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03|回復: 4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神寶】神奇寶貝的觀察日記 Day5(2) 常磐森林 6/15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6-13 20:33: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疾風闇 於 2022-6-15 04:54 編輯

各位大哥大姐好/,我是疾風闇,簡稱疾風的一隻神奇寶貝迷(?
最近又挖了新坑,不過這坑比較不會坑就對了(?),畢竟是自己喜歡的題材嘛~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神奇寶貝萬歲////(吵

\這裡是目錄區/

2# 楔子
6# Day 1 (上)
8# Day 1 (中)
11# Day 1 (下)
12# Day 2 (上)
15# Day 2 (中)
17# Day 2 (下)
19# Day&Night (番外)
20# Day 3 (上)
22# Day 3 (中)
23# Day 3 (下)
27# Day 4 (上)
28# Day 4 (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6-13 20:36:50 | 只看該作者
楔子


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會來到這個世界。

綠意的森林,清澈的河流,乾淨無雜質的空氣,這些都不是使我這麼訝異與興奮的原因。

對,就是興奮。

對於一個宅男來說,這裡是一個只會在虛擬實境、遊戲、電視與漫畫上才會有的世界。

看到偶爾出現的生物,我一度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不過如果是夢,我也不會想起來就是了。

眼前的不知名生物,不,應該稱為神奇寶貝的生物,就在自己面前跑過,不時還有幾隻帶著疑惑好奇的目光看著我這個外來世界的不速之客。

神奇寶貝,Pocketmonster,英文意指能夠放於口袋的怪獸,相較於港譯的寵物小精靈、大陸直翻的口袋怪獸與精靈寶可夢,我更偏向於台灣翻譯的神奇寶貝,可能因為我本身是個台灣人,對於家鄉的翻譯擁有更為強烈的執著吧。

神奇的口袋中的寶貝,台灣繁複似繞口令的解釋,不過簡稱比那個大陸的寶可夢念起來更為簡潔有力,畢竟特別白化嘛。

我還記得當初聽到大陸翻譯時還以為是其他的動漫,原來就是神奇寶貝,黑線掉滿地啊……

而對於我這個從小看神奇寶貝看到大的孩子,對於牠們有明顯的喜愛與好奇。

喜愛著牠們可愛的樣貌,好奇著牠們生活的習性,對於一個神奇寶貝迷來說,觀察牠們與記錄就是一個非常開心的工作。

觀察?我突然想到這個詞,既然我來到這個世界,為何不這麼做呢?

看看身邊的物品,我又頹靡的低下頭。

身邊什麼都沒有啊!連在這世界所要用的錢幣都沒有啊!

欲哭無淚的我躺倒在草地上,看著湛藍的天空與有著五顏六色果子的矮樹,想著窮光蛋自己在這個世界要怎麼活,怎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等等……樹果!?

我突然坐起來,嚇的原本想靠近的神奇寶貝們飛也似的鑽入草叢,只冒出幾雙眼睛,有些驚恐的看著我,但我卻沒有理會,注意力完全在樹上的果子。

據我所知在這個世界,不管是道具還是果子都可以賣錢,不過那是遊戲的世界,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這麼做,應該不算什麼竊盜罪吧……

算了,只要幾個賣錢能買筆跟筆記本的果子就好了,不多也不少。

神奇寶貝,我來了!

---------------------------------------------------------------------------------------------
作者的話語:
新坑新坑開心開心/////
原本是放入黑白講的來介紹神奇寶貝的相關知識,不過因為昨天的腦洞反而變成了半小說式的介紹
至於主人翁的人設.....我改天再丟#(被打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6-13 20:50:11 | 只看該作者
隊長~開坑了!
話說我好久沒看神奇寶貝了!
童年的記憶啊!
趁隊長的坑來溫習吧!

點評

居然要趁我的坑來溫習嗎XD事實上其他地方也找的到,我算統整吧XD而且動畫與漫畫人物不一定會出現呢XD  發表於 2015-6-13 21: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6-13 23:37:4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神奇寶貝啊啊啊啊啊!!!!
我的童年!是我的童年!!不過我只看了動畫版,漫畫版偶爾翻翻,沒有玩遊戲就是了
現在基本上都找不到地方看了(也沒時間),視訊網上連載動畫版不是台灣不能看,就是根本沒有硬體來裝備軟體觀賞,導致我現在已經跟神奇寶貝脫節太久
這坑一定蹲!一定要蹲呀!
好奇主角會有哪些神奇寶貝?

我最最最喜歡的是九尾,其次是伊布家族的,排序第三是拉帝亞斯拉帝歐斯艾路雷朵,最後是美納斯,哈克龍,君主蛇,火爆獸
當然還有其他,不過不排了
如果我穿到神奇寶貝的世界,我大概會參加華麗大賽,道館賽可能只是偶爾

最後,同好求握手!!!

