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一點都不短的任務小短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5 18:10: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為《殺手》番外

#彌月一第一人稱視角

#視角轉換有




那…就開始吧!






他知道,家族裡的眾人都不重視他。

不重視,不在乎,進而形成一種敵意與鄙視。

而這些都是源自於他擁有的很特別的異能-他是神諭者。

所謂神諭,是別級最高的預言,可以看見世界的走向,甚至只要看著一個人就可以知道他的過去、現在、未來。

有著如此“方便”的能力,他卻為何受到千羽一族的冷落呢?

因為他的身體非常不好,千羽一族雖然有錢,但也不是花在一個小鬼的龐大醫藥費,特別是一個有缺陷的神諭者。

是的,他的能力十分不穩,幾乎沒幾次可以發揮效用。

最有用的一次大概就是他預見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是一個非比尋常的強大異能者。

這個妹妹不僅改變世界,更是改變他的世界。


妹妹的母親,也就是從原本的『阿姨』變成『母親』的人,在妹妹出生後不久,帶著那時仍是嬰兒的她來找自己。

『翎,這孩子,是在你神諭下出生的,我希望由你來為她取名,讓她可以一直一直受到神諭的祝福。』

第一次,這是第一次有人說他的能力是種『祝福』。

於是,他翻了好多的書,最後選了這他最喜歡的字,蝶。

他的名字,翎,是鳥的羽毛,為呼應他母親-鶴羽。

蝶衣,則是蝴蝶的翅膀。

翎希望,這隻出現於他與嘲諷為伍生活中的千羽之蝶,可以帶著自己所有夢想和願望,無憂無慮的飛舞。

這是他的光明,他親愛的妹妹,他的蝶。

***

『早安。』翎微笑看著正穿上制服外套的蝶。

今天是12/31,這年的最後一天,看近幾日翎的身體狀況比較穩定,他們說好要一起跨年,隔天一早再起來去參加新年祭典。

『早,』蝶走過去,習慣性的摸摸翎的額頭--為了確認他有沒有發燒,然後輕輕在翎的臉頰一吻。

『今天什麼時候回來?』翎問道,倒牛奶在咖啡裡遞給蝶。

蝶接過,『2、3點吧,我們可以去逛逛。』

『好,等你,在街口那邊。』翎笑的溫柔。

『我出門了。』

***

今天,蝶小朋友的心情無敵有夠好!

好的不可思議。

但是在坐車到學校的途中她滿口都是翎,一下翎那樣,一下那樣。

聽的耳朵都要長繭了,不過難得看到她那麼開心我還是為她高興的。

唉,兄控的威力啊…

『你那什麼表情啊!戳你哦!』

『唰!』的一聲,小蝶的刀直直對準我的眼睛,而且雙手都離開方向盤,等等!那誰開車?!

『對不起我錯了你把手放回去求你了!!』

『哼!』


結果到中午,一通電話打亂了原本的計畫。

『走了,幸開了直升機。』蝶急急的領著我躲過中午休息時間的人潮,準備往頂樓走。

『什麼?!』她什麼時候又有直升機了??!

『今天早上買的。』小蝶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得意。

我們直奔頂樓。

頂樓風很大,直升機在那邊待機,看著不斷旋轉的機葉我想起這次任務竟然是要在上課時間召喚夜皇。

『這是這次的目標,』我們起飛之後,幸一如往常的做簡報,『沼川晴子今天早上11:34分撬開千羽淵大人書房的保險櫃偷走一份機密資料。在11:42分由千羽大人欽下的搶殺令。 』

『什麼資料?』我問,歷史上能成為搶殺目標的人真的不多啊!

『撬開保險櫃啊…』蝶的重點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沒有公布我也沒查到。 』幸頭也沒回的就說,『小姐,那個沼川是你會有興趣的人。』

『不會是那個“閃電川”吧?』我突然想到有一個也姓沼川的,在一兩年前十分活躍。

『晴空閃電』是她那時的稱號。

『我記得她在結婚後就引退了。』蝶說,看她終於對沼川撬開保險櫃以外的事產生興趣了。

『是的。目前資料顯示她往東跑,要追嗎?』幸說,我們一同看向指揮者,蝶。

『喔?東邊,那我們先拜訪三聯總部吧!』

小蝶大人露出噬血微笑,手上的長刀亮晃晃的。

心寒啊心寒!

