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終焉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BL】Rainy Night (12/21,完)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4-9-5 21:22: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終焉 於 2014-9-5 21:56 編輯

第肆章

  涂翟今好像要把小灰給掏空般的深入再深入,似是渴求著小灰體內的血液甚至是臟器,希望小灰不剩半點的、掏出一切,好讓他可以全數吞噬,不留半滴血漬。

  他,涂翟今就是這樣一個佔有慾強的男人。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對小灰有這種感覺,他只清楚的明白,小灰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縱使這個想法,不知從何而來。

  小灰沒有推開涂翟今,只是愣愣得感覺這個吻從一開始的貼唇到後來的吸吮、啃咬。

  隨著舌與舌的舔弄與纏繞,肺部裡的空氣一點一滴的消逝,小灰不懂得換氣,腦袋也一片空白。

  這是他十幾年人生中,第一次的激情。

  或許是因為感覺快要窒息,小灰這才回過神來,抬起右手輕拍了涂翟今的胸膛,小灰在拍完後,這才明顯發現涂翟今固定自己姿勢的手,不自然的僵硬著,過了兩秒左右才放開他。

  兩人相對無言,只剩下小灰的喘氣聲。沒多久,涂翟今才輕聲道:「我……抱歉。」但小灰依舊睜著那雙令涂翟今欲罷不能的灰眸,那灰畫上了迷濛的色彩,比之前更加的讓人看不清。

  對於小灰來說他並不介意也不排斥涂翟今的吻,只是他很疑惑,對於這一切都很疑惑,不論是這個男人為何要救自己,還是待自己溫柔到了極點,甚至是用那樣的方式親吻自己……他不明白。

  見小灰沒有說什麼,涂翟今歎了口氣就再度把小灰抱起。



  宋兆凱覺得氣氛有些僵硬,導致嘴裡本來不錯的美食,現在就像在嚼蠟般的令人難以吞嚥,對面的少年並沒有要和自己對話的意願,可能有好幾餐沒吃了吧,吃食的速度有點快。至於涂翟今則是因為不久前的一通電話,導致現在在一旁小書桌上一邊處理公文,一邊不怎麼專心的咀嚼,專注力都放在那臺筆電裡那密密麻麻的數字中,似乎沒有下班休息的時候。

  這兩人浴室回來後就感覺氣氛很不對勁,少年可能只是單純不跟自己說話,但涂翟今可是僵硬的跟石像一樣,偏偏又裝作沒事人的樣子,要不是他的定力夠,早就掐著涂翟今的脖子要他坦言從寬。

  雖然百分之九十以上涂翟今會先揍他一拳。

  吃下最後一口米飯,宋兆凱抬起頭便打算跟少年搭話,基本禮貌也該做一下,喝了一口水清清喉嚨,便帶著笑臉開口:「我叫宋兆凱,是涂翟今的朋友。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少年拿起湯匙的手頓了頓,抬眼看他,宋兆凱才發現一直隱沒在略長瀏海下的眼瞳。

  嘖嘖,真是個好貨色,怎麼他就沒有這種運氣撿到呢?

  「……小灰。」小灰扁了扁嘴,才用著清亮的嗓音說著涂翟今幫他取的名字,除了這個,他不知道可以給宋兆凱什麼答案。

  聽到少年的答覆,宋兆凱有些不解的重複了少年的名字:「小灰?」小灰是什麼東西?名字嗎?

  在宋兆凱看著小灰似乎不想解釋,只是把那灰瞳移到了那個正在埋頭苦幹的背影,然後便繼續處裡剩下沒多少的餐點,而宋兆凱似是了然的點了點頭。想必名字是涂翟今取的吧?想到這宋兆凱不禁啞然失笑的朝著涂翟今嘲笑道:「噗哈哈哈──小翟,小灰這名字是你取的吧?你在撿寵物嗎?而且這取名字的品味也太差了吧?」

  宋兆凱很明顯的看到小灰微微浮現笑意的臉,似乎很同意他的想法。而被他調侃的人則是拿著空了的餐盤走到了餐桌旁,把桌上的兩份的空碗盤碟在一起,放到了推車上,並有些無奈的道:「有本事你來取。」不等他回話,涂翟今又打了電話,請飯店人員來收走推車及碗盤。

  聽到這樣的話,小灰朝著宋兆凱搖了搖頭。雖然他不是很喜歡這個有點像寵物的名字,但如果是涂翟今為自己取的,那他就不願意改。

  明白了小灰動作的意思,宋兆凱只是聳了聳肩表示不在意,並朝走回小書桌繼續公坐的涂翟今道:「沒辦法,小灰只要你取的名字。」宋兆凱明顯的看到涂翟今的身影細微的頓了頓,便看似自然的按著鍵盤,也沒有回話的意願,所以宋兆凱也拿起了帶來的公事包,打算先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兩人都無暇理會小灰,小灰也識相的沒有說話,只是趴在餐桌上,靜靜的看著那個忙碌的背影,或許是在經過大雨的摧殘以及連日來的飢餓跟失眠,在吃飽飯後又氣溫宜人的室內,沉重的眼皮就那樣掩去了那漂亮的灰色。

