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67|回復: 2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千雪之戀】主夏千副冰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24 22:10: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燁雪 於 2014-4-26 15:02 編輯

大家好~~~我是新加入的菜鳥OVO//
這篇文是我在鮮網放過的文....目前尚未完結喔((啥時完結都說不定哩
因為班上的同學吵著要我在這裡放文...........((怕被沒鮮網帳號的同學追殺
原本名稱暫定是壞人,現在第一部改為【千雪之戀】



章之一



「所有的快樂與悲傷都與你一起承擔,
因為有你相伴 我才能夠活下去,所以最親愛的你 請永遠都不要離開,直到最後一秒。
明天的笑容會比今天更燦爛,
因為有你陪伴 我才會如此相信,數十年 數百年 數千年 任時光流逝�還是愛你——」


聖誕之夜,步過家中的日式走廊,整齊而規律的腳步聲陌生的傳進耳中。

「雪野少主,請。」身著和服的侍女朝你鞠躬,虔誠地開口。
頷首,你兀自走上前,拉開門。

今天,你委婉地謝絕妖師好友及鳳凰少女的耶誕聚會邀約,避開學院的人事物,向公會請一天的假期,返回位於日本的神諭之所本家。

打開門後,年老滄桑的男人身影映入眼中,即使已過年少輕狂的年紀,但眼前男人的眼神卻依舊炯炯有神,精明銳利。

「你來找我有什麼事?這幾年除了定期必要的活動外,我從沒看過你自主地出現在我面前。」
男人開口,語氣中帶著抱怨、及淡淡的關心。

你走上前,不急不慢的跪坐在坐墊上,視線與男人連接:「只是沒如此眾多的時間,望父親別惦記。」
搖搖頭,男人不置可否的嘆氣:「不,自從那場戰爭後,你就鮮少回本家來……」
摀住臉,男人低沉沙啞的聲音從手掌後方傳來,「替身之事……我也無法說什麼……」

你深深的嘆一口氣,繃緊的臉龐緩緩放鬆:「我來這裡,只想請求一件事情,即使你不同意、我還是會去做。」看著男人面帶疲憊的模樣,你也不想拐彎抹角,直接說出心中的想法。

有些事情,夾雜太多太多的參數,即使想一層一層的剝開化解,卻無能為力。
事情已經發生,就不要多花時間去後悔難過,尋找挽回的方法才有可能幫助他人。

即便這些舉動將會失去很多事情,少掉美好的未來。
但你堅決去做,只要能幫助到身旁的人,還有你心愛的異母兄長,你沒有絲毫悔意。

你用著無比真誠的語氣,對著自己的父親說:
「請讓我毀掉藥師寺夏碎與我的替身證物,我不想再有人因為我而受到傷害、甚至死亡。」








『如果相遇只是偶然,只是命中的注定
           能遇到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奇蹟——』

「哥哥!這是什麼?」小小的黑髮男孩捧著手中的白色雪花,朝著身旁的紫髮男孩問道。

這兩位年僅三歲及兩歲的兄弟,在日式房子內追逐嬉戲。
「這個嗎?這是雪喔!」紫髮及背的美麗男孩看著弟弟年幼無知的臉蛋,不禁微微一笑。

而那位黑髮弟弟歪著頭,儼然還是不懂,「雪?雪是甚麼?」
「嗯……小歲,水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對吧?」看著弟弟點頭,紫髮男孩繼續說,「當水碰上各式各樣的東西,那便會產生變化,在水中加了糖,就變成糖水,將它煮沸,就是滾水,投一個石頭進去,那便是水波盪漾,而在冰冷環境下,水會凝結,成為你手中的雪。」

黑髮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那,假如小歲是水,那哥哥又是什麼呢?」
紫髮男孩顯然沒料到弟弟會這樣問,他愣了愣,隨即笑了出來。

「我想,如果你是最重要的水,那我就是——」


『叮鈴鈴鈴——』




清脆響亮的手機鬧鈴響起,打破寂靜無聲的房間。

緩緩睜開眼,將手往一旁桌上伸去,拿起那為了掩飾用的眼鏡。
一祉精靈緩緩飄浮在房間中,祂朝你頷首,表達早安之意。

……又做夢了嗎?