總算,夜皇出動了。

***

我們一路殺往邊際,在通過之前我們就必須要下直升機,三聯的總部是在一座廢墟的底下。


跟幸研究之後,他們都認為沼川想要把資料交給三聯的機會非常大,也就是說,她準備要放棄千羽給她的好處與保護,投奔三聯。

小蝶從下直升機之後就一直看錶。

『怎麼了?』我忍不住問,她已經戴上象徵夜皇的白底紅紋面具,看不出表情。

『她會害我遲到!』小蝶大人唰唰的揮動長刀,完全表達她的不滿。

『我們要怎麼確定沼川進了三聯?』我努力的用她的專業去幫助她找回理智。

『不會自己想啊!』

好吧算了,果然碰到有關翎的事,冷靜的夜皇會完全抓狂。

正當我用盡全力的想著要怎麼辦時,幸打來了。

『小姐沒帶手機,跟她說剛剛別組已經看到目標從東二門進入三聯,且三聯有對我們的人示威反擊。』說完後,幸不等我回話就掛掉電話。

要開口轉答時,蝶口氣很差的說,『聽到了。』

好吧她心情真的好差好可怕。

我們現在在東四門,這裡防守較弱,蝶無聲的就解決了看守的人,並接收他們的制服和裝備。

『我們要穿過一般區直接到總部,我想她會直接去找三聯會長。』


我們要穿過一般區不是問題,但是要進總部就難了。

我跟著蝶,盡可能的往人多的大街走,一般人不會質疑穿著制服的三聯守衛。

我沒問她為什麼對於三聯這麼熟,或許是一種相信吧?

對於夜皇亦是對千羽蝶的。

突然後方開始騷動,人群讓開了一條路。

『我們被發現了嗎?』

『不會吧?』小蝶的口氣也不太確定。

好幾臺黑色的轎車經過我們,直直往總部開去。

『Bingo!』我忍不住要崇拜小蝶大人的英明威武了,沒想到他們竟然如此大陣仗的護送沼川進總部,我轉過頭要稱讚一下蝶,卻發現她不見了!

『轟!!』不過幾秒黑色轎車就爆炸了,人群尖叫,並驚慌的推擠,三聯的殺手一個個從沒被炸到的車上下來,開始找尋始作俑者。

我在尋找始作俑者…不!小蝶大人的時候意外的看到沼川晴子從後面的車快步走下,在好幾人的護送下走到最前面的車,她的手上,提著的皮箱印著大大的千羽標誌。

『走了!』我被人用力一拽,是蝶,她穿著普通的褲裝領著我閃進巷子。

『我有看到她,我覺得他不是要找會長,我剛剛看到了汶.艾克達莉耶絲的標誌。』我邊脫下守衛制服邊說,三聯的族長名義上是三長老,但實際上掌實權的是汶.艾克達莉耶絲這個女人,關於她的崛起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大家都只知道,她是火之子民。

那族在好幾年前受到侵襲,後來就受到三聯的保護,一直住在地下。


『三聯五大高手嗎…』蝶喃喃的說,若有所思。

『蝶,我們要走了…』我講到一半就不敢說了,小蝶用一種我很陌生的表情看著我。

『有件事我覺得你要知道,我媽,南雲繪理,是三長老之一的女兒。』

這太…

好吧!其實我一點都不訝異。

『你不訝異嗎?』大概是看我表情沒變,蝶淡淡的問,『我殺了三長老的直輩子孫。』

『嗯…我想應該就因為是你,所以我不訝異吧,』我苦笑,『平常都訝異完了到這種時候反倒沒什麼驚嚇感呢!』

我反而鬆了一口氣,會跟我說這些,就代表小蝶相信我吧?而且我就知道她不是壞人…呃…最少沒壞到會不爽就把老母砍了的這種啦!


