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4|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永痕之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2 21:19: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夢想起 於 2014-9-2 21:24 編輯



『......它們滑過時間的流水
輕輕地  慢慢地
在水面上留下細細的痕跡  那是
永痕的刻印
它們不會被時間抹去
只會逐漸累積  留給年輕的生命
而  疲憊的靈魂啊
最終  會在黃泉的道路上  讓彼岸的花
慢慢地帶走  所有  以往背負的刻印』

  少年在溫柔的歌聲中清醒。不知道何時,這首歌謠便一直伴隨著他在夢境中,千一不變。
  他不知道歌名,不知道是誰在唱,更不知道完整的歌詞。夢境中的畫面在清醒之後便會忘的一乾二淨。只剩下那首不完整的歌謠,輕輕的,慢慢的在耳邊迴盪著。
  但他知道,這首歌謠會被繼續傳唱下去,永不間斷。




***************************************
嗚,第一次發文。若寫得不好請見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9-2 21:23:26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有種輕輕淡淡的文藝感www
很輕柔很舒服(?
感覺很有趣嗚呼呼˙ˇ˙

樓主你好//
怎麼稱呼呢(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4-9-2 21:29:55 | 只看該作者
2# 渝雙

你好(鞠躬)
我是新上任的假文清XD
稱呼就隨你喊,我必會回應(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9-2 21:39:12 | 只看該作者
3#

那就小夢?(雖然一秒想到阿起(#
我是喜歡裝文藝www(擊掌(艸
更文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9-2 21:44:24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有點哀傷呢
像一杯清茶,淡淡的清香,入口有些乾澀,吞嚥時微甜,嚥下後微微的苦澀呢
期待後續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9-3 00:18:46 | 只看該作者
有種淡淡的悲傷,這種悲傷沒有太多,只是剛好有點哀愁,足以讓人察覺省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4-9-3 18:16: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想起 於 2014-9-3 18:29 編輯

正文出爐~各位看官快來吧~~



********************
  藍丞瞪著眼前的寬大壯觀的峽谷非常想掐死站在自己身旁笑的異常快樂的某人......這是哪所見鬼的學校啊!

  錯愕的盯著那個愉悅的把學生一一踢下懸崖然後發出慘叫聲的怪老頭,藍丞很認真的思考著是否要在被踹下去前先把那混帳踹下去,算是對得起自己這短暫的一生。

「嘿嘿,阿丞,我選的學校不錯吧!」

  站在旁邊的某人沒有注意到藍丞危險的想法,很歡樂的搭著想幹掉自己的友人,邀功。

「哪裡不錯啊!」你那所謂的「不錯」定義到底是什麼!跳崖嗎!而且還是那種沒有防護措施、必死無疑極的限運動嗎!「還有為什麼要跳崖!」

「咦?你沒看那本『學院簡介與新生生存手冊』嗎?哇哦,你死定了!」「什麼?」什麼鬼?那落落長的一串名稱是啥鬼東西!連聽都沒聽過!後面那句「你死定了」是啥意思?!不看會被詛咒到死嗎?!還有你那幸災樂禍的態度給我收斂點!

  在他內心充滿諸多問號、驚嘆號加上三字經時,對方慢吞吞的回答:「以後你就知道了。」說完還拍拍他的肩膀,外加一臉「兄弟,我祝福你」的表情。

「......」好你個損友!把人推進火坑還不負責任!我、我要踢你下崖!   

  正當藍丞對準友人的屁股踹去時,一股猛烈的力道就先把他推向懸崖。

  在快掉下去的那一剎那,他發誓看見那個該死的傢伙掛在嘴角邊的陰險笑容和正在擺動的手──「帝羅恩•佩達茲,你死定了!」這是他掉下去前的最後一句話。

  聽著耳邊獵獵的風聲,藍丞回想兩個月前,也就是在填志願的時候......


「阿丞~你要填哪里?」

  坐在前面的朋友──帝羅恩•佩達茲一臉燦笑的詢問。

「不知道。」一秒回答。而且就算知道也不告訴你這個麻煩製造者!

「是~嗎~?」聽著對方怪里怪氣的語調,藍丞瞬間全身起雞皮疙瘩,有某種不好的預感。

「那好,我幫你選!和我同所學校吧!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再當同學喔!」果然!

「不用、謝謝。」快速的拒絕對方,藍丞看也不看正在裝可憐的某人一眼,認真的看著學校簡介以求找到一所順眼的學校好塘塞對方。

「欸?我還以為阿丞會想跟我讀同所學校的。畢竟我只有你這個朋友了。」帝羅恩哀傷的看了眼藍丞,手指在桌上畫著小圈圈。

「並沒有。」老兄,你這是哪來的自信啊?還有,你人緣都差到這個地步了還不把那糟糕的缺點改掉!沒看到全班同學避你如避妖魔鬼怪了嗎?說不定連妖魔鬼怪都比你還親切咧!

