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69|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BL] [吾命騎士] 休息場所 (伊格) (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14 08:07: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這個年代,不僅科技進步飛速,甚至每個人的腳步都在不停趕趕趕,生活路線仿佛只剩下家裡→公司(學校)→家裡。

稍微停頓,就有被某個人超越的錯覺。

大家都在追求,然而追求什麼,似乎沒有人能回答出口。

在這個年代,如果有個休息的地方,那就好了。





身為組長,工作量絕對不可小覷。

他實在很想立刻將領帶拉鬆,甚至想把西裝扣子全數打開,然而他不行,因為他還沒離開公司—縱使他已經站在門口。

“太陽組長辛苦了。”

“你們也辛苦了,回家小心,明天見。”

微笑著和職員們道別,轉身時他大大吐出一口氣。

“累死人了…”

走在街上,他喃喃抱怨著,身邊來來去去的上班族比比皆是,各個臉上疲憊顯而易見。

大家都是一樣的,為了生活。

擁有優異的能力和出眾的樣貌,在職場打滾三年就已經升上組長位置,各種場合裡他總是微笑著接受大家的稱讚,然而內心空虛只有自己知道。

想要有個什麼,來填滿自己。

“嗯?好香…” 走著走著,一陣香氣撲鼻而來,他抬頭一看,是一間甜點店。

“原來是這裡啊…”

他近日在公司就有聽幾個女職員滿臉興奮地在討論,好像是附近新開一家甜點專賣店,不僅甜點美味,店長也超帥的。

“我還真幸運。” 小小竊笑一下,他毫不猶豫立即轉了個方向。

別看他一表人才、成熟穩重的樣子,他可是可以三餐以甜點維生的人。

“歡迎光臨。” 不似其他店家那種一推開門就滿滿熱情的聲音,傳入耳裡的嗓音如果要形容的話,他只想的到兩個字。

平淡。

他卻覺得非常真實。

這個時間點學生們幾乎都已經回家了,和他一般如此嗜甜如命的上班族應該也找不出第二個,因此,這個時刻,整間店只有他和他。

望著店長遞來的目錄,他有些煩惱地皺了皺鼻子。

怎麼辦?看起來都好好吃…該選哪個好呢?

正在糾結中的他並沒有發現一旁的人將那些多變的表情全部收進眼底而微微彎了嘴角。

“喜歡吃什麼?”

“當然是藍莓派啦!可是這裡沒…”

舒服又仿佛帶點寵溺的問句讓他想也不想直接回答,說到一半才突然愣住而停下。

他好像…沒有跟這個人那麼熟吧…

更何況人家是店長…

有些小小擔心被掃地出門地往旁邊瞄了瞄,瞧見那個人沒有任何不悅後鬆了口氣。

“藍莓派嗎?” 男子,不,應該還算的上少年,似乎在思考什麼,幾秒後後抽走他手上的目錄。

“欸?那個沒關係…”

“等我一下。”

他想跟他說其實不用那麼麻煩,但對方自顧自走向廚房還邊喃喃唸著材料有沒有之類的話。

好年輕…

開放式廚房的緣故,他可以輕易瞧見少年製作過程,備料、塗抹果醬,烤箱定溫,動作乾淨俐落,與年紀不相符的熟練讓他小小起了好奇心。

好厲害...

"先生?"

就在他觀望到出神的時候,他的注視對象已經拿著派走到他身邊了。

“先生?”

“哇啊!!”

即使他反應那麼大,少年依舊面無表情,只是將藍莓派挪到他面前。

“好香!”他迫不及待拿起叉子,“哇!超好吃!” 剛吃下第一口,他的背後瞬間出現一座盛開的花園。

“喜歡就好。”

用力點頭邊低頭猛吃,嗚嗚太好吃了好幸福啊好幸...咳咳!

拼命塞的結果就是被嗆的眼淚直流,就當他以為他要為了他最愛的藍莓派而去見光明神時,一個杯子及時遞到他嘴邊。

"真是。" 少年無奈笑笑,拍拍他的背幫助他順氣。

"嗚呼~" 終於順利嚥下藍莓派,他露出一個大大笑容。"謝謝你啊!太好吃了嘛哈哈。你的藍莓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我叫格里西亞•太陽,你呢?"

