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6|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流瀉的片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1 12:25: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松前優 於 2015-2-13 08:53 編輯

流瀉的片段



~目錄~

序......1#

佐久間糖……1#

寒假......4#



序.

如標題,「流瀉的片段」,意指流瀉而去來不及回憶的片段。

這裡以我個人觀點記錄生活中的片段,歡迎各位。

不定期更新中。







佐久間糖



前些日子去了關西,我嗜甜,一下飛機就在機場獵甜食。

冬天的日本可謂是極寒,零下溫度是家常便飯,在冷風吹拂下手也不想掏出口袋,含在嘴裡的糖是最合適了。

我嗜食甜品,卻也不挑口味,只要有甜味都吃,這也促使荷包削得老快。

錦市場裡的金平糖,道頓掘的太郎,機場的ROYCE’,超市裡的水果糖。

與媽媽的採購甜品之旅。

媽媽喜歡吃鬆餅、鯛魚燒,熱騰騰軟蓬鬆的餅類,尤其是紅豆餅更是愛不釋手。

我則較為偏好冰涼、水分多的甜食,以及較為奇異的喜好就是人工香料。

舉例便利商店的関東煮總帶著化學味,三角油豆腐吃著吃著也覺得像是塑膠,當味蕾感受到人工,竟也苦笑着當作是一種另類美味。

六天五夜的關西行,佐久間製糖廠出產的水果糖陪我走過了六天,其中不愛吃水果糖的母親也慢慢愛上這口味。

知名動畫「螢火蟲之墓」中,妹妹與哥哥手上的糖果就是佐久間製的水果糖。

在臺灣時少有看到,也被因不健康名義被阻止購買,這次到手的讓我吃得不亦樂乎,每每倒出來都會期待是什麼口味?

尤以巧克力與薄荷為神奇,水果糖裡好像混進了其他東西,這也讓我們母女兩為之好笑。

途中另外買了三盒佐久間糖,為了免稅在日本國內是不能打開的。被一起封在送禮的袋子中。

回國後那三盒就被放在餐桌上乏人問津,直到我想起該包裝給同學的禮物少了一樣,便拿去充數。

剩下兩盒,其一位開封,另盒只被吃了少許。

那寂寥的角落仿佛在訴說,愛吃的水果糖已同回憶被一同埋葬在京都了。



2015.2.11  於 家中電腦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2-11 13:46:29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喔w

流洩的片段ryyy

有種在看小品的感覺ˊw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2-11 13:50:17 | 只看該作者
米可雅 發表於 2015-2-11 13:46
好看喔w

流洩的片段ryyy

先感謝(合掌

就是以小品為目標啊,因為我從來沒能完結過任何一篇(頹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2-13 08:52:23 | 只看該作者
寒假

學生的長假,就是一個人在家裡,再不然就是補習。

……一點青春都沒有。

我一個人在家,能說話的唯一只有電腦,書。

功課無心解決,打開電腦眼睛卻會受到疲憊的摧殘,也沒有人可以說話,早早就睡飽了,什麼感覺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聽說電視的光比起電腦好一些,只好按下遙控器不停轉臺。

復興航空專題報導,高雄劫獄專題報導,新聞完全拿著關於人命,關於他人的悲慘之時事大肆報導,這時想看看別的也幾乎沒有。啊,忘了說,我家電視只有20臺。

已經把節目時段表也幾乎背起來了,漫畫也追完了,也沒有人可以說話,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

想畫擅長的圖,家裡卻連點像樣的畫具都沒有。想要寫作,卻從來沒有毅力完成。想彈琴,卻承受不了失誤連連的打擊。想吃東西,卻怕開學後同學的異樣眼光。想找人說話,卻只有微笑着或面無表情的娃娃玩偶。想睡覺,卻心事纏身怎麼樣也無法入眠。

想怎麼樣,卻怎麼樣也無法。

全身都是一種無力,一種空,一種虛無,一種即將消失在世界的發痛。

有功課需要問同學,但卻連怎麼開口也忘記了,總是愛理不理的口氣,會是纏着人的口氣,都不是我需要的。

能夠訴說一切的人早就沒有了,只能珍惜現在的時光,厭惡現在的時光,很冷。快冷死了。

因為整天看著美好的東西,當得知自己無法實現就格外失落。

要是能做到「有理想很好,但得不到也不要過度失落。」就好了。

大概是從前一直關心着別人,一直逗着別人笑,也特別渴望關懷。

努力讀書引人注目,利用反應快來逗笑大家,故意讓人誤會。都是。

可是我做的這些從來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從來。一直都沒有。

此時躺在床上哭了出來,那是終於瞭解過去的自己,誓言再也不為了這件事難過,是憐憫也是瞭然於胸的眼淚。

2015.2.12 於 自家電腦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2-13 10:10:20 | 只看該作者
曾經也有想過要寫這種東西(?)

可是每次回到家就忘了(攤手  只能說感觸這種東西真的要想到就寫起來阿(記性太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2-13 10:14:32 | 只看該作者
清丰 發表於 2015-2-13 10:10
曾經也有想過要寫這種東西(?)

可是每次回到家就忘了(攤手  只能說感觸這種東西真的要想到就寫起來阿(記性 ...

是有感覺才寫得出來吧,還有就是寒假太閒了(撐頭

寫在手上或是隨身帶筆記本?

點評

覺得很麻煩所以就沒寫了ˊˇˋ 覺得輕鬆就好沒打算特意去記住 反而那種感覺會跑掉  發表於 2015-2-13 10: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