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57|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伸文】在那之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6 21:05: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c86525 於 2014-9-21 20:27 編輯

在那之後


「伸太郎早安!」伸太郎一打開理科教室的門,文乃很有朝氣的向伸太郎打招呼。

「唔…太陽好刺眼…我還是回家吧…。」反觀伸太郎,一臉疲累的樣子,在他看見往後要同班到畢業的同學後,萌生出一股退意。

「主人,真是遜斃了!」貴音勾起邪惡的笑容,伸太郎一臉警戒的說:「ENE,妳想做什麼?」

「嗚呼呼,主人如果逃課的話你的收藏物就會全部消ㄠ鐠!」貴音咪起雙眼,笑容越發燦爛,伸太郎一秒變土下坐說:「對不起我會好好上課拜託請不要這麼做!」。

「貴音,別這樣啦,伸太郎很可憐的。」遙拍了拍貴音,貴音轉過去之後大叫了一聲說:「嗚哇!遙!你這傢伙為什麼不穿上衣啊!!」

「唔?因為、不小心弄濕了啊!」遙困惑的歪了歪頭後說:「那要把衣服穿回去嗎?」

遙白皙的胸口有明顯的飲料還有幾條往下流的痕跡,手上拿著的制服有著明顯的汙漬。

「…唉,主人你的外套給遙穿一下吧,這樣會感冒的,喏,先擦乾吧!」貴音嘆了口氣後,從書包裡拿出隨身攜帶的毛巾丟給遙。

「喔,遙給你。」伸太郎脫下身上的外套遞給遙,遙順從的擦乾飲料痕跡之後穿上伸太郎的外套。

「話說貴音,為什麼妳還是叫伸太郎主人啊?」文乃從書包裡拿出課本之後抬頭望著貴音,眼裡充滿疑惑。

「唔,怎麼說,已經習慣了啊!畢竟我也叫了這個沒用的人兩年主人了!」貴音坐回座位上轉頭對著坐在旁邊的文乃說,充滿無奈的語氣裡卻帶著一絲笑意。

「喂!誰是沒用的人啊!」伸太郎撐著頭抗議,貴音也跟著撐著頭用著鄙視的眼神瞪著伸太郎說:「那麼請問是誰在家裡蹲了兩年都沒出門的?」

「上課了!快點回座位!」身後的教室門被「刷」一聲打開,班導研次郎懶懶的走到活動式的黑板面前,把點名簿放在用兩個紙箱做成的臨時講桌上。

「嘶──我是接下來你們兩年的班導 楯山研次郎,摁……看來大家都到了。」研次郎拿起點名簿翻開來掃過眼前的四個座位之後繼續道:「雖然我們都認識彼此,還是要例行性的問一下,有任何問題嗎?」

貴音瞬間舉手道:「老師,為什麼我和遙要重讀一年?」

「貴音阿這不是我要說,先不論遙妳這種程度讓妳重讀一年算便宜妳啦!」研次郎搖了搖頭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貴音,貴音氣得想要衝到講台前。

「啊啊啊!貴音妳冷靜一點!」遙急忙抓住氣憤的貴音,貴音狠狠的瞪了遙一眼說:「遙!不要阻止我!我要揍扁那個混帳!」

「呃……貴音同學,說老師是混帳不太好喔……嗚呃呃呃冷靜一點!毆打師長不是一件正確的事喔!!」研次郎瞬間躲到了活動式的黑板後面,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文乃看著自家爸爸無奈的嘆了口氣後對貴音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笑容下藏著的、是滿滿的陰謀:「貴音,爸爸等等請妳吃很貴的冰淇淋,妳就別生氣了!」

「……那我要巧克力口味。」

「等等文乃!我……」「老師!只請ENE也太小氣了吧!」研次郎尚未說完就被伸太郎給打斷,伸太郎依然保持著撐著頭的姿勢懶洋洋的說道。

「那……再多請你們幾個,不對啊!我哪時候說要請了啊!」

「可是我們等等要去基地……」遙嘴裡含著棒棒糖有些含糊不清的說。

「知道了,我知道了啦!請全部人就行了吧!」研次郎自暴自棄的吼完後,原本一臉不甘願的貴音一秒成了燦爛的笑臉,和其他三人愉快的擊掌。

「感情你們是串通好要敲詐我?!」研次郎苦著一張臉的走回講堂前,掰著手指算著身上可以用的錢。

「才沒有呢!」四人此時很有默契的異口同聲,臉上都帶著笑容。

「我剛剛可是真的在生氣喔。」貴音拿過遙遞過來的棒棒糖,拆了包裝後含進嘴裡。

「我記得貴音好像喜歡冰淇淋才這樣提議的,或許能讓貴音消消氣,難不成爸爸你真的要被打一頓?誰叫你剛剛那番話真的太過分了!」文乃漾起天真無害的笑容,但她那雙眼睛分明閃過一絲狡詐。

