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68|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玄日狩】哥哥的妄想日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1-24 00:5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然然 於 2014-11-24 16:10 編輯

*梗出自《姐姐的妄想日記》漫畫
*有看過上述漫畫可能比較了解是什麼梗(?)上述漫畫大概就是一個弟控的姐姐因為小時候被弟弟求婚於是總是妄想自己的弟弟是姐控變態想向自己求婚這樣(?)
*嗯所以這裡的阿炎也(啥)
*很崩很崩很崩,說了三遍了,被雷到不負責喔,作者的笑點太奇妙了,完全不可理喻我是說真的喔喔喔
*然後如果有看到兄弟cp那都是偽的,倒是有月炎,順序別弄錯,雷者慎入啦



『我是日家的長子日向炎,我的弟弟他......是個變態。』


「阿夜,你開心嗎?」自找回弟弟以後,日向炎最喜歡問的便是這個問題。也許是感覺父親,甚至是自己虧欠這個弟弟太多了,他簡直是迫切無比地希望阿夜能夠過得開心,得到幸福。

「嗯,哥哥,阿夜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日向夜笑嘻嘻地答道,「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阿夜就很開心了。」

日向炎眸光柔和,輕輕地摸了摸日向炎柔軟的銀髮,緩聲道:「哥哥當然會一直和阿夜在一起。」

日向夜嘻嘻笑著點頭。

——等一下,是不是有哪裡不對?

日向炎的手陡然一僵。

他強迫自己鎮定,表情不變地開口,笑著在剛才的話題上添點新的內容:「不過,會和你永遠在一起的是你以後的妻子,她才會是你最珍視的人。」

「妻子?可是哥哥才是阿夜最珍視的人。」日向夜睜著那雙純真的黑眸,說出的話語乖巧貼心。

日向炎揚起一抹微笑,正要點頭同意,又想到了什麼,這次臉上的笑容也僵住了。

......好像,還是哪裡不對。

『要是回答了,不就是變相地認了麼?真是個巧妙的語言陷阱——妻子等於最珍視的人,最珍視的人等於哥哥......多麼可怕的圈套,而我竟差點承認了!』

日向炎心有餘悸地收回手,緩緩地笑著說:「不,不是這個意思。等你以後找到了她,你才會懂我在說什麼。」

「好吧!」日向夜笑瞇瞇地應道,又說,「不過,阿夜心裡一定還是很珍視哥哥的!」

「我知道,」日向炎於是也笑了,那是旁人難得一見的溫柔,「時候不早了,阿夜,你該去睡了。」

「嗯,哥哥晚安!」

「阿夜晚安。」


回到自己房間後,日向炎緊繃的神經才得以放鬆。

他嘆了口氣,好不容易才又躲過了一次自然無比卻又處心積慮的求婚陰謀,真是不可掉以輕心。

唉,阿夜什麼都好,但卻是個妄圖向做為哥哥的他求婚的弟弟。這點太不好了。從五歲開始第一次向他求婚到現在,每一次,都被他小心翼翼地避開了。

『哥哥,你嫁給我,我們以後就能永遠在一起了,你說好不好?』回憶裡阿夜天真的笑臉又一次浮現,明明是如天使般的笑容,伴隨著軟糯童聲說出的內容卻令日向炎驚恐莫名。

日向炎回過神,猛地搖搖頭,心想作為哥哥的他,一定要努力把自己弟弟拉回正道上。無論怎麼說,向哥哥求婚是行不通的。

「該從什麼地方下手呢?」他扶額,苦惱地思考著。


今天的日向炎,依舊糾結於完全沒必要的目標。


*


『我是白蓮月,我的心上人總是認為自己弟弟妄圖向他求婚,實在令我又煩惱又......』


精緻的相冊裡每頁都放了日向夜小時候的照片,照片上的小男孩睜著黑亮的大眼,眉眼彎彎地朝鏡頭笑得燦爛,有如春季朝日,簡直能把人的心都化了。

——至少,一定能把正在翻看相冊的日向炎那顆心融化了。

現在房裡的情況有些微妙,日向炎在看相冊,白蓮月在一旁看他——畢竟能看見總是高傲的日皇露出無比溫柔的情態實在難得,恰逢機會當然要好好抓緊時間看個夠。

但白蓮月也沒忘了正事,在日向炎伸手去拿另一本相冊前及時地阻止了他。

「阿炎,好好的辦公時間,跑到書房裡不幹正事,只看照片,不太好吧?」說出不幹正事時白蓮月有些猶豫,沒準眼前戀弟情結嚴重無比的日向炎還真把看弟弟照片當成了正事。

「我在思考東西。」日向炎從相冊上移開視線,略帶不悅地說。

「思考?」在看著弟弟照片的時候,你確定這不會妨礙你的思考?白蓮月暗想。想歸想,他當然不會把這種話說出口。

「你看,小時候明明那麼天真單純,怎麼長大後卻變了呢?」日向炎一嘆,滿懷憂慮與哀傷,「阿夜說他要搬出去住。」

「喔,這就是你難過得不想辦公的原因啊。可以理解。」白蓮月點頭。

「......不是。」日向炎看他,眸光轉過一絲困惑,「你看不出來嗎?這都是阿夜的陰謀。」

「......啥?」白蓮月看著眼前人熟悉的表情,暗道該不會又來了吧?