  等涂翟今處理完一切,關閉了電腦,就站起來伸展了一下筋骨,回過頭便看到了臉面向這,熟睡了的小灰,想必很累了吧?涂翟今臉上不自覺得掛上了帶點寵溺的笑容,走近了小灰的旁邊,便一把把小灰抱起,而小灰則因突如其來的動作,迷濛的瞇著眼,有些搞不清楚狀況,而發現小灰被自己吵醒的涂翟今則溫聲的哄道:「沒事了,睡吧。」那話語好似有魔力般,一直以來吵醒便無法入眠的小灰,就那樣乖乖闔上了眼,很快又沉入夢鄉。

  涂翟今把小灰放在雙人床的右側,把純白的被子蓋在睡得一臉安祥的小灰身上,他看著他的睡臉,手輕輕的撫著他的髮絲。

  包括那寵溺的笑容,把一切看得一清二楚的宋兆凱玩味的勾起了嘴角。這樣新鮮的涂翟今他可從來沒看過阿,不管是溫柔的動作還是那樣柔和的表情,這個少年究竟是帶有怎樣的魅力,可以把涂翟今這樣的男人,對他如此寵愛?

  就在涂翟今的手離開那柔順的髮,要走離床邊時,床上的人立刻一改先前的熟睡,發出了像是要哭出來一般的顫音道:「媽媽、爸爸……別走,別離開我……」他回過頭,便發現小灰緊閉的眼流下了一行清淚,順著臉旁,滑落至髮間。唯有那雙仍沒有睜開的眼表示著,小灰只是做了一個噩夢,並沒有任何的意識。

  涂翟今覺得心口一緊,有些匆忙的,把小灰緊緊抱在懷中,試圖給他溫暖,讓他不再害怕。或許是涂翟今的想法是對的,小灰果真就沒再落淚,好似方才都是幻覺一般。

  涂翟今輕嘆,快步的走到一旁的衣櫃裡,拿出了一條他自己帶來備用的小毯子,就用毯子包住了小灰的身子,避免他著涼。畢竟睡覺時,體溫的下降很容易讓人感冒。然後又把小灰攔腰抱起,就那樣走到了宋兆凱前方的位置坐下,喬了一下位置,讓小灰的頭可以舒服的枕在他的頸窩,感覺沒有任何不妥,便抬起頭,看著眼前盯著他看的宋兆凱,便道:「凱,幫我個忙。」

  本來涂翟今是不希望小灰因為他倆的對話而被吵醒,但似乎放著也不好,於是就讓他待在他的懷裡睡。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小灰聽到這些對話,便一改先前一直使用的德語,一出口就是臺灣道地的中文。

  宋兆凱沒有說話,僅只是用挑了挑眉示意涂翟今繼續說下去,於是涂翟今又道:「明天之前幫我買一輛輪椅,錢我回國在匯給你,還有幫我查一下有關小灰的出身。」

  「就算是我,只給我這種假名,也查不出來。有沒有什麼線索?」宋兆凱難得的認真了起來,畢竟照這樣看來,涂翟今是想要把小灰帶回去親自照料吧?如果小灰有危險性,帶回去了,那豈不是引狼入室?所以對於小灰的身分,得再三確認才行。雖然他很喜歡開涂翟今玩笑,但好歹也是他兄弟,他總不可能讓涂翟今遭遇危險。

  涂翟今想了想,指著小灰右胸下緣的肋骨處便道:「我看到小灰這裡有用古羅馬數字寫的數字,沒記錯應該是壹伍玖柒。」

  雖然說小灰在洗澡時,若有似無的遮住那一串用墨色刺上的ⅠⅤⅨⅦ,但在抱起的動作下,他就看得一清二楚。

  還有小灰蒼白瘦弱的身體上,佈滿著看起來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疤痕,他也看得清清楚楚。雖然想問個清楚,但基於涂翟今個人的隱私原則,他打算等小灰自己願意告訴他。

  宋兆凱聽聞,便沉默了一下,他對這個好像有點記憶,可是就是抓不住那一閃即逝的殘影。他點了點頭道:「我好像有印象,幾天後應該就可以跟你說了。」聽到宋兆凱的回覆,涂翟今便感激的到了謝。

  「要謝我還早的很,等我查到了再說吧。」

  「……我想問你一句,你對他是認真的?難道你想把他帶回臺灣照顧?」宋兆凱無所謂的道,但隨即話鋒一轉,便問了他從看到涂翟今對待小灰的態度時,就一直想問的事情。

  涂翟今沉默了一會兒,低著頭看著小灰的睡臉才喃喃自語般的道:「……我不是很清楚,只是覺得他很熟悉,好像似曾相似。」

  「是嗎?那你剛才帶他進浴室時,又對小灰做了什麼?」第六感一直都很準確的宋兆凱直搗黃龍的問道,這一句話令涂翟今紅了又白,白了又黑,看得宋兆凱想笑。

  「……我吻了他。」

  「喔?我看你是一見鍾情吧。」

  不是疑問句,而是敘述句。


--

  最近有在考慮中秋特別番外這樣,有人想看嗎?
  不過我也怕時間不太夠,無法打完,如果可以下禮拜一會發這樣ˊ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4-9-5 22:53:10 | 只看該作者
3# 天夜弦