看著自己蒼白的手,一想到又夢見不知第幾次相同的夢,你不禁抱著頭百思不得其解。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最近一直夢到過往的回憶……

甩甩頭,你決定不再去想,畢竟再怎麼想,事情都不會改變。

大姨為了父親而死去,夏碎哥為了自己差點送命。
這是不爭的事實。

走進浴室,摘下眼鏡,安靜的梳洗著,用毛巾擦拭完臉,睜眼所見是那張與你的哥哥相同的臉蛋。

右手緩緩撫上鏡中的面貌,你迷茫的與鏡中的自己對望。
「我不懂……為什麼要當我的替身……」喃喃訴說著已經重複過幾百次的話語,你仍然不肯對這件事情釋懷。

在鬼族大戰之後,已經過了兩年,漾漾的學長回來了,看著自己朋友那燦爛天真的笑容,你打從心底為他高興。

但,自己呢?

依然還是一樣,與夏碎哥之間的關係只有拉近幾公分的距離,那道長遠的溝痕令你為之膽怯,不敢抬頭挺胸去面對。
之前因為不小心惹到漾漾的姐姐、那位紫袍惡鬼巡司,你這兩年接到的任務只多不少,即使疲乏但你卻不吭一聲。

最近又因為夢境的影響,你總覺得四肢無力,頭重腳輕,白袍搭檔及友人的關懷也提醒著自己臉色有多差。
吃完早餐,你拿起書包,丟下傳送符,傳送去三年C班。
已經過了兩年,班上同學都絲毫未改變,連同你鄙視的某隻不良雞一起直升三年級,照常還是C班。

你一點也不懷疑,儘管你一切都直來直往,但神諭之所過往得罪敵視的種族依舊不勝可數。
「千冬歲你總算來了!任務解決了嗎?」陽光少女米可蕥朝你揮手,你推推眼鏡,朝著聚在那裏的朋友走去。

「算是完成了,但我想應該一放學後就又有任務吧?」你精明的開口,而一旁的友人則面帶愧疚,「漾漾你不用感到愧疚,打從一開始你姐就和我互看不順眼。」
「千冬歲……抱歉、我姐人其實很好的說……」褚冥漾無奈地笑,「雖然她大部分時間是用在暴力教育上……」

陸陸續續的,C班的學生們在上課前便魚貫進入教室,似乎是不想被C班班長逮到,遭到不明生物襲擊死亡然後被送去醫療班。

「很好、今天沒人缺席。」點點頭,歐羅妲朝你的方向走來,「雪野同學,近來你的缺席我想都是因為任務吧?」
「沒錯,最近的任務突然增多,尤其是淨化、剷除鬼族的任務像是細菌一樣大量增值。」
你在這個月的任務大都是用破界弓劃破空間,讓隱藏其中的扭曲鬼族消滅。

「……小心為上,近來各界紛紛傳出鬼族將再度出兵的消息」頓住,歐羅妲看向一旁的漾漾,「聽說他們這次是要將妖師一族、冰與炎的殿下、擁有空間法術能力的人都趕盡殺絕。」話中的意思及人物都再明顯不過。

此話引起C班所有人的注意力。
「什麼?!鬼族要再來一次?」、「來吧來吧!我這次可是袍級了!」、「漾漾、你放心吧!你不至於衰到被抓走的啦!」

斜眼睨向一旁嘴角嚴重抽搐的好友,你伸手拍拍他的肩,「漾漾你放心吧、再難的困難過去都走過了,這次一定也會安然無事的。」
褚冥漾露出清純蕩漾的笑容,「謝謝你們!」

……看來最近要叫冰炎學長注意一下了,再繼續放任下去褚冥漾的粉絲只會越來越多。

這兩年來,大家多少都有著些微的變化,漾漾那留長的烏黑長髮令原本形同路人的他轉眼間變成僅次於紫袍巡司的東方美人,每當看到有人向他告白,冰炎學長那冰霜般的臉都令周遭人士頭皮發麻。

之後的課程都相安無事,直到倒數第三節課時…

事情發生了。

一名身穿白袍的學生衝進教室,喘氣焦急地大聲傳達命令。
「不好了!冰炎殿下與夏碎閣下在任務地點遭遇鬼族埋伏,現下生死未卜,公會已向各地發出全袍級召集令,下令前往支援!」

轟!

