫天狂舞的蓮葉,「廢話不多說了,趕緊收拾收拾離開這地方。」

「遵命~」

歲青一個箭步上前跳進蓮葉群裡,銳利的爪直接對上蓮葉的莖,不到幾下就把它撕毀,蓮葉因為受到破壞開始尖嘯,越舞越瘋狂。

「歲青,不要玩了,植物妖一般都只能找到核心再把它摧毀,你這樣只是在浪費體力。」越嵐的刀一揮,那些朝他逼近的蓮葉盡數都被斬去,只剩下幾條莖在那邊胡亂扭動。

「小越嵐,你以為我不想找嗎?只是這蓮葉太多,我得要先毀掉一些嘛,不然怎麼找。」

「我說過不要那樣叫我!你這是找死!」

「哎呀,等到除完蓮葉妖再砍嘛,你現在砍了我等等就沒人幫你囉。」

「嘖。」越嵐轉身,只能先除掉這些朝他攻擊的蓮葉,其實根本沒時間去管歲青。

「哼哼。」歲青笑了笑,只見歲青的六條尾巴也開始瘋狂地擺動,那是使用妖力的象徵。

歲青抬頭望向天空,潔白的明月映在他的眼中,「月嗎,那用這個招式好了。雖然是假月,某方面來說還是有力量可利用的。」

他擺了一個手勢,突如其來地,蓮葉像是被什麼東西震開似的,歲青方圓一公尺內,竟沒有任何一個蓮葉可以靠近。

「上卿,向之月。」

歲青的手一擺,在他手比方向的蓮葉就像是被削了一大片,沒有辦法再長出來。

「順卿,屬之月。」

前方的蓮葉突然被轟除,而且還在不斷地推進,前面的蓮葉不斷地逃竄,但根本不知道要逃到哪去。

「言卿,化之月。」

蓮葉被狂風捲起,往歲青身邊聚攏,蓮葉都像是被控制住,動都沒有動,只堪堪浮在上頭,卻碰不到湖面。

歲青瞇起了他燦金的雙眼,輕蔑地看著這些蓮葉,吐出最後一句話。


「三月連殺。」


轟轟轟地三聲,蓮葉不斷地炸開、燃燒,卻沒有傷到歲青一絲一毫。能聽見蓮葉的哭叫,但歲青根本沒有留情,只是看著眼前的畫面微笑。

一旁不斷閃過黑色的刀影,越嵐正在裡頭衝殺,毫不猶豫地揮下刀刃,越嵐所經之處,到處都是被黑色物體腐蝕的蓮葉。雖然砍了非常多葉子,但是蓮葉卻源源不斷地從湖面冒出,本來就耐性不好的越嵐此時內心已經是煩到極點。

三道劃痕從他身邊擦過,越嵐才發現旁邊有一群蓮葉正想要攻擊他,不過被歲青揮出去的風刃給擋住了。

「越嵐,要小心點阿,要不是我有野性的直覺,不像人類那麼遲鈍,你現在就被綑綁PLAY了喔~」

「講話乾淨點。」越嵐惡狠狠地拿身邊的蓮葉出氣,「還有我自己能處理,才不會就這樣感謝你。」

「哎呀呀,還以為英雄救美會有獎勵什麼的。」

「我說過不需要你救!」

「诶,真是傷心。」歲青拋過來一個媚眼,「我還想說找到蓮葉蓮葉核心的方法了。」

「……」手上爆出青筋,越嵐忍住現在立刻馬上想要砍歲青的念頭,吐出話來,「……你說。」

「你不是有一個能夠把水砍成兩半的招式嗎,你把水砍半之後,我再用狐火把核心給燒了,就皆大歡喜拉。」歲青說,「而且我不是有能夠偵測妖氣的能力,只不過被這個詭異的湖面給擋住罷了。」

「但是我推測。」歲青神祕地笑笑,纖長的手指比了一處,正是那個湖中地,「蓮葉妖異的核心就在那底下。」


--



嗯 分段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6-2-13 07:05:16 | 只看該作者
--