「用搬家當藉口,逼迫我說出挽留他的話!他明明知道我不可能放心讓他一個人在外頭住,因此抓準這點打起了心理戰,在我慌張失措的時候,在我努力用一切方法挽留他的時候——只要在這個時候向我求婚,我說不定就會一時不覺鬆口答應了!」

真的又開始了,我就知道。白蓮月心想。雖然並不是在懷念,不過好久都沒聽阿炎這麼說了呢。

日向炎握緊拳頭,滿臉的痛心疾首,道,「明明小時候那麼單純,怎麼現在卻變了樣?」

「這就是你這幾天不肯見阿夜的原因?」白蓮月挑眉。

「他要是突然向我求婚,我一不小心答應了他怎麼辦?」

「你放心,這種事不會發生的。」白蓮月說,接到日向炎懷疑的目光,當即話鋒一轉,信誓旦旦地保證,「如果你真的差點答應,我一定會及時阻止你。」

「真的?」日向炎表情才剛緩和下來,又似想到了什麼,蹙起眉頭,「你不會被阿夜收買了吧?」

「怎麼可能。」白蓮月輕笑出聲,「要是真收買了,我怎麼還會在這裡......挖他牆角?」語畢,他湊近那緊抿的唇,吻了上去。

也如預料中那般,並沒有得到任何拒絕。

在加深這個吻前,白蓮月的唇角揚起一抹笑意。


今天的白蓮月,依舊完美地詮釋了何謂乘虛而入。

......好像哪裡不對,不過還是算了吧。


*


『我是凱爾,我的上司是個總是認為弟弟妄圖向他求婚的,操心過度的兄長。』


「比爾。」日向炎認真地喚了一聲。

「是凱爾,日皇。」凱爾下意識地糾正,見自家上司沉著臉在瞪他,才應道,「有什麼事嗎?日皇?」

「我今天幫阿夜去他的房間拿點東西,剛好看到這個......」日向炎揚了揚手中的挂墜盒,鑲嵌了紅寶石的挂墜盒看起來精美無比,定是花了大價錢訂做而成。

「這個有什麼問題嗎?」凱爾仔細地看了許久,依舊毫無頭緒。

日向炎沉默地按了按那顆紅寶石,啟動了掀開功能,裡頭出現的模型赫然就是日向炎的模樣,栩栩如生,笑容燦爛。

「這東西還真不錯,不知道阿夜在哪訂做的,我也想要一個。」一旁的白蓮月興致勃勃地插嘴道。

「閉嘴。你要這個幹什麼?」日向炎面沉如水,徑直盯著手上的模型,似乎在看什麼驚世駭俗的東西。

「說得也是,我要這個幹什麼?」白蓮月笑出聲。

日向炎絲毫不理會他,視線轉移至凱爾身上,問:「比爾,你怎麼看?」

「嗯......」凱爾一看見這樣的設計,心里便暗暗叫糟,只能平淡地說,「少爺與您兄弟情深,十分感人。」

「跟我說實話,你不覺得這樣的模型......」日向炎止住了口,面露憂愁,「我到底該怎麼阻止阿夜。」

真的沒什麼好阻止的,日皇。凱爾在心裡默默地說。雖然說這個模型可以證明少爺的確戀兄了點,但不足以作為他預謀向您求婚的證據。

想是這麼想,凱爾卻不敢把這話說出口。

「不行,我得想出個方法完全杜絕阿夜的陰謀才行。」日向炎喃喃道,手指在桌上輕敲,叩叩聲在辦公室裡清晰可聞,足見他的心煩意亂。

「日皇,其實就算......少爺向您求婚,而您答應了,但法律也不允許你們結婚,無需擔心。」凱爾試圖以理性說服日向炎。

「誰知道會有什麼漏洞呢?」日向炎漫不經心地回道,卻又似捉住了什麼關鍵詞,「法律的漏洞......」

凱爾有些擔憂。他擔憂地看著自家上司陷入沉思,擔憂地看著自家上司似乎靈機一動,輕輕地一擊掌,然後說:「我想到了!」

想到了什麼?總是勞碌為許多事操勞不已的秘書正要開口詢問——最好也順便阻止——上司卻已經發了話。

「我知道該怎麼阻止阿夜了,」日向炎說,看向白蓮月,道,「白蓮月,我和你結婚吧?」

無論怎麼改,變得怎麼寬鬆,但法律依舊只認同兩個人的婚姻。所以只要先結了婚,就不用煩惱會不會被弟弟求婚成功的問題了。

我真是太機智了,日皇如是想。


「等一等,日皇——」凱爾瞪大了眼,正要出言說點什麼,卻被另一道聲線蓋過去。

「當然好啊!」白蓮月笑得燦爛,積極地提議道,「真是個明智的決定,我就當你終於答應我十年前的求婚了。為免夜長夢多,婚禮可以交給凱爾策劃,我看我們還是立刻就去註冊吧?」