你感覺腦中轟然巨響,彷彿那裡有一塊地方正崩毀著。
黑髮友人顫抖著嘴唇看向你,「千冬歲、一定會沒事的……」

沒錯、一定會沒事的……你自我安慰著,但內心那無助的恐懼卻使你忽略不得。

哥、你一定要沒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4-4-24 22:19:30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二




「哥!」映入眼簾的是倒在地上的白袍們。

你與數名夥伴一同自學院傳送過來,慌張地四處張望,卻只看見一名又一名沾染鮮血倒地呻吟的袍級們。

這裡是一個大型的天然地底,淡藍色的光芒及冰涼寒冷的空氣,你肯定這是一片與湖之鎮地底相似的地方。

你四處張望著,希望不要在沾染血的冰地上看到那抹紫色身影。

沒有,沒有他。

「千冬歲!你看那裡!是學長和夏碎學長!」褚冥漾手持貴族水妖精•米納斯妲莉亞化幻而成的手槍,利用水的移動探索到戀人及友人最重要的哥哥。

褚冥漾知道好友現下只顧著夏碎學長的情況,看來兄控的病真的無藥可醫。
不,或許千冬歲對夏碎學長的感覺已經超過哥哥也說不定……

你順著漾漾的視線看去。
只是一個畫面,你的瞳孔便放大縮小無數次。
慶幸他沒事,但你依然擔心著他身上那深可見骨的傷勢。
「哥!」你焦急地朝著紫色長髮的人影喊去。
正與鬼族高手對打的藥師寺夏碎聽到熟悉之人的聲音,不顧戰鬥的回過頭對你大喊,「千冬歲,你小心一點!」

廢話,你在心中咕噥,若當時鬼族大戰沒有那麼大意,那麼哥身上的傷又怎麼會出現?
一次就夠了,這種差一點便要失去親人的感覺,真的一次就夠了。

確認兄長大致上算是平安無事,你轉身,面對這場新一輪的戰爭。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扭曲者見識你的無上。』
你喚出屬於你的幻武兵器,黑色底弓周圍漂浮著絲絲金色光線,擁有劃破伸手無法觸及的空間能力,那是極少數的人才學得會的高強法術。

破界弓有著更加一步剷除鬼族的方法,這是除了鬼族外,任何一族都趨之若鶩的稀少貴族兵器。

『天之音、付喪主,一三五星晨起、二四七夜空清,於東南之空落,萬劫箭雨!』
朝天空射出無數破碎空間的箭,你用能力操縱箭枝避開同伴,那數以萬枝的利箭齊飛到高空中,到達一定程度後,往下飛射而去。

『該死的空間法術能力者——!汝等都給我去死!』發出尖銳震耳的怒吼,被萬箭穿透成刺蝟的鬼族高手憤怒咆哮。

「你才去死!」手持中國風的黑色長槍,颯瀰亞.伊沐洛.巴瑟蘭,臉色難看的將排行第十三的鬼族高手轟殺兩半。

「學長!小心後面!」褚冥漾眼明手快的抬高右手上的掌心雷的高度,轟出一技捲風彈。
這兩年來褚冥漾的表現及能力滋長,無不令曾經看不起他的學院學生們震懾,想不通為何只
花了兩年的時間,這名毫不起眼的妖師便能徹底將他們拋支在後。

蘊含妖師之力,夾帶風與水之自然力量的捲風彈,僅僅眨眼間便讓企圖偷襲冰炎的中階鬼族消失殆盡。

你敢打賭你眼睛沒看錯,那短時間內,如刀片般的銳利狂風混雜著腐蝕性的王水,將其四周一切物體捲進子彈中央,瞬間攪爛了毫不知情的中階鬼族。

嗯,這兩年來,不愧是漾漾,發自內心渴望變強的想法畫成動力來源,加上妖師族長白凌然的細心教導,就算是一顆子彈也威力十足。

「褚,謝了。」輕鬆地從空中降落,冰炎血紅的眼睛看向褚冥漾。
「學長,呃不對、亞,你小心一點,這次的偷襲絕對不可能是偶然。」褚冥漾在腦海中提醒著。

「嘖!我知道!」不耐煩地掏出爆符,右手持烽云凋戈,左手拿爆符轉變成的白色中國風長槍,冰炎朝地上一蹬,再度往天空衝去。
又是一場新的戰局。

環顧四周,你知道現在情況大致上算是勢均力敵,唯一能改變這個僵局的,便是看那一邊先趕來支援。

鬼族援軍,那定又將是一場惡鬥。

公會援軍,一切都可以提早結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4-4-24 22:22:41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三