「你確定嗎?」越嵐他們現在完全就是站在那群蓮葉上戰鬥,歲青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才站在湖面上。但相對的也很危險,畢竟不知道蓮葉什麼時候會從底下冒出來攻擊,不像越嵐是踩著蓮葉的屍體當作支點在戰鬥。

「大概吧,試試就知道啦~」歲青攤手,又繼續揮著他著爪子在戰鬥,「什麼時候準備好了跟我說一聲,我隨時有空。」

「不要講的好像要去玩一樣輕鬆。」越嵐扶額,完全拿歲青這傢伙沒辦法。但歲青除了平常開開玩笑,在戰鬥方面跟越嵐可是同仇敵愾,「我知道了,我等一下會把那個湖中地砍成兩半,你就趁機丟狐火下去。」

「了解~」

越嵐先施力劃了一圈把蓮葉全部清除,不斷地向湖中地前進,像是察覺到越嵐的意圖,蓮葉的藤不停地湧向越嵐,卻頻頻被歲青擋住。

「不行喔,們這群小傢伙。」歲青把蓮葉給捏碎,臉上帶著微笑,「怎麼可能讓你們妨礙我的越嵐呢。」

越嵐不停地在蓄積力量,他的刀是破壞腐蝕的作用,連帶著連他這個使用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越嵐必須小心再小心,一個不注意,隨時都會被這刀給反噬。更何況現在他這個年紀的身體大概只能使出三分力,僅管破壞力是如此強大,但越嵐卻不太想使用。

「黑華,解封。」

喀的一聲,不知道哪裡來的聲響,越嵐手上的黑刀開始溢散出不詳的氣息,就是蓮葉都退避三舍。

越嵐吁了一口氣,雙手握緊手上的武士刀,努力壓制著心神不讓黑華侵蝕。接著,越嵐緩緩地開口。

「一斂無華,殤掠。」

越嵐輕輕地揮下刀刃。

一秒前,湖面還風平浪靜,一秒後,狂風驟起,隨著越嵐削出去的那刀,挾帶著狂躁的氣息往湖中地衝去。想要阻擋的蓮葉全都被捲起,那一刃劈砍極深,大大的裂口掠過湖面朝湖中地去。

轟隆一聲,佇立在湖面的小嶼,就這樣被越嵐劈成了兩半。

「歲青!趁現在!」越嵐有些脫力,用刀支撐著身體,朝歲青喊。

「交給我吧!」就在湖水被劈成兩半的瞬間,歲青赫然看見,湖中地的底下有著一個拳頭大小的肉糜,而蓮葉的莖就這樣緊緊包裹在上頭。

歲青勾唇一笑,「就是這裡了。」他毫不猶豫地丟下狐火,順便撈走越嵐,蓮葉群開始大叫,狐火蔓延到各處的蓮葉蔓藤上,蓮葉瘋狂地扭曲著。

不一會兒,等到蓮葉被燒光光之後,整個湖面才恢復了平靜,而蓮葉的屍體全化成灰飛散去。

一旁越嵐喘著氣,靠在歲青的肩頭,「呼、呼……結束了嗎?」越嵐抬頭,卻只看見歲青嚴肅的臉。

「不,」看著那開始慢慢恢復的湖中地,歲青說:「還沒有。」

被越嵐劈成兩半的湖中地慢慢地扶起,泥土開始併攏,被破壞的樹木碎片纏繞著又長了出來,褐土上冒出了新芽,用著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恢復。

歲青吹出口哨,看著這稀奇的畫面,越嵐沒什麼力氣再吐槽他,只好盯著湖中地不放,直到一絲絲的瑩綠色光芒從土地中滲出,才睜大了眼。

瑩綠色的光芒向螢火蟲一樣慢慢靠近,拼成了一副人形。最後,一個跟歲青神似的狐仙就這樣出現在他們面前。

「你才是這本書的本體對吧?」歲青扶著越嵐,語氣篤定,「祈願狐仙,謠白。」

眼前的狐仙一樣有著白色的髮與狐耳,金色的瞳暈染著溫柔,正微微笑著。

「好久沒有人這麼稱呼我了。」

柔和如春風的聲音響徹周圍,就像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沁入了溫暖的花香,令人流連忘返。