點評

狐狐喜歡的那幾隻亞也很喜歡喔~還有夢幻啦之類的,其實都頗愛的///  發表於 2015-6-20 20:43
我最喜歡的是暴蠑螈/開心~ 同好握手(握  發表於 2015-6-14 09: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6-14 07:26:01 | 只看該作者
是神奇寶貝耶!
是說最近有做了跟神奇寶貝有關的東西呢!www
出來吧!皮卡丘~~~~~(等
雖然很多年沒看了,不過那個是童年回憶的象徵...

點評

有關的東西嗎~是什麼是什麼~(期待#  發表於 2015-6-14 09: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6-14 21:59:28 | 只看該作者
Day 1 (上)

時間:穿越後的第一天 天氣:不熱不冷剛好可以睡覺的好天氣# 地點:關都地方一號道路草叢區

拿著夢寐以求的小型筆記本與筆,還有一本A4大小的素描本,開心的跑回原來的地方。

買筆記本跟筆是為了記錄神奇寶貝,那素描本是?

盲生你突破華點了(?)。俺想畫神奇寶貝不行啊#

咳咳,也不是單純的想畫,只是之前的世界,根據設計師,就是設計神奇寶貝的人,他們對於神奇寶貝的性別分類與其他樣貌有著分別,不過我對於這類的沒有看仔細,想說在這世界好好惡補一下。

第一個實驗品……呃不對,是第一種被觀察的神奇寶貝要選誰好呢……

我想了想,如果用全國圖鑑的編號去觀察,反而是遠在芳緣的某座森林裡的妙蛙種子,NO.001的神奇寶貝……雖然是最初代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觀察野生的……啊~算了,隨便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啊,說到這個,我好像還沒介紹自己。

我叫楊昊正,是台灣的某個小學校的大學生,本來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了,沒想到醒來就到了這個世界,這不知道是叫心想事成還是世事難料啊……

雖然一心想要到這個世界,但我還要畢業證書啊!!

旁邊的神奇寶貝再度用好奇的眼光看著突然抓頭然後又抱頭痛哭的人類,伸出小小的腳爪,輕輕的拍拍他的手,以示安慰。

我感覺到對方的動作,眼睛輕眨,轉頭看去。

皮膚色的腳爪連接著紫色的皮毛,小巧的耳朵與略長的鬍鬚輕輕抖動,微捲的尾巴豎立著,赤紅的雙瞳帶著稚嫩的眼神看著我。

好……好萌的小老鼠……

瞬間我的眼睛變成愛心形狀,看著對方。

這種神奇寶貝叫做小拉達,一種像似褐鼠的神奇寶貝,也是關都地方最常見的神奇寶貝。

小拉達保有我那個世界老鼠的習性,群聚龐大,繁殖速度又快,唯一的差異就是牠是紫色而不是褐色的。

而我看了一下,這隻的體型略小,看來是年幼的孩子,不知道牠的父母有沒有發現孩子被人類拐走呢?

呸呸呸,不對不對,我才沒有拐走牠呢,我才不會誘拐兒童達成犯罪意圖,絕對不會!

說曹操,曹操到,剛想到那隻小拉達的父母,就突然從草叢跳出兩隻褐色的大老鼠,就是英文裡面被譯為rat的那種大家鼠,不過根據牠們的體型與樣貌,比較像是歐美那邊一種被稱為麝鼠的老鼠。

那是小拉達的進化形,名字非常簡單,就叫做拉達,沒錯,就是把小拉達去掉前面那個“小”字,就是牠的進化形了,你們看看,設計出牠們的設計師多懶啊。

兩隻拉達看到在孩子待在人類旁邊,開始發出叫聲,似乎是叫孩子過去。

「欸,小朋友,你爸媽叫你了欸,還不過去?」我看了一下賴在我身邊的小拉達,指著牠父母輕聲說道。

牠看了一下我,又看了一下父母,似乎有些不捨的挪動牠那小小的腳爪,緩慢的離開我身邊,還不時的回頭看,使我哭笑不得。

怎麼感覺好像被拋棄的小媳婦啦!

--------------------------------------------------------------------
作者的話語:
至於主人翁的人設,就放上來了#(?