陡然,內心靈魂深處一瞬間傳來一種感覺。

恐懼、及深深的不安。

不,不對。
嗡嗡吵雜的聲音不斷在耳朵圍繞,你下意識去尋找聲音的來源。
往下低頭看去,你察覺自己的幻武兵器正發出類似警告的鳴響,握緊破界弓,你快速的唸出咒法:「割開空間之箭,西南白虎之地,紛亂空間之理,二八九茗光,顯現!」
五六枝黑箭彷彿刺中某種透明的物體,固定在空中,下一秒,如同米納斯的王水般,箭枝周遭被快速腐蝕,只是效果不盡相同,被吞噬撕裂的空間散發出濃厚混濁的黑暗氣息,無數不善的血色大眼在空間出現。

你倒吸一口氣,畢竟在場會使用空間法術的人便是你,自然這個畫面代表的意義也只有你知道,「哥!是她!那個比申惡鬼王!」你朝著夏碎大喊而去。

聽到這句話,鬼族發出刺耳的尖嘯聲,歡呼著它們王的駕臨。
而在場努力對抗的袍級們,表情即使只有一瞬間也出現『詫異』的表情。
「千冬歲快閃開!」褚冥漾在你放聲大喊時便不顧一切地朝你狂奔而來,在你分神提醒夏碎的剎那便將你抱離原地。

『乒!』一隻中階鬼族以肉眼看不到的速度撞進冰地,而那塊碎裂的冰地是你方才站立的位置。
若不是漾漾將你帶離,現在在那附近的冰地中,凹陷碎裂的可不只是冰而已。

「漾漾對不起,我太大意了。」看著好友腳上那為了救自己而遭到攻擊的傷口,你懊惱不已。
「千冬歲沒關係、我沒事的!」褚冥漾慌張地告訴你他沒有事,並且伸出手撫在受傷淌血的腿上,『水之氣、木之息,光之盾閃、重現原顏。』
溫暖光芒包覆在受傷小腿周圍,待幾秒後便慢慢消散,而褚冥漾腳上的傷口已呈現出原先的樣子,絲毫沒有剛才淌血的慘況。

「好了!我們繼續戰鬥吧!」漾漾抬起頭,堅決地看著你,眼中那不放棄的意思讓你打消先帶他回學院的念頭。

有些時候,僅僅是一句話,便可以改變內心的想法。

「那麼漾漾你要小心。」握緊破界弓,你再度提醒,隨即轉過身體朝扭曲的空間奔去。
「歲,你要做什麼?」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萊恩.史凱爾,握著破界弓的另一雙生兵器——破界刀,與你並肩奔跑著。

即使心臟早已練過許多次,但你依然被他這毫無預警地出現狠狠嚇了一跳。
「萊恩.史凱爾!給我把頭髮紮起來!!」你朝他破口大罵。
「我又沒有消失……」外表像是流浪漢的萊恩小聲地抱怨著。

放緩速度,你的腳步卻沒有停下,「我要將比申惡鬼王所在的空間破壞掉,公會的成員還沒趕來,唯一可以將他們拉出『另一個空間』的人,我想這就是現在、屬於我的任務!」

邊說你邊抽出四、五張的咒符,停下奔跑,你站在嚴重黑化的空間裂縫前,拋出符紙:
「劃破空間之弓,我是你的主人,你聽從我號令,烈焰寒霜吹奏,狂風暴雨歌頌,破空之箭、夜影之型,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化破一切的不變法則。破界弓,重現鋒芒!」

光芒四射,黑暗的冰地閃耀著刺眼的亮光,除了高、中階的鬼族倖存外,其餘中下的鬼族都在亮光閃耀中消失殆盡。


所有的袍級們往你的方向看來,眼神有著震驚、佩服、或是驕傲。
然而戰鬥還沒有結束,所有事物都還在進行中。

你看著手中那變換型態的幻武兵器,金色與黑色交織成的華麗黑弓,相較之前的模樣明顯大了一倍,弓的上下頂端各漂浮著藍金色的光球,箭的握端則有快速旋轉的小型風暴在羽毛外圍繞。

