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重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23 12:5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此文為生日願望後續

*渣渣文筆請見諒

*一篇完





兩個長著一樣臉孔的小孩吵著架,一個瞪著大眼睛,氣嘟嘟著撇過自個兒的頭堅決不看向另一個小孩。另一個小孩則吐了吐舌頭洩憤後,又在自己的同伴身邊軟磨硬泡乞求原諒。
在兩個小孩的身邊,有一位老者笑吟吟地望著他倆。

老者的身影很模糊,當我正想仔細看清楚時,雙眼立刻被一道金燦燦的光芒刺到,猛地眨了一下眼睛。


窗外的太陽已經升起了大半個兒,而柔和的陽光正無情的灑在我的臉上,迫使我從睡夢裡醒過來。



怎麼又是同一個夢?不是已經很久都沒夢到那個老頭子了嗎?話說每次想看清楚那個老頭子的時候都會突然醒來,而且那老頭的身後到底是不是長著一對翅膀啊?


天使嗎?


……不對!老頭怎麼會長出翅膀嘛,又不是科幻小說啊動漫啊之類的……糟糕,我是不是最近動漫看太多了啊?再繼續沉迷下去的話不會真的讓我患上傳說中的中二病吧?



不過夢裡那倆吵架的小屁孩挺像我跟你欸。


呵呵,跟你一樣,每次都被我氣到嘟著嘴賭氣,但最後總是熬不過我,只能寬宏大量地原諒我。



你的喜怒都喜形於色,從不掩瞞自己生氣的心情。你也說自己很小氣,不喜歡別人佔有甚至是借用自己的東西,尤其是時間。正如我初見你時,你氣嘟嘟的鼓著臉頰,用那像在尋找仇人的眼神四處掃描,企圖找到放你鴿子的好友。


也是你那毫不避諱直視我的眼神,發現到了同樣被放鴿子的我。


就這麼神奇,我居然莫名的被你吸引,就這麼鬼使神差地跑到你跟前,開始搭訕。



你從不吝嗇你的表情,就如我所說的你並非你自己認為的那般小氣。


看到我漸漸靠近你,你的表情前前後後接連著變化,從憤怒、疑惑、不解、直到驚奇、最後是迷茫慌亂。


我猜想你一定還跟以前一樣不擅長應付陌生人。




……嗯?以前?我怎麼會有以前我倆就認識的想法?



不過也就是這個想法讓我難得衝動了一回。


如今回想起來,倘若當初沒有那種想法,我也不會認為你身上有股奇妙的熟悉感,我也不會認為你那一刻很孤獨,我也不會靠近你,我也不會與你認識,甚至成了最好的朋友……


那天,我們相談甚歡。


那時,我們結識了。


那刻,我們曾許下的願望都實現了。





「叮咚。」熟悉的門鈴聲打破了這份寧靜。


嘿嘿,想到曹操,曹操就到啊!



「喲,難得你會這麼早起欸!我每次按門鈴都是伯母開的門,怎麼今天下太陽雨了麼?」你一臉頑皮地揶揄著我,不等我請你進門,你就毫不客氣地走了進來。



「小珞。」



聽到呼喚,你轉過頭來對上我認真的眼神。


許是極少看見我露出認真的模樣,你疑惑地想從我的眼眸裡瞧出個端倪來。最後瞧不出所以然的你只好放棄似地開口詢問,「怎麼了嗎?」



屬於行動派的我,二話不說直接拖著你往外跑以示回答。


你知道自己永遠也跟不上我那跳tone的想法,就由著我牽著你一路地小跑到附近的小教堂。




嘿嘿,就是這兒了。



無需回頭我也能猜想到你的表情還是如何的不解。果然,身後傳來了你的疑問。


「欸欸欸,你抓著我一路跑來,不會就是為了來告解吧?」

「不對啊,就你這性格,搞不好還會跟牧師吵架勒!」

「我說,你好歹給我吱個聲啊!」



「吱~~」



「……」我的確如你所願吱一聲了啊,你也如我所期望的終於收起了一系列的問題。



「哈哈哈哈哈哈,好啦,我們來結拜吧!」我望著你,期待你的點頭。



「唔,你……你沒耍我?你確定你沒說錯?是結拜,不是結婚?」 你懷疑地望著我,卻見我充滿期盼的神情。

「所以,來這兒……結拜?」



「未成年不許飲酒嘛,就折衷一下,來天父面前立下誓言唄。」你想從我眼裡看到一絲開玩笑的痕跡,最後你放棄了。



你知道,我很認真。



「呵呵,真服了你了。好吧!」你,答應了。


「那,我說了哦。」深呼吸了一口氣,以最真誠的心,我緩緩道出了誓言,「天父在上黃土在下,今天我,思思與小珞在此結拜為異姓……姊妹。」


偷偷地將眼神移向你,剛好對上你的大眼睛。


我們極有默契地完成這個誓言,「今後我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天父在上為我們做證,如有違背,天誅、地滅。」



兩個小孩在教堂裡,一塊兒站在天父面前,許下江湖中的結拜誓言,畫面上的不協調感讓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噗嗤,哈哈哈哈哈……」歡樂的笑聲在教堂裡迴盪著。





伴隨著倆孩子的歡笑聲,天使長在雲端上欣慰的笑了。


空中響起了最真誠的祝福——





「孩子們,謹以最聖潔無私的心祈福,願你們一生平安、快樂。」






【完】








此文僅獻給摯友,珞伊雪,嘛,這是之前答應寫給某珞的小文章。

所以,不管你的感想到底如何,你都必須給我收下!至於文筆……咳,都將近半年沒握筆寫字了,所以你懂的,渣渣文筆求放過(跪)

因為,認真你就輸了!啾咪ow<(###

以上。



ps. 看文時配上五月天的《天使》根本棒呆了!
來自群組: ☆Create Lif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