意外的是,蝶在聽完這些話之後笑了,發自內心的微笑,和平常那種要掩飾什麼的笑容不同,我一時之間看傻了眼。

『你的表情好噁心。』果然,剛剛是錯覺,她才沒那麼可愛。

然後我們急急跟上沼川晴子所坐的轎車,一路進到了地底世界的另一區。


蝶從窗戶爬進去,那一區住著不少火之子民,但我們很快就能發現汶的住處,因為最大間嘛!

那群人大概怎麼樣也想不到我們竟然會追到這裡,所以當我爽快的炸掉停在外面的黑色轎車時,屋內亂成一片,穿著制服的人往外衝,在屋子旁形成包圍網,到這邊,我的任務即將完成,我在房子四周放了一堆的水晶炸彈,遙控器在蝶那邊,只要手指一動,這整區都有機會被炸掉。

接著,我的工作就只剩下和蝶會和了,我繞了繞,挑了個較好突破的地方。

『那裡有人!!』

啊!!被發現了!!我別無選擇的只好爬窗進屋。面對我的,卻是挾持著女孩的夜皇正和汶與沼川對峙著。

不用說,汶她們也都是老手了,碰到我這種菜鳥就…

情況轉變了,在短短幾分鐘內,我變成人質了。

***

爆炸聲。

蹲在門後面的夜皇閉起眼細數,有八個,不,12人。

她要找到沼川!

快速的穿過走廊,夜皇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音,她一邊記下屋內的格局一邊尋找可能是書房,或會客室的房間。

『姐姐∼』一個帶著哭音的聲音出現在夜皇後面,夜皇只能快速的躲到一旁的裝飾後面,然後反過來跟蹤女孩。


『小姐!!來,這裡!』一個中年婦人急忙的跑過來,迎面抱起小女孩,心疼的拍拍她,『走,我們去找汶小姐。』

聽到關鍵字的夜皇跟了上去,果然,那間房間藏在一面大型書櫃的後面,不是隨便就進的去的。

在房間一打開的瞬間,她衝上前打昏中年婦人,搶過小女孩。

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汶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直到小女孩哭喊,『姐姐!!救我!』

『放開她!』汶氣憤的喊,要衝上前,卻因夜皇的一句話止住腳步。


『看不出來她是人質嗎?』


『你要什麼?為什麼要闖進我族領地?』深深吸了好幾口氣之後,汶冷靜下來,開始觀察附近有沒有讓她可以扭轉局勢的東西。

可惜的是,連她們的站點都像被夜皇預料好似的,她背對窗戶面對門,門被夜皇鎖起來後從外面是打不開的,至於夜皇面對的窗戶則可以清楚的看到爬上來的是敵是友。


『她要找我,對吧?』沼川晴子,優雅的從一旁走出,加入戰局。

『東西呢?』夜皇問,手上的力道更大了些,小女孩吃痛掙扎起來。

『姐姐,姐姐!』

『沒想到夜皇竟然也會有要利用人質的一天,狼狽啊!』沼川晴子伸手阻止汶向前。

『這可是對逃叛之人的特別優待呢!反正,你不會有機會告訴別人你看到夜皇做了什麼了。』夜皇話說的輕鬆,實則在戒備沼川有什麼暗藏的伎倆。

『資料給你,還會殺我嗎?』沼川狡猾的問,臉上還是帶著美麗的微笑。

『我們先談談,資料給我。』

『可惜,不用談了,我沒這打算。』


夜皇心一橫,要解決女孩時,她卻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窗口。

『漓燕?!』

沼川晴子也發現他了,很快,雙方都挾持了人質。


『月月對不起…』漓燕說,他被沼川架住。

『你已經白痴到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切腹自殺吧!』夜皇回道。

『人質不能講話吧?』沼川說著,邊狠狠踢了漓燕一腳。


『唉,事情都到這樣了,沼川又不肯投降,漓燕,跟她們說你剛剛做了什麼。』夜皇說著,語帶惋惜。

汶不敢大意,因為帶著面具,她看不出夜皇的表情,那面具底下的臉是緊張?生氣?還是勝券在握的得意笑容?

