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2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音樂] 劍俠情緣參同人(雙唐門)---與妻書 更新心得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29 22:17: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5-1-2 11:14 編輯

莫司茗又來推薦好歌啦~這首歌我認為比眉間雪更感人呢。

與妻書


負責念白的CV配得十分優秀,聲線很有磁性又溫柔,劇情也是又甜又虐,讓人哭慘啦(噴淚)



阿暖吾妻,見信如面。
昨夜入夢,夢你幼時抱“滾滾”對我哭,好像是因我拿了白顏料要給滾滾染白。 心下愧疚,特寫信給你賠不是,望你原諒為夫。 依家法,隨信附“親親娘子溫柔賢惠”五十遍小字表誠心。
嗚呼! 定是為夫小看了親親娘子心胸,吾妻阿暖何許人也? 唐門小金花,蜀中一奇葩【注:此句娘子可忽視】。
不知娘子可還記得你我夫妻二人之甜蜜往事? 十二歲娘子打遍唐家堡無敵手【注:為夫讓你的】,想來為夫也是因娘子手持菜刀叉腰之英姿傾倒,從此江湖追隨形影相伴俠肝義膽只羨鴛鴦不羨仙【注:此處省略三百字】。 待娘子長到十五歲,出落得美若天仙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注:起碼在為夫心中】,也不怪隔壁李二蛋葉三狗覬覦娘子皮相。  【注:娘子放心,這等膚淺之人實在不配做娘子追求者,為夫去年還碰見他們教訓了次。  】
還是十七歲時娘子將第十二次登門求婚的為夫揍得鼻青臉腫後答應了親事。 娘子當時站在岳父家門口第三階石階上叉腰甩著千機匣瞪為夫的嬌羞之態為夫至今難忘,曾做《親親娘子媚眼圖》紀念。
婚後你我二人如膠似​​漆如魚得水且不言表,娘子為我打理家業,生二子一女之恩為夫永不忘懷。 定當來世來來世【注:此處省略若干】,再娶娘子做夫妻以報恩。 讀至此處娘子不必涕零淚下,娘子這等女中豪傑,想來尋常郎君受用不起,唯有禍害為夫才是正理。
想來你我成婚至今已有四十二年三月零七天,娘子獨去某地至今已是九年整。 為夫思念之情難以言表,唯送娘子如下話語表我心:
娘子與為夫小時頑時常說:只許阿郎等我,不許我等阿郎。 為夫視此為家訓,娘子去後九年間苦等娘子歸來,至三月前不負我心,為夫終染頑疾,想來不久就可與娘子團聚。 望娘子到時莫要嫌棄為夫老態。
天色已晚,為夫困了,便結信與娘子問晚安吧。 這是第一百零四封,想來也是不得回復之信。
黃土之下,不過一碑一棺相隔。 生死早晚,團聚之日想來不遠矣。

先貼上歌詞:


魂來步山雨夜半頻夢卿

初見正總角晃眼已娉婷

十四為君婦同看青梅青

比翼入蒼云

浮光如影月色太好照我伶仃

春日莫辜負了巴陵

映秀湖畔草長飛鶯

如今我獨念長干行

崑崙風雪一片冰清

劃過花海青岩落星

最美是遇你紫竹林

看不完此生的風景

十五始展眉誓同塵與灰

可憐別離早

良辰美景月色太好照我伶仃

春日莫辜負了巴陵

映秀湖畔草長飛鶯

如今我獨念長干行

崑崙風雪一片冰清

劃過花海青岩落星

最美是遇你紫竹林

看不完此生的風景

燭火伴我相思同去

落筆吾妻阿暖親啟


*這裡是遲了幾天的心得:


劍三的同人作品一向很多,其中的優秀之作無法一一細數,但其實我很喜歡聽些有劇情點綴的歌曲,多都虐又好聽啊,故事也都十分感人。


能聽到這首歌的緣故其實多虧了百度貼吧,聽完之後覺得心裡暖暖的卻又會有種完美中帶著不足的惆悵,好比一塊白皙的圓形玉璧裂了個細小的縫。


念白的聲線真的很不錯,而且從念白的內容就可以感覺的出唐門真的是癡情種啊!(淚)原本一開始還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觸,可是眼淚是可以醞釀的,就像是陳年好酒的香醇一般(?),聽到「至三月前不負我心,為夫終染頑疾,想來不久就可與娘子團聚。 望娘子到時莫要嫌棄為夫老態。 」一整個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立馬就淚崩了。


感想我就只寫到這裡,沒有比眉間雪寫得多,只因心中那深刻的惆悵滋味不能用我粗淺的筆墨描繪,只好寥寥幾筆總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2-29 22:21:21 | 只看該作者
水祭君OAQQQQQ
快給我補充水分!(水母嗎
好虐哦,難道這遊戲就沒有歡樂點的CP嗎?
雖然這男主也很有幽默感就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