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79|回復: 4

[同人文] 【吾命X特傳背叛X第二人生X自創】冥泠之終番外—生日賀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1-27 22:5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esther850821 於 2014-11-28 19:20 編輯

這篇是因為答應妹妹了,所以趕在一小時內生出文來,
雖然她是昨天生日。


以下正文

  床上的人而無聲的伸了個懶腰,習慣性的張開雙眸,卻依然望進了無際的黑暗。
  揉了揉雙眼,從床上坐起的女子瞇起了自己的眼睛。
  啊!都忘了我已經看不到了。習慣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
  不過,今天是怎麼回事?為何……有種既期待興奮,又膽怯恐懼的感覺?
  手十分正確的移向床頭,卻意外的摸到原本不是在那裡的東西。
  奇怪了,自從失明過後,所有的東西應該都是放在固定的位置才對,而且這東西……是蝴蝶結嗎?
  繼續摸下去,這才摸到他真正要的東西。
  輕輕按下去,清脆的鈴聲立刻響了起來,不用3秒,他要找的人立刻出現在床邊。
  那樣強烈而不祥的力量因為沒有視力反而更加明顯。
  「冥大人。」女子來到她身邊扶起她:「慢慢來沒關係的。」
  「謝謝妳了,蝶影。」褚冥漾,不,是現在的楊赭溟微微勾起笑容道謝。
  「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自從大人救起我的那一刻,大人便是我的一切。」蝶影輕聲的道,扶著人穿過漫長的走廊來到大廳。
  「那,如果『他』來要回你呢?」楊赭溟嘆口氣:「我救你的初衷並非如此。」
  蝶影頓了一下,扶著主人坐下:「您才是我的一切。我去拿早餐。」
  聽著蝶影離去的腳步,在位上的人陷入沉思。
  不知為何,她總覺得今天她在外面出任務的搭檔應該要回來,可是今天分明不是什麼約定的日子,為什麼呢?還是她只是太想那個小傢伙了?
  「大人怎麼了嗎?」難得自己奉為主人的人沒有對自己來到她身邊而有反應,蝶影有些不安。
  「蝶影?沒事。只是在想今天是什麼日子罷了。」溟回過神,指間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桌面。
  「咦?今天不是……不,大人,我可能不太曉得。」蝶影愣了一下,反射性的要回答,卻被自己了另一個想法給阻住了。
  看來今天的確是什麼重要的日子,不然蝶影不會這樣呢。是不是該和她說一下,這種掩飾其實更讓人起疑。
  不過溟也沒有刻意去逼問,活了那麼長的時間了,有那麼多的時間,總會等到她親口說出來的時候。
  「對了,月大人說,今天請您一定要呆在家,別到處亂走了。」似想到什麼,蝶影有補充了一句。
  所以今天小月兒是有沒有要回來呢?看來自己的直覺也不一定是準確的。
  這種想法讓她有些煩悶。
  「大人,我出去採購些東西了,您可以自己在這裡嗎?」蝶影小心翼翼的詢問。
  「去吧!家裡不是只有你一人,我也沒有限制妳什麼,別太拘束了。」大手一揮,蝶影立刻如領特赦令一般跑的聽不到人影。
  「真是,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蝶影這一離開便是到了晚餐才回來,中間的午餐是另外的「人」幫忙準備的。
  這麼晚了,小月也不會回來了吧?
  但蝶影回來後卻是神秘兮兮的牽著溟的手,跑出了他們習慣的家。到了目的地後便又感覺不到任何人影。
  不過,這個地方倒是有著令他感到舒服的氣息。
  閉上眼睛,感受著大地的呼吸。一整天累積下來的煩躁整個都消逝了。
  如水流般的音樂悄然響起,一開始是涓涓細流,慢慢的滲入五臟六腑,聲音突然如上拋的絲線,陡然高昂了起來,震動了整個大地。
  「呵呵,小月?」溟緩緩睜開眼睛,下一秒卻驚訝的瞪大雙眼。
  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現站在一個所費不貲的法陣中央,而她,看的到了!
  美妙的音樂緩緩的停下,從樹後走出了一個溟十分熟悉的女孩。
  她當然熟悉,這孩子是她從小看到大、後來成為搭檔的月紫鈴呀!
  「對不起呢!我只能用這個陣法讓你能暫時看到。」月紫鈴,她心中的小月兒語帶哽咽:「原本是希望拿你的眼睛康復來當生日禮物的,但我還沒找到方法,所以只能拿這個來代替。」
  原來是這樣啊!溟輕輕的抱住這個小了他一個頭的小傢伙:「謝謝妳。我很高興。」

  「冥,生日快樂。」



------------------------------------------------------------------------------------------------------------------------
也祝我可愛如小月的妹妹生日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1-27 23:0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感覺對楊赭溟(漾漾)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只能在法陣中短暫重新看見世界
不過楊赭溟因該可以跑去學離視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7 23:05:3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esther850821 於 2014-11-28 19:19 編輯

漾漾的能力是言靈呀!
所以按理是可以的,
只要"說"出來就好了。
但他不喜歡這樣做。
而且離視的限制比較多,
漾漾現在用的比較偏向感知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7 23:07:5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esther850821 於 2014-11-28 19:18 編輯

P.S
這篇的時間點是不能有大行報復的這三年中間。
這個法陣讓小月出了好幾個月的任務才把需用的東西湊齊呢!
所以冥可是好幾個月沒見到小月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20 20:57:0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點會讓人淚下的感覺,大大啥時才要給漾漾恢復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