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58|回復: 3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十三時的孩子--番外篇:羅蘭的騎士之路(9/5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7 13:1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廷 於 2020-5-4 22:42 編輯

大家好,我是小廷

筆名天陽

這篇文章是十三時的孩子系列的番外篇

如果想提前觀看,請移駕到部落格-天空上有太陽

第一冊-天空騎士的工作:協助哥哥(全集完)

第二冊-天空騎士的任務:處理魔法(全集完)

第三冊-天空騎士的使命:剷除邪惡(持續更新中)



番外篇:我的隊長是孩子(1)(2)(3)(4)(5)完

番外篇:羅蘭的騎士之路(前言) (1)(2)(3)(4)(完) 
    



以下,正文開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3-7 13:12:02 | 只看該作者
我的隊長是孩子(1)

「哇~下雪了~下雪了~」在葉芽城的廣場上,一個黑髮的孩子開心地歡呼,他穿著藍底金邊的騎士服,天空藍的披風在他身後隨著動作飄揚著。

一顆雪球快速的砸中孩子,孩童的笑聲傳來:「天空騎士,你說要陪我們玩雪的!」一個男孩燦笑,腳邊有著雪球堆。

「沒有人偷襲的呀~」斯凱.天空回答。

坐在廣場中心的噴水池邊,我,沃弗爾.蘭斯特嘆了口氣,身為聖騎士理當在聖殿執行騎士的工作,怎麼變成在這看著一群孩子玩雪?要怪也只能怪自己的上司,天空騎士長也是其中一個正在玩雪的孩子。

「今天我們要把天空騎士打倒!~」剛才拿雪球先砸隊長的孩子-非米,他轉過身對著其他孩子大喊。

「好~」孩童們齊聲回答,下一秒雪球全部都往隊長的方向飛去。

「沃弗爾,怎麼坐在這嘆氣?」

「亞戴爾?!」我吃驚地看著眼前褐髮藍眼的青年,孩提時期的好朋友。

「你怎麼在這?你不是很忙嗎?」記得亞戴爾當上太陽小隊的副隊長後就忙得要命啦。

亞戴爾帶著笑容,不慌不忙地坐在我旁邊:「隊長叫我幫他跑腿。」

「是買藍莓派吧!」我毫不留情地說出事實,這種大雪天,騎士長們都不怎麼願意外出,除了自家隊長……

「哈哈~你都知道了呀。」亞戴爾乾笑幾聲,至於我為何知道太陽騎士長喜歡吃藍莓是因為有一次,我去幫隊長買巧克力派時,剛好看到亞戴爾在跟點心屋店長說藍莓派還有沒有……

「那你為何在這,還有……」亞戴爾頓了頓,看向隊長方向:「天空騎士長怎麼在跟其他孩子玩耍?」

「火球。」前方傳來隊長的聲音,以及孩子的慘叫聲:「天空騎士作弊,用魔法!」

「你們又沒說不行用魔法。」隊長大喊回去。

我再度嘆口氣:「因為之前秋天時隊長答應那些孩子,冬天時要陪他們玩雪。」

「烈火哥哥,快來幫我呀~」隊長的慘叫聲隨著風飄來,等一下,烈火騎士長?

「哇~原來你們在玩雪,好!一起玩。」烈火騎士長的大嗓音一字不漏地傳進耳裡。

「好!我們一起把他們打敗吧。」孩童們更開心了。

「真是沒想到烈火騎士長肯陪小孩子玩呀~還如此細心。」亞戴爾有點吃驚地看著正跟孩童展開雪球大戰的烈火騎士長,而且看那動作應該有刻意控制力道,避免傷到小孩。

我完全沒理會亞戴爾的話,看著眼晴這場雪,心思卻回到幾年前,第一次遇到隊長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3-10 19:50:06 | 只看該作者
我的隊長是孩子(2)