印象中叫「倒敘法」。
先寫最後的結局,再從頭寫,印象中是倒敘法。
我也不確定啦,很少說這種術語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4-9-6 14:08:04 | 只看該作者
11# 終焉

要是沒有宋兆凱在的話或許不只穩了啊嘖嘖 (誰像你一樣思想骯髒##

哦哦有好吃的當然好啊我想要番外www (何##

\放假的好處就是休息和看作者更文啊/ (歡呼

>>玟子

就是這個! (恍然大悟

原來是倒敘法啊可惡害我想這麼久ODO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4-9-8 23:46:44 | 只看該作者
中秋特別番外

※時間為六年後。
※廣告嫌疑無誤。

--

  經過了六年,小灰容貌依舊沒有什麼改變,只是臉部的輪廓變得成熟了一點,氣質更溫柔了點。他想可能是在那個拯救了他的人身邊待久了,很多事情、很多看法都變得不一樣了。

  六年來,並不是每一天都是甜蜜地膩在一塊,中間也有爭吵、磨合,可往往都是雙方忍受不了,而和好,兩人都很明白可不能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事上面。每天都是那樣緩慢的前進,那樣平淡,卻又幸福。

  可是最近涂翟今都在加班,每天都會直至深夜才回來,凌晨又很早便出門,兩人連見面的時間近乎可說是沒有。而涂翟今昨夜竟然沒有回來過的痕跡,這也不禁讓單獨待在家的他內心充滿不安。

  他腿腳不方便,所以無法很常與涂翟今外出,不管做什麼都不甚方便。

  這樣的他,是不是被涂翟今嫌棄了呢?

  不由得的小灰腦中,總是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看著只打了兩行的Word頁面,小灰輕輕歎了口氣,這本德文小說他還剩下一部分沒有翻譯完,可是截稿也近在眼前了,看來還是不要多想,先把工作做完比較重要。

  把有些過長的髮絲攏至耳後,小灰撫上鍵盤,用著六年來已經頗為熟悉的中文字,一點一點的打上空白的頁面。

  或許是因為中途沒有再失神的關係,到下午終於把整本小說給翻譯完了,把檔案傳給了編輯,也傳了簡訊通知了一下,關了電腦。小灰才想起來,從早上意識到涂翟今一夜未歸,自己除了把小說翻譯完,什麼都沒做,連飯也都還沒有吃。

  把輪椅推離了電腦桌前,小灰熟練的把輪椅推到廚房的冰箱前,大概看了一下冰箱的內容物,思考著可以做些什麼點東西來吃。

  因為涂翟今有思考到自己無法時時刻刻的待在小灰的身邊,就把家裡打造成無障礙空間,也讓人時常補充一些用品,以防不時之需。

  就在小灰還在思索要做麵食還是飯食的時候,門鈴響了一聲,也把小灰的思考給中斷了,於是他也只能關起冰箱,到門口查看是誰。

  在開啟門的那一剎那,他看到了那個自己方才一直想念的男人,而令他在意的不是男人這時間不在公司上班,而是男人此時此刻身上穿的是他從不曾穿過的皮衣、皮褲,完美的緊貼在男人剛到三十卻依舊保養得很好的身材。臉上更帶了一副墨鏡,遮掩住他的眼睛。嘴上的弧度,透露著男人有點困窘的情緒。

  「那個,翟今你……」小灰無法說出什麼話,只能看著眼前的涂翟今發愣,並從口中吐出幾字。

  遲遲不見涂翟今有什麼舉動,卻見後方好像還有人推了推涂翟今的背部,說了幾句悄悄話,涂翟今有些生氣的要後面的人等一下,這才轉過頭看著小灰道:「呃……小妞,有沒有吃飯了?要不要跟哥哥去吃飯?」聽到這樣的話,小灰只能怔愣了幾秒,才搖了搖頭,有些不知所措的說:「還……沒有。」

  「那,走吧。」

  小灰還來不及理解那個「走吧」其中的意思,涂翟今便上前把他從輪椅上,攔腰抱了起來。小灰緊緊環住涂翟今的頸子,完全不理解涂翟今到底是怎麼了。

  等到小灰被涂翟今抱離了房子中,他才看到站在涂翟今身後的是宋兆凱跟黎萬禾,而兩人似乎也有聽到涂翟今所說的話,一個笑得在地上打滾,一個站得直直好似沒事情,可是臉上明顯憋笑的表情卻洩漏了他的心情。

  此時看不到涂翟今表情的小灰,根本不曉得此刻涂翟今的目光已經在那兩人身上掃射許久。內心也狠狠的咒罵著宋兆凱的詭計,什麼會讓小灰很驚喜,人都嚇傻了好不好!

