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1|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color=White][/color]純白色(原創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2 10:49: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畸優股 於 2015-4-2 10:51 編輯

純白色

—目錄—

楔子—1#

————

楔子—純白色

  古蘭走在街上,背著的斜背包細縫露出一條線,那條線從中間分岔成兩邊被塞在耳朵裡。從外表看起來,古蘭的五官端正、稍顯俊俏,黑髮垂在耳畔略長,身高矮了些,體型也相對削瘦,較為特別的地方是,身體的重心好像總是傾斜了一點。

  古蘭默默走著,雙眼盯著地面,身體微微搖晃,感覺好像是有節奏感的,但有雜亂。古蘭看起來不想多加理會身旁的事物,只想趕快走到目的地,不過就算不是他,現在的社會上會停下來看看路人的人也很少了。相較之下他只是其中一個看起來奇特一點的存在。

  古蘭停在一間醫院的門口,雙手噴了消毒酒精後走了進去,走在蜿蜒的走廊,到了大廳,他伸手按下電梯按鈕,等了片刻。

  古蘭走進電梯裡,按下了10樓,電梯門闔上,他直直盯著不停變換數字的上升圖示,等到上升圖示變成要去的樓層,他才將視線轉回正前方,跨步。

  古蘭走過櫃台,走過另一處大廳,走過許多病房,伸手握住剛到達的病房門握把,他確認了這是他要進去的房間,才開門。

  「我來了,你還好嗎?」古蘭開口,那聲音小小聲的、有些清澈透明,很柔軟。

  「嗯,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切如常,倒是你那邊怎麼樣了?」躺在病床上的桂海惟爬起來,轉頭看向古蘭。

  「還在初期階段,你也知道,連成員都還沒招募完。」古蘭走到桂海惟身旁,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嗯,你要加油哦。」桂海惟笑了一下,伸手拍拍古蘭的肩膀。

  桂海惟伸出的手是左手,他另一邊的袖子空蕩蕩的,包著繃帶。笑著的臉看起來有些扭曲,因為左眼有著一道痕跨半邊臉頰的刀疤。

  「你也是,要加油,好起來……」古蘭握着他的左手微微低頭。

  「我知道。」桂海惟還是笑着。

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

  白天的時候,古蘭上課。夜晚總是在這裡待著,陪桂海惟一整晚。

  假日,古蘭從事文創活動、研究心理學,據他表示是個人興趣。

  桂海惟不能下床,整天呆在病房裡,只偶爾,古蘭會推著他的輪椅到外面走走。

  古蘭和桂海惟無疑是很好的朋友,從小就玩在一起,直到有天,他們跟其他人打了架,兩人都被抓進醫院,被父母規定不准在一起玩。

  在那一次的打架中,古蘭的右耳被戳破耳膜,在加上先天就有問題,只能依靠聽障器聽到一點點。桂海惟的左眼則被劃傷了一刀,是古蘭為了打他後面的人而不小心刮傷的。

  但即便如此兩人還是很要好,常常在醫院裡跑來跑去,直到可以出院,他兩人一起上了國中,繼續玩鬧的每一天。

  然後某一天。

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

  「我就問他你比較喜歡剛起床熱騰騰的可愛桂海惟,還是剛下課而略顯疲態的成熟桂海惟,結果她竟然說他選第二誒……」古蘭笑着,聲音異常的大,但桂海惟也沒有太在意。

  「什麼什麼一般女生不都是喜歡可愛的嘛~還有為什麼你會問這種問題啊有病嗎?」桂海惟轉過頭,抓了古蘭的頭髮,兩人開始打鬧起來。

  「惡人先告狀明明就是你先去問林麗黎他比較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你的可惡啊--」古蘭也不甘示弱地扯了桂海惟的臉頰。

  「哈哈哈你忌妒了吧絕對是忌妒我了吧她比較喜歡我~」桂海惟笑着說,沒注意到他們已經玩到車道上了。

  「我才沒有!」古蘭一氣之下推了桂海惟一把,這時,綠燈了。

  「很危險誒不要惱羞……」桂海惟正打算爬起來,一輛卡車就這易衝過來,碾了過去。

  「桂海惟!」古蘭正打算衝過去,來不及之下眼睜睜看著他被碾過去。

  貨車的駕駛回頭一看,趕緊加速逃逸,古蘭衝過去扶起桂海惟,看他已經暈過去。

  「啊……」古蘭只是睜大眼。

  「救護車!快叫救護車!」路人的聲音好像在遠方,另外一個世界。

  是我推他去撞車,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眼前被碾成碎片,是我害的。

  古蘭直到最後都緊緊抱著桂海惟。

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

  「傷者必須截肢右腳大腿以下部分以及左腳的腳掌,右手必須全部截掉,另外必須進行手術……」古蘭在旁邊聽。

  以防萬一,古蘭也被送去醫院,醒來之後古蘭變得沈默寡言,一天到晚站在窗戶前面、或是蹲在角落,經過診斷確認古蘭患有創傷症候群,離奇的一點是,古蘭好像在這之前就已經受過某種創傷,這次的事件只是誘發點。

  古蘭只要一看到其他人就縮在被子裡,直到桂海惟的父母前來拜訪。

  「我知道你們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會去追究你的法律責任,已經發生的也不可挽救,我只希望你能照顧他,這才是你的責任。」桂海惟的媽媽說,爸爸則沈默不語。

  他們走了,再也沒來過。

  於是古蘭站起來。

  但世界已不是原先的那樣,在古蘭眼中,只有黑色,為了自己的孽而活的黑。

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ˊˋ

純白色(暫定)

為了避免讓文章變成迎合文章名的、不符合原義的文章,於是將文章名設為暫定。

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周更,主要是六日。

到了後面會有分岔劇情,會先發劇情1,劇情1完結後再發劇情2,從分岔點開始。

本篇不是bl,有小小的曖昧,是少年們純純的友情(亦或是其它複雜的情感)

新人帖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補充:劇情2或許會是bl路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4-2 23:37:58 | 只看該作者
友情什麼的真好呢(思)

有種古蘭整個人都泡到黑色裡面去了的錯覺、或者不是錯覺……?

好奇之後的發展、小畸加油喔(笑)

點評

只是友情嗎只是友情嗎(詭笑)不是錯覺哦,古蘭黑掉了嘛,那個心裡打擊對他應該很大。謝謝ˊˇˋ會加油的,挑戰第一章中。  發表於 2015-4-3 12: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4-3 08:14:50 | 只看該作者
古蘭和桂海惟無疑是很好的朋友,從小就玩在一起,直到有天,他們跟其他人打了架,兩人都被抓進醫院,被父母規定不准在一起玩。


被抓進醫院好像怪怪的欸
用送進醫院會不會比較好w
還是樓主有樓主自己想表達的意思

點評

送進醫院聽起來的確比較合理......我是想表達被父母抓進去的那種感覺啦XD謝謝指教。  發表於 2015-4-3 13: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4-12 21:41:54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遇到考試不幸停更,遇到懶惰不幸停更。

十分抱歉,今次假日沒有更新,遇到考試以及懶惰兩大敵人,HP值已降至零點。

下禮拜恐怕也是不行了。

不過還有一線生機,目前打了一半。揣看懶惰是否來臨?靈感是否敲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