『我都埋了。』

『埋什麼?』

『水晶炸彈。』

『全部啊?』

『十袋全埋了。』

『嘖!那很貴欸。沼川踢他。』

沼川晴子竟然就真的又踢了漓燕一下。

『怎麼會?我的身體不聽使喚!』沼川慌了手腳,茫然的對汶說。


『沼川,把漓燕放開。』

***

沼川晴子真的放開我了。

沒想到啊!高等言靈竟然在實戰中也派的上用場。


『漓燕過來,』我走到蝶旁邊,她悄悄的說,『你先出去接翎,我等等就到。』

『好,那我就繼續把剩下的也埋一埋哦!!』我這次走另外一邊出去,空空的房子沒什麼人,就只有偶爾幾個像是僕人的。

好吧…可是我要出去啊!外面都是人我要怎麼出去啊啊!

『碰!!』房子用力震動了好大一下,啊!水晶炸彈最好用了。

趁著一片混亂,我衝出房子,準備離開三聯。

***

『資料給我,沼川。』夜皇說著,她剛才引爆了一部分的水晶炸彈。

沼川晴子在言靈的束縛下別無選擇的拿出從千羽帶出的皮箱,交給夜皇。


『汶.艾克達莉耶絲,你們快走吧!』夜皇放開女孩,女孩踉蹌著往汶那邊跑去。

『唰!』鬆了一口氣的汶卻看到眼前一片血紅色,一把刀從她的胸口穿出。

『什…麼?』她困惑的往後看,沼川晴子,對著她,微笑。

『以為我可以被這種冒牌的言靈困住多久?夜皇,你太大意了。』

汶沒有看到夜皇,卻聽到了她妹妹的尖叫聲,『別動,資料給我!』

沼川晴子重新挾持了汶的妹妹,這次被威脅的卻是夜皇。

『我知道夜皇不殺除了目標的人的。』沼川晴子說著,她有著百分百的把握,可以逃出去,把手上的資料賣掉後可以離開這裡,那些錢絕對夠她度過晚年,而且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殺掉夜皇。


『你既不是夜皇,也不是夜皇身邊的人,你要怎麼知道呢?』

『碰!!』夜皇身後的門炸開了,隨之而來的強風讓沼川張不開眼,等到她恢復視力時,她訝異的瞪大眼,『兩個夜皇?』

在她前面,兩個裝束不同,身形相似,卻同樣帶著象徵夜皇的白底紅紋面具。

前面的夜皇對後面的,穿著短裙的夜皇一鞠躬。

『東西帶走。』後面的那個說,甩出長刀,『鏘!』就對上了沼川的短刃。

回過神來的沼川晴子並沒有浪費任何的時間就朝真的夜皇進攻。

夜皇邊下指令,邊就輕鬆的擋住沼川的一刀,那不是光憑技藝就擋的下來的,更多的是要有著無數的經驗。


"哼!有趣了!"沼川晴子想著。

他們一來一往幾回合,沼川的動作就開始漸漸跟不上夜皇了。

『你,走啊!』夜皇對著剛剛假夜皇喊道。

『小姐,遙控器。』

『丟過來!』夜皇看準了一個空隙把沼川打偏,沒料到對方竟然丟偏了,她一退後,卻被躺在地上的汶絆倒,『啪!』遙控器掉在地上,被小女孩撿起 。

『給我!』夜皇急急的說,看著沼川晴子爬起,她也看到這一幕,並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不…玟,不能…給!』不知道什麼時候清醒的汶,掙扎的說道,原本應該是一句大喊出口後卻是呢喃。