  抱著小灰,涂翟今就這樣抱著人走向一臺重機前,便把小灰放在重機的後座坐定。然後涂翟今就走到了屋內把小灰的輪椅拿了出來,交給了黎萬禾讓他們放進一臺白色休旅車裡,便拿著兩頂全罩式安全帽走了回來。

  「戴好,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涂翟今遞給了小灰其中一頂,自己戴上另外一頂就坐上了重機的前座。而小灰有些不知所以,還是乖乖的把安全帽往頭上戴。

  這是六年來,涂翟今第一次用機車載他。也是六年來,涂翟今第一次在沒有提前告知下,說要帶他去別的地方,所以小灰多多少少也帶了點緊張的抓住了涂翟今皮衣的兩側,等待前方的人發動油門。

  涂翟今向後看了黎萬禾和宋兆凱都坐上了休旅車中,正要開始前往目的地時,卻停頓了下,然後把小灰的兩手拉到前方,要他好好的環住自己的腰部,才發動了機車,向前方騎去。

  雙手被拉往前方的小灰,通紅的臉完全被藏在安全帽之中。就算是有六年的肌膚相親,但不知道為什麼此時這樣一個小小的舉動,卻令他砰然心跳。

  緊了緊手中的力度,小灰身子靠向前方的男人。明明是第一次坐機車,但卻完全不害怕,或許是因為這個人吧。

  前陣子的不安,在這一瞬間,好似不怎麼重要了。

  車騎了很久,坐到連小灰都覺得臀部有些發麻。又過了一段時間,身旁的景色漸漸不再是高樓林立,而是多了些植物攀附在山壁邊。

  小灰打開了安全帽的面罩,瞬間涼爽的風吹進了有些悶熱的安全帽裡,也輕輕得撫過他的面頰,當真是舒服極了。

  最後,涂翟今停在有涼亭的一處。涼亭的漆都有些斑駁,但涼亭本身並不髒亂,涂翟今下了車,固定好重機就把小灰從上面抱了下來,放在涼亭裡的石椅上。

  「翟今,這究竟是?」小灰還是忍不住的發問了,畢竟下午正要吃飯的時候,就被人抓來這山上,再怎麼也想不通。

  「今天是中秋,今天可要好好的玩喔。」涂翟今輕輕撫了小灰的頭,突然覺得一開始那樣子的出場方式,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突然的從後面有人一手一人就勾住了涂翟今和小灰的頸子,並把頭放在兩人中間道:「對阿,你可要好好的玩喔。小翟可為了今天拚命的把工作提前,天天早出晚歸的,嘖嘖。」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小灰突然覺得心中一暖,卻也產生了一絲絲的愧疚。原來涂翟今是為了今天可以帶他出來,所以才無法在家裡待太久,也為了自己的懷疑覺得羞愧。

  「喂!凱,不要連這件事都說出來!」涂翟今面上有些羞窘的道,也把宋兆凱的手從自己的肩上移開。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真是。」宋兆凱見涂翟今不太能開得起玩笑的模樣,便無趣的坐在一旁的,看著黎萬禾開始從休旅車上把一些準備的炭火、鐵架跟食材等等,必須使用的東西預備好。

  「啊!萬禾哥,我也要跟你一起烤。」小灰看到黎萬禾的動作,便也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自從小灰來到臺灣與涂翟今生活後,他就開始學習一些生活上的技能,最後卻對煮飯情有獨鍾。所以第一次烤肉,小灰免不得會想要嘗試看看。

  不過其實沒有人知道,小灰煮飯真正的原因,除了可以讓自己感受到,不必在捱餓外,還有他很喜歡涂翟今讚賞他時,面上的溫柔。

  聽到小灰的叫喚,黎萬禾便放下手邊的準備工作,先把輪椅從休旅車上拿了下來,放置在他方才架好的烤肉架旁,就走到涼亭了把小灰一把抱起,放到了輪椅上坐好,然後一邊準備補充炭火,一邊口頭上大約教導著小灰烤肉的方法。

  看到這樣休閒的一幕,涂翟今多少覺得當初有聽宋兆凱說偶爾要把小灰帶出來玩的建議,真是太好了。

  「對了,你前陣子不是有跟我說看上了一個人嗎?怎麼不帶來?」看著小灰,突然間涂翟今才想到這件事情,便詢問著坐在一旁點起菸的宋兆凱。

  宋兆凱吐了一口煙才頗為無奈的道:「沒辦法,他可不喜歡男人多的地方。」雖然今早要出門前,他到了他家的門前苦苦按鈴,但無奈人家就是不想搭理他,他這才孤單的看著眼前那兩人放閃。

