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0|回復: 4

[原創文] 情竇初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2-17 21: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鮪魚 於 2015-3-15 22:49 編輯

我知道這樣說很老梗,但我一定要這麼說 —
這一切的開端都要從那時候說起.....



第一章:開端


這是考上大學之後,三年級的那年暑假。

「玥玥、詠歆又同學院了呢!」,接到入學通知後,玉玲瓏露出燦爛的微笑,撲向尹玥和喻詠歆。
喻詠歆、尹玥、玉玲瓏,三人自國中起就是同班同學兼閨蜜,當然高中三年的生活也不例外。
「是啊!又同學院了呢!」尹玥同樣回了玉玲瓏一抹微笑。
「玲瓏你努力讀書終於有回報嘍~」喻詠歆也微笑,對相較來說成績較低的玉玲瓏吐出了半開玩笑的話語。
尹玥三人讀的是所私立的名校大學,而這所大學底下也分支成許多學院,也因為是私立,所以分院方法當然也有別於一般學校。
這所學校是採兩年能力分院制,考進來時,依據考試成績第一次分院,一直到大二。大二要升大三的時候,在依大一、大二這兩年的成績來進行第二次分院,再來就一直到畢業。
而尹玥三人則是創校以來,少數中可以連續兩次分院都分在A院的學生,
但是三人裡面,尹玥是頭腦最好的,辦事能力也強,是名符其實的女強人。
「詠歆~你怎麼這樣說?好像我的努力都是為了你們一樣。」玉玲瓏嘟起了嘴,對喻詠歆發表了抗議。
「可不是嗎?」喻詠歆挑眉,十分肯定的繼續說,「你難道都不想跟我們同學院?!」喻詠歆偏頭,詢問著。「當然想啊!好啦!我承認有一半是為了你們。」玉玲瓏再度嘟嘴,撒嬌了起來。
「好了啦!詠歆,別在鬧她了。」尹玥摸了摸玉玲瓏的頭,安撫道,「玲瓏乖~我們去吃飯吧!」轉頭看向喻詠歆,「去吃你最愛的那間川菜館。」
「哇!好,我們走。」喻詠歆抓了外套就往外走,尹玥跟玉玲瓏也拿了東西跟在後面出去。
就這樣三人離開了學校,往餐廳出發。

「好慢哦~~」喻詠歆用手撐著下巴,不耐煩的說著。
「是你自己太沒耐心了。」尹玥拿了筷子,輕輕敲了一下喻詠歆的頭。
「就是咩!我們才進來不到五分鐘耶!」玉玲瓏明顯還在記仇....
「來了來了!不要急。」尹玥看到了服務生端著川菜走來,語氣表現出無奈。
喻詠歆看似已經等不及了,興奮的衝了過去。

「小心—」

話語未落,只見一個人影一把拉住喻詠歆,順勢就把喻詠歆抱起來轉了一圈,「這位小姐,你沒事吧?」詠歆一抬頭就看到抱著她的人是一名高俊的男子。
「我沒事,謝謝。」男子聽到了喻詠歆這句話,便將詠歆輕輕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她一臉驚慌,像是還驚神未定。
尹玥跟玲瓏嚇呆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
聽到了巨響大家都往這邊看來,只看到剛剛的服務生被一個小孩撞倒在地上,東西也都灑滿了整地,「對不起!對不起!」服務生連忙起身,向喻詠歆與男子致歉。
「沒關係啦!你去忙吧!」喻詠歆向服務生微微的一笑,服務生又道了一聲歉後才離開。
「對了!再次謝謝你。」詠歆轉過頭向救了她的男子,深深的一鞠躬,表示感謝。
「不會!下次小心點。」男子露出了抹溫暖的笑,拍了拍喻詠歆的頭。
「許唯默!怎麼了?」另外一名男子跑了過來。
「沒什麼!只是發生了一點小意外。」許唯默對友人回了這麼一句話後,轉頭又對喻詠歆說,「我先走了!」
喻詠歆笑了笑,開口,「謝謝你,再見。」
那名叫做許唯默的友人向喻詠歆點了點頭,隨後,就與許唯默並肩走出了餐廳。
兩人才剛走,尹玥和玉玲瓏跑了過來。
「詠歆你沒事吧?」尹玥擔心的問。
喻詠歆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回答「沒事,還好剛剛有人即使拉住我,真的沒事。」
「沒事就好,是說,那男的是還滿帥的。」玉玲瓏望著剛剛兩人走出去的方向,如此俏皮的說道。
他是叫“許唯默”是吧?
喻詠歆開始回想當時的情況.....
他那高俊的臉龐、看似摸不清的深邃雙眼,抱著她的修長手指、黝黑的粗壯手臂....
想到這,她的臉瞬間漲紅....
「詠歆,你在想什麼??」尹玥拿手在詠歆的眼前揮了幾下。
「哦...沒事。」詠歆愣住,回神。
「在想剛剛那個帥哥嗎?」玉玲瓏蹲在喻詠歆的前面,半開玩笑的吐出了這句話。
「……」喻詠歆無言,真的無言。
隨後,玉玲瓏被狠狠的瞪了一眼。
玉玲瓏聳聳肩,一臉欠打,「嘿嘿~我們還是繼續吃飯吧!」

