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46|回復: 1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東因東】寶箱後續延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1 18:4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橋奇 於 2014-12-1 19:20 編輯

※ 涉及輕微【寶箱】捏它,介意者勿入。






壁櫥內的世界一片黑暗。
伸手不見五指,彷彿連聲音也被吸收殆盡的黑洞,什麼都沒有,悲傷痛苦什麼的,彷彿全都消失無蹤。
……但這也只是騙人的。
他將自己蜷縮在黑暗之中,彷彿只要這樣就能連自己的存在都一同遺忘,他可以忘記那些不斷在腦海中組織拼湊的畫面,鮮活得彷彿掐住他項頸的色彩,尖叫聲,哭泣聲,悲鳴聲,絕望的碎裂聲。明明在一片黑暗中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到,他卻還是必須抱緊身體捂住耳朵,忍受那一波波揮之不去的幻影,感受那份將自己淹沒的絕望。
要是能瘋了該有多好。東風已經不只一次這樣想過,如果不管他怎麼思考都無法結束這一切的話,那就不要有這種思考能力該有多好。
好想死。
不要管他,不要朝他伸出手,就這樣把他拋棄不管,讓他就這樣消失掉,什麼痛苦都不會再有了。
──喀……
抱著膝蓋的手臂微微一僵,東風微微抬起眼,原本包覆住他的噩夢因為瞬間的精神集中而消散。他瞇起眼,聽著不屬於這份黑暗的細碎聲響。
那是很輕的腳步聲,聽起來像是知道屋內有人所以盡量不發出聲音的走路,雖然不清楚是誰,但他知道絕對不會是那個每次進來都愛自言自語大聲講話、唯恐他沒聽到的屋主。
東風聽見那聲音慢慢的往自己的方向靠近,像是早已知道這裡有人,他因緊繃而弓起身,直到腳步聲最後停在櫥櫃之前,發出了微小的嘆息為止。
「東風……」
聽見說話的聲音,得知對方是誰的東風瞬間放鬆戒備,但緊接著就是築起更高的牆。
「……滾!」
對方沉默半晌,才又接著開口:「我知道你現在還不想出來,我不會勉強你,也暫時不會勉強你吃什麼東西……所以,別拒絕我好嗎?」
……暫時,是嗎。
他聽見有什麼東西靠著壁櫥門的聲音,心裡估計多半是對方將整個體重都壓上壁櫥門的關係。
「我回去想了很多……其實我不太會安慰人,雖然想做些什麼,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幫到你……」虞因躊躇的聲音隔著門板傳來,離得很近,就像是在他耳邊訴說,卻又模糊不清。「或許我說再多都沒有用,但還是沒辦法放你一個人,所以就拜託嚴大哥讓我來找你說說話……」
「你已經做得足夠多了,多到令人厭惡。」東風冷笑著打斷他,無法抑制油然而生的煩躁感,他已經從這些人身上感受過很多次了,每一次,每一次都這樣,甩脫不去,簡直快把他逼瘋。「之前你已經拯救過少荻聿了,這次還想用同樣的方式來拯救我嗎?你以為自己是哪路神仙?這樣做你會很有成就感嗎?拜託了,我跟那些希望你幫忙的東西不一樣,請你不要多管閒事。」他無法控制自己話中帶刺,而且就算這樣做,這些人也還是不肯離開。
因為他的話,外頭一陣沉默,就在東風開始考慮起對方被自己話語打擊到的可能性時,虞因終於又開口了。
「……我並不是抱著想拯救誰這種偉大的心態才來的,只是沒辦法放著不管而已。」
東風抿了抿嘴。這個他很清楚。
因為這傢伙就是個白痴,學不到教訓的爛好人。
「再說……如果你也能用跟小聿同樣的方式勸回來,我就輕鬆多了。」虞因嘆息,聽起來是真的很沮喪。
東風沉默了會,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他一直頗在意的問題:「你當初怎麼勸他回頭的?」
