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9|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不是賀文。小孩是很可憐的生物,寂寞又可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31 23:05: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元旦四天連假,回家的路途,期待著可以丟下一切的四天,心情很愉快。在校車上閒著坐著,走到最前頭,忽一眼撇見學妹,「今天有要去跨年?」,一句話拋了過去,悠哉坐一旁等他回答。

「沒有啊。我爸本來說要去101,但我媽說太塞了一定卡在車上倒計時……況且前年去的時候還被踩壞一只鞋勒。她大概想說再去又壞一雙,就沒啦。」她說。

「哦,我媽也說去101會被踩死不給去,所以一直以來電腦就是我的煙火,多精彩啊我都窩在這裡盯著他跨呢。」我開了玩笑。

「那四天有要去哪玩?」我順著接下去,「其實我不去的原因是隔天就要直接跑去宜蘭了。」

「那麼好∼」她很羨慕。

聽到後,我有點詫異地問:「誒,你不出去玩哦?」

「他們(父母)很忙,假日都要上班,六日要加班,沒空。」她搖頭。

「連假誒?國定假日?還上班?虐待哦?」我說。

「我爸在文化局上班。」她說。

「假日不給玩根本虐待啊虐待∼虐待啊虐待∼」我幸災樂禍。

「我也想出去玩……」他看起來很可憐,蹲在那裡,說著。

「那就盧他們啊?誒……不吃東西?鎖房間?你房間有廁所吧?」我說,「書上都這樣寫啊∼」

「有是有……可是沒用……每次都打人啦……」她說。

我看著窗外游移的景象,她還小,而且爸媽管很嚴,又不給出去玩。怎麼這麼可憐啊。

「最慘的是我和我媽一個房間,房間也沒有鎖,你說的那個閉關不行啦。」她嘆氣。

「唔啊,你房間有廁所就好辦,居然沒有鎖……那就只好離家出走了?」我說,目光飄向遠方。

「我媽是主任,夜間部的主任,我家不住這裡,我跟她一起回家,不可能啦。」她說。眼眶紅了起來,「好想出去玩。」

「我最討厭爸爸媽媽了。」

「那就、我愛莫能助,多盧一點吧……」車子停了下來,我走出去。



不算賀文的賀文,只是想說現在小朋友好可憐(?)
爸爸媽媽要多多帶小孩出去玩,當他們不再要求你時,他們就長大了。

新年快樂,然後這不是賀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 00:10:52 | 只看該作者
有些人不喜歡出去,挺虐待
看小孩個性吧

十一點不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