真不愧是高等貴族兵器,與漾漾的幻武兵器.水之貴族米娜斯妲莉亞的第二型態一樣,妖豔中帶著不可反駁的純淨氣勢,乾淨透徹中卻又隱隱散發著吸引人的魅力。

『青龍之風、白虎之吼,撕裂時空之箭、聽從我號令,夜饗之曲!』

手上的弓箭發出比方才更大更震動空間的鳴響,數十道異色光線從你身上浮現而出,集結在你右手上,化作一枝柔和中帶著霸氣的白色光箭。

嗡嗡聲不斷,你不顧身旁搭檔的勸阻,不理遠處黑髮友人的叫喊,你將弓箭朝著比申惡鬼王及在她身旁的鬼族高手們所在的空間處,拉弓、發射!

這一箭,劃開了戰爭的高潮,卻也帶來更大更嚴重的後續。



















所謂的連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4-4-24 22:39:00 | 只看該作者
章之四





『嗡———』巨大響亮的器鳴聲響徹在場學院袍級、鬼族的腦海,每個種族都停下手中的動作,按著腦袋,有些人受不了巨大的疼痛開始放聲慘叫,甚至連鬼族也不例外。

「歲!你太亂來了!」萊恩紮起頭髮,從透明人變成了超顯眼的人,此時正滿臉擔憂、慍怒的看著你。
「沒錯!千冬歲你太胡來了!我快被你嚇死了!」褚冥漾從遠處跑來,同樣的情緒掛滿在臉上。
「褚,閉腦,你吵得我頭好痛!」你看著冰炎學長從空中降落,額冒青筋的用手刀往褚冥漾的後腦勺打去。

『啪!』清脆聲響告訴你這一掌的力道不小。
「呃啊!痛痛痛……不要聽就好了嘛……」漾漾一臉痛苦的抱著後腦勺哀號,順便抱怨著。
而冰炎則滿臉邪笑的看著褚冥漾,他湊近漾漾的耳旁,不知說了些什麼,只是當他說完,漾漾那滿臉通紅的模樣,讓一切不言而喻。

嗯,看來之後要幫漾漾請幾天假期了。
順便送些痠痛貼布表達謝意好了。

「你們這些乳臭味乾的小鬼!竟敢將我好不容易召集的夥伴們秒殺——!」
咆哮怒吼聲傳來,你和身旁的夥伴們往幾百公尺外看去。

比申惡鬼王化身成嬌豔的大波浪紅髮女人,而她與身旁的鬼族高手們都猙獰著臉看著你們。
「嘖!公會的援兵還沒來嗎?」一同前來支援的阿斯利安擺好戰鬥架勢,隨時準備迎敵。

你在心中盤算,猜測比申惡鬼王下一個動作是什麼。


攻擊冰牙族及獸王族的結晶,颯瀰亞.伊沐洛.巴瑟蘭?

帶走妖師一族的強大繼承者,妖師凡斯的後代,褚冥漾?

還是……將擁有破壞他們的計畫,讓他們的如意算盤無法達成的自己,趕盡殺絕?

你在面具下勾起微笑。
想也知道,一定是——

『眾鬼聽令,將擁有空間法術的紅袍給我帶來!活著最好,死也無妨!』
比申惡鬼王揮出手臂,嬌滴滴的女聲雖然不大,卻恰好讓在場所有種族都聽到。
——啊啊,果然啊。
果真是先殺掉自己。

但是……豈能讓這些卑劣的種族得程!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卑劣者見識你的強大!」水之貴族米納斯轉換二檔。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黑暗深淵充滿你的光芒!」烽云凋戈再現。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扭曲鬼族體會你的憤怒!」冬翎甩劃過周遭事物,發出陣陣破風聲響。

愣了愣,你在面具下的表情整個錯愕。
「千冬歲,我會保護你的!」漾漾背對著你大喊。
「歲!你自己小心!」萊恩往一旁衝來的鬼族高手殺去。

而冰炎、夏碎、阿斯利安等人都對上其餘的鬼族高手,戰況一瞬間變成鬼族一方的優勢。
「汝等小鬼們,我看都是先前看過的熟面孔吧?』嬌豔的女人瞇起眼,勾起的奸笑令你內心警鈴大作。