「恭喜!亞戴爾。」我笑著對眼前的好友說。

亞戴爾笑得十分燦爛:「我真的沒想到我會被選進太陽小隊……」亞戴爾你這傢伙已經激動到連話都說不好了

「對了,沃弗爾你呢?應該也是聖騎士長的直屬的小隊吧?」亞戴爾總算興奮完了,連忙問我。

我拿出一張紙條:「不知道,只交代我明天下午在聖殿廣場集合。」

亞戴爾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一定會是的,你很努力。」

是呀~自從小時候被聖騎士救過一命,我就立志要當聖殿的聖騎士,連亞戴爾也是被我拉進來的。

突然一個東西撞上了我,轉頭一看,是一個黑髮的小男孩,他抱著頭哀號著,我皺了眉頭。

他跳了起來,天藍色的眼睛望著我:「很痛耶!為什麼站在路中間。」

我看了看四周,的卻我們是站在路中間,可是……

我口氣不好起來:「你走路不看路還怪我?」

亞戴爾蹲下身,溫柔的對男孩說:「對不起,你有沒有哪裡受傷?要不要聖騎士哥哥帶你去光明殿給祭司看看?」

男孩搖搖頭:「不用了。」手中散發出鵝黃色淡淡的光,光芒散去他頭上的瘀青竟然消失了。

這是……治癒術!

男孩對著亞戴爾說:「大哥哥是好人,謝謝你。有困難可以來找我,我叫斯凱.桑。」

說完這男孩蹦蹦跳跳地走了,我心裡笑了一番,一個孩子而已,竟然還說要幫別人忙?

亞戴爾站起身,無奈地對我說:「沃弗爾,脾氣好一點,他只是一個孩子而已。」

而我完全沒在意這件小事,拉著亞戴爾先回旅店休息。


隔天下午,我到了聖殿廣場,才知道被叫來的不只我一個人。

大約二十多位被選上聖騎士的同伴在這等待,這人數,二十五個!不就是支聖騎士小隊嗎?

沒給我們等太久,就看到現任太陽騎士長從聖殿內部走出來,身旁還跟著一個……孩子?!

「不會吧!」我驚呼出聲,這不就是昨天撞我的那個男孩嗎?

那個小孩也看到了我,離開太陽騎士長身邊,直接衝了過來:「是你!」

太陽騎士長維持優雅的步伐走了過來,伸手將男孩拉回身邊:「斯凱,自我介紹一下。」

我現在才發現,這男孩穿得和昨天完全不一樣,是一套騎士服。藍底金邊的騎士服,還有一件天藍色的披風隨風飄揚,穿在這男孩身上,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男孩溫順的點點頭:「我叫斯凱,是未來的第十三位聖騎士長,天空騎士長。」

不會吧~這……孩子竟然是未來的聖騎士長!!什麼時候有第十三位聖騎士長呀~

「說得好!」太陽騎士長揉了揉男孩的頭。

他似乎很高興,深吸一口氣又繼續說:「你們是我的天空小隊,將來就拜託你們協助我做好騎士長的工作。」

我偷偷的看了看一旁的兄弟,大家怎麼都對一個小孩當聖騎士長沒意見?!

「我有問題!」

男孩轉過頭來看著我:「你有甚麼問題?」

「你只是一個小孩而已,根本沒辦法升任聖騎士長的工作。」

當我說完這句話,我聽到身旁很多兄弟倒吸一口氣的聲音,男孩默默地低下頭,卻又馬上抬起頭來。

「你叫什麼名字?」

「沃弗爾.蘭斯特。」我才不怕把名字告訴你。

男孩開心的拍了下手:「那沃弗爾,你當我的副隊長好了!」

不會吧~這男孩竟然……

「可以吧,爸爸。」男孩……不,現在要叫隊長了,就算我在怎麼討厭他我也想當一位盡則的聖騎士。

可是……隊長竟然叫太陽騎士長是爸爸!!