  他想該戴墨鏡的應該不是涂翟今,是他才對吧。

  聽到這樣的話,涂翟今不由得眉毛一挑道:「我記得,對方不也是男的嗎?」他還記得,當他知道這件事情前,有多驚訝。他可從來不知道宋兆凱好這口。

  「是阿,可是他好像……有點心理陰影吧?我也不太清楚。」宋兆凱熄滅了手中的煙,腦中依舊是在想著在遠方的那個表面堅強,實際上卻像玻璃般脆弱的人兒。

  「你沒有打算去查嗎?對男人有陰影,一般來說……」下面的話,涂翟今就止住了,他知道宋兆凱明白他想表達的是什麼,所以也就不打算把話說得太清楚。

  「不了,如果我去查,被他知道,他可能會發瘋。而且不管他的過去是怎麼漾,我也都能接受。」宋兆凱原本又想點起一根菸,但想起了他總是討厭菸的味道,還是把菸放回了菸盒中。

  他想他還是開始戒菸好了。

  看著陷得夠深的宋兆凱,涂翟今只是看了一眼他的側臉,並不打算說什麼。宋兆凱也二十六歲了,心有個歸處也是好的。

  「翟今,這肉是我烤的吃吃看。」看著小灰推著輪椅過來,涂翟今便笑得一臉溫柔,走向那個在叫喚他的人,也把臉上那架戴得不習慣的墨鏡拿下來。

  小灰從放在腿上的鐵盤中的幾塊肉片中,用竹籤插了一片,便抬手要餵涂翟今吃。而涂翟今見了也只是彎下身,把肉片咬入口中。咬了幾下,便看見小灰依舊直直的盯著他,他吞下肉,就朝著小灰道:「很好吃喔。」然後接過竹籤刺了一片,也餵小灰吃下。

  看著兩人可以稱得上是發光的動作,坐在涼亭中的宋兆凱也只能轉過頭看著山腳良好的風景。

  ……儘管背後是螫人的閃光就是了。

  等到四人就在涼亭烤肉待到食材都烤完後,天也黑了。

  小灰望著山腳下有著斑斕燈光色彩的城市,完全想像不到是往常所生活的地方。

  跟這另外兩人收拾完東西,準備要叫小灰下山的涂翟今,看了小灰顯現出依依不捨感覺的背影,便走了過去。

  「中秋節快樂。明年也一起來玩吧。」語畢,他便彎下身輕輕吻了小灰的臉頰一下。

  或許偶爾這樣,真的很不錯呢。

--

  我以為我可以早點打完,但結論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所以現在快十二點了,我才把文整個用好發出來。
  不知道今年大家有沒有烤肉呢?我今年因為家裡人數的關係,所以只能聞著樓下騎樓的烤肉香,真的好想哭……不過幸虧的是,我今天一整天腸胃都很不舒服,家裡沒人吃給我看,也算幸運吧(望天(大誤
  不過還是祝大家,中秋節快樂XD
  咦?你問我廣告嫌疑是什麼嗎?文裡面都有提到阿,自己猜吧XDDD(被拖去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4-9-9 00:30: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終焉 於 2014-9-9 00:32 編輯

13# 天夜弦
對不起,我現在才看到回復(抹臉
就算沒人,我也不能讓小翟撲上去把小灰拆吃入腹阿,這樣我就打不下去了XDDD
但我偏偏在最後一刻才丟出來,完全敢不上你放假看文的時間(擦汗
但是還是請您好好的食用它吧,它是我用寫作業的時間生出來的(壞榜樣無誤(不要給人這麼大的壓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4-9-9 19:54:03 | 只看該作者
第伍章

  涂翟今從睜眼的那一刻就盯著懷中緊黏著自己,左手緊緊得環住他的腰,睡得一臉香甜的小灰。他些微的側過身去拿床邊小櫃子上的手機,屏幕上的時間有些早,離他上班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他不願吵醒小灰,只想把這樣一個平和的早晨映入眼簾,雕刻在記憶上。

  好久沒有這樣一早起來身邊就有人陪著自己,總覺得內心被盈滿。

  不過這般良辰美景,就這樣在一陣刺耳的門鈴聲下,消失殆盡。

  懷裡的人動了動身子,蹙著眉,嘴裡還有一點的細碎呻吟,所以涂翟今連忙用環著小灰的右手在他的背上輕輕的拍了拍,讓小灰安定了下來,讓他可以依舊睡得一臉甜美。

  雖然萬般的不情願,但涂翟今還是輕手輕腳的離開了被窩,小心的不去吵到仍在睡夢中的小灰,黑著臉的去看究竟是哪個殺千刀的破壞了他清晨僅存的意思溫暖。

  用著房門上的貓眼向外看去,門的另一頭站著的人是昨晚接到屬下電話就跑走了的宋兆凱,他的身後跟著一個人,因為被宋兆凱擋住了的關係,而看不清是誰,但想必宋兆凱不會對自己有任何不利,他就開了門。

  「早安阿,睡得好不?應該還沒把可愛的小灰吃掉吧?」宋兆凱看到他便開心的道,絲毫沒有這是涂翟今房間的意識,便自顧自的走了進去。這時涂翟今才看清後面的人,就是宋兆凱的屬下──黎萬禾,而他則是朝著涂翟今點了點頭便也跟著進去,而依舊在門邊的涂翟今則是歎了口氣,便把門關上。

