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0|回復: 2

[原創文] 過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5-31 13:56: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鄭愁予。





  三月是春意正濃的季節,柳絮紛紛,東風颯颯。


  「二師兄,我來給你送飯了。」殘破的木屋有人正熟門熟路的推開那扇已經不能夠稱之為門的、充其量只能拿來當作遮掩物的木片,紅撲撲的臉蛋再搭上燦爛地笑容──要是山下的婆婆媽媽們看見了肯定湊上前捏一把那人圓潤的臉蛋,再驚呼一句:好一個清秀地公子呀。


  少年甫一進屋便開始每天的例行公事,「唉呦,您老就別總癱床上了唄。今天天氣很好呢,一起下山看看吧。」把飯籃子放到桌上,再到床邊輕輕搖醒不知是在裝睡亦是真疲憊的、眾人口中為愛成痴的二師兄。


  起床氣濃厚的男子醒來第一件事便是瞪向身旁的小師弟,雖然馬上就在對方依舊笑嘻嘻的表情下敗陣了,他還是擺了擺手,「我已辟榖。」言下之意便是讓少年快走。


  「可是現在是三月呢,師兄不是很喜歡柳樹嗎?今天、就一起下山好不好?」聽得出師弟語氣中小心翼翼的討好,他抬手揉了揉額際,「你再不回清振宗,大師兄會打你屁股的。」文不對題的下了逐客令。


  「可是、可是您總是窩在山上也不好,就算已經快進入飛升期了……」還未經世事的少年偷偷瞅了他一眼,道:「……難道您真的不留念人世間嗎?」


  明明師兄在他一眾師弟們都還是孩童的時候,總是一肩替他們那位只知道修練的大師兄扛起照顧一群孩子的責任,那時候的二師兄雖然還是這麼清心寡慾,但是卻十分溫柔地教導著宗裡的人。


  果然……師兄會性情大變的原因是因為當年那個如同秋風掃落葉般,用自己的魅力席捲了全宗的男女老少,但是最後又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渾蛋吧。


  「哪有什麼留念不留念的。」白皙脩長的手指輕點少年光滑的額頭,冰涼的感覺一觸即離,卻在這個涼爽的三月天美好地令人不住回味。


  「好了,快走吧,我可不想你師兄等會兒上來抓人。」青年嘴角勾起一抹淺笑,曇花一現的笑容使眼前的少年不禁看呆了眼,半晌才反應過來,臉上的紅霞也悄悄爬滿耳際。


  其實師兄的相貌也不比那傢伙差嘛,記得那人還沒來到宗裡的時候,「天下第一美人」還是眾師兄弟為二師兄取的稱號呢。


  雖說那稱號不過短短半年便易主了。


  「清雲……清雲……」


  真是的,這孩子話講一半就開始神遊的習慣真該改改,不過這種時候也比較好對他下手。依舊坐在床上的青年輕嘆一聲,準備「下手」。


  只見那雙素手輕輕一甩,圈在腰際上的腰帶一瞬間射出、伸長,立馬將還呆愣在床邊的少年捆的結結實實,再看青年隨意地結個手印,一陣金光過後,原本好好站著的少年已然消失無影,只有桌上還尚未冷卻的飯菜證明他曾經來過。


  「要是一開始就走了,我也不會用這樣的方式送你出去啊……」


  就算再怎麼關心他也無用,心魔已經入住了好些年,怎麼可能平白無故地渡過呢。再說說飛升,既然已經渡不過此劫,那也不可能到達飛升的境界啊。


  再者,他捨得離開沒有那人的世界嗎?



《 待續 》




總之還是先待續好了想不到後續怎麼辦XDD
一時興起決定寫下的小短文,是大雪紛飛之際的若干年後篇(?),請食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5-31 14:0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真的是一時興起的文嗎?
太好看了,期待後續喔!

點評

過獎XD不過其實這篇文還有許多需要修改的地方,謝謝你不嫌棄。  發表於 2015-6-1 19: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