「請了ENE當然要請我們啊,不然說不過去嘛!」伸太郎一副理所當然的說,在他旁邊的遙一臉認真的說:「而且等等我們要去基地,若是沒在進基地之前把冰吃完給他們看到又不太好,所以乾脆一起請大家嘛!」

研次郎無奈的看著自家四個學生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

「終於結束了!今天真是累死了!」鐘一響,貴音無視還在講課的研次郎,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後攤在桌上。

「喂喂,貴音,我可還沒說放學喔!嘛,今天就到這裡吧。」研次郎勾起嘴角把教材收好,走出教室前說:「辛苦了,等等收好東西就到校門口等我的車子吧,我也一起過去。」

「哇!冰淇淋!」遙舉起雙手歡呼道,一瞬間他已經整理好書包站在教室門口等待。

「貴音,還是不太適應用身體活動嗎?」貴音也收好了書包走到遙的面前,遙擔心的看著臉上充滿疲憊的貴音說。

「是有一點,不過不要緊。」貴音安撫的對著遙笑了笑說:「就算有點辛苦不過我會努力的,因為再一次失去身體這種事情我可是接受不了呢。」

「ENE,妳今天意外的坦率呢。」伸太郎一手叉著口袋一手勾著甩到身後的書包驚訝的對著貴音說。

「主人,你想試試膝擊的滋味嗎?」「對不起我什麼也沒說。」

「伸太郎、貴音、遙,我們該出去摟!」文乃不知何時已經收好書包站在大家旁邊催促著大家。

//

「哇!冰淇淋!真的可以吃嗎?」原本坐在客廳讀著書的茉莉,聽見大門開啟的聲音就迎了過去,看見研次郎手裡的冰淇淋眼睛整個亮了。

「爸爸,文乃姊,伸太郎,ENE,遙,歡迎回來!」瀨戶收拾著茉莉散落一地的書,把客廳清了開來之後開始寫著今天研次郎派的功課。

「瀨戶,桃那傢伙呢?」伸太郎走進客廳之後左右張望卻沒看見自家妹妹,瀨戶挑了個香草口味幫茉莉拿了個草莓口味後說:「桃的話她剛剛打電話回來說今天有工作延遲了所以會晚點回來。」