  「對了,我幫你帶來了。你要的輪椅,順便再送你我給小灰的衣服和鞋子,尺寸應該合適。」宋兆凱示意著黎萬禾把手上已經折疊起來的輪椅跟一袋衣服交給了涂翟今。

  「謝了,不過要這些幹麻?我今天還要上班,也不能帶他去。」涂翟今把輪椅放在牆上靠著,看了一下袋子裡是一套衣褲和一件大衣,而底下則放著一個鞋盒,然後便抬起頭帶點疑惑的問。

   「小灰就算有輪椅也不能一個人待在這吧?多危險,你也休想叫我幫你顧,我現在還要回去處理一些東西,所以您就自個兒帶去公司吧。」宋兆凱一臉「你是笨蛋嗎?」的表情看著涂翟今,令涂翟今臉上一黑,這才想到房內並沒有任何的無障礙專用設施,放在這裡,也會顯得涂翟今沒有任何的責任感。

  「所以你就加油啦!萬禾,走吧。」宋兆凱表現出像是達成了什麼豐功偉業一般,滿足的帶著黎萬禾走了,留下一臉黑的涂翟今。涂翟今按了按太陽穴,想著他什麼時候才能脫離宋兆凱的魔掌,要帶小灰去公司也不是不行,可是要已什麼名義解釋他和小灰的關係才麻煩。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想到這裡,涂翟今已經沒有絲毫回去睡覺的心情,於是便打電話叫了客房,要了兩份早餐後,便走到了浴室準備洗臉刷牙刮鬍子。

  待涂翟今梳洗完也穿好衣服時,早餐也送到了。於是他便把早餐放到餐桌上擺好,便打算叫醒床上一就睡得酣甜的少年。不過或許是因為昨天的吻的關係,他有些害怕他對自己存有戒備,甚至是厭惡。

  深吸了口氣,涂翟今輕輕推著小灰的肩膀道:「小灰,起來了。」小灰動了兩下,才張開眼皮,似是有些不明所以的眨了眨有些迷濛的眼,才用軟軟、沒什麼力氣的聲音道:「涂先生,早安。」然後便坐了起來,用手揉了揉眼睛。

  看到對他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的小灰,涂翟今這才放下心,轉身便去拿了宋兆凱送來的輪椅,把它展開推到了小灰的面前,似是小孩現寶的模樣道:「這是凱今天送來的,要不要坐坐看?」後,就把坐在床上,仍不是太清醒的小灰一把抱起,放到了輪椅上。

  而小灰則露出一個滿足的微笑,但隨即露出了令涂翟今說不出的表情道:「涂先生,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總有一天,你勢必會把我丟下,不是嗎?」睜著水亮的眼眸,讓涂翟今心口一緊。

  是阿,他不可能這樣照料小灰一輩子,就算自己真不在意。那麼,小灰又不會介意嗎?被自己這樣非親非故的人照顧著。

  涂翟今沒有回答小灰的話,只是把小灰推到了浴室內,把擠好牙膏的牙刷、盈滿水的漱口杯和毛巾遞給了小灰,便關了門,讓小灰獨自梳洗。而小灰也沒有在問下去,乖乖的刷著牙,並思索著,涂翟今最後會得出怎樣的結論。



  涂翟今穿著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裝並在外面穿了一件黑色長版的風大衣,腳底下黑得發亮的皮鞋踏在大理石的地上發出響亮的叩、叩聲。

  這是公司裡再正常不過的早晨,那個從臺灣總公司暫來處理事務的總裁秘書都會從容不迫的走過公司的大廳,然後到辦公室處理公文,或者到一些部門去訪查相關業務,本該是這樣的……但今天卻出現了與這幾個月截然不同的景觀。

  大家從以前就一直認為這位總裁秘書是個嚴重潔癖到不喜歡與人有過近接觸、認真負責到只要一點小差錯沒弄好就把公司職員留下來陪自己加班加到死、智商一百六早早跳級完成學業,聰明得沒天理的男人,今天竟然就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推著一名殘疾的少年。

  少年在上衣外穿著一件駝色的雙排釦大衣,下身則是一件藍色刷白的緊身牛仔褲,套著白色帆布鞋的腳踩在輪椅的踩踏板上動也不動,最讓人注目的是那條分明是總裁秘書這幾個月來一直穿戴的黑色圍巾正穩穩的圍在少年的頸子上。

  究竟是怎麼回事?這個少年跟自家總裁秘書究竟是什麼關係?

