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31|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漾】酸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6-1 16:59: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炎熱的夏天來發一下以前寫過的小短篇,大概是三四年前的文了。
沒記錯的話那時候是寫好之後跟社團一起發表的,不過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應該也沒關係了XD
照慣例來看一下小說明∼

 ☼ 此篇為特傳BL同人文,無法接受者請快點點下又上角的X,速速逃離PO主的可怕幻想世界(?)。
 ☼ 漾漾視角。
 ☼ 文中的店鋪真實存在,知道的人可以去光臨看看喔,不知道也不要問我,我絕對不會說的(欸#)。
 ☼ 此篇有少量沙糖和大量惡搞。
 ☼ 年代有點久遠的文章,如果你好像在哪裡看過,請不要懷疑我是抄襲呀,我真的是作者啦(淚目)。
 ☼ 天氣超熱的PO主我好想去吃冰喔!

正文START!

聽說在台中市的一個鬧區裡有一家很特別的飲料店,那家店小小間的,也不起眼。看似跟普通的飲料店沒什麼兩樣,不過這家店有一個特色,是別家店沒有的。

「好啦,來抽籤吧,一個點完飲料在接下一個唷。」喵喵興高采烈的揮著手上的籤筒,那籤筒還特地用黑色的布罩著,為什麼我總覺得那籤筒給我一種危險的感覺?
「抽就抽,本大爺才不怕呢。」五色雞頭第一個走上前,毫不猶豫的把手伸進籤筒裡面。
「啊!什麼鬼東西咬了本大爺,給我站出來!」五色雞頭火大的指籤筒大罵,畫面還真是好笑。
「啊!對了,喵喵剛剛忘記說了,喵喵在籤筒裡放了一隻可愛的小生物,是用來避免有人作弊的,可以限制術法。不過抽太慢『牠』也會不開心,所以大家要抽的快一點唷。」
我就知道那籤筒絕對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安全,果然有「驚喜」……

說到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這玩這種危險的抽籤遊戲,是因為前幾天在跟喵喵聊天的時候我碰巧提到在原世界,距離我家有一點距離的商圈裡有一間很特別的飲料店。外觀看起來跟平常飲料店差不多,也有在店門口放了一個跟其他飲料店差不多的招牌,上面的飲料種類不外乎是奶茶、綠茶、冰沙……那一類的飲料非常正常。不過這家店最特別的就是它有「隱藏的菜單」。只要你能點出隱藏菜單裡的飲料,老闆就會幫你特調出來。
結果當我說完之後,喵喵就一臉好奇的說好想去試看看,結果就變成今天這種局面了……我們人是還在學院裡,不過抽到籤的人,要照著籤上的「飲料名」用移動符到那家店去點飲料,同時我們待的地方有設置一個大螢幕,用來觀察點出飲料之後的情況。

「七彩霓虹燈……哈哈,這個本大爺我喜歡。」五色雞頭開心的炫耀著他抽到的籤。
「西瑞,快去吧。」喵喵推了他一下。
五色雞頭用了移動符之後,身影就出現在螢幕上了。只看見五色雞頭大搖大擺的走到店前,用十分囂張的語氣對著老闆喊:「把七彩霓虹燈給我交出來!」
老闆錯愕了一下,馬上恢復鎮定轉過身去調飲料。我想老闆可能早就見怪不怪了吧,畢竟那附近有很多學生,學生老是愛玩真心話大冒險那一類的遊戲。
旁邊的路人,穿著制服的樣子應該是附近的學生,幾個人都偷偷的在竊笑。突然很慶幸我們不用跟五色雞頭去,不然多丟臉呀!
沒多久,五色雞頭就回來了,手上拿著一杯色彩鮮艷的飲料,看起來應該是冰沙,混了將近七種顏色。
「哈!這繽紛的顏色根本大爺真搭!」

「核廢料?聽起來怎麼很髒呀……」下一個抽籤的是千冬歲。
「哇──聽漾漾說這很好喝耶千冬歲!」喵喵羨慕的看向千冬歲。
的確啦,劇我所知我這一杯頗受歡迎的。
千冬歲沒說什麼就直接前往店家門口了。