像少荻聿那種經歷的人,居然可以和虞因這種樂天派變成笨蛋兄弟,這其中的原由可不會紀錄在那些案底裡,東風簡直難以想像。
「喔,我跟他說如果殺人的話,以後就不給布丁吃了,果凍也沒有,通通都不給。」
「……………」
「……東風?」
東風沒回他,只是歪歪頭,決定把剛才聽到的真相通通倒掉。
「你們是什麼情況不關我的事。」半晌後,東風吐了口氣,「我跟小聿不一樣,不需要你。」
「可是我需要。我們都需要。」虞因平靜的聲音傳來。「以你的腦筋不可能不明白,你已經不是獨自一人了,我們都愛你,所以不可能放棄你……」
櫥櫃的門刷的一聲開了,嚇了外頭的人一跳,轉過頭看見黑暗中露出的臉孔,虞因微微一愣,只見少年滿臉憤怒,像是恨不得掐死他似的,撲上來揪住了他的領子。
「我不需要──!」他衝著他低吼道:「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這很可能會死!你們這些人,自己死了就算了,卻要在說了這種話之後,因為我的緣故而死──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他喘了幾口氣,臉色由紅轉白,衝腦的憤怒像是席捲而來大浪,轉瞬間退去之後,頓時感到頭暈目眩。
東風不受控制的往虞因身上跌,連日來只喝水的後遺症顯現了出來,噁心感一陣陣的湧了上來,連呼吸都備感困難。
「……我到底要背上多少條性命?」
他喘著氣,瞪視著虞因那張驚愕的臉孔,啞著聲質問。
「我的精神……撐得到最後嗎?」
那雙尖銳的眼直視著他,虞因看著眼前的少年──不,該說是青年了,雖然總是忽略這點,但對方其實跟自己差不多年紀,而且比他考慮得更多,想告訴他的事他其實也都懂,並不是需要自己以長輩的身分照顧的孩子……但偏偏就是這樣的人,過得比誰都要痛苦。
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也沒有那種立場說些什麼不負責任的安慰。
虞因有種無力感,那種感覺在以前面對小聿時也感受過。他很明白,今天就算是自己站在東風的立場,恐怕也不會想接受任何人,也無法保證自己不會受他牽連而出事……但他就是沒辦法因此放下他不管。
東風看著呆愣原地的虞因,喘了口氣。他低下眼簾,冷笑了聲,隨即回過身要窩回他的壁櫥,然而還沒把門關上,對方卻突然伸手制止了他的動作。
東風回頭瞪著他,瞇起了眼,冷著臉看他想幹麻。
虞因一言不發,只是默默的拉開門,接著……整個人跟著鑽進了壁櫥。
「……這是做什麼?」
東風看著他,只見虞因撿起擺在外頭的水和自己帶來的乳製品,然後順手帶上櫥櫃門。
視野所見頓時變成他所熟悉的一片漆黑。
黑暗中聽見了虞因輕微的歎息聲,以及不明顯的哽咽。
「對不起,我什麼都做不了,也沒你聰明……」因移動而傳來衣服的摩擦聲,最終倚靠在他身旁停下。「明明想做些什麼,卻什麼都做不了,所以只能堅持著去做些什麼,大概這樣會比什麼都沒做來得不讓自己後悔……」
東風看著虞因的位置,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仍能感覺得到身邊多了個物體,心跳聲與呼吸聲吵得刺耳,而且那熱源還握住了他的手。虞因的嗓音低沉語調低落,一點都不像他平常無憂無慮似的開朗,讓他聽著就有種心臟刺痛的感覺。
「我什麼都不會做的,也不會說話吵你,所以拜託,讓我待在這裡陪你……」
東風茫然地看著依然漆黑的狹小空間,因為多了個人,所以感覺更小了,但卻沒了之前那種空洞的孤寂,也沒了那些讓他絕望的噩夢。
他知道這樣是不行的,自己眷戀這種溫暖是不行的,一但接受了,之後只會摔得更慘更痛。
但是他真的拒絕不了,那些明明想拒絕、卻被強加上來的感情。
不動聲色的抹掉眼淚,東風撇過頭,稍微拉開了跟對方的距離,靠在另一邊的牆上。
「……隨便你。」



