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28|回復: 3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终疆2 火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31 10:05: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夏越 於 2015-2-25 17:08 編輯

看了《终疆2》,我第一个吐槽点就是,为什么三大顶尖强者里有一个叫火王啊?
冰皇聽起来就觉得帅,雷神让人联想到THOR 但不要紧,都很好聽。
但火王……?笔画少加上和火男這種打酱油的角色相似,看气势就输了,我寧可他叫炎帝(這个有点老土了)!


處在另一个平行世界(推测),洲名國名地名都换得那麼彻底,那人名会會改嗎?在這个世界的关薇君還叫关薇君嗎?人类三大顶尖强者還会是那幾个称号那幾个人嗎?雷神真的不会换成疆书君?啧,猜不出,现有情报太少了。
無論如何,盼了几个月的书被我三小時看完還真爽,可惜又要多等很久才會再出版。
說說情节,脑魔出現時我就想到伊藤润二的漫画《长梦》,里头的主角和御我形容的脑魔很像,不過只有外表啦。

疆书宇殴打大哥那一幕呢,完全没有格里西亞打雷瑟那種要打不打打了又怕的感觉,揍下去整个超赞的,看來同样對憧憬的人幻滅了,書宇和亞戴爾還是不同的人。
如果当年站在格里西亞面前的亞戴爾是疆書宇那種性格,格里西亞你就准备挨揍吧。說起來,格里西亞你当了魔王還怕雷瑟?你看人家都揍大哥了!
後来和花屍鳥打那段很刺激,疆家的運气到底是負数多少啊?怎麼天降横祸得那麼恐怖,几幾乎可以說是天誅了吧。不過接下来舍身救妹那幕真正狗血。
从高空掉下来還不死,而且還能保持那張脸的帥度,真是祖宗保佑(好像是祖宗带衰他掉下来的,扯平)。聽說鳥鸟是被射下来的,我哥問我槍林弹雨怎麼没顺便在書宇身上开幾个洞?我給他两个答案:一,結晶吃多了會刀枪不入;二,鳥把書宇摔下来後才被射杀。他後来選了第二个答案。不過到底要帥到甚麼程度才能這樣横行啊?李敏镐那種?還是SJ崔始源(世界第二帥)?
那个失憶的小月我猜在她身體里的人和關薇君有關聯,可能會是夏震谷還小三,作者應該不會再搞一大堆角色來自虐……吧?後來書宇遇上那个陽光男絕對會再出現(废話),以後加入甚麼大集团(可能是雷神那派)或者是當起一个地區的領頭,他應該象征着這个世界的夏震谷。
冰皇出场倒叫我意外,很好,一本小說没有爆點看开頭猜到結局還有甚麼意思?我就喜欢御我這點(還有其他的)。冰皇把疆家夷為平地那段寫得有點乱,太复杂的畫面很难寫?
三歲小孩一本正经地指點書宇,這个畫面就有夠鲜明的爆笑而充满違和感。“小爪子”這三个字莫名其妙令人聯想到可爱的小猫咪,其实書宇配猫咪也不错(?)。


另外,書中一直重复“不然你咬我啊”,聽起來很像我一个小學同學的口头禅“怕你有牙啊”,之後他就會抄起羽球拍上场劈人,我很久没看見他了,但絕没有和他再打一场羽球的意愿。
故事接下去,總會有人逝去。不過,《终疆》的舞台是現實而残酷的,如果有一天御我不.小.心寫死了谁,我並不樂見時間異能者跳出来復活。生命只有一个方顯其珍贵,“復活”這戲碼在吾命有點被滥用了(沉月也是,不過是搞笑用),但吾命偏向魔幻,而终疆更貼近現實。
有些事情,並不是你愿意付出甚麼代價就能挽回的。
總而言之,《终疆》是一本好書,(這不用我重復),唯一不好的,就是出版太慢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2-31 19:34:06 | 只看該作者
真的,說中我好多中肯的話XDDD
書好看是好看W
不過有些地方的讓我很,怎麼說...ˊˇˋ
劇情寫的太複染我反而不懂(腦子小#
書宇真的蠻帥的我說W
我還蠻喜歡他殺異物的方式W
雖然出版嫚有些可惜了ˊˇˋ
不過我非常期待下一集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2-31 22:42:40 | 只看該作者
不得說我也認為火王這名取的不好
雖然這樣說有點抱歉
但像大大所說的出版真的太慢!
買到時是很開心但一想起要等那麼久好心情就變糟了
像吾命漫畫05等到都不想主動去問哪時出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2-7 10:21:51 | 只看該作者
還有...三個月...

第二集結尾太欠扁了嗷嗷嗷!!!

太吊人胃口了真TM讓我好不爽啊!!!!

大大說的挺中肯得我覺得w

我要準備熬夜買首刷第三集(第二集就是因為這樣我超早就領到不用等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2-7 12:24:41 | 只看該作者
4# 玟子
好可怕的決心啊大大你
我人不在臺灣無法搶先看呢......不過書店一到貨我會立刻殺過去的!
還有好久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2-7 12:39:31 | 只看該作者
對啊!!
火王這名字其實真的....有點俗
看到那名字,我整個內心OS超多的!!!!!

不過終疆撇除出太慢這缺點之外,真的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2-7 12:48:44 | 只看該作者
6# 凜燁
我的OS也很多,所以才打了這篇文......
出的慢這點真的超.....嗯,不過還是會追的!

是說你的頭貼好讓人印象深刻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2-25 17:13:26 | 只看該作者
之前用錯打字功能,一直都是簡體字
所以趁得空改成繁體了

加了以前貼不成功的圖,不過伊藤润二的畫風果然還是很驚駭......
魔物獵人的貓是最可愛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3-21 14:03: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冰皇縮水成3歲小孩的部份整個萌死我了!我也好想捏小冰皇的臉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4-22 19:59:30 | 只看該作者
有一点自从我看到后就一直很在意的,大哥的能力有可能不是复原,而是“消除”或“时光倒流”? 就是那种恢复还没发生前的的时间点。感觉好像啊,那样的话,融化冰棍神马的都能解释了。

點評

如果真的是時光倒流的話,那倒是跟加數世界中的女配還蠻像的欸\OAO/  發表於 2015-5-16 09:50
悠呼呼,我覺得是復原喔www復原這個詞的意思和時光倒流是差不多的,所以大概詞用錯囉ww你要說的應該是治療吧?  發表於 2015-4-23 20: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