「請給我一杯核廢料。」比起五色雞頭來說是相當正常的點餐方式。
「喔,這位小哥請稍等喔!」老闆轉過身後熟練的加了幾樣材料,最後加滿綠豆冰沙,最後調出來的飲料有點深綠色跟一點咖啡色混雜著。
千冬歲很快的就回到我們的面前,接著就是試喝了。
「還挺好喝的。」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思考著這是用什麼調出來的。
「很好喝嗎?給我喝一口看看吧,歲。」夏碎學長趁千冬歲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偷喝了一口千冬歲的飲料,最後千冬歲紅著臉拿著那杯核廢料在發呆。
「真的很好喝呢。」夏碎學長笑得異常燦爛。

「我要淡淡的憂傷……」
「嗚啊!有鬼!」飲料店的老闆看見憑空出現的萊恩嚇得往後退了好幾步,大喊的聲音之大,連原本在看電視的老闆娘都跑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了。
「哇,這位小哥你怎麼憑空出現在這裡嚇人呀?」老闆驚恐的往外看,好像是在確定現在是白天不會出現鬼。
「淡淡的憂傷……」
「喔,好,馬上來!」老闆恢復鎮定轉過身去調淡淡的憂傷。
拿到飲料後的萊恩又瞬間消失在店門前,老闆驚恐的看著剛剛萊恩用來付錢的紙鈔,揉著眼睛確認他是不是拿到冥紙了。
「喝起來苦苦的……還是飯糰比較好吃。」回到學院這邊的萊恩拿出了一個紫色的飯糰配著那杯淡淡的憂傷。

「那我抽了唷。」夏碎學長持續著剛剛的好心情,把手伸進籤筒裡面。
「小亭也要抽──」
小亭該不會是打算要吃裡面那會咬人的東西吧──吃人小亭VS咬人籤筒!?
「『這個』?」夏碎學長一臉疑惑的看著籤紙。
「小亭的是『那個』!這好吃嗎,主人?」這個、那個出現了,其實我很懷疑老闆該不會是懶得取名就隨便取了吧?
「那小亭和主人就出發了!」小亭開心的撲去抱住夏碎學長,夏碎學長也丟下移動符前去飲料店。

「老闆,我們要這個和那個。」夏碎學長選在人少的時候去點飲料。
「啊?你們要哪個呀?」
「這個和那個……」夏碎學長很無奈的再說一次。
「喔喔,那兩杯喔,不好意思厚,我差點忘記有這兩杯了。請稍候,馬上來唷。」
是說這個和那個這種取名方式也太容易誤導了吧……如果有人正好在猶豫所以說:「這個……那個……紅茶。」那老闆該不會要給那個人三杯飲料吧?
「褚……我已經忍你很久了喔,在吵我就直接打過去了喔!」學長冒著青筋咬牙切齒的威脅我,紅眼殺人兔呀!
「啊!對不起我閉腦。」拜託別打我呀!
「小亭這杯有椰果──好好吃喔!」
看起來「這個」和「那個」的差別是在有椰果跟沒椰果。

「褚,你的腦袋真是一刻都不得閒耶!輪到你了,還不快給我滾去抽籤!」學長長腿一伸就把我踹到喵喵面前了。
這是家暴!
「褚!」紅眼又瞪了過來。好啦,這不是在抽了。
「搶劫……」什麼呀!有這飲料嗎?我的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糟阿阿阿阿阿阿──
「不要給我在腦子裡慘叫!」
後來我揉著我的後腦勺丟下傳送符。
「老闆……」我猶豫著要怎麼講,話說這飲料真的有人點過嗎?老闆該不會是正在研發這種飲料的時候被搶劫了,所以才把飲料取名叫搶劫?
「小弟,你要點什麼?」老闆看著我。
啊,不管了,就硬著頭皮說了吧!
「我要搶劫──」

我正因為點完飲料名鬆了一口氣時,突然看見旁邊有一個巡邏的員警看著我。
「這位小弟……你剛剛說什麼?」員警靠了過來正打算跟我說教。
天啊,我怎麼那麼倒楣呀,警察為什麼會出現?
「哎唷,警察先生你誤會了啦,那是我這家店的飲料名字啦,就叫做『搶劫』啦!」旁邊的老闆好心的幫我解釋。
「咦?是這樣喔,有這種飲料喔?那也給我來一杯吧,哈,這飲料的名字還真是有趣!」一旁的警察先生突然開心的笑了起來,我還是持續哀悼著我的運氣。