主人翁

名字:楊昊正
性別:男
年齡:穿越後的外在為12,實際為21歲的成年人
樣貌:黑色的碎髮,黑色的雙瞳,略白的雙頰與細嫩的雙手,非常明顯的東方人面孔
穿著:剛穿越過來是穿著淡藍色的短袖上衣,上頭還有一些破洞,褐色的牛仔長褲,也有一些破損
個性:對於喜歡的事物會非常執著,上刀山下油鍋也不怕,帶一點隨遇而安的個性,但又有點想太多,雖然想到最後還是會放棄#
喜好:神奇寶貝相關的資訊與事物
厭惡:討厭把神奇寶貝當工具或者道具的人
其他:穿越前是一個準備要畢業的台灣大學生,喜歡神奇寶貝到無法自拔的地步,房間內都堆滿了神奇寶貝的相關產品,唯一的願望就是到神奇寶貝世界跟神奇寶貝一起生活,沒想到就這樣穿越到他所期盼的世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6-14 22:02:14 | 只看該作者
總感覺男角好像隊長啊!
小拉達好萌啊!好想抱回家養!

點評

本來就是以我當模型所寫的啊XDDD  發表於 2015-6-15 02: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6-15 17:10:21 | 只看該作者
Day 1 (中)

看著小朋友被帶走,俺又是孤單寂寞的一個人了。

話又說到這,我還沒解釋這裡是哪裡齁。

我現在坐的這塊土地,是一個名字被叫做關都的大陸,它也被稱作關東大陸,是最南邊的大陸。

至於我剛剛說的芳緣,又是另一塊大陸了,不過路還很長,要到那邊還要足夠的經費……重點是沒錢啊……

想到這點,我擺出一個Orz的姿勢,沒多久又站了起來,現在第一件事,就是要打劫(刪除線)賺錢!

「吱吱。」然後我就聽到熟悉的叫聲,轉過頭,那位小拉達小朋友就在我後面,繼續好奇中。

咦?牠怎麼回來了?牠父母沒帶牠回家嗎?

我疑惑的看著牠,思考著,我記得神奇寶貝們是很護著自家的孩子,除了獅子類的或猛獸類的會把孩子丟深淵……汗……

草叢發出了沙沙聲,兇神惡煞的父母們出來找碴了,呃……牠們就長很兇嘛我又有什麼辦法,看起來一點也不和藹可親啊。

不過拉達們的個性卻不像我說的那麼兇惡,現在似乎在叮嚀孩子什麼事,然後又瞄向我,讓我有些奇怪的抓抓頭。

所以現在是怎麼樣啊?怎麼好像是要嫁女兒的感覺……嫁女兒!?不會吧!居然要把小拉達推給我?而且還是母的!?

「吱。」一聲短短的叫聲喚醒了我,而後就待在我旁邊,期待的看著我。

欸欸……還真的啊……

「你們確定要把你們的女兒丟給我?」我剛問完,就被拉達們打斷,奮力地吱吱叫,生氣的樣子。

小拉達感覺頭上有黑暗鴉飛過,然後跳上了牠所認的訓練師的肩上,然後……

「啊!痛啊!」沒錯,就是用力的咬了我的耳朵。

我淚流滿面,手捂住噴血(?)的耳朵,然後看向罪魁禍首,只見牠指指自己的身體,又摸摸自己的鬍鬚,然後撇過頭。

身體……鬍鬚……?啊!

「原來你是公的喔!」小拉達與拉達最好分辯公母的地方就是鬍鬚,母的鬍鬚比公的短,長度只有在周圍,而公的甚至能夠超過臉頰,看著那個有些彆扭的小老鼠,我陪笑的道歉。

「不過你為什麼要跟著我?為什麼不待在家呢?牠們同意了?」我問道,的確,對於一隻幼年的神奇寶貝,雖然外面的世界多麼吸引牠們,但因為年齡的關係常常被父母圈養在家裡,不讓牠們去觸及那陰險的外部世界。不過看那兩隻拉達,比較像是同意了,不知道怎麼說的,能說服牠們也蠻厲害的,那就帶著牠吧,有神奇寶貝陪伴總比一個人好吧!

「對了,我可以去看看你們住的地方嗎?呃……不方便也沒關係,只是有些好奇。」我突然叫住準備離開的拉達,有些不好意思的問道,對於每種神奇寶貝的住處,我有著非常強烈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牠們互看一眼,然後點頭同意帶我去,卻讓我覺得有些受寵若驚,居然同意了!?難道是因為小拉達?

那孩子似乎知道我的想法,挺起胸膛,驕傲了一下,讓我輕笑了出來。

----------------------------------------------------
作者的話語:
今天無話可說#(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6-15 17:59:56 | 只看該作者
嗚哇哇XDDD神奇寶貝穿越文出現了w

是說變成12歲是因為小智永遠不會長大嗎(艮

點評

小智是10歲啊XD 不,事實上是為了我正太控的心思#(被打  發表於 2015-6-15 18: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6-15 18:35:30 | 只看該作者
再說一次:小拉達超萌的啊!
雖然是公的啊~
喔喔!第一步就是要去記錄小拉達的家嗎?

點評

真的超萌的!!!!(欸你 可惡被你發現了#(寫那麼明白誰看不出來啊!  發表於 2015-6-15 20: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