『給我!!快!』夜皇不敢貿然彎下腰去搶奪,沼川晴子不疾不徐的走過來。

『不要!』玟大叫,『姐姐說不…』

『唰!』『玟!!!!』

夜皇一剎那間愣住了。

剛剛還在大叫的小女孩竟然在下一秒變成一些看不出外表的肉塊。


沼川晴子拿到了引爆器。

『哈哈哈哈哈沒想到夜皇,"那個夜皇"竟然也有今天!』

『你該閉嘴了。』夜皇在剎那間就提刀到沼川前面,冷冷的說出這句話。

『鏘!』沼川晴子只來得及用手上的引爆器擋住,雖說擋的十分狼狽,但實際上沒幾個人可以接下這一擊。

不愧於她『晴空閃電』的名聲,沼川很快速的擺脫夜皇的長刀。重新擺好防禦姿勢。


但是,讓她訝異的是,夜皇腳下那旋轉著的法陣,發出絢爛的光芒,照亮夜皇的白底的面具。


大勢已去。


果然,她想著,不愧是夜皇,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高級的詛咒陣法,就在他們交鋒的瞬間。


沼川晴子慢慢的閉上眼,按下手中的引爆器。


既然我無法逃走,不如同歸於盡。


在最後的光芒中,她想起了她年幼的兒子。


再見。


***

我急急忙忙的趕到蝶和翎約的路口。

但那已是約定時間的兩小時後。

冷冷的風灌進我的衣服,超超冷的!!!

翎微笑著朝我招手,『蝶呢?』

『她晚點來,剛剛突然有事。』

『啊!是那個,咳咳!』翎說到一半就開始劇烈的咳嗽,我趕緊扶住他。

『啊啊你發燒了!!!』

怎麼辦啊啊蝶知道會殺了我啊!!

翎恢復呼吸後看著我,慢慢的說道,『好像是呢!』

『本來就是!我們回去吧你一定是吹到風了!!』

幸開了車來,我們準備回去。

『那個,你知道,蝶的身世和我的預言嗎?』

我點點頭。

『她承擔著太多,是我,是你,都不知道也不能理解的。』翎深深的看進我的眼睛,『我希望你可以答應我,就算她真的走上和一般人所認為的正義相反的道路,你也能支持她,不論是以搭檔,以朋友,以家人的身份,或是其他更親密的關係。』

我在他的眼中,似乎看到了一點點的光采,是對於這個妹妹的期待,或是,對我的期望。


蝶在自己身上,施加了名為夜皇的枷鎖。而我呢?是在自己身上綁住了所謂搭檔的鐐銬。


『好,我答應你。』

我其實不知道蝶的身世或是什麼預言,我知道,她是我的朋友,我的搭檔,千羽蝶。

***

和詛咒法陣的光芒唱和著的,是水晶炸彈的爆炸聲,和無盡的火花,殘骸。

汶張開眼,夜皇的背影在她前面,看起來是那麼孤傲,那樣的不可一世,如此的強悍,卻…冷酷。

她手上拿著禍根,引爆器。

汶想試著爬起來,她的母親、父親、妹妹、族人,全都在這裡!這是她的家!

她坐起來了,但是四周完全沒有一點是她熟悉的。

整齊的房舍,到處的綠樹花草全被吞噬了,被稱為火之子的他們卻被祝融吞沒。


什麼人間地獄,不,這是真實的地獄!


夜皇慢慢的走過來。

汶突然有了力氣,她爬起來用盡全力,打了夜皇一拳。

『兇手!你這個兇手!我要殺了你!』

夜皇沒有還手,她像一座雕像般的站在那。

『你要殺,就把我給一起殺了吧!快啊!』汶喊著,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倒下。

兇手!

我要為所有人報仇!