「喔,那我先把她的拿去冰吧。」伸太郎挑了個可樂口味,幫桃拿了紅豆口味走進廚房,一進廚房就看見正在張羅晚餐的木戶。

「呦!」伸太郎打了聲招呼後把桃的冰放進冷凍,這時瀨戶探頭進來說:「木戶,爸爸說他會叫外賣所以妳別忙了!」

「喔、那我整理下再出去。」伸太郎遲疑了一下把自己的冰也丟進冷凍之後說:「需要幫忙嗎?」

「啊!幫大忙了,幫我把菜放進袋子裡放進冰箱的冷藏吧!」

「啊咧,伸太郎你居然會做家事?不過只是個尼特族」鹿野探進頭來,木戶看見鹿野馬上皺起眉頭說:「你也來幫忙啦!」

「是」在三人的收拾下廚房一下子就被清乾淨了,這時桃探進頭來:「哥,ENE說我的冰在你這裡是嗎?」

「哪,妳今天是什麼工作延遲?」伸太郎從冰箱把冰拿出來,把桃的冰遞給她後說。

「海報簽名,比原本預計的再多簽了一百張。」

「海報簽名?該不會又是像之前簽給日和的那種吧。」桃叉著腰生氣的說:「才不是呢!是和經紀人一起設計出來的簽名!」

「你們四個,快出來吃晚餐吧!爸爸訂的pizza已經到了喔!」瀨戶的聲音從客廳傳來,鹿野雙手放在後腦一邊說一邊往外走:「來了!」

//

「怎麼站在這裡?哪。」伸太郎走近站在陽台上的文乃,遞給她一杯可樂。

「謝謝,沒什麼,只是在想之前的事。」文乃笑了笑接過伸太郎遞過來的杯子後抬頭說。

「之前的事?」

「如果是幾個月前,我絕對沒辦法想像我能夠這麼幸福吧。」文乃轉過身來看向在客廳裡搶食的眾人。

「兩年前是一切的開端呢。」文乃望向星空帶著苦澀的笑容輕啜一口可樂。

「從我在爸爸房間裡發現了一份把遙和貴音當成實驗品、準備讓遙和貴音的身體拿來當做蛇的憑依的實驗報告開始,發生了很多的事呢。為了阻止爸爸我決定進入陽炎世界讓其中一隻蛇附在我的身上,這樣就能夠讓附在爸爸身上的蛇沒辦法實現爸爸的願望。」

「我的確是被蛇給憑依了,可是我卻不知道我被憑依之後所待的地方是哪個世界。不過待在那個世界卻可以看見你們,看著你們一次一次的重複著悲劇,我真的心好痛,不禁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讓爸爸的願望實現比較好?這樣大家都不用承受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痛苦。」

「最後一次的重複,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能夠和你對話了,原本我只是想要停止這場悲劇,沒想到最後還被伸太郎你從裡面救了出來。」

「……」伸太郎靜靜的聆聽著,偶爾喝了口可樂。

「沒想到在那一天跳樓自殺的我,能夠繼續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很感謝你,伸太郎。」

伸太郎看著文乃認真的說:「我也這麼覺得。」

「嗯?」文乃疑惑的看向伸太郎,伸太郎深吸一口氣說:「覺得妳沒有死真的是太好了。」

「主人,你跟小文在陽台幹嘛?快進來啊!」貴音左右手各拿著一片pizza對著兩人大喊,遙也跟著對兩人大喊:「再不過來就全部吃光光喔!!」。

「馬上就過去!」文乃笑著著對兩人大喊,轉頭對伸太郎說:「走吧!」

伸太郎伸出右手緊緊握著文乃的左手走進客廳。

「等等,你這小子!不要碰我的女兒!」

「啊咧,伸太郎你廿廿廿廿廿廿」

「老哥,你總算做了一件像男人的事了!」

「主人,第一次覺得你真帥!」

-END-

我想要表達的東西很多,像是遙和貴音之間的感覺。
像是KANO吃KIDO醋什麼的,雖然一點都不明顯xDDDDDD
還有我其實一直在描繪著,如果大家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相遇了,如果還能變成很熟的朋友會不會就是這個樣子。
在文乃她們為什麼還活著的地方很曖昧的帶過了。
因為不太清楚真正的原委,我只能靠陽炎的第五集,還有網路上有些人對結局的評論湊出來的。
如果和你的觀點有所不同請見諒W

這篇文送給一位很照顧我的學姊。
雖然我總是看到人就撲上去什麼的WWW
雖然妳已經畢業很久了我才把這篇文寫出來,不過希望妳會喜歡!
不過還有兩位學姊的兩篇文完全沒動靜啊xDDDDDD

幽靈貓(薇薇)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9-6 21:08:42 | 只看該作者
薇薇w還是薇薇強大(x
不過前面那一篇有貼出來過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9-6 21:25:52 | 只看該作者
伸文www
我發現有些稱呼怪怪的耶。
像KIDO、SETO、KANO他們叫文乃都是叫姊姊而已、MOMO叫SHINTARO都是叫哥哥,而且我覺得SETO叫貴音小ENE真的……不管怎麼看怎麼怪……(沒有惡意只是個人的一點拙見(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9-8 18:17:30 | 只看該作者
我是看到薇薇的臉書所以來看文的w

謝謝投食w

嗯,其實不是排斥伸文。

也支持遙貴,換句話說不是貴慎組的。

嗯,看到心愛的文乃能夠跟喜歡的人一啟其實也沒什麼好排斥的。

但是我就是,無法喜歡伸子啊。

可惡好想用表符來表達我心中的彆扭啊~~~

啊,文的部分很溫馨喔w

網路上的同人文幾乎都走悲劇向,不過要論悲劇的話,難道本文會輸嗎?(重點錯#)

總之,這種調調很棒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9-12 21:28:34 | 只看該作者
嗯,與其說是不喜歡伸子,不如說是已經到了忌妒的地步。

文乃就這樣被他拐跑了。

就這樣被他,拐跑了。

啊啊啊啊(ry)(意義不明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