太陽騎士長聽隊長叫他,點了點頭,又揉一揉隊長的頭:「你的小隊員自己決定,我不會插手太多的。」

隊長點點頭,帶著興奮的眼神看向我,怎麼覺得我未來的聖騎士生涯注定跟別人不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3-10 20:33:43 | 只看該作者
這篇真是好看,很期待沃弗爾之後的副隊長生涯呢,不知道會有甚麼有趣的事發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3-11 20:28:38 | 只看該作者
曉玲光明 發表於 2015-3-10 20:33
這篇真是好看,很期待沃弗爾之後的副隊長生涯呢,不知道會有甚麼有趣的事發生。 ...

謝謝!~
有趣的是一定會發生,要不然沃弗爾就部會那麼擔心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3-11 20:29:57 | 只看該作者
我的隊長是孩子(3)

接下來的日子我能不見隊長就竟量閃,可是身為副隊長,在十三聖騎士副隊長守則裡第一條就寫:「隊長呼叫你時,請隨傳隨到,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後來我才從其他兄弟那得知,原來隊長是被太陽騎士長收養為養子,從小就在聖殿長大,第三十七代和未來三十八代聖騎士長們都很護他。

「不過……這不是我們聽他的主要原因!」豆里笑嘻嘻地說。

「那會是怎樣?」我無奈地聽著他說。

「隊長很強,非常強。」豆里很認真的說:「沃弗爾,一個被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長養大的小孩劍術會差到哪嗎?」  

我真的沒看過隊長用劍過……「不只這個理由吧?」

豆里笑笑:「真不愧是沃弗爾,那是因為在你來葉芽城前,光明神降下了旨意。」

「我們天空小隊隊員基本上都是葉芽城的居民,從以前就看著隊長長大,所以很了解隊長。」

「就在二度照考聖騎士新進隊員前,那一個禮拜的禮讚。我們親眼見到,從天空傳來一道柔和的光和溫柔的聲音說……」

「說甚麼?」我急著問。

豆里露出個燦爛的笑容:「我忘了!」

「……豆~里!」

「開個玩笑啦~瞧你緊張成那樣。」豆里閃過我的拳頭繼續笑著說。

「那天發生的事情大概永遠忘不了吧……」豆里又回復認真的眼神:「『孩子,你將成為第十三位聖騎士長-天空騎士長,今後請你替我將仁慈和嚴厲散播到全大陸……』聲音消失後,一把天空藍的寶劍就從天而降,直接掉在隊長面前。」