  雖然每個人都很想要衝上去把話問清楚,但終究還是沒有那個膽子阿。雖然涂翟今只是總裁秘書,但全球的公司上下都清楚的明白,比起總裁,涂翟今才是實權握最多的人,沒把總裁推翻,都只是看在總裁的母親的面子上,要不然現在可能都要把後面的「秘書」兩個字刪去。

  所以大家就只能眼睜睜看著涂翟今把那個漂亮的少年推入電梯,直升至辦公室。



  小灰就這樣一直看著涂翟今從踏入辦公室開始,便被陸續被拿進來的公文包圍住,那些公文一直被推高,到現在連他都看不到涂翟今的頭了。

  輕輕歎了一口氣,他只能乖乖坐在涂翟今辦公桌和門中間靠牆的沙發椅上,然後不斷接受著進來交報告給涂翟今的職員那些好奇的目光,好似想把他扒開看清楚一樣,令他毛骨悚然。

  就在他東看西看,不然就是發呆的情況下,時間飛快流逝,桌上公文也快要被涂翟今處理完,然後有一位女性走了進來,並把手上的資料拿給涂翟今。

  涂翟今看了一眼,明白是緊急資料,翻弄了一下,眉頭越來越緊。而還站在前方的女職員清楚的明白,自己一定又要挨一頓罵了。

  「咚!」的一聲,涂翟今生氣的拍了一下桌子,生氣的把資料扔在桌上,便冷冷的道:「時間都來不及了,給我這種沒用的企劃做什麼?回去重做。」被責罵的女職員則是不斷的道歉,就把方才的資料給拿了回去,臨走時的腳步有些快。

  這樣的涂翟今著實讓小灰嚇了一大跳,他一直覺得涂翟今是個很溫柔的人,所以涂翟今這樣一個生氣,讓坐在沙發上的小灰縮了縮肩膀,把自己更埋進沙發裡。絲毫不敢再發出任何吵雜的聲音,以免讓涂翟今不高興了。

  小灰很清楚,惹別人生氣自己不會有好下場,所以他放空了心神。

  如同死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4-9-9 22:14:55 | 只看該作者
哦哦今天上來看到這麼多文章表示滿足ODO

廣告什麼的難道焉又要開另一個坑了嗎XDD (叫得也太順了吧你#

噢噢伍的最後面那段我整個心疼啊心疼QAQ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4-9-12 20:07:22 | 只看該作者
17# 天夜弦
算是預定會出宋先生的,只是我會先把有宋先生心儀對象的那部先發,才會用宋先生跟心儀對象的這樣XD
不過應該不會太快,Rainy Night出完,我會先出另外一部就是了

小灰是可憐的孩子,所以請多加愛護他吧ˊ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4-9-12 20:07:48 | 只看該作者
第陸章

  涂翟今疲累的眨了眨有些乾澀了的眼,一個早上過去,這才好不容易把這一些煩人的事情完成,甚至提早了半天,等等和小灰吃過午飯,在去各部門稍微看一下情況,大概就結束這次得工作,可以開始休假了。

  涂翟今稍微收拾了一下辦公室的物品,就拿起公事包,走向被他冷落了半天的小灰。走過去一瞧,小灰的嘴唇緊抿著,目光如死灰的盯著繡有未知圖騰的地毯。

  如果不是小灰胸前還有一絲起伏,涂翟今甚至要認為他相對的,是一尊做工精緻的娃娃。

  「小灰,要吃飯了喔。」涂翟今邊把倚靠在沙發旁的輪椅打了開來,放在沙發旁。

  在聽見他的聲音後,沙發上的人兒卻像是被他驚嚇道一般,渾身震動了一下,才抬眼望向涂翟今,灰眸裡又是涂翟今所不解的類似於驚恐的情緒。

  「怎麼了?」涂翟今單膝跪在地毯上,單手輕輕撫過小灰頰邊的髮絲,但他能感受到,小灰在他觸碰到他的那一刻,僵硬了一下。或許是小灰對他的態度驟變,涂翟今本來安慰的目光變得有些受傷,眉頭也微微皺著,嘴角也往下了一些。

  小灰不願意開口述說原因,只是搖了搖頭,眼神不可掩飾的帶了點懼怕。

  涂翟今看著那抹情緒,就跟前一夜,小灰從衣櫥出來時候一樣。仔細的回想,才明白興許是方才被小灰看到他情緒激動的一面,才讓他這般驚懼。

  涂翟今收回手,腦子裡想了好幾種安慰方式,最後才掛上淡淡的微笑,試圖讓小灰冷靜:「被我嚇到了嗎?抱歉,不過我不是因為你生氣的,所以不要怕,好嗎?」

  涂翟今發現,只要一句話、一個舉動出錯,都很容易讓小灰很緊張,甚至激動得落淚。究竟是怎樣的過往,讓他現在會變成這樣?這已經不是性格纖細就可以形容得了小灰的表現。

  小灰的眼神有些飄移,最後聚焦在涂翟今的臉上。涂翟今依舊是帶著溫和的笑容,這讓小灰的心神定了定。小灰把身子向前挪了挪,頭低了下來,輕輕靠在涂翟今的頸窩上,手臂圈著涂翟今的胸。

  涂翟今就這樣任由小灰的舉動,他並沒有覺得有任何不妥,在他感覺,小灰就像一個小孩子一般,容易受到他人影響、愛撒嬌,還友在情感方面給涂翟今一種很青澀的感覺。他也把手環過小灰的背後,頭顱往小灰的方向靠著。