身體每一處都拚命叫囂著,警告自己得阻止她。

『那麼,我比申惡鬼王在此許下深淵詛咒……』瞬間,令他們頭疼的危險女人消失在原地,下一刻出現在冰炎身後。

如此出乎意料的舉動令眾人反應不及。
卻也因此導致悲劇發生。

『我詛咒冰與炎的殿下.亞那瑟恩之子,將烙印上永不顛覆的黑暗,就連他的後代子孫也別妄想消除這份詛咒!』
看著冰炎學長痛苦的失去中心,從空中降落,你心中湧上一波又一波的驚愕與恐懼。

紅髮女人消失在冰炎身前,出現在阿斯利安身後。
『我詛咒狩人族的席雷.阿斯利安,你那被黑暗覆蓋的左眼將永遠不見光明,而你的後代子孫也將與你有相同的遭遇!』

不、不會的……
怎麼可能……深淵詛咒…!
你無法壓抑發自內心的恐懼與無助,過量的負面情緒使你手腳失去常溫,獨留下一片冰涼。
比申惡鬼王將阿斯利安狠狠踹下空中,以飛快的速度撞擊進冰地理。

你與褚冥漾、萊恩,及其他袍級們,紛紛不敢置信地看著在眼前上演的慘劇。

你渴望這一切都是鬧劇、期望這一切都只是夢。

『最後,我詛咒藥師寺夏碎、雪野千冬歲的異母兄長,你在這一年內,便會因為詛咒的擴散,成為我比申的鬼族高手之一!
冰炎的身體周圍被黑暗圍繞著,阿斯利安的左眼被一道暗光穿射進入,夏碎全身上下都是黑色光影,一道又一道的黑暗氣息自黑光中刺入皮膚。

看著三位強大的同伴各個自高空墜落,你身體止不住地顫抖。
憑什麼!區區一個鬼族之王,她憑什麼!
然而,你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失去意識的身軀墜落在冰地上。

「以妖師之名啟示,比申惡鬼王及其眷屬將在下一刻消失在我眼前!」強大的力量穿透耳朵,你聽得出來,你那位妖師好友此刻十分憤怒、悲傷,他使用妖師的力量驅趕鬼族。

發自靈魂的強烈命令,即使是活了幾十萬年的鬼族王者也無法抵抗。
『哈哈哈!走就走,反正吾已經處理完你們了!』比申惡鬼王放肆的狂笑,原本妖媚的笑聲此刻聽來格外刺耳。

『即使沒有將妖師與空間能力者殺伐,吾卻可以讓你們在這之後天天活在絕望中!』

她揚手一揮,所有鬼族包括她,在下一秒全數消失在冰地裡,然而碎裂崩毀、鮮血蔓延的冰地,卻無法讓你催眠自己一切都是虛假的。

不應該是這樣的……
你跌坐在地,絕望的情緒布滿臉上。

是不是躲藏起來,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誰來告訴他要怎麼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4-24 22:39:41 | 只看該作者
夏千~跟冰漾~
正好是我特傳裡最愛的兩對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4-24 22:41:04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某些緣故燁某暫時將視角改為漾漾喔~
之後還是會改回千冬歲視角的~





章之五





「不會的……亞…」我湊上前關心學長的傷勢。

一天不到,原本好好的人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是怎樣?!連鬼族都喜歡和妖師一樣下詛咒嗎?

學長身體四周的黑暗氣息都散去,我看見學長外露的皮膚上蔓延著黑暗圖騰,沒有甚麼文字,只是妖豔的圖騰而已。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到底要怎麼辦…………

「褚……我警告你給我閉腦…再吵小心我把你種在這裡!」
對不起學長我閉腦!咦?

不是沒有竊聽功能了嗎?

「你的臉把你的情緒都寫出來了,我真該慶幸我現在已經收回聽心的能力了……」
我知道我腦袋很常想一堆五四三的但是學長你這樣講也太傷人了吧!

「你真的很想被種在這裡嘛!還是你真的想要三天下不了床?」
「對不起我真的閉腦!」天啊啊啊啊啊三天下不了床,是要不要人活啊!
還有你講那麼大聲幹嘛!很丟臉欸!我還不想被更多你的後援會追殺啊!