"伊希嵐•寒冰。"






發現無敵美味藍莓派後,這幾天他的心情和唇角都呈現一直線飆高。


"太陽組長最近遇到什麼好事了嗎?心情一直很好的樣子呢!"


幾個小組員圍繞自家組長身邊嘰嘰喳喳,這個年輕、有領導能力又不擺架子的組長深深被他們崇拜並且喜愛著,也因為這樣,他們部門年年獲得年度最佳寶座,每當他們自傲地說起自家組長,都會看到其他部門的人一臉羨慕嫉妒恨。


那麼好的組長,天底下可不會再有第二個。


"有這麼明顯嗎?"雖然是疑問句,但那燦爛至極的笑容完全表明了一切。"不告訴你們∼"


"欸?怎麼這樣啦?組長∼"


"說嘛說嘛∼"

"好了你們," 他笑罵道,"還不快去做事,上班時間都多久了?"

"組長都沒同事愛。"

"對嘛對嘛,好東西要和好同事分享。"

組員們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回自己座位,怨念目光時不時投向自家組長。

然而這一點也不影響那個人的好心情,甚至一邊工作一邊輕輕哼著歌。

今天,他又會做什麼給他呢?

“太陽組長!!”

“是!” 聽到上司呼喚,他立刻起身快速往辦公室前進。

“今天合作廠商簽訂合約了,老闆說要請他們吃頓飯,你也一起去吧!” 聞言,他不著痕跡地皺了皺眉。

今天,可是跟他約好了啊…

縱使再無奈,人生有太多身不由己。

“…是,我立刻去準備。”





高中,可謂人生轉折點。

繼續升學擴展知識,亦或出社會累積經驗。

兩者並無好壞之分,都是人生。

“伊希嵐,你果然不繼續唸大學嗎?” 黑髮少年看著好友的生涯規劃調查表,即使早就知道他的決定,他依舊為好友感到些微可惜。

卻有著更多的祝福與驕傲。

“嗯。” 朝他點點頭,繼續翻閱著食譜。

他並非不喜歡唸書,事實上,他的成績還是全校前十名。

比起唸書,甜點帶給他的快樂與滿足多了更多更多。

父親總說,甜點即心意。

美味的甜點取決的不是優異技術、不是上等食材,而是懷著怎樣的一顆心去製作。

他喜歡看人們因為他的甜點而露出的微笑。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

特別是那個人出現後,他覺得自己獲得了另一層面的幸福。

那個幸福,他想把握住,緊緊地。



“吶吶,不覺得店長最近很喜歡做藍莓產品嗎?”

“是啊是啊,而且這季節藍莓不好買,店長應該也費了一些心思吧?”

“不過換種水果不就好了嗎?”

偷偷望了望在廚房裡認真做著藍莓塔的少年,兩個年輕女生又開始低聊起來。

“說不定是有人特別喜歡吃呢。”

“耶∼這麼說店長有喜歡的人了?!”

“不會吧∼店長那麼帥又超會做點心,這世界上又要少一個好男人了…”

在廚房裡的人手頓了頓,他其實不太會和客人聊天,卻很細心注意客人的動靜,這也是縱使無時無刻都面無表情著一張臉依然能虜獲眾多女性心靈的原因。

女生們聊天的內容一字不漏地聽進去,他的嘴角和手上拉的奶油花同時勾起完美弧度。

殊不知這表情又惹得外面無數少女燒紅了一張臉。



"謝謝店長。"


"店長拜拜∼"


和最後的客人微微點頭道別,他默默收拾著器具。


今天,沒來嗎…

餐台上烤得金黃、舖滿層層藍莓、特意裝飾過散發濃濃果香的藍莓塔,此時應該正被人開心品嚐著,此刻卻期待成孤單。

他知道他有很多事要忙,他知道他和他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他知道他只是因為甜點而喜歡來這裡,他知道只有自己有這樣的心意…

他知道,他全部知道,卻無法克制自己去期待。

太多無法抓住的因素,讓少年身影一瞬黯淡許多。

忽然間,門上風鈴響了起來。

"不好意思,已經打…" 話尚未說完,他就愣住了。

"伊希嵐…"

那個人腳步搖搖晃晃,衝著他一臉傻笑。

他朝他走去,然後深深皺了眉頭。

“怎麼喝那麼多…”

