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34|回復: 67

[同人文] 吾命x特傳 -格里西亞傳記- 28/11 公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5-11 21:3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lly 於 2017-11-28 07:05 編輯

呃…大家好~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發帖,但卻是第一次發文…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前言:

這個同人文的名字叫做《格里西亞傳記》,故名思意我們的主角當然是格里西亞:)

創作這篇文章時,真的浪費了我不少氣力,可是不論怎樣也好我還是覺得値得的

因為我喜歡吾命騎士,也喜歡格里西亞,更喜歡他們的友誼!

所以不論這篇文章出了以後的反應是如何也好,我也是無怨無悔的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創作,也祝吾命騎士的人氣愈來愈高。


本文共分三部份分別是前傳、本傳和後傳


-另外本文是無cp也不BL-


全文是以記載格里西亞和十二騎士以及冰炎的情誼為主,他們當中一起經歷所遇到的現實、困難、痛苦…

在無數的絶望,痛苦之下格里西亞最後能夠得到幸福嗎?十二騎士以及冰炎他們能夠把格里西亞拉出深淵嗎?


呃…請放心不是悲文


楔子



「太陽的身體還能支撐多久?…」一把聲音由黑暗中輕聲傳出,話語難掩著深深不甘和悲傷。


這是一間會議室,不知出於甚麼原因會議室內一片黑暗,而裡頭的長桌則坐著不少人,每個人的臉和身影也埋於黑暗之中,氣氛一片抑壓。


「…最多一年,一年已經是極限。黑暗屬性長久的侵蝕,加上數次的光暗屬性強行逆轉,其實一直對他身體做成累積的傷害,格里西亞能活到現在…是奇蹟。」一道清脆年輕的聲音響起,當年輕聲音話語一落立即傳來數道的倒吸氣聲。


其中一名騎士更是忍不住大喊出口:「不可能!太陽近年來雖然身體差,常常生病…但、但是不可能!不可能只剩下一年生命!」在說到最後幾乎已經是咆哮出來。


「你以為開這種玩笑很有趣?我那麼有閒特意通知你們過來開玩笑?」少有的這道擁有年輕聲音的主人徹底捉狂了,用著惡劣的語氣反問。


話語一落現場一片死寂,靜得連呼吸聲也聲得一清二楚。



「尼奧·前太陽騎士長知道嗎?」一道低沉的聲音打破空氣彌漫的死寂。



「不蓋為審判騎士長,我想你已經大概猜到了吧?尼奧最近少了回來葉芽城,正是因為在外尋找能夠救治格里西亞的方法。」年輕的聲音,不!我們應該稱呼他為教皇,教皇語帶一些讚嘆平靜地道。



「不過問題很棘手,其實尼奧早在兩年前已經開始尋找解決方法,不要瞪我…是尼奧不讓我告訴你們的。說什麼你們剛退休、情況又不嚴重、多人不方便…呃!回正題,尼奧在找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在一個月前被他找到方法醫治格里西亞身體所累積的傷害。



然而格里西亞的身體所被黑暗屬性侵蝕的傷,並不是普通的治療方法能夠醫治,連我們引以為傲的治療術,淨化術也做不到!所以尼奧所找到的方法是我們最後希望,也是咱一的希望。」教皇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望了望眾人,在看見大家基本也是一副呆滯的樣子,使他不禁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我知道…這個消息對你們來說很突然,也很難接受﹐連我自己其實也不想告訴你們。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太陽…格里西亞退任後情況會惡化得這麼快 —」



突然低沉聲音的主人雷瑟‧審判打斷對方的說話「教皇,現在不是後悔的時候,請你告訴我們要如何做!」


「事情已經發生了,那就不是回首過去的時候!我們經歷了那麼多的困難,有哪一次是被擊倒失敗的?太陽那麼辛苦才走到今天的這一步,我們又怎能看著他因為身體日漸衰退而死在病榻上?」雷瑟堅決的聲音就像代表著他身後的十位聖騎士長的心聲,他們目光一致堅定的望向桌前的教皇。


艾爾梅瑞雙眨紅緊握著雙手說「就算我們已經退休了,也不再是十二騎士,但格里西亞卻永遠是我們的兄弟!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經發過誓,無論發生甚麼事我也會幫助太陽,並也要成為他的力量,太陽他那麼難得才過了魔王的一關,暗屬性也消耗完畢…我絕不允許太陽以這樣的結局離開人世!」


希歐語氣沉重地的道「哪怕是退了休也好,我們也絕不能失去太陽騎士!」


雷瑟環顧了整個會議室一圈,最後定眼在教皇身上再次堅決重複的說「請告訴我們要如何做!」


看著他們教皇終於露出進去會議室後第一個笑容嘻嘻兩聲說「我就知道你們會這樣選擇,我已經預先把所需的道具帶來了!」


就是這樣…


格里西亞你不要以為你能那麼快去見光明神!