「我曾經聽過類似的東西,想來想去也只有這個可能性。」歲青說,「只是沒有想到大名鼎鼎的狐仙大人居然會只剩下這殘餘的神魂,還被封在書裏頭。」

聽見歲青這麼說,狐仙謠白仍淺淺地笑著,只是眼裡蒙上一層悲傷。

「我只能,這麼做了。」狐仙謠白垂下眼,無奈地笑著,「這本書,是真實發生過的,我與那孩子的故事。」


曾經,有一名狐仙修上了神格,卻因為遭受到陷害,不得已逃到人間,直到發現這個小小的村落。

狐仙闢建了一個小地方,這時的人們還有著純淨的心眼,能看見他的身影。村民為此把狐仙供奉為神,而狐仙也回應著他們的期待,就算只是小小的降雨,祈禱的豐收,能夠做到的狐仙就會盡量替他們實現。

可是,漸漸地,人們開始變得貪婪,直到有一位村民奉上自己的女兒,打破了這一切原本平衡的存在。

為了求取更多,人們不斷地競爭,互相械鬥,到最後村民們把一切的過錯都推到這個害他們起了貪慾的狐仙。

而那些謊稱實現願望的村民,實際上根本不是狐仙替他們實現願望。而是上古天地開闢之後,原本存在於這處的蓮花花精,吸收了日月精華成為花靈的蓮,慢慢成長變成了花精,到後來更是假借實現人類願望為名,吞噬了他們的靈魂,更進階為花鬼。

已經好多年過去了,狐仙為了壓制蓮花花鬼阻止它成為妖,用了許多力量。而這時,村民請來了一個大巫,趁著狐仙虛弱的時候將狐仙給封印在湖上,反用著蓮花花鬼的力量去制衡狐仙。

從之前被神仙給陷害的損傷,再加上實現村民的力量,還有壓制蓮花花鬼等等。都已經耗費了狐仙許多的力量,一時不察,就這樣被那個大巫給封印了去。

狐仙只能被困在這個地方,日復一日地,力量漸漸衰弱,而蓮花花鬼因為不停吞噬他的力量,儘管還沒成妖,但龐大的力量已經讓狐仙阻止不了它繼續作惡。

欺騙、吞噬著人類的靈魂,狐仙沒有辦法。漸漸地,那個令人作嘔的歌謠傳了開來,原本還有些香火能夠補足量的他也失去唯一的依靠,剩下的大概只有等到蓮花花妖將他吞噬進階成更強大的東西了吧。

如果再一次,能夠再讓他任性一次的話。

只是最後一次的話。

他希望還能看見一個人。


於是,那個孩子就出現了。

只是個意外而已,是個非常壞的意外。他真的不是故意受到蓮鬼的慫恿,自然而然地,那孩子就這樣跟他牽絆在一起。

他,許了願望,不應該地許下了願望。

真的很後悔,後悔到想要直接毀了這個地方,連同自己的靈魂一起。不想讓蓮鬼得逞,如果這個願望真的圓滿,那麼蓮鬼的目的就達成了。

那就是吞噬掉他的靈魂。


但這個孩子他卻無法不坐視不管,柔軟的靈魂,純淨的心靈。如果可以,他想好好保護這個孩子,不讓他受到人間的汙惡,讓他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