事實上,這餐吃得還滿開心的,只要扣除某人一直望著窗外發呆,不知道在想什麼。
「喻詠歆!」尹玥見喻詠歆對外放空了好一段時間,不禁稍稍擔心了起來,立即沉聲喝道。
喻詠歆被這麼一聲給嚇到了,連忙回過頭來,眼神對上了一張略微嚴肅,但仔細看卻微微透出一絲擔憂的臉。
面對著眼前的好友直直勾來的視線,喻詠歆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問道,「怎、怎麼了?」
「你還敢問我怎麼了!你一直對著窗外放空耶!」
「對不起....」喻詠歆明白自己理虧,連忙重新拾起筷子,夾了塊肉,就往自己嘴裡塞。
見自己的好友乖乖的開始吃起飯了,尹玥滿意的笑了笑,繼續往自己還未吃完的鴨血進攻。
方才完全沒有參與的玉玲瓏含著筷子,看了眼身旁的詠歆,又看了眼對座的尹玥,深深嘆了一口氣,也跟著進攻她的第二盤川菜。
大約又過了半小時,三人才滿足的離開了餐廳。
這時,尹玥收到一通公司傳來的緊急電話後,就沖沖離去了。
尹玥是A院經濟系的高材生,大一時,曾經有出國留學過一段時間,連詠歆和玲瓏都不知道出國做什麼,只知道回來後,尹玥就成了某集團出版社的總經理,原因尹玥什麼都沒說,只說公司的董事長跟她的父母是世交,因為有恩於他,所以答應要幫忙他。

※  ※  ※

星期六一大早,T巷的某間住家。
『叮咚—』現在是八點四十分,喻詠歆跟玉玲瓏兩人的家門鈴聲響起。
這間房子是喻詠歆的爸爸買給她的,因為玉玲瓏自幼失去雙親,所以便讓玲瓏住進來,兩人好有照應。
「你去開門啦!」剛睡醒的玲瓏走到餐桌邊,催促詠歆去開門。
「好啦!那你快點來吃早餐。」詠歆無奈之下只好起身,「來了!是誰啊?」言語中全是因被打擾清閒早晨的不滿。
「哇!玥玥—」一開門,就被剛在門外的尹玥一把抱上,重心一個不穩,一屁股坐在了玄關。
「嗚嗚—」抱著喻詠歆,尹玥便整個崩潰般的大哭。
詠歆拍了拍她的背,擔心的說道,「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同時也看到了尹玥身邊的一箱行李。
尹玥不發一語,只是偎在喻詠歆的懷裡。
「怎麼了?剛剛我聽到很大的聲音。」玉玲瓏聽到聲音,就從飯廳往玄關走。
「呃...我們先進來再說吧!」玲瓏看到這情景,先是一愣,之後便將詠歆扶起來,帶著尹玥往屋裡走。

三人坐在飯廳,半晌,坐在尹玥對面的玉玲瓏先開口打破了寂靜,「到底發生什麼事?玥玥。」
看著尹玥淚流滿面的樣子,玲瓏心生不捨。
「來!喝口水,慢慢說。」詠歆不知何時已經裝好了水,塞在尹玥的手中,自己就往尹玥身旁的空椅上坐下。
尹玥先喝了口水,冷靜了情緒後,淡淡的說道,「我和肖元琮分手了。」
「蛤?!」兩人異口同聲,同時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尹玥。
肖元琮是尹玥的男朋友,他跟尹玥從高一就在一起,交往三年後,就在家長的同意之下同居了,感情好到連喻詠歆和玉玲瓏都嫉妒不已,但是為什麼會分手……
「昨天他媽媽來找我,要我跟元琮分手,說他適合更好的……」說到這裡尹玥一度哽咽,「元琮竟然沒有幫我說話,然後就這樣默默不語,雖然我知道他很孝敬他媽媽,但是我已經忍氣吞聲五年多了,我在也受不了了。」尹玥激動的落淚,偎在喻詠歆的懷裡放聲哭了起來。
喻詠歆跟玉玲瓏對看了一眼,事出突然,兩人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喻詠歆拍拍尹玥的背,問道,「玥玥,伯母知道這件事嗎?」
尹玥搖搖頭,「我怕她擔心,所以還不打算跟他說。」
「不然你先在這裡住下吧!」玲瓏看了一眼詠歆,在徵求她的意見。
「就這麼辦吧!」詠歆低頭對著尹玥輕聲的說著。
「恩...」尹玥點了點頭。

