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天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1 01:30: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罪
  噹噹噹〜放學的鐘聲迴盪在校園四周,我和朋友們沿著捷運下的街道行走。
“……”
“我說你啊,喂!”
“…….?”
走在其面的廖天回頭喊道。
“我說你這整天都在想啥,都問你好幾次啦,給點反應行不。”
對了,剛才好像是在討論等下要去哪吃外食的樣子。
“抱歉,今天我有事,無法奉陪。”
有些是要回家問清楚。
“沒問題吧,是遇到甚麼事了嗎。”
從廖天身旁探出頭的漠歌問道。
“沒甚麼事情。”
“……”
“……”
我的兩名好友一同露出{最好是啦}的表情回望,竟然不信嗎……雖然是有些事啦。
“或許你自己沒感覺,但今天你從早開始就一直在發呆看窗外,就連下課也一直呆坐在位子上。”
真的嗎?老師都沒發現處罰我?
“雖然你一直恍神,但仍然有動手抄筆記、寫考卷。”
漠歌像是知道我的想法般回答,口氣頗無奈。
“就連老師點你時,你都有走到黑板列算式、寫答案、回座位,但眼睛完全沒離開窗外,還見鬼的全對!”
“你怪異的行為嚇到其他同學,班上氣氛超沉的。”
“……很抱歉。”
有種不太明白但好像是我錯了的感覺。
“所以你要老實講了沒?”
廖天拍了我的肩膀,眨眼問道。
“現在不行,下次吧,我保證。”
“切,好自為之吧,死了既得找我們收屍哦,現在給我滾啦!”
“我們先閃了,掰啦。”
說完,漠歌拉著刀子嘴豆腐心的廖天拐入旁邊的巷道,記得那好像新開了飯館。
我獨自一人走在返家的路上,回想今早發生的事。
  是夢,夢中的我被釘銬十字架上,她緩緩的走到我面前,將刀子刺入我的心臟,綑綁的鎖鏈隨著低落的鮮血活了過來,張嘴一點一點啃食掉我的身體,痛!椎心刺骨的痛瘋狂襲來。
“  你逃不了的,不論多少次,我都會把你找出來,然後…… ”
意識消散前,她似乎說了甚麼,但我沒聽清楚,因為我始終注視著……
“你說的是真的嗎!”
當我在早餐時間提起這件事時,媽發出驚呼,失手打翻果汁盒。但她渾然不覺的衝到我面前,緊抓著我的手臂質問。
我很久沒在媽眼中看見慌亂……自從老爸失蹤後。
“……今天我送你去上學,聽好了,乖乖待在學校,放學直接回家,記得要結伴別落單。”
“媽,發生甚麼事,為…”
“乖,聽媽的話,一切都會沒事的,我保證。”
我很想問怎麼了,但她用哀求的眼神堵住我的嘴,有事要發生……不好的事。
刺耳的風聲從機車旁呼嘯而過,媽回頭看著我。
“……回家後,我要你見一個人,我想有些事,你也該知道了。”
全罩式的頭盔遮住了她的臉,看不見表情,但從抱住的腰上傳來些微的顫抖。
“一切都會沒事吧?”
沒來由的,我問道。
“嗯,我保證。”
下車後,她給我一個擁抱,然後離去。
  天色漸暗,我不知不覺回到小巷內的社區,不知是否都有事要忙,社區街道上都沒看見半個人,附近翻垃圾桶的野狗野貓看到我的瞬間便慌似的逃開,我無奈地笑了笑,朝著巷底的房子走去。
打開家門,迎接映入眼簾的一片鮮紅。
  腦子陷入短暫的失神,眼睛只能茫然的望著灑落滿屋的紅色,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甜味,是血!血跡自門口一路延伸到轉角處,我的房間,我像是被什麼吸引般晃步到房門前,用顫抖的手轉開門把,鐵門生鏽的孜孜聲伴隨慌亂的心跳刺激耳膜,內在的某處有個聲音正拼命的吶喊,別開、別看、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