到最後了,這個孩子沒有任何願望,這令他感到欣慰。但是蓮鬼等不了這麼久,狐仙知道那孩子到了十五歲,蓮鬼就會想要下手。

恰恰好到了祭典,他想著要陪那孩子最後一次。那天似乎是那孩子的生日吧,他捨不得就這樣拋下那孩子,由著那孩子到了最後。


「可是,最後那孩子卻為了我,許下了願望。」謠白的瞳孔溢出了淚水,想起了當時那孩子說出口的堅決,還有自己來不及阻止那孩子的手,謠白的淚就像是珍珠串兒不停地往下掉。

「有一個和尚在千鈞一髮之際趕到了這裡,以我做為基石,封住了半妖半鬼的蓮花,搶下了那孩子的靈魂。」謠白止住了淚,「我也不知道那孩子最後怎麼了,但我沒資格見他,只能日日夜夜地守著這裡,這個假象之地。」

謠白無奈地嘆了口氣,「最後它還是成了蓮妖,慶幸的是那個蓮妖只能活在這本書當中,還是有人會因為翻開這本書而被吞噬,但我所剩無幾的力量根本壓制不住。」

歲青點頭,確實,他們就是受到委託來調查學校圖書館內頻頻有學生消失的案件,沒想到會是這樣。

「只要順著這故事劇情走,最後要是真的許下了願望,蓮妖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強大。」謠白說,「幸虧你們進來了這裡,一開始我以為只有一個孩子會被吞噬,沒想到你跟我擁有同樣的血緣,這才能夠破開限制,成了我的角色。」看著越嵐和歲青,謠白溫柔地說:「多虧你自己堅強的心境,才守住了你的朋友。沒有像我一樣,連自己珍愛的人都守不住。」


歲青沉默了一下,這才神祕地笑開,「這可不一定喔。」

謠白聽見這句話,柔美的臉上有著錯愕,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謠白不明所以。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厲害啦,這都要歸功於某個小孩。」歲青從袖裡拿出面具,那是一開始他戴在臉上的,「要不是戴著面具的時候有個聲音一直告訴我,我也差點陷進去了。」

「那個叫宇太的孩子,很想念您喔。」

聽見這句話,謠白不可思議地睜大眼。粉櫻色的唇不停地顫抖,說不出話來,只看著手上歲青丟過來的面具。

白光乍現,狐狸面具就這樣消失,一個穿著深藍色和服的清秀少年取而代之。

謠白不敢置信地看著,手不由自主地摸上少年的臉頰,「宇、宇太?」

「謠白,過了可真久呢。」名為宇太的少年覆上謠白的手,笑了開懷,「好久不見阿。」

「真的、真的是你!」謠白的眼中又溢出了淚水,「宇太,你怎麼會在這裡啊、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你居然就在這裡阿。」謠白不停地摸著宇太的臉,就像是要確認宇太不會再突然消失一樣,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這句話。

「謠白,你這個太開心就會不停重複著一句話的習慣可要改改拉,聽久了耳朵都會長繭耶。」由著謠白的緊抱,宇太也回抱住謠白,替謠白拭著眼淚。

「抱、抱歉,我就是太高興、太高興了。」謠白又哭又笑,眷戀地看著這個自己顧盼許久的孩子,以為就此天人永隔,以為再也見不到宇太,沒想到宇太也跟著進到了這本書裡頭。

「雖然那個和尚救下我,不過契約已經成立,所以其實我也沒辦法進入輪迴。」宇太就像是在討論今天天氣怎樣,一點也不像是在說攸關自己生命的大事,「何況我怎麼可能丟下謠白一個人,所以就跟著進來拉,那個和尚也拿我沒辦法呢。」

謠白聽著宇太的話,又氣又惱,「宇太,你這孩子,怎麼就那麼不為自己想想阿。」跟著和尚走說不定還可以有解決的辦法,與輪迴斷開了連結是多麼可怕的事,永生不死又是多麼寂寞的事,謠白怎麼可能會不曉得。