「因為這件事情才發生沒多久,所以只有葉芽城的百姓知道,太陽騎士長打算在第三十八代登基時向全國宣布,同時也會放出消息道基辛格和月蘭國。」

「所以聖殿才會再度照考聖騎士?」原來是人手不足呀~

豆里點點頭,眼神又回復平時那鬼靈精的模樣:「你知道嗎,隊長還有其他能力呢~」

豆里……你該考慮去暴風小隊,不過還蠻想知道的。

「隊長他呀~看得見精靈喔~」


「沃弗爾~」在安靜的聖殿裡,突然傳出一聲孩童的聲音,大聲地回響著。

「隊長,有甚麼事?」我看著眼前只到我胸口高度的上司?問著,不知道他又想到甚麼了。

「我們出去巡視街道吧!」隊長笑得十分開心。

「……隊長……」

「甚麼?」隊長像孩子一樣歪著頭問我。

「這個月不是天空小隊巡視……」

「我知道呀。」隊長回答的毫不猶豫,臉上依然笑著,抓住我的手就開始往外拖。

為了避免被隊長拉到拖在地上,我趕緊跟著走。不是隊長力氣大,而是你想想看,一個大人被一個小孩拉著走會發生甚麼事,你就知道了……


到了街上人來人往,隊長沿途跟一旁的居民打招呼。

「天天呀~最近有沒有怎樣?」

「很好,很平安,謝謝你,大姨。」

「你身旁那位聖騎士是誰呀?是天空小隊員嗎?」

隊長很歡樂的把我拉過來:「是我的副隊長,沃弗爾喔。」

「沃弗爾騎士。」那位大姨趁著隊長正在跟路旁的小狗玩耍時,悄悄跟我說:「如果斯凱那孩子呀做出什麼魯莽的事情,請攔住他。」

我很困惑,當初被隊長選為副隊長後,太陽騎士長也特別跟我說過這件事:「斯凱那孩子太貼心了,如果他做出魯莽的事或鬧過頭,記得告訴我。」

我勉為其難的點點頭,隊長又拉著我繼續走。
 
經過點心鋪時,隊長似乎猶豫了一會,又繼續往前走,但是點心鋪的老闆卻探出頭來大喊:「斯凱呀~我剛烤好巧克力派,是新口味,要不要試試看~」

下一秒隊長立刻往回跑:「我要吃~」

我真的無言了……

看著隊長歡樂的吃著巧克力派,和小孩子一樣可愛呢。


過了好幾個月,雖然不像一開始那麼排斥隊長,但還是一直想,為何光明神讓一個小孩來當聖騎士長?

直到發生了一件事後,我才了解光明神的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3-15 18:20:10 | 只看該作者
我的隊長是孩子(4)