還沒靠近就一股刺鼻酒味猛地竄入鼻腔,他讓那個人一手攬著自己脖子,一手提起他的公事包,往二樓他的臥房走去。

“格里西亞?” 將他輕輕放在床上,轉身去浴室熱了條毛巾替他敷上。

“嗚…” 迷濛中的人揮開他的手,用力扯掉領帶。

“什麼慶功宴!什麼大功臣!不過是因為我有點用可以幫公司賺錢…”

“薪水高又怎樣…最有前途的組長又怎樣… ”

“我很寂寞啊!我很寂寞…”

“我想休息,但為什麼我醉不了…”

“伊希嵐…”

用力揪緊他的衣服,迷茫眼神宛如無助幼犬尋求著依靠救贖。

“不會了。” 他吻了吻他的額頭。“不會再讓你寂寞了,以後有我。”

接著印上眼簾。

“睡吧。” 他輕柔地為他蓋上被子。“我陪你。"



睜開眼,靜靜環視並非他熟悉的房間擺設。

他還記得。

記得昨天去參加了酒會、記得被一堆人美其名是敬酒講白了就是灌酒、記得他保持最後一絲沒有被酒精佔據的意識拒絕了續攤的邀請、記得他沒有回家而是踏上前往甜點店的路、記得他擔憂的臉龐、記得他藉著酒意把內心深處話語全數說給他聽、記得他最後那三個字、

記得…他的吻。

隻手遮覆雙眼,臉還潮紅著,他不知道是昨日的酒精尚未揮發完畢,又或者因為其他理由。

“醒了就吃點東西吧。”聲音非常近,他卻沒有勇氣放開手面對那個人。

昨日無論他的話亦或他的話,兩人都心知肚明


—說出來了,就回不去。


“格里西亞。”語氣帶了點強硬,他明白那是為了他好而非不悅。

輕嘆口氣,緩緩讓視線重見光明。

接過伊希嵐手上的粥,因為滿滿的香菜開心地瞇起雙眼,在他的注視下一小口一小口吃著。


見狀,伊希嵐默默坐到他身邊,拿回碗肴了一勺放在嘴邊吹涼,又默默遞到他眼前。


格里西亞身子僵了僵。


“…我自己可以。”

“頭還在暈吧?”


他看看伊希嵐、看看湯匙、再看看伊希嵐、再看看湯匙…最後投降。


相處一段時間,他知道少年在某些地方異常執著。


一碗熱粥不用多久已然見底,格里西亞滿足地摸摸肚子,猶如一隻剛被主人餵食完畢的小寵物。


當伊希嵐在收拾完再回到房間時看見的就是這幅景象。


“格里西亞。”


“呃,伊希嵐,昨天…”格里西亞感到些微尷尬,昨晚的一幕幕躍上腦海,他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謝謝你收留我,昨天的話你就當作…”

“我不會當作沒聽到。”少年打斷他,臉上是和在做點心時一模一樣的認真專注。“我喜歡你,格里西亞。”

“…你還年輕,可以找到更好的人…”話雖如此,心頭傳來一股刺痛讓他瞇起了眼。


少年聽完只是輕笑,緩緩走向他,在格里西亞還沒反應過來時,一把將他擁進懷。


“我還年輕,但我不是小孩,”他捧起他的臉,四目相交。“我懂喜歡的感覺,我喜歡你。”

“伊希嵐…”整個人被少年包覆著,很溫暖、很有安全感、很…喜歡。

“我也…”他笑了出來,雙手也慢慢撫上伊希嵐雙頰。“喜歡你。”

他們相視而笑,然後虔誠相吻。


(完)



謝謝大家耐心看到這裡∼
有任何感想都可以和我分享呦^^
文章非常歡迎轉載
但請標明來源處以及作者 nubesky
再次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2-14 10:33:19 | 只看該作者
好看~
雖然我是雷格派的,但是能看出大大很用心~
怎麼稱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2-17 20:12:03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2-19 19:10:42 | 只看該作者
伊格呀!!!!!!
我絕對不會說大小伊大格很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3-21 01:54:20 | 只看該作者
季之月 發表於 2014-12-14 10:33
好看~
雖然我是雷格派的,但是能看出大大很用心~
怎麼稱呼?

你好
這裡NN
謝謝你喜歡和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3-21 18:32:51 | 只看該作者
伊希嵐絕對是打著燈籠找遍全街也找不到的好男人啊~
格里西亞真幸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