「雖然我不為自己想,但還有謠白會替我想嘛。」宇太露出狡詰的微笑,「我也只替謠白想阿,謠白也都不替自己想的,才會決定自己一個人住進這書裏頭都不帶上我。」

「這、這……」謠白紅了臉,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轉開話題,向一旁歲青兩人說道:「兩位如果想要出去,我可以送你們走,畢竟這個空間其實就快要維持不住了,還是盡早離開的好。」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需要這麼做。」歲青扶起越嵐,抽出好幾張符咒,「這是傳送符,我們可以用這個出去。你的力量也所剩無幾了吧,如果送我們出去,剩下你們兩個可怎麼辦。」

「我早就是書的一體,離不開了,畢竟我本就是作為封印的基石。」謠白溫柔地摸摸宇太的頭,「如果可以的話,煩請帶著宇太離開這裡,既然蓮妖死了,那宇太也應該解脫了。」謠白看向宇太,「希望你下輩子能投個好胎,不要像這一世一樣痛苦。」

「不要,我不要跟你分開!」宇太大叫,「好不容易又見面,我們要一起走!」

「宇太,不要任性。」謠白淡淡地笑著,而周遭卻開始崩塌,「宇太,我已經失去過你一次,不希望你因為我又受到傷害。」

接著謠白又轉向歲青跟越嵐說:「基本上蓮妖死了之後這空間就是我在支撐,大概也撐不了多久,請趕緊帶著宇太走吧。」

「誰說我們只帶宇太走呢。」歲青打斷謠白的話,從懷裡掏出了一個葫蘆,「幸好有帶著,這是淨化之水,可以對虛弱的神魂補充力量,加上除褉。我想,讓你離開這個世界足矣。」

歲青看著謠白和宇太,眼神也不自覺地柔和起來,「一起走吧,誰也不要拋下誰。」

歲青澆下了手上葫蘆的水,只見綠芽開始冒出,不斷地擴張再礦張,謠白的身影不斷地越來越清晰,最後化為實體,連歲青都碰的到。

「好了,要開始了。」歲青手上的符開始燃燒,默念著咒語。

「四方之外,無由為天,上諭旨,通八道。」歲清揮了一個陣勢,接著指向前方大喝。

「戒律之門,開!」

一個裂縫就這樣緩緩撐開,不斷地刮著狂風,而謠白牽著宇太的手,溫柔地對歲青笑著,「雖然我的神魂殘破不堪,不過這樣恰恰好可以轉世為沒有能力的普通人類。」

謠白和宇太向歲青和越嵐鞠了個躬,「真的非常感謝,我們就先走一步了。」謠白和宇太的身影漸漸淡化,最後變成光點消失了,應該是投胎去了。

「好了。」歲青看向越嵐,放肆地笑著,「換我們了。」

一股吸力不停地推著他們進入裂縫,歲青和越嵐就這樣離開了書中,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等到終於結束這一切,故事也到了尾聲。

越嵐終於恢復原狀,再也不是那個十五歲孩子的模樣,這令歲青有點失望。不過好家在越嵐的力量還沒恢復,這讓他可以吃點豆腐。



「死狐妖,你在摸哪裡!」

「你讓我摸哪我就摸哪囉。」

「我只讓你扶著肩,你手放在哪!這是腰阿你有沒有搞錯!」

「哦,原來你讓我摸腰阿,明白了。」

「你那對長耳朵只是裝飾品嗎!?喂!我說,你往下摸幹什麼,等等!給我住手!」

「話說越嵐,你還記得在書中世界說的話嗎。」

「嗯?」

「謠白其實有跟我說過,雖然人會照著劇情故事走但個性基本上是不太變的。」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是說許願那邊,越嵐你說的話好像告白阿。不不,應該是說結婚誓詞才對。」

「我、我才沒有說過那種話!」

「诶,我可是記得很清楚的。嗯,我想想,你當時說過什麼。哦!『歲青,我希望跟你在一起,不論……』」

「住嘴住嘴住嘴!我才沒說過那種話,更沒說過要陪伴你跟你一起活著這種話。」

「不打自招囉,小–越–嵐~」

「……」

於是,在越嵐回復體力之後,緣律又是一副又打又鬧,和平歡騰的一天。



--


果然結局這種東西真的要分兩天打(癱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