「嗚嗚,好傷心喔。你們都在排斥我。因為我是外籍生的關係嗎?還是我長的顧人怨?可是我阿母說我長得很好看呀!到底哪裡有問題啊......」帝羅恩困擾的抓亂自己淡金色的頭毛。

  問題就出在你那怪異的工作和異於常人的審美觀。

  其實剛開始帝羅恩轉來他們學校時非常受歡迎的。不只是因為他是外國人,更是因為他氣質優雅、家裡錢多、為人隨和、無溝通問題。但藍丞想,最重要的一點應該是長相優良。所以在他轉來的一個多月就造成全校轟動,最嚴重的災區就屬他們的教室。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一群女生爭風吃醋、打群架的畫面。每到那個時候,他會很悠閒的拿著零食站在安全區內觀看。

  但在一個月後,他發現他們教室外面突然變得異常冷清;連班上同學對轉學生的態度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基於好奇,他便向班上的同學打聽一下,而打聽到的結果是──他很怪。

  據說他和別人聊天的話題都脫離不了妖怪、鬼魂之類的東西。剛開始大家會把它當成鬼故事在聽,但時間一久,在加上如果他心情好時會格外的詳述那些鬼怪的長相和他獨特的見解,讓聽者寒毛倒豎、噩夢連連。對此藍丞表示,此人不當神棍實在太浪費才能了。

  之後他那無心的感慨實現了。因為有人好奇心旺盛詢問他為何知道那麼多鬼故事,帝羅恩表示:「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要天天和他們打交道呀!而且它們都很可愛呦!」說著還附贈一個燦爛至極的笑容。

  霎時圍在他身邊打轉的花蝴蝶減掉大半。

  至於另一半是如何消滅的,同學甲很慌恐的表示:「他很怪!」

  同學乙驚恐的表示:「他非常怪!」

  同學丙歇斯底里的表示:「他不是人!」

  而榮幸獲得上述評論的某人表示:「咦?我哪裡怪?」

  ......

  所以帝羅恩便被不明不白的貼上「怪胎」的標籤了。

  帝羅恩反駁曰:「我一點也不奇怪!」

  實際和他相處後的藍丞表示:「在我們眼中你就是異類。」

「所以我到底哪里奇怪了?」直到現在帝羅恩還是一直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

  拍拍友人的肩膀,藍丞隨口安慰:「習慣就好。」

「......算了,我們來討論學校的事情吧!」

「並不想跟你討論。」很直接的拒絕對方,藍丞拿著資料往旁邊移動。

  對方不死心的黏過來:「阿丞,其實跟我讀同所學校沒什麼不好啊!我們還可以繼續當朋友欸?而且我選的學校很棒喔!有專業的老師、優良的設備、豐富的藏書、漂亮的風景、有趣的事物......」

「停。」打對某人的碎碎念。藍丞掏了掏耳朵,很疑惑的打量對方:「幹嘛那麼積極的說服我?」

  盯著帝羅恩的舉動,藍丞有異種奇怪的感覺......就好像對方是刻意要拉他去一樣,而且並不僅僅是他嘴上說的只有他一個朋友的關係。

「因為我就只有你一個朋友嘛!你不去我會很孤單的。」

  看著他落寞的神情,藍丞鬼使神差的脫口說出:「好吧。」

  現在正在體會自由落體的藍丞很是後悔。什麼落寞的表情?見鬼去吧!那傢伙會有這種表情才怪咧!當初就算把那見鬼的良心丟去餵狗也不要分給他一絲一毫,害得自己被逼迫體驗生死一瞬間的感受!

「嗨,阿丞,很刺激對不對?」

  看著也跳下來的某人,藍丞瞪著一臉享受的臉龐恨不得現在一拳揍過去。

「為什麼要跳崖?!」藍丞咬牙切齒的做第二次發問。

  別跟我說這是學校傳統!否則我就算做鬼也會拆掉這見鬼的學校!

  話說......還要多久才會到底啊!都已經過了三分鐘了,這峽谷會不會太深了!是要掉進地心嗎我說!

  某人愜意的瞇著眼,懶懶的回答:「嗯?因為校門在谷底喔!」

「......為什麼學校會建在谷底!」總覺得今天說最多次的句子就是「為什麼」。

  對方用一種很古怪的目光盯著他看了幾秒,才很嚴肅的詢問:「錯,是校門。還有你真得沒看那本手冊嗎?」

  就在藍丞要回答的時候,不小心瞄到一個會令他眼睛瘋狂抽蓄的東西。

「那是什麼鬼東西!!」

  藍丞指著底下正張開血盆大口等待獵物跳進去的某種巨型生物,用歇斯底里的語氣衝帝羅恩吼。他覺得腦袋裡面有一根名為理智線崩斷的聲音。

「啊啦,那就是校門啊!」按著發疼的耳朵,帝羅恩暗自搖頭,脾氣真差。

  藍丞這次不打算做任何詢問了。

「嗚啊啊啊!」

  直接賞一拳把好友打進某種不知名的怪獸嘴裡,藍丞冷哼一聲也跟著掉了進去。

  ......