「說得也是,」日向炎滿意地點頭,微笑道,「我第一次覺得你這麼靠譜。」

「呵,我一直都很靠譜呀,阿炎。」


『......我第一次覺得你們兩個這麼不靠譜。』凱爾在心裡默默地吐槽。


今天的萬能電腦凱爾,依舊覺得很心塞。

無論如何,還是請你加油了,萬能電腦。


*


『我是日向炎,我的弟弟他......』


「哥哥,你真的要跟阿月哥結婚嗎?」日向夜看著日向炎,眸光中隱含一絲委屈與不捨,襯得黑亮的眸子越發水潤。

「是啊,有什麼不好麼?」日向炎微笑道,準備把內心練習過無數次的台詞說出口,「我和他結婚以後......」你就會有兩個哥哥了啊。

兩個哥哥......

兩個......

可惡!我才不想和其他人分享弟弟,就算是白蓮月也不行!

日向炎正在走神,卻聽見日向夜小心翼翼地問:「哥哥,你們一定要結婚?不可以不結嗎?」

那雙黑眸專注而認真,伴隨著那麼小心翼翼問出口的天真問題,配上日向夜此時此刻不滿與委屈並存的表情,實在惹人憐。

日向炎有那麼一剎那都快點頭答應弟弟的任何願望了,卻又突然想到了什麼,只好搖頭道:「唔......不行,我跟他已經註冊了。」

說他靠譜還真靠譜,白蓮月難得提了個有用的建議,當時立刻去註冊,的確不用擔心自己最後一刻差點被阿夜說動。真是好險。

「這樣啊......」日向夜垂頭,「我.......我只是覺得有點不習慣。不過,哥哥,你們要開心喔!」少年抬起頭,臉上是由衷的祝福,真心的微笑。


『我是日向炎,我弟弟他......無論如何,都是個貼心的好弟弟。』


==========
看了《姐姐的妄想日記》覺得弟控這屬性簡直世界萌!然後姐姐不只弟控,看彩圖還紅眸,我一時思維發散就(ry)
是說我真不是黑,只不過粉似黑(喂)我老是看見阿炎就思維發散,上次看非關8某個對話時,一時間從阿炎的台詞看見了華妃娘娘名台詞的影子(?)有人要猜猜看是哪個台詞嗎,猜對可以點同人只要不是我雷的cp就可以(誰理你啦)
嗯就這樣,我真不是黑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1-24 06:21:41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文真的實在太有趣了阿~
日皇竟然會想那麼多奇怪的>///<
而且白連月也從中跟日皇結婚了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1-24 06:47:22 | 只看該作者
日向炎想太多了啦!
阿夜向他求婚?
是他自己補腦的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1-24 19:13:27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好有趣 www
感覺上很少看到玄日狩的同人走這樣的風格呢,喜歡。
這樣的日皇和白蓮月我完全可以啊(嚼)

跟華妃娘娘不熟,不然好想猜猜看 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4 23:56:1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然然 於 2014-11-26 18:29 編輯

>>qwe23510862

我覺得這梗超奇妙的所以忍不住拿來寫,漫畫也很有趣喔www
看原著時我也覺得阿炎的確想很多(咦)雖然不是這種方面啦www
其實這是個槽點來著w 明明說著不要嫁弟弟結果轉身就嫁了人物介紹清楚寫著變態的男友,真是戲劇性的人生(啥)只不過為了杜絕弟弟(根本沒有的)心思就跑去結婚,真是太不靠譜了w(不都你寫的啊)


>>esther850821

可不就是想太多www
原本想寫更多但是字數已經好多了(。)漫畫裡的姐姐已經想太多想了一百多話了www
主要是阿夜不懂事五歲時求過一次婚然後被阿炎當真了這樣,才會從此都在提防(?)


>>陌染

謝謝喜歡www
我覺得與其說很少有這種風格,不如說玄日狩同人簡直太少了(。)沒有糧食O Q
這樣的他們我也可以w(還用說)

不熟就沒辦法了,不然其實很好猜耶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11-25 21:41:24 | 只看該作者
妄想症的日向炎未免太可愛了吧 !?XDD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7 22:38:55 | 只看該作者
6# 洛雲

嗯、我是覺得還沒到妄想症這程度啦www 只不過會下意識地認為弟弟密謀向他求婚而已www(咦)(這還不是妄想症麼)
不過我也覺得阿炎很萌!有沒有妄想症都萌!(閉嘴你這個粉似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