「不過……學長你真的沒事嗎?深淵詛咒是甚麼?」
我現在一整個混亂,學長的事、阿利學長的事、夏碎學長的事……
而且我還想,擔心他們擔心到快瘋的人,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一個奇歐妖精族的摔倒王子、還有千冬歲。

「等等!歲!」萊恩的呼喊聲讓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對了!千冬歲!
我扶著有些不適的學長,一同往千冬歲剛才站的地方看去。

好吧,什麼人也沒有……

「漾漾小朋友,交給我扶著吧!」
「嚇啊啊啊!」媽呀媽呀媽呀媽呀——
『啪!』眩暈感從後腦勺傳來,我的眼前一度黑暗。
痛斃了痛斃了痛斃了……

「褚你想死嗎?」
我看向被我扶著的學長,這才發現我剛才直接在學長耳邊尖叫了。
天啊好險學長現在身體不適,要是平常我應該早就被種在原地了!

將學長交給趕來支援的醫療班輔長提爾,我繼續搜尋千冬歲的身影。
上次鬼族大戰時,千冬歲才因為替身之事而差點崩潰,那這次怎麼辦?

『最後,我詛咒藥師寺夏碎、雪野千冬歲的異母兄長,你在這一年內,便會因為詛咒的擴散,成為我比申的鬼族高手之一!』
……他不崩潰才真的見鬼……

我快步往夏碎學長的方向走去,這次最危險嚴重的人,我想就是夏碎學長的狀況了吧?

一年的時間便會轉化成鬼族,表示千冬歲會崩潰。
表示能壓制學長的腹黑狐狸沒了。
表示小亭將失去溫柔的主人。
表示Atlantis學院將失去一名學生。
表示我們將走掉一位學長。
表示鬼族將多一名強大戰力,而那時候,夏碎學長將與我們為敵。

『即使沒有將妖師與空間能力者殺伐,吾卻可以讓你們在這之後天天活在絕望中!』
好吧,比申惡鬼王還真的說對了,不殺死我們,卻間接性的給予我們死亡的恐懼。

……現在的鬼族有那麼聰明嗎?

「以雪野氏之名起意,我乃神諭之所當代少主,請諸神傾聽我令…」
「漾漾小朋友、快阻止雪野學弟!」光聽我就知道這是黑色仙人掌的聲音,但是叫我阻止千冬歲是怎麼一回事?

夏碎學長倒在地上,全身都是鮮血,人也早已失去意識,千冬歲抱著夏碎學長,頭低低的不知在低喃什麼。
黑色仙人掌很少在這方面會開玩笑,所以我反射性便衝上前拉開千冬歲阻止他說話。

但當我看到惡鬼面具下那淌淚的瞳孔,我不自覺的鬆開了手。
千冬歲哭了,即使是隔著面具但我還是知道他在哭,因為他四周的大氣精靈紛紛低頭詠唱著不知名的歌謠。

而這些歌謠,有部分是當初學長走時,我在黑館的學長房間內聽到的,當初詠唱的那位冰系大氣精靈會一直待在學院某處,但是不會現身,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他當時唱什麼。

而現在,我又再度聽到了。

感覺上就是在感嘆世界將失去一名美好同胞,而黑暗色彩將再度擴展歷史版圖。
「歲!你不要衝動!」在我因為千冬歲的眼淚傻住時,萊恩也趕到我們身旁。

萊恩抓著千冬歲的肩膀用力搖晃幾下,而被搖的千冬歲卻完全沒有反應。

同學你還好嗎?是被搖到沒有意識還是早就失去意識?

「……我要救我哥……」面具後傳來微小的聲音,音量小到不仔細聽就聽不到。

等等……
你要做什麼?

不要亂來啊同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4-4-24 22:49: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燁雪 於 2014-4-24 22:52 編輯

章之六



「我要救我哥!萊恩你不要管我!」千冬歲陡然間劇烈掙扎起來,他掙開萊恩牽制住的手:「請諸神傾聽我令,以生命為價……」
邊說的同時,我看見千冬歲身旁空間裂開兩條細縫,細縫處傳來令人反胃的壓迫感。
但是話還沒說完,千冬歲便往身後一倒。

「咦?」又發生什麼事了?
我將視線往千冬歲身後看去,原來是黑色仙人掌用手刀打昏了他。
「萊恩、剛剛千冬歲說的那些……」是什麼?