  兩人就那樣相依著,整間辦公室近乎悄然無聲,僅僅只聽得見對方沉穩的呼吸聲。

  過了很久,涂翟今看了一下手錶,發現在不去公司的餐廳吃飯,晚點就要收了,雖然他還是想繼續跟小灰擁抱,但遲了也不好,只能開口道:「小灰,我們去吃飯吧。」

  然後他就聽見靠在他頸窩撒嬌的少年,就這樣帶了軟軟的嗓音道:「好。」



  因為來得晚的關係,周遭並沒有平日那般擁擠,但人也算得上多,那些人好奇的望著素日待人冷淡的涂翟今,今日帶來公司的少年。

  從今日早晨,涂翟今帶著少年步入公司那刻開始,成千上萬的謠言和猜想就在這間小小的分公司炸了開來。也有人想去向這位秘書求證,卻礙於涂翟今的性格與身分,不敢冒然行事。但此時,涂翟今的這兩點恐怕壓抑不住眾人的好奇心了。

  原因如下──

  涂翟今從踏入餐廳時,大家都發現,今天的涂翟今特別不一樣,臉上的溫和表情,明顯是因為輪椅上的少年所綻放。

  雖然被眾人緊迫盯人般的觀察,但涂翟今還是表現的很自然,並沒有什麼異樣……除了臉上的溫和以外。不過輪椅上的少年卻被人盯得有些不知所措,在涂翟今把他擺在餐桌前,一人去拿餐點時,少年顯得更是害怕,那副樣子好似要落淚一般。

  就算是在涂翟今拿完回來,在少年的對面坐下。少年的情緒被嚴重的影響,臉上露出無助的神情,而發現了的涂翟今便將身子向前傾,抬手輕撫了少年的頭,目光溫潤,吐出幾句可能是安慰的話,少年這才稍微安定了心神。

  就是此情此景,令眾人想上前審問……不對,是詢問兩人的關係。

  但此時此刻,若上前詢問,恐怕會嚇到這溫潤如玉的少年,所以眾人只能靜候觀察。

  因為涂翟今擁有非常好的教養,所以在用餐時,是不怎麼說話的,這一餐吃得很平靜……除了一個插曲,就在用餐到一半時涂翟今發現了少年的嘴邊黏了飯粒時,便親自──當然不可能是用手捏過飯粒,然後吃掉,畢竟潔癖如涂翟今是不太可能做這種事,而是親自抽起一旁的衛生紙,然後幫少年擦掉,就這一個動作,讓眾人傻愣了許久。

  這、這真的是他們那位精明英勇的秘書大人嗎?怎麼一夜不見,性情大變?

  就這樣,眾人在心中尖叫吶喊的時候,某位暗戀涂翟今許久的女職員就走了上去,幫大家解惑。

  「涂先生,請問這位是……?」女職員顯得非常羞窘,但她已經背負著全公司上下的期望,把問題丟給了涂翟今。

  涂翟今因為吃飯被打斷皺了下眉,但在把口中的食物吞下時,清了清喉嚨便道:「……朋友的弟弟。」然後不顧旁人更加好奇的視線,把最後一口食物嚼碎吞下,便看著小灰的吃相。

  而女職員則是帶著挫敗的心情歸隊。

  想也知道他們偉大英明的秘書大人是在搪塞他們,看來想要知道真相會很困難……所以還是靠觀察吧。

  因為眾人注目下心裡有些不自在的小灰,現下連一半都還沒吃完,他在看到涂翟今已經吃完,怕耽誤到涂翟今的時間,而加緊了速度,卻不小心噎到,發出了咳嗽聲,扭曲的小臉立刻漲紅了起來。

  看到小灰噎到的涂翟今則是看似冷靜,實則慌張的走到小灰身邊,右手輕輕拍著小灰的背,試圖減輕小灰的痛苦;左手端著水,準備讓小灰喝下去舒服一點。好不容易,等小灰的食物順利的從食道滑下,這才用著因為咳嗽過度,而有些沙啞的嗓音說道:「謝謝。」並接過水喝下。

  「不用急,我會等你。」涂翟今走回對面坐下,語帶關心。而小灰則是點了點頭,便低下頭吃著還剩下大半的餐點。

  涂翟今則是撐著腦袋看小灰的吃相,臉上的表情──套一句餐廳內,除去某兩位的全體人員的心聲:「那神情簡直就是看情人阿……」

  最後,餐廳看戲……不對,是關心勇猛厲害的秘書大人的眾人,紛紛可以確定,那兩人的關係絕對不是那麼簡單,只差確認而已。

  但是卻沒有人敢去做這個確認,畢竟沒有人想在上交報告時,被退件八百遍,還附帶秘書大人的冷言冷語。雖然今天涂翟今就完成了這次的出差,但難保工作狂不會再來,所以還是保命要緊。

  畢竟在獅子頭上拔毛也是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4-9-12 21:56:22 | 只看該作者
噢噢擦嘴耶超有愛www
各位看戲的眾人們辛苦你們的好奇心和危機感啦// (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