異端哀歌
開了新抗求支持♡♡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5-11 22:16:5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多多指教喔~覺得大大的文寫得很好喔~很期待後續發展~   能救小格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啊~~希望小格可以獲得幸福~都撐過那麼多的困難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5-11 23:02:16 | 顯示全部樓層
嗯…很吊人胃口,混@快點更新呀,賣什麼關子?( ( 抱歉爆粗口。   
期待後續發展,大大打的很好,請繼續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5-12 01:18: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吾命x特傳 -格里西亞傳記-

本帖最後由 illy 於 2015-5-12 01:22 編輯

第一章:家庭日常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兼職魔王的前任太陽騎士。


  
呼 ~名字有夠長的。但請不要驚訝也不以為聽錯,我確實是一位聖騎士,什麼?你說太陽騎士和魔王完全是兩種不同生物?呵呵…我告訴你老子正是這個特例。



而太陽騎士的職責也已經結束,我終於脫離苦海了!今天正是退休兩年後的紀念日,我和老師他們約好了在芽城酒館好慶祝一番,不醉不歸一起殺酒瓶…可是,可是!



就差這一步!一 ‧ 小 ‧ 步!



「爸爸——」門口突然傳來一陣急速腳步聲外加興奮的叫喚。



聞言我立即笑嘻嘻轉過頭張開雙手一把將沖過來的夏西亞抱進懷裡,一手抓她的臉頰拚命亂揉說「哈哈,小寶貝今天那麼開心是遇到什麼嗎?」



夏西亞的臉閃過一絲興奮,連忙看著我比手畫腳的開口「爸爸我今天學了冰雪系魔術哦!很漂亮,很漂亮的哦 ~」



看著她開心的模樣心裡一陣暖和,我呵呵兩聲說「是是 ~不蓋為我的小寶貝,我以你為榮哦!」



夏西亞聽完之後立即漾起笑容,嘟起嘴大力地親了我一下,接著我們嬉鬧一會



突然間夏西亞掙扎跳下我懷抱皺著眉頭問道「爸爸,你剛剛是在做家務?不躺在床上休息怎麼可以呢!」



「還不是妳的那個那個那——個可怕的媽媽下的命令?」我不以為然的說道,並拿起小抹布繼續完成工作。



「那一定是爸爸的錯。」夏西亞居然一口咬定是我的錯!



我愕然地抬起頭看著夏西亞用著顫抖的語氣道「小、小寶貝,你剛才說什麼?」不可能,我一定是聽錯了!沒錯!一定是聽錯,我的小寶貝那麼乖巧怎麼可能會這樣說麻!



可夏西亞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搶過我手上的小抹布半拉半扯的把推我入房間一邊說



「爸爸今天約了人吧?現在時間還早,不如先入房間休息一下我來幫手把家務做好就可以了。」


聞言我有些內心不禁有些感嘆「女兒呀!我的乖女兒呀!你這乖巧的性格絕對是遺傳於我,絕不可能是由你的暴龍媽媽身上得來的!」


看到自家女兒一副賢良的模樣,真的讓我欣慰非常。夏西亞從小就很乖巧,對長輩也很有禮貌,很溫和,雖然不知為何總是跟下任的審判騎士不怎麼合得來…


但總括來說小寶貝不僅學習能力高、品性善良、而且溫柔敦厚難道這還不是模範女兒?!


有一個萬能副隊長,一個萬能學生,還在有一個模範女兒,人生還有甚麼比這更幸運?乖女兒,爸爸回來時絕對會給你偷帶一枝藍莓棒棒糖回來的!


不過在最後我還是拒絕了小寶貝的好意,要一個十多歲的孩子把全部家務都做好,實在不是一個好爸爸的行為。


在把最後一個窗子抹好後,看了看天色,太陽也快要下山了,我乾脆把抹布隨意放在水桶裡,便抱起在幫手途中在沙發睡著了的夏西亞,


把她放回房間的床上,幫她脫下多餘的衣物蓋好被子後,我便放輕腳步離開房間。


嗯…要做的家務也做好了,和他們約的時間也還沒到,餘下的時間就用來看書好了…不過夏洛特今天外出的時間好像比平時長呢 ~ 要不要去看看?哼哼還是算了吧!


夏洛特平常是沒甚麼的,可是一拗起來卻比甚麼也麻煩!咦?你問夏洛特為什麼和我拗起來?


請看看我真誠且清晰的藍眼睛,我絕對不是因為想偷偷應約去喝酒,打算提早偷…咳咳外出時被捉著,然後惹怒夏洛特被罰做家務!