「來,學長是最後一個了唷!」喵喵開心的跑到學長面前。
不知道學長會抽到什麼……
「是隨便……」
喔喔,隨便呀……那要看運氣了。
「要靠運氣?」學長一臉疑惑的看向我
就是老闆隨便調的,可能很好喝可能也會很難喝,這一切都看運氣了。希望學長運氣不錯,老闆會調出好喝的。
「那當然,我又不像你一樣。」學長丟給我一個鄙視的眼神後就拋下移動符。
「您好,請給我一杯隨便。」學長很快的就出現在大螢幕上。
「喔,很久沒人點這杯了,小帥哥你等等喔!」老闆轉過身開始思考著這次要怎麼發揮創意。老闆怎麼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呀……
「好了,小帥哥這是你的隨便。」幾分鐘過後學長手上出現了一杯黃橙橙的飲料。

學長喝下第一口。
「還可以。」學長冷淡的說出這句話。
好歹多形容一點味道呀學長,是酸的甜的苦的……至少說一下是什麼樣的口味吧。
「褚,你對這杯飲料的味道有這麼好奇嗎?」
是有點好奇,畢竟是老闆隨機調出來的。
「既然這樣……」學長又喝了一口。
學長對我笑了一下,突然把我拉了過去……
學長放大版的俊臉就在我眼前,紅眼裡充滿笑意,然後……然後……學長的嘴唇貼著我的嘴唇!啊──這、這是在幹嘛呀學長?
學長嘴裡的飲料傳到我嘴裡,溫熱的液體有酸酸的味道。

「嘖,幹嘛在這裡放閃光呀!」不知道是誰很不屑的說了一句。
就在我快不能呼吸的時候,學長放開了我。
學長你……幹嘛在大家面前吻我呀!
「是你自己說很好奇我這杯飲料的味道。」
那也不是用這種方法吧──可惡!我沒臉見其他人了啦!
「怎樣呀,你覺得這杯飲料好喝嗎?」
「好酸……」老闆加了多少檸檬呀……
「可是剛剛這一口是甜的呢。」學長笑得很燦爛。
我的臉……現在一定超紅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6-1 17:32:05 | 只看該作者
好閃~超閃~閃亮亮~
嗚嗚~我一要去找墨鏡來帶!!!!!(奔)
(臨走前~)大大打的很有趣喔!!尤其是飲料的名字!!搞怪!(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6-1 18:08:13 | 只看該作者
飲料超棒XD
這個那個是吧?帥斃了XDDD
隨便是哪招XD
太有創意啦!

來說個題外話,我住的地方正是冬天呢!看到這文才想起來那邊夏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6-1 18:21:13 | 只看該作者
哇啊~~太閃啦!~~~
學長你不要在眾人(?)面前放閃光啦~~
話說我比較喜歡夏碎和千冬歲的放閃文的說....
大大寫的很好看((拇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6-1 18:36:10 | 只看該作者
有下一篇嗎?很好笑哦!(伸手
我要我要,對了,那家飲料店叫什麼名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6-1 18:45:23 | 只看該作者
噗哧~
那是什麼店啊
漾漾你好慘喔
為你默哀3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6-1 19:03:42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好閃啊眼睛快瞎了!!
冰炎太過分了!公然放閃!!
真的有這麼好玩的飲料店喔
可惜在台中……好遠啊(身在台北的某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4-6-1 23:31:05 | 只看該作者
4# ╭幻★希羽╯

原來是夏千派嗎www
雖然這篇不是夏千,但是有另外一篇是夏千XD雖然好像不太甜(?)
讓我很不要臉的自推吧XD
【特傳,夏千】情非得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6-2 20:31:37 | 只看該作者
所以真的有隱形菜單?!告訴雪雪那間店的名字!!拜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6-3 20:39:55 | 只看該作者
8# 茹茹


謝謝大大推給我看!!
希羽已經跑過去留言了!!
雖然很短,不過希羽超喜歡夏碎千冬歲!!
雖然冰漾也不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