那是接近冬天時的事,記得當時十二小聖騎士都已經獨自出過任務了,只剩隊長還沒獨自出過任務……


在十二聖騎士的會議室,一場激烈的爭執正蔓延開。

「我不同意,太陽!」法爾.烈火激動地大喊:「天天還只是個十歲的小孩而已,獨自出任務什麼的至少也要等到他十五歲吧!」

艾勒.寒冰也跟著狂點頭:「像天天那麼可愛又香香的孩子,如果出了什麼意外怎麼辦?」

海塞斯.孤月轉向一旁對丹茲伯特.刃金說:「來賭賭看,誰會吵贏!」

爾斯.大地看著現場吵雜的氣氛,默默地看向審判。

吵雜的聲音讓某位黑髮黑眼黑衣服的騎士長終於受不了:「都給我安靜!!」

全部的人一臉害怕地看向夏佐.審判,尼奧.太陽驚恐的說:「別氣了,夏佐。」 
 
蘭碧.暴風慵懶地說:「審判,你覺得要不要讓小天天出任務?」

夏佐.審判微微皺眉:「按照規定,小騎士必須年滿十五歲才能獨自出任務……」

法爾直接打斷夏佐的話:「是呀~天天還小!」

尼奧.太陽直接大聲回吼:「可是已經沒時間了,格里西亞他們在過三年就要接任了。」

「這樣天天會趕不上艾梅他們的。」汶.綠葉無奈地說:「那孩子是希望自己能夠站在艾梅他們身邊。」

克勞德.白雲看著門口的方向:「你們在這邊吵不出結果,還不如請本人來說自己的決定好了。」

門慢慢的打開,站在那的正是話題中的小孩和附帶一隻的副隊長……


說實話,我頭一次看到十二聖騎士長會露出『全大陸都知道』以外的表情,不過下一秒立刻就消失了,快到讓我以為剛才看錯……

「汶叔叔眞了解我。」隊長笑著走進會議室,完全沒有偷聽被抓包的驚慌:「我真的想站在哥哥們的身旁,而不是站在身後給哥哥們保護。」隊長認真地說。

「可是天天你才十歲呀~」烈火騎士長大吼出聲。

「法爾叔叔,我知道你擔心我會出事,可是我真的想試試看!」  

隊長看向坐在最前面的太陽騎士長:「爸爸,求求你,我真的很想要出任務。」

太陽騎士長略想會,低聲和一旁的審判騎士長說些話,我真的覺得待在隊長身邊很容易看到驚人的內幕……

審判騎士長抬起頭,注視著隊長,重低音的聲音慢慢的說:「斯凱,如果你真的想,任務由我替你選,而且你必須帶上一些天空小隊員一起去。」

隊長簡直是欣喜若狂的撲向審判騎士長:「謝謝你~夏佐叔叔~」

我的心臟無法承受太多負荷……


幾天後,在聖殿門口,一些聖騎士正準備行李和馬匹,在一旁,人人敬仰的十二聖騎士長站和一個小孩耳提面命的交代。

「記住,天天,如果不行就別硬撐,回報聖殿,我會叫奇克斯去幫你的。」烈火騎士長臉色凝重的叮嚀。

「我知道,法爾叔叔。」

「天天,一定要小心喔!」綠葉小騎士也很認真的說。

「不行的話,我會拉著暴風和綠葉去的。」烈火小騎士激動說著。

「我知道,哥哥們,而且……」隊長哭笑不得的說:「我去的地方離葉芽城沒多遠呀~」

「的確,快馬加鞭的話,兩個小時內趕得到。」暴風小騎士瀟灑地說。

「不過這任務會不會太危險,這種工作應該是交給格里西亞的吧……」大地小騎士喃喃唸道。

「可是只有這個任務比較適合斯凱……」審判小騎士皺著眉頭:「而且斯凱的聖光量也算多……」

「要下雪了,小心一點!」寒冰小騎士冷冷地說。

「隊長,全部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出發!」有時我很佩服豆里的大膽,就這樣直接過去報告。

隊長分別抱了十二小聖騎士,就直接跑向一匹馬,跳上去後大喊:「出發!」


作家的廢話:這篇故事完之後,我就要開始寫給西里安的故事了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這是第一篇番外篇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3-15 18:39:59 | 只看該作者
奇怪,豆里這個名字我好像在哪裡聽過?豆里……豆……里……豆……豆,阿,我知道了!是第二人生裡也又個人叫豆里,難怪這麼熟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5-3-15 19:03:25 | 只看該作者
曉玲光明 發表於 2015-3-15 18:39
奇怪,豆里這個名字我好像在哪裡聽過?豆里……豆……里……豆……豆,阿,我知道了!是第二人生裡也又個人 ...

是嗎?我也忘記了,通常我取名字不是翻字典,就是靈光一閃想到
突然想到的名字有一半以上是我看過的小說人名....
純屬巧合,請別見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3-17 18:37:22 | 只看該作者
我的隊長是孩子(5)完

