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68|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代理侍生活 (紫鈴草&范統生日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7-12 22:45: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櫻雨中的銀鈴木 於 2014-7-13 10:09 編輯

☆注意事項☆

•這是一些范統當上代理侍之後的日常w
•人物崩壞可能有
•遲了兩天的范統生日賀文以及早了五天的紫鈴草的生日賀文合拼www
•紫鈴草一定要看到最後(欸

(以上OK請往下滑)


★與武器練功,增進實力

「范統快點給本拂塵起床——!」

白髮青年不滿的聲音劃破了早晨的寧靜,他一邊拉起還在睡懶覺的主人,一邊在他耳邊吼著。

「等多十個小時啦⋯⋯明天我改私文改到很早才睡覺⋯⋯」

陽光撫媚的早晨、涼爽的天氣,不管怎麼想都是睡懶覺的最佳時刻。范統是這樣想的,但至於他家武器是不是這樣想的⋯⋯

「范統你這個不上進的傢伙!淨是找些藉口!」

話雖是這麼說,但噗哈哈哈的態度還是軟化了。他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紛紛地坐在床邊。

「就只有十分鐘而已!不能再多了!」

「不好不好⋯⋯」

看著再度沉入夢鄉的主人的睡顏,噗哈哈哈沉默了一會,然後拿出一張符咒設定好時間,接著又變回拂塵狀態落在范統的身旁。

這或許、是他身為武器對主人的一點溫柔吧。


★與鄰國代理皇帝通信,維持良好外交

「又來了嗎⋯⋯」

剛梳洗完畢的范統從浴室裡出來的時候就看到某只白白胖胖的鳥站在書桌上,嘴裡還叼著一封信。

「這次又是怎麼了⋯⋯」

嘖,連續兩次中了的難得十分之一說正常話幾率但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為甚麼偏偏是在這種地方說出正常話啊!

打開信封,范統看見信紙上的內容時怔了一下。

『請你叫恩格萊爾回來西方城開會!現在!立刻!馬上!』

看那個語氣和寫字的力度就知道對方已經頻臨崩潰邊緣了,但是,現在⋯⋯?

等等,該不會——

「范統,我又來找你玩囉——」

⋯⋯果然。


★陪鄰國正牌皇帝玩,以免無辜人士遭殃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時,范統已經不懂他該如何形容他當下的心情了。大概是、雖然不怎麼意外,但還是想往對方頭上敲下去的感覺吧。

月退,你怎麼又來了啊——!而且還是翹掉會議來找我!我在西方城的人緣已經夠差了,不要再讓矮子他們更討厭我啊——

「范統,怎麼了嗎?」

本應是乖乖待在宮裡開會的不務正業的某個少帝一臉無辜地看著范統,似乎不理解為甚麼范統會露出這種表情。

「⋯⋯日進,你又去開會了?」不對,我要說的是沒去開會!

「嗯,不行嗎?待在那裡我覺得很不舒服⋯⋯」月退悶悶地說著,黑氣若隱若現地在他身後飄著。

⋯⋯對不起,我不應該問的。快點把你的黑氣收起來!別毀掉我的房子!

在范統儘量好聲好氣的哄勸下,月退總算是變回那個無害的鄰家少年了。

——不過,這樣看來,得陪他玩上一陣子了。


★要聽從前輩的指示,認真工作

送走月退後,范統還來不及歇口氣,違侍就把他叫過去了。

「這些是你的工作,身為一個剛上任的代理侍,偷懶是不被允許的!」

推著眼鏡,違侍語氣凌厲地對范統訓話。身為後輩的范統不敢多說什麼,只能一邊點頭附和,一邊偷偷走神。

「喵∼」輕柔的貓叫聲在不遠處傳來。違侍怔了一下,然後故作鎮定地繼續他的「說教」。

⋯⋯剛剛突然聽到的小貓叫聲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范統有些質疑地想到。

「不許在前輩說話的時候走神!國主陛下賜你這個地位可不是讓你來偷懶的!」

注意到范統的微妙神情,違侍惱羞成怒地拍案而起,然後把一疊厚厚的公文扔在桌子上。

「把這些拿去給珞侍,我還有其他緊急事務要處理,慢走不送。」

⋯⋯其實那個所謂的「緊急事務」是指處理小貓的事情把?雖然是這樣想,但工作還是得完成。嘆了一口氣,范統抱著那疊公文前往珞侍閣。


★所謂代理侍大人的職責

把公文送到珞侍手上後,范統被珞侍叫住了。

「范統,你認為,代理侍的職責是什麼呢?」

當珞侍面帶微笑問出這個問題時,范統的心情幾乎可以用「驚恐」兩個字來形容。

什、什麼?為什麼突然問我這樣的問題!我做錯了什麼嗎!難道我的代理侍生涯就只能到此為止——

「別露出那麼驚恐的表情嘛,我只是問問看而已。回答正確的話沒什麼,但如果回答錯誤的話——」

不要這樣子拖長尾音!珞侍你學壞了啊!你義兄看到你這個樣子可是會落淚的哦?——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我該怎麼回答你啊!