當嚴司回到家時,只看見早先說要來他家開導多啦A夢的大師鞋子還擺在門口,但人卻消失無蹤了。
在將自家客廳廚房廁所包含庭院都晃過一圈,確定沒找到人之後,嚴司走向了他家的壁櫥。
「咳咳。」
刻意的清了清嗓子,他彷彿優雅的紳士,規律地敲了敲櫥櫃門。
「兩位真是好興致,在這種狹小空間裡做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也參一腳嗎?」
壁櫥內安靜了兩秒,接著是不約而同的怒吼。
「「滾──!」」
嚴司樂得笑了出來,大師不愧是大師,簡直太神奇了,他決定接下來要先打給前室友八卦這件事,然後再打給小聿,相信不久後他家壁櫥入住者就會變成三人,熱鬧滾滾。
嗯,租金就決定跟老大收了。
看著一如既往緊閉著的壁櫥拉門,心情很好的嚴司哼著小曲,旋過身準備迎接新加入的房客與其他日用品。
嘖嘖,要當個房東也很不容易的呢。



END-

2014/11/30/橋奇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2-1 19:09:38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這句逗得亞快笑死
「喔,我跟他說如果殺人的話,以後就不給布丁吃了,果凍也沒有,通通都不給。」
小聿瞬間被收買(?)
不過其實.....亞還沒看寶箱欸
所以看不懂......
但是啊但是
大大文筆好到讓亞來留言了
對了,大大怎麼稱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2-1 19:14:23 | 只看該作者
最近才剛看完寶箱,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延伸同人,真是開心死我了www

大大文筆超讚呀
就是每行字都擠在一起看得有點累 (欸你#

是說不曉得壁櫥還有沒有位置?我也想參一腳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2-1 19:27:27 | 只看該作者
收租金∼(撒花∼
其實我最近才開始看因與聿w感覺超不錯的w
寶藏這本還沒賣到這裡來呢w根本就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只知道東風是主角(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12-1 19:56:57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寶箱出同人了!
而且寫很好喔!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小說對話:
"我不需要光。"
"可是光這種東西,就算你不需要它,它還是會陪在你身邊,不是嗎?"
哦哦哦我好激動啊!!!((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12-2 01:06:13 | 只看該作者
慘了wwwwwwwwww我肚子好痛#(笑到捂肚倒地(喂##
阿司你的櫃子到底有多大啊#
塞小聿和東風還說的下去
但塞阿因... ... owo (因:妳說、妳真正想表示什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12-2 10:34:20 | 只看該作者
寶箱的同人出了!好快!
前面明明就有延續著原著的氣氛,
嚴司一登場,氣氛馬上消失殆盡!
超好笑的!
尤其是嚴司最後說要和前室友八卦,再通知小聿!
很快的,壁櫥住戶就會變成三人!
這很可怕啊!
尤其東風和小聿湊在一起,高智商碰頭,阿因會哭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12-2 18:34:59 | 只看該作者
看完寶箱後覺得心酸QAQ
嗚嗚~東風好悲催
話說前面感傷的部分都被嚴司摧毀殆盡啦XD
壁櫥住戶X3人,又不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小叮噹:扯我幹嘛!!?
話說小聿跟東風在一起玩遊戲的時候真的好可怕....
玩疊疊樂順便吃掉阿因的錢包阿
((這招陰險,我要學起來(筆記
我覺得大大寫的好棒啊!!我超喜歡嚴司的角色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12-2 22:25:41 | 只看該作者
寶箱!!寶箱最後的部分超棒ˊˇˋ
要當個房東也很不容易……是嗎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12-3 21:44:54 | 只看該作者
4# 神秘


我已經看到渡客那集w看完了正在等寶箱//
也看到東風出現了啦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