「喔呵呵~今年的新生還真有趣。」某個興味的女性嗓音在暗中響起,接著在峽谷不起眼的地方出現三個黑色身影。

「是不錯啊,呵呵呵~」另一道爽朗男聲跟著附和。

「別鬧了。」淡淡穩重的男音阻止另外二人。「回去吧。」

  女性發出不滿的抱怨,「嘖,老大你太嚴肅了。不過剛剛那個小朋友好像是你家的......」
不理會同伴的發言,男人直接在原地消失不見,另外兩到身影也只好隨之離去,只剩下蕭蕭的風聲,和某隻怪獸的打嗝回音。

  ......

  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刻著金色優美字體的白色大門,藍丞恍惚到喃喃自語而不自知:「這裡是......天國嗎?那頭怪物的消化系統也太強了吧 !一點痛覺都沒有。」

「阿丞你傻啦?這裡是Avalon學院的大門口呀!」比了比白色的大門,帝羅恩有點擔心的看著神情恍惚的好友。

「Avalon學院?對了!就是你這傢伙陷害我來上的學院嘛!」像是想起什麼,藍丞陰森森隨即射向好友的脖子恨不得扭斷。

「呃.....」帝羅恩邊護著脖子邊抹了把冷汗。「啊哈哈,說陷害太嚴重了,那是說服啦!而且你又不吃虧。」

  藍丞森冷的瞪視某個打哈哈的傢伙,從牙縫擠出話來,「不吃虧?是嗎......?」
說時遲那時快,藍丞免費贈送他一記右直拳。

「哇啊啊!」帝羅恩摀著變成熊貓眼的左眼控訴:「太過分了!又打我!而且還專打臉!你不知道打架不能打臉嗎!」

  藍丞甩甩手,用鄙視的眼神居高臨下的睨視著蹲在地上的友人。「哼,沒痛揍你是看在『朋友』的份上,至於不能打臉......」故作思考的想了一下,藍丞幽幽的說:「我的監護人,陌。他只說過說:『打鬥時只管往要害打就對了。』」

「......」淚眼汪汪的看著藍丞,帝羅恩在心底嘆了口氣。真是要命的教導。

「請問二位學生是想現在進入學院還是先處理完事情後再進入呢?」某個溫和的聲音介入兩人那劍拔弩張的氣氛之間,但卻問出疑似落井下石的詢問。

  帝羅恩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直視著用微笑令他死無葬身之地的漂亮金髮男人。好歹要阻止一下吧?

   無視一人讚賞的眼光和另一人悲憤交加的瞪視,來人慢悠悠的繼續往井裡丟下第二顆石頭,「若是後者的話,請容我提醒一下只剩二十分鐘可以處理,因為等會就是新生報到了。」

  漾起燦爛至極的微笑,藍丞摩拳擦掌的往已經呆掉的好友走去,「已經足夠了,非常謝謝您的提醒。」

「等等,你不是說看在朋友的份上不痛揍我的嗎?」回過神來的某人看著步步逼近的有人做垂死掙扎。

「後來想想這樣太吃虧了。」

「哪會......嗚啊!別......噢!打臉......哇啊啊......」

  因此帝羅恩就在被痛揍和慘叫的過程中渡過了十分鐘。而且外加一位在一旁微笑的全程欣賞的觀眾。

  值得慶幸的一點是,這位觀眾很有道德得沒把過程錄下。

「兩位處理好了就請趕緊動身前往教室吧。」看了看時間,在一旁當觀眾的某個陌生人微笑的開口。

「真是非常謝謝您。請問您是?」藍丞心情很好的詢問。

  對方眨了下漂亮的淡金色眼睛微笑回答:「不好意思,居然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Avalon學院的行政人員,艾塔爾加菲特,您可以稱我為艾塔。我是負責新生的一切事宜和宿舍的管理,若是有對學院不懂的地方非常歡迎你們來找我。」

「好的,那麼我們先走了。再見。」把躺在地上昏死過去的好友像拖大型垃圾般拖著走,藍丞對眼前的行政人員非常有好感。

  不介入學生之間的紛爭肯定是好人。藍丞堅信著這點。

「再見,新一屆的學生們,祝福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7-3 07:33: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為什麼小依有種特傳的既視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