※ ※ ※

翌日。
「起床了!玲瓏、詠歆。」尹玥在廚房邊煮飯邊往旁邊的其他兩間房間喊道。
『喀嚓—』
一邊房間的門被緩慢的打開,走出來的是喻詠歆,「玥玥,你沒事吧?」
「是能有什麼事啊?」尹玥轉過頭來,露出了要詠歆放心的笑,「放心吧!我已經看開了。」
「但是你....」
「好香哦~」
話語未完,便被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給打斷了。
在廚房的兩人一轉頭就看到玉玲瓏正邊伸著懶腰的走過來。
「玲瓏你起來啦!快去刷牙洗臉準備吃飯。」尹玥開口,一副老媽子口氣的命令道。
「好~」玲瓏拍了一下手,拉著詠歆就直奔往廁所。

廁所間。

「欸!詠歆,不要在玥玥面前說這件事了。」玉玲瓏斜了喻詠歆一眼,慎重的叮囑道。
「為什麼?」喻詠歆拿起了牙刷,轉頭,一臉不解的望著她。
「既然玥玥都下定決心了,那我們就要尊重她的選擇。」玲瓏也轉頭,對著詠歆不解的神情,「何況他們兩本來就這麼相愛,她這麼做一定有她的原因。」
喻詠歆微微偏頭,輕輕皺眉,想了半晌,「好吧...」
「你們刷個牙怎麼這麼久啊?!」尹玥不耐煩的吼道,「在不出來,誰最慢誰洗碗!」
「啊—好啦!」胡亂刷個牙洗完臉的玉玲瓏跑出廁所,「嘿嘿~詠歆洗碗。」
比著也跟著從廁所走出來的喻詠歆,玲瓏發出會讓人想打她的得意語氣。
「好啦!我洗就我洗,去吃飯。」白了她一眼,喻詠歆轉身不理玉玲瓏,就只是往飯桌走。
「吃飯吃飯~」玲瓏邊跑邊跳的跑往飯桌。
「對了!玲瓏你不是有打工嗎?」吃到一半尹玥突然拋了一個疑問給玉玲瓏。
可能沒想過她會問這個問題,玲瓏愣了一下,「對啊!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我要跟你說,我們明天要去溫泉旅遊,叫你請假一下。」想了一下,尹玥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哦!」隨便回了一個字給尹玥,頓了一下,這才回過神,「蛤?!旅遊/溫泉?!」
轉頭發現身旁的喻詠歆也同時回應了尹玥突如其來的安排,這才相信自己沒聽錯。
「對啊!詠歆你也要記得跟伯父伯母請假哦~」無視眼前兩人滿是驚訝的神情,尹玥理所當然的吐出這句話。
「為什麼明天要去泡溫泉啊?」擺出疑惑的神情,玉玲瓏持續問道,「是因為肖—嗚....」
話語未完,玉玲瓏就被突如其來的一掌給塞住了嘴。
轉過頭,喻詠歆食指放在嘴唇上,比出了要玉玲瓏閉嘴的樣子。
「?」尹玥偏著頭,擺出疑惑的表情。
「啊!要遲到了,快走阿玲瓏。」抓起自己的包包,抓著玲瓏的手,就往玄關跑。
「嗚—我的早餐!」隨手抓了片吐司咬著,在詠歆拉她的時候,利落的一把揪起自己的背包。
「詠歆你們的便當......」看著眼前的情景,方才還不明所以的尹玥立即回過神,立馬起身,然後拋來一句話。
快速的穿好了鞋,正要開門的喻詠歆不等尹玥說完,回過頭喊道,「不了,中午我們都會回來吃。」
語畢,喻詠歆立即打開門,「玲瓏你是要走沒?公車就要到了哦~你再不快點我可不理你。」
像是順便一般的轉過頭,對著正緩慢穿著鞋的玉玲瓏扔下這一句話後,便自逕轉身離開。
「等等我啊!」連忙穿好鞋子,玉玲瓏起身追上喻詠歆。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2-3 12:40:14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有鮪魚耶(亮眼)(絕不承認我是看見作者名才點進來(##)

嗯,所以主角總共有三個人囉,他們住在一起?
詠歆小姐你這叫一見鍾情阿(欸)
溫泉阿,我也想去(飄)舒服的溫泉........

點評

是哦~主角有三個人,而且都有不同的故事情節哦~  發表於 2015-2-12 13:19
是哦~  發表於 2015-2-12 13: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3-15 23:0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大大~
某魚有把這篇小小的更新了一下
因為是第一次寫自創言情小說,
資質尚淺,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