沿途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騎了大約四個小時的路,就到了任務地點:帕林城。

在這座小城的東邊有座森林,因為陰暗充滿懸崖斷壁,所以很少有人進入,但最近卻傳出有不死生物從森林裡跑出來攻擊人。

在上報給聖殿後,危險性並沒有很高,審判騎士長將這任務交給隊長,只要找出不死生物的源頭並消滅,是個非常簡單的任務,所以天空小隊員加我也只有五位一同前來而已。

將馬匹交給其他小隊員,隊長拉著我悄悄來到一個角落。

「沃弗爾,這件事只告訴你,知道的也只有哥哥們爸爸叔叔們,所以不能說出去呦!」

隊長露出調皮的笑容,伸出手輕輕揮動著:「請你們過來好嗎?」

我傻眼的看著隊長的動作,一股炙熱的風吹來,好像有甚麼發熱體經過身邊……

隊長低聲喃喃自語:「存在自然中的元素精靈呀,我在此向你們請求,請將你們的力量借給我……」

原來隊長真的看得見精靈!我還以為豆里那傢伙在開玩笑呢~

過了會,隊長邊笑邊望著我,又說:「別告訴別人喔~普通人只知道我看得見精靈,並不知道我連元素力量也可以借!」

「那為何隊長告訴我?」我真的不了解眼前這小孩在打什麼鬼主意,那麼重要的事就這樣讓我看……

隊長笑了,就如同天上的太陽一樣燦爛:「因為我相信你,沃弗爾!」


走在這陰暗的樹林裡,看著越下越大的雪,突然有種無力的感覺,隊長明明知道我討厭他,卻還是這樣無條件相信我……

「沃弗爾!你在發什麼呆!」豆里丟出一顆火球打掉撲向我的黑狼。

看看四周,夥伴們都已經開始對付從四面八方冒出來的不死生物,我抽出劍也加入戰鬥中。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隊長用劍,迅速的一招致命,完全活用他矮小的身軀靈敏的在戰鬥中。

隊長右手持劍,還空出左手一揮「風暴降臨!」只感覺到強風夾帶著龐大的聖光掃過,立刻消失一半的不死生物。

「隊長的強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呀~」豆里一邊感慨一邊丟火球。

豆里會用魔法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當初隊長試著讓我們天空小隊員感受元素之力,只有豆里可以發出簡單的火球術,雖然說是簡單的魔法,不過在這種狀況下比用劍砍還好用。

隨著時間流逝,慢慢的不死生物逐漸減少,我也放鬆警戒看著樹林。

「沃弗爾小心!」隊長高亢的童音傳來,一股力量將我推到一旁,有些溫熱的液體濺到我臉上,伸手一摸,是鮮紅的……血……,在亮白的雪地上,那點點的紅色刺痛了我的雙眼……

「隊長!!」


「沃弗爾!沃弗爾!」回過神一看,亞戴爾放大的臉突然出現在眼前,嚇得我差點往後倒。

「你在想什麼呀?」亞戴爾看我回過神,就坐回我旁邊

我甩了甩頭:「沒什麼,只不過想到和隊長第一次出任務的事。」

亞戴爾慢慢的回答「你是說天空騎士長的第一個任務?」看到我點點頭,亞戴爾接著說:「那天也像今天一樣下著雪呢!」 

看了看我沒甚麼變的臉,亞戴爾又說:「不過那次難得看到隊長和前十二聖騎士長們失控的情形呢。」

那倒是真的,我們快馬加鞭把隊長送回聖殿,看到審判騎士長失控的大喊祭司,太陽騎士長的優雅全部消失,寒冰騎士長的冷漠全沒了,幸虧當時教皇當機立斷的下令把聖殿關閉,否則信徒們看到這情況大概會完蛋了。

前方傳來隊長的呼喊聲:「救命呀~沃弗爾~」原來我發呆那麼久隊長你和小孩子們還沒玩完呀~

「別玩了,天天,等會感冒就不好了!」綠葉騎士長走進廣場溫和地說,身旁的大地騎士長也說:「要……要小心,感……感冒會不舒服。」

隊長揮著手大喊:「快點來玩雪呀~綠葉哥哥~大地哥哥~」又好幾顆雪球往隊長飛過去。

沒一會兒,聖騎士長們陸陸續續走出了聖殿,開始和孩子們玩起了雪球大戰,但在審判騎士長出現時還鬧出了不小的騷動……

孩子們嚇到全部往溫暖好人派的騎士長那躲,審判騎士長只好默默地丟下一句:「天黑前回來。」就離開了。

看著那全身是雪,已經變成小雪人的隊長,這就是我的上司。雖然和小孩一樣,貪玩,貪吃,但這就是我要服膺的聖騎士長!

「沃弗爾~快來幫我呀~」又再度聽到隊長的慘叫聲,烈火騎士長一邊大笑一邊和其他孩子把雪往隊長的身上堆,我無奈地搖搖頭,站起身回答:「是的!隊長!」

隊長,只要你呼喚我,我沃弗爾絕對隨傳隨到,所以請你別再獨自去冒險了……

我一輩子只聽從一個人的命令,那個人就是隊長……



作家的廢話:今天繁星放榜,我有學校可以念了~
是文學系喔!真是太棒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