「頂替修葉蘭的位置、協助各位魔法劍衛大人完成工作處理事務,不是這樣嗎?」

我要說的是頂替暉侍的位置、協助各位侍大人完成工作處理事務,這點反話珞侍應該聽得懂才是。話說,我這樣回答應該沒問題吧?

露出賞心悅目的燦爛笑容,珞侍說出的答案與范統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錯了,代理侍是國主專用的跑腿兼打雜人員。為了懲罰你回答錯誤,這個月的薪水扣除四分之一當作是國主陛下的點心費用。」


★梅花劍衛=代理侍大人專用廚師

在珞侍搖搖手表示那只是玩笑話之後,范統總算是有驚無險地離開神王殿了。

呼,差一點被嚇死⋯⋯我這個月還答應阿噗要買洗髮水給他,一瓶也要三十串錢啊⋯⋯范統突然有種莫名的滄桑感。

這個時候,符咒通訊器響起。范統接通後,發現原來是修葉蘭打來的。

『喂,范統啊,今天晚餐你想吃什麼?』

想吃什麼?嗯,讓我想想⋯⋯好久沒有吃三鮮麵了,可是這裡又沒在賣,要怎麼辦呢?

『三鮮麵?沒問題啊,等一下我過去你那裡給你做飯。』

「不客氣,不過我明天要送阿噗去浮日祭壇,你先去我家吧。」

什麼浮日祭壇,聽起來有夠奇怪!詛咒真是有創意⋯⋯已經對反話詛咒的層出不窮感到習慣的范統覺得自己的眼神快死了。

掛掉通訊器,范統匆忙地趕到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沉月祭壇。


★定時讓武器與家人相聚,維持天下太平

每次到沉月祭壇的時候,范統都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幸好少女神器對他的興趣不大——應該說是完全沒有興趣才對。

『喂,阿噗,快起來,到你妹那裡啦。』

范統以心靈溝通喚醒還在打呼的噗哈哈哈。在噗哈哈哈還沒完全清醒的時候,沉月就出現了。

「太慢了!我今天等了一整天啊!快交出哥哥!」

來勢洶洶的少女神器不滿地控訴。就在這時,總算清醒的噗哈哈哈化為人形,擋在范統身前。

「不准對本拂塵的主人沒大沒小,敢動他一跟汗毛本拂塵就不認妳這個妹妹。」

「誰要動他啊!只不過是個新生居民卻可以當上哥哥的主人,他憑什麼!」

一把抱上噗哈哈哈的手臂,沉月開始撒嬌。

「吶吶,哥哥,陪我聊天好不好?」

「不好,本拂塵要睡覺,沒空理妳。」

「那我們一起睡!」

⋯⋯看來是沒我的事了,先回去囉。

向噗哈哈哈道別之後,范統才離開沉月祭壇。

記得要領會阿噗啊,不然忘記就慘了⋯⋯不敢再往下去想那後果,范統決定暫時把這些拋在腦後,繼續回家的路程。


-END-

祝范統生日快樂!預祝紫鈴草生日快樂!
嗯總之就是這樣了w可以的話,希望各位能留言www

以上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7-12 23:01:44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當上代理侍的范統真的好忙啊!
月退:范統陪我玩
修葉蘭:我來找你玩了,范統
阿噗:有空玩還不去練功
珞侍:范統這些公文交給你
真的很忙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7-12 23:46:43 | 只看該作者
范統……你還真辛苦
一下要處理公文,一下又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然後還要被阿噗叫去訓練,陪月退玩等等
那個沉月祭壇的反話應該是浮日祭壇
大大打反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7-13 12:53:20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 范統你阿怎還是無法出運阿((诶?
都當代理侍了!!還是....阿XDDD
辛苦你啦~~
忙好啊 代表你人緣好((?
大大寫的真有趣呢~~希望還有下集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7-14 00:48:08 | 只看該作者
哈哈~范統真的辛苦你了~
當上代理侍果然不輕鬆呀~
珞侍變腹黑了~該不會是跟暉侍待太久的緣故~
近墨者黑!!((開玩笑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