拿起從白雲借來的書本,我坐在大廳的椅子上悠閒的咬著從櫃子找出的甜餅,優雅地看書一邊等著夏洛特回來,而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之間流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5-12 22:00:0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哇!!頭香!!大家要加油,不要讓小格那麼快回去光明神身邊!!

點評

頭香?吃的嗎? 小格就算回到光明神身邊,也會設法回來找大家哦!  發表於 2015-5-21 20: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5-13 21:39:10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好看呢
太陽你可不准太早去和光明神喝茶啊

點評

謝謝:)  發表於 2015-5-21 20: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5-13 21:53: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太陽會叫夏西亞小寶貝喔…((恍然大悟
我一直以為太陽都直接叫名字的說……

點評

我看番外39時,太陽確實是喊夏西亞作小寶貝哦!  發表於 2015-5-21 2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5-21 20:24:2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illy 於 2015-11-12 19:41 編輯

過了不知多久,外面突然傳來一陣縵慢的腳步聲…



在聽到大門打開聲音後,我便放下書本轉頭看向門口笑著說「回來了?今天晚了點一些呢。」



「嗯,我回來了,買多了點東西。不過你居然沒有趁著我不在偷走呢~真不像你。」


夏洛特手抱著兩袋大紙袋吃力的從門口踏進來,翻翻白眼看著我一邊沒好氣的說。



見狀我從椅子起來,走向大門為她接過兩個大袋放到廚房。


「你也太不信任我了吧…」



夏洛特不置可否的聳了聳肩便不管我,直接走進了夏西亞的房間應該是想看看女兒。



抬起頭看了看時間,我便回到主室更換衣服做好出門的準備。時間也不早了,雖然不算遲到但要老師等太久也不好,老師近幾年已經愈來愈少回葉芽城,



能看到他的機會簡單是直線下跌,所以今天是難得的大好機會和老師聚聚,談談天。就算是我遲到什也說不過去吧!當然不是因為老師討厭別人遲到啦,真的!



不過他到底是去做什麼?老實說我很好奇…明明年齡也不少——



「格里西亞。」後頭突然傳來呼喚聲,我回頭一看只見夏洛特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房門前,眼睛正直直的盯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了?」看見她我的模樣使我一怔,隨後被她盯得有點毛毛的後不禁出言反問道。



可她沒有回答我,反而低下頭表情開始陷入一片掙扎,見狀我心頭的警鐘一響,左邊還是右邊呢?!糟糕!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掙扎的夏洛特抬起了頭,入眼所見的卻是…



「格里西亞…你在幹什麼?」



「準備。」



「準備…準備什麼?」



「跳窗!」我用認真語氣說著,並努力靠近窗邊務求增加自己的生存機率。



「……」夏洛特無言了一會,表情看來有點複雜,硬要說的話大概是…哭笑不得?



「你不是有話要說嗎?快點說。」我催促著她說。



只要她一說「酒」這個字…我立即跳窗!



每次夏洛特露出這樣的表情基本可以肯定要出事了,沒錯,是我要出事了。



她一定是發現了我偷喝酒,不…有可能是發現了我倒掉了湯藥?偷吃小寶貝的甜點?玩火時燒了她的盆栽?呃…太多了…



所以不做準備是不行的,這是先見之明!



「給我回來…格里西亞你到底做了多少虧心事!你看看你的表情!退休了後連心智也跟著退休了嗎?」夏洛特在後頭惱怒地喊著,沖上前作勢要把我拉下來,我哈哈大笑轉過身把那個氣極敗壞的女人撲倒在床上,從背後輕柔擁抱著她。



「有什麼好擔心呢。」我抱著夏洛特,把下巴放在她的頭上輕聲問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5-21 20:36:37 | 顯示全部樓層
苑芯 發表於 2015-5-11 22:16
請多多指教喔~覺得大大的文寫得很好喔~很期待後續發展~   能救小格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啊~~希望小格可以獲得幸 ...

謝謝你的賞識~也很抱歉那麼晚才回覆你,電腦壞了,嘻嘻!

格里西亞的幸福呀…說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不然怎麼會有前傳、正傳、後傳呢?

不過請相信我小格一定會找到的,和他的伙伴一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5-21 20:43:53 | 顯示全部樓層
玥亞 發表於 2015-5-11 23:02
嗯…很吊人胃口,混@快點更新呀,賣什麼關子?( ( 抱歉爆粗口。   
期待後續發展,大大打的很好,請繼續加 ...

嗯…看完你的留言後…怎麼有種火大的感覺?

一定是我的錯覺了,你說是嗎?呵呵…

才不是賣關子!這叫情調!哼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