淚水模糊了視線,美麗的村子,現在只剩一片模糊的紅光。

***

『小姐!』『蝶!』

彌月一和幸都鬆了一口氣。

蝶看起來十分的狼狽,衣服上沾滿了血跡和灰塵。

『翎呢?』她脫下面具,臉色十分不好看。

彌月一有些不安的回答,『發燒了。』

『我先洗澡,幸,過來幫我。』蝶說,領著幸走到她房間。

書桌上,擺著正是這次引起軒然大波的機密資料,蝶戴上手套,用小刀熟練的撬開鎖。

『詛咒之樹』四個字立刻跳入她的眼簾。


『等等我看完了之後幫我去交任務,翎還好吧?』她邊看邊說。

『翎少爺只是吹到風,有點發燒,今晚應該沒辦法跟您出去。還有,您受傷了。』幸不冷不熱的答道。

『沒關係。』那是她帶著昏過去的汶離開準備倒塌房舍時不小心燙傷的,除了那個傷口,她身上到處都是一些不大的割傷。

『任務…不順利嗎?』幸直覺就覺得自家小姐不太對勁,蝶沒有給她答案,就當幸要為問太多而道歉時,蝶說,

『不,只是出乎意料。』面無表情的。

她只要想到剛才所發生的事就不免顫慄。

『小姐?』

『算了,我自己去回報,你出去吧!』

『是。』

***

好可怕好可怕,明明解決了任務抓到沼川為什麼蝶看起來就是很不爽呢?

甚至對翎發燒的事情沒有任何表示!

啊啊這完全超乎我的思考範圍啊!


她進房間之後,好不容易出來時,已經梳理完了。

『我們去回報。』她提著我們這次的主要任務--那箱資料說。

接著,我注意到她的手,有一片被包紥起來。

『還好嗎?』

『嗯。』

好可怕啊!

她開著她的愛車到了千羽總部,裡面的人很快的通報,我們一路暢行無阻的了千羽淵的辦公室。

『啊啊小蝶你來啦∼怎麼樣這事果然被你解決了嗎?』千羽淵用著同樣三八的口吻說,卻連看都沒看我們一眼。

『這是你的。』『碰!』小蝶大人把那個皮箱甩到桌上,發出一聲巨響,還差點打到千羽淵,『還有,我不小心滅了火之子民一族,要怎麼處理隨便你。』

『什麼!?』我和千羽淵異口同聲。

整族全滅??!難怪她表情會這麼難看了。


『你這樣我很難辦事啊!在人家領地給我找麻煩。』

『阿一,走了。』

『好好好,我處理,不過你總要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吧?』

『不要,隨便你怎麼想都可以。』丟下這句話,蝶就立刻閃人離開,完全不給千羽淵一點面子。


然後回到車上,蝶面無表情的抓著方向盤,那真的是『抓著』,力道之大讓她的指甲有一點點陷入暗色的皮革。

在我看來,她在堅持著不讓任何一點感情透出。

『你想不想去廟會?』我沒經思考就問,為什麼我要問啊啊啊!?

小蝶大人淡淡的撇我一眼,沒回答。

啊啊我是不是等一下就會腦袋移位還是會沒手沒腳,不對她會用更殘暴的方式處置…

『嗯,你睡過頭就不理你了。』

可能是我不知所措的臉太蠢,蝶在轉過頭繼續開車時,我似乎看到她的嘴角有一抹不易察覺的弧度。

***

『抱歉啊,沒辦法陪你去新年廟會,』他輕輕的捧住千羽蝶的臉,『我看到你穿那件和服了,很美。』

蝶把頭埋進他的手臂,過了好久才說,『有天,要是可以離開千羽,你要跟我走嗎?』

『你去哪,我就在哪。』他拍拍她的頭,微笑著說,『我不知道你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但總有能夠將錯誤彌補的方法,打起精神,好嗎?』

蝶抬頭,在夜色中,他看到她的似乎閃著些點點淚光。

『我是不是個糟糕的兇手?』


他用同樣輕柔的動作擦掉她的眼淚,不免感到心疼,是什麼樣的事,可以讓一向堅強的她卻步?

『嗯…對某些人或許是如此,但對我而言,你就是我的妹妹。』

他要成為這人的避風港,不管外頭下著多大的雨,要用她給他的希望,去守護著她,『蝶,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翎。』











啊∼寫好久…本來預定連假要發的說
不過有請某人幫我修飾過真的有差,正文就差了幾個level(掩面((泣
心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6 15:43:25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寫得很好的說......(我也該繼續加油)
感覺小碟好像有很多過去呢!他的撘檔也是。
萍萍!繼續加油呦!(握拳)
好好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1-16 16:14:18 | 只看該作者
萍萍我來看番外了!
突然覺得蝶會跟他哥在一起吶?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有病!
下一篇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