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日暮之後的破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5 00:55: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暮之後的破曉】
微弱的光線從窗戶照射進來,又到了破曉時分…
「空...」ㄧ名長相莫約十九、二十歲的冷峻男子坐在床邊,男子有著銀色的長髮及腰,原本虛無空洞的血色雙眼,此時微微地閃爍著光芒,卻也顯得抑鬱而深邃…他憐惜地看著床上熟睡的女子柔聲喊道「早安…」簡短的兩個字,卻不知參雜了多少情感…深深地看了那名為空的女子一眼後,男子沒有多加留戀便跳出窗戶離開了……
太陽漸漸升起,一個寂靜無人的早晨,屋頂上,卻有個黑影奔馳著、穿梭著,顯得非常格格不入,仔細一看,那黑影不就是那名冷峻男子!男子顯然沒有太多時間享受這美好的早晨,只是不時地回頭望著微弱的朝陽,皺了皺眉,便加快了速度。
最後,男子走進了一家名為「熾燁」的夜店。
「邪,你今天又去阿?還真勤勞吶~」另一名男子正在吧檯一面調酒,一面漫不經心的說著,男子留著紅棕色的中長髮,綁成小馬尾。和邪的風格不同,但長像絲毫不輸給他。
聽出熾口中的不以為意,邪只是輕輕的「哼」了一聲,便走過吧檯,在一旁的沙發上坐下,心情顯然不是很好。
「呀~怎麼這麼冷淡?人家可是在關心你耶!」熾做出一臉好心沒好報,非常受傷的誇張表情。「對一個永遠聽不到你說什麼的小女孩那麼好,卻欺負我這個好心好意關心你的人,嗚嗚~」
「熾!你少管閒事,先顧好你的店吧!」熾,正是這家「熾燁」的店長。還有,別再這樣說空…」邪危險地瞇起細長的雙眸。
「喔…只是邪同樣身為ㄧ名血族,我提醒你,空,她只是個人類。」撇了撇嘴,熾嚴肅道。
「熾...別讓我再說第二遍…」這句,邪已經是咬牙切齒了「空她不一樣…」
「好好好~知道啦~那我先上樓去睡了,這杯酒就給你吧。」把剛調好的酒放在邪前方的桌子上,看到快要爆發的邪,為了自己的安危,毫無悔意熾只是聳了聳肩,無奈地搖了搖頭便逃上樓了。
邪望了望眼前的酒許久,最後還是拿起酒杯飲下…
「空...空...」邪低沉的嗓音在空無ㄧ人的店裡迴盪「從我便成血族的那天起,我沒有一天不去看妳,在日暮之後,破曉之前,用所有的時間,看著妳、保護著妳…」冷峻的臉孔頓時扭曲,潸然淚下「夜晚,太過於短暫;日暮之後的破曉,太早到來,何時…妳緊閉的雙眸才能睜開……」才能...想起我。
『邪、邪!你看!那棵樹終於開花了呢!』
『邪,下次我們去海邊好不好?我想看看大海。』
『邪、邪…你在哪裡…?救救我……』

記憶裡的畫面及聲音,是那麼熟悉又那麼遙遠……
邪越說越慢,聲音越來越小,慢慢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唉,我就知道…」此時,應該在睡覺的熾才從二樓走了下來,手中多了一條毛毯「要不是我在酒裡下藥看你還要鬧到什麼時候?」熾ㄧ邊自言自語,ㄧ邊幫熾蓋上毯子「今天就好好休息吧!真是個令人操心的孩子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