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1|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迷失在江湖裡的曾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22 21:28: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飄萍蝶 於 2015-3-22 21:30 編輯

哈囉~萍又來囉!
這不算是坑,應該算是練手文~
最近萍的文感變成渣渣被風吹走了(跪


↓↓↓下文

1

李悠覺得自己快瘋了。

找遍整個大陸,問遍幾乎所有可能知道她下落的人,卻絲毫沒有她的消息。

他努力不去想的事,混雜著不安,在心底擴散,這個念頭打從心裡讓他覺得惡寒,卻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可能,極大的可能。

她已經死了。

走在繁華的街道上,人來人往,他才知道,原來,孤獨是多麼的寒冷。

他的唇角微微勾起了一抹自嘲的弧度。

在她,也只有她面前,自己才會那麼狼狽。

她並非十全十美,李悠並非打不過她,但面對她自信的笑容,他會莫名感到自卑。

她是李悠的太陽,照亮他早已偏離的道路。然而,最亮的火炬燃燒殆盡後,留給李悠的,只有迷茫和黑暗。

人稱江湖第一狂人的李悠,就這麼敗在這個女人手裡。

古書上有云:昀,日光也。

李悠覺得,這個字真的跟她好像,好像。

江子昀,這是她的名字。

精疲力盡的他,再度回到一切的起點。

他還是孤單一人。



回過神,他發現一件很嚴重的問題。他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以前是不是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李悠下意識的回想起來,但立即作罷。

想起來,或許只會更痛苦。

他環顧四周,想找到來的道路,卻發現,這裡每條路長的幾乎一模一樣,而且,一個人也沒有。

四周一片死寂。

李悠嘆了口氣,找了個角落,坐下。

這裡好歹也是京城,等有巡邏的衛士經過時,再問一下出路吧!

靠在石砌的牆上,李悠閉起眼睛。

找了那麼久,累了。

不知不覺,他沉沉的睡去。





這一覺說不上多麼舒服,李悠是被冷醒的。

太陽在空中留下今天的最後一抹紅,消失。

李悠站起身,伸展了一下筋骨,拿起靠在牆邊的重劍,突然感覺,腳邊有一種毛茸茸的異樣觸感。

『喵~』貓兒極度不滿自己的暖爐準備跑了,尾巴大力的打在李悠的腳踝上,李悠有些無奈,蹲了下來,抱起貓兒,看清楚牠的樣貌後,忍俊不禁。

貓兒不解的看著李悠,發亮的大眼瞅著李悠,發出叫聲。

李悠好久沒笑的那麼開心了。

那貓的毛皮像極了打翻在白紙上的墨汁,把好好的一隻白貓搞了張大花臉。

江子昀最喜歡的,也是貓。

或許是察覺到他笑容裡的落寞,貓兒舔了舔李悠的臉,嚇的李悠險些把貓丟出去。

貓兒似乎理所當然的往李悠的肩上一坐,有不打算下來的氣勢。

李悠無奈,伸手騷了騷貓兒的耳朵。

他隨便挑了條路,竟走進了死胡同。

運氣夠被。

巷底的樓門只是虛掩著,隱隱透出一絲光亮。

門前又個牌子,上面寫幾個大字。
『物尋所』

『小兄弟,你在找什麼?』年老的沙啞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李悠回頭,一名老嫗拄著拐杖,笑嘻嘻的望著他『你丟了什麼?是權勢?是運氣?還是金銀珠寶?』

『我沒有……』李悠遲疑了下,回答。

『唔唔…這題有點難猜呢!愛情?不對,這種悲傷的感覺……難道是家人?小靜你說呢?』老嫗自顧自的說著,彷彿沒有聽到李悠的話。

小靜?李悠回頭,沒有看到除了老嫗以外的人。

『喵~』坐在他肩上的貓兒叫了一聲。

『喔~原來如此。』老嫗一臉恍然,一瘸一拐的靠近『小兄弟,你要找的,是一個人。』

『不是家人,比朋友還要好,不如情人般親暱,卻比搭檔還有默契…敢愛感恨,大膽熱情…嘿嘿!小兄弟,我都給那麼多提示了,是不是該意識到了啊?』

『…江子昀。』李悠嘆了口氣『她的名字叫江子昀。』

『川雲寨主江子昀?!』老嫗瞪大眼,得到李悠肯定的眼神後大笑『太有趣了,這個案子我接了。小兄弟,進來吧!介意住老太婆這幾天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3-24 20:08:32 | 只看該作者
老嫗家異常的豪華,詭異的是沒有半個人,倒是有不少奇奇怪怪的物品。
『喔~這些啊!是委託人給的酬勞。』老嫗頭也不回的答道『嘻嘻~幫忙找東西怎麼可能不收酬勞呢?不過收多少看我心情啦~』
『我這件事呢?』李悠隨口問道。
『結束後再說唄!對了小兄弟,那邊那個小櫃子絕~對不要打開喔~』老嫗一邊在廚房裡進進出出,一邊和李悠閒談『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啊?一直這樣叫挺累人的。』
『在下姓李,名悠,字天逸。』李悠不小心瞥到一個玻璃瓶裡裝著一顆眼珠,淡定的收回視線,找了個位子坐下。
『原來川雲寨主和江湖第一狂人李天逸有一腿兒的傳言是真的啊~』老嫗喃喃道,沒有逃過李悠的耳朵。
『我跟子昀不是那種關係。』他立刻反駁。
『喔~真的嗎?』老嫗端著兩碗麵條出了灶,推到李悠面前『天逸,說說你的故事吧!』
『我?在下的故事沒什麼好說的。』李悠微笑,用筷子戳著碗裡的滷蛋,有些漫不經心。
『別耍我這個老太婆了,委託大部分的酬勞都是情報,你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老嫗的眼裡閃過一絲精光,『這是尋找的線索之一。』
『…』李悠沈默了幾秒,深吸了口氣,將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3-27 17:54:52 | 只看該作者
萍萍的文果然還是很好看ww
我也需要加把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3-29 10:57:52 | 只看該作者
紅晝(藍夜) 發表於 2015-3-27 17:54
萍萍的文果然還是很好看ww
我也需要加把勁了

加油吧…我也會的……
by御論被自己設的密碼反鎖進不來只好借號的某蠢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