萊恩把他的流浪漢頭髮放了下來,乍看之下我發現萊恩又差點和背景融為一體。
事情還沒結束不要立刻消失不見啊同學!

「那些……我想是神諭之所特有的召喚咒術…而那召喚咒術就類似之前鬼族大戰時,歲要召喚的東西一樣…」萊恩彎下身子,撥開昏迷過去的千冬歲的劉海,語氣帶著滿滿的無奈。

召喚術嗎?
那不就是要付出代價?為甚麼不能像小說人物一樣講幾句話就可以召喚神祇?

「褚,世界上並不是只要有勇氣去打敗魔王的人就可以當王者,有些事情是需要等價交換才能完成的。」學長那略帶疲憊的語氣從身旁傳來。

並不是只要有勇氣去打敗魔王、就可以當王者嗎……?

「漾漾小朋友,你或許沒像過太多,但冰炎學弟的話是對的呦。」黑色仙人掌走到我旁邊,抬起我的手開始檢查傷勢。

是說我現在才想到自己也渾身是傷。
還有請你不要把我的內臟偷走,謝謝。

扔了幾個高階治癒術在我身上,我看著自己的傷口逐漸癒合,只獨留下乾硬的褐色血跡,「妖師學弟,你想看看,打敗魔王的人需要什麼?」

需要什麼?
勇氣、能力、還有並肩作戰夥伴吧?

「你再想,夥伴又有哪些特點?」
我不太懂為甚麼黑色仙人掌要在現在、在這個危險剛過的地方和我說這些,但他問的問題、卻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夥伴又有那些特點?不是只要可以互相合作的夥伴就是夥伴嗎?
「漾漾,我直接跟你說啦!」醫療班實習生—喵喵撲在我背上,當下我只感覺到,同學妳差點把我撞飛去見阿嬤……

「夥伴可以有很多種,但是像現在,有醫療班的夥伴、有互助合作的夥伴、有專門輔助的夥伴,要有與你心靈相悉、絕不背棄的朋友,才是夥伴喔!」

說了一串話,我想喵喵要說的其實就是,即使是夥伴,也有不同的意義吧?
就像要是學長和學院的同學同時掉到河裡,我一定是先救學長一樣?

……………我在想什麼啊?

「藥師寺學弟在雪野學弟心中一定有著不同於他人的地位,所以雪野學弟寧可犧牲自己,也要讓剛剛的事情……」

聽到這裡,我想我懂了。
千冬歲對於夏碎學長的感覺我不太清楚,只是兄控這點是一定的。

「我們先將傷患送回學院吧,之後的事之後再說。」
丟下傳送符,亮光之後,睜眼所見的是潔白色建築,我知道我們回到了醫療班本部。

「我先將雪野學弟送去治療,他剛剛才使用完破界弓的第二型態攻擊,精神力和體力也要好好休養。」一名不認識的醫療班同事抱起千冬歲,安置在夏碎學長病房的旁邊。

忙碌的醫療人士在三位學長的病房間來回穿梭,我只能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和萊恩一起等待。
「他人呢!將本王子用高級陣法關起來後就消失不見了!他人呢?!」我聽見摔倒王子的怒吼聲,光聽那音量我就知道他此刻是氣到不行。

用高級陣法關起來……阿利學長你真厲害。

難怪我沒有在剛剛看到摔倒王子的人影,原來是被關起來了。
「這裡是醫療班、請不要大聲喧嘩!」喵喵的阻止聲將我和萊恩的注意力往那看去。

奇歐妖精族的王子(摔倒王子)—休狄,他現在正怒氣騰騰的看著喵喵。
「鳳凰族的女娃,本王子不想和鳳凰族有瓜葛,所以聽懂的話就讓本王子進去!」
而喵喵已經急到快哭出來了,「不行就是不行!現在提爾哥已經在裡面治療了!你不可以進去!」

摔倒王子氣到把手舉起來,揚手準備給喵喵一巴掌。
而我和萊恩見狀趕緊衝過去,但還是來不及。

『啪!』響亮的聲音迴蕩在走廊,我在剛剛的最後一秒閉上眼,不想看著喵喵被耍巴掌。
但是這聲音聽起來卻不太像巴掌聲……

睜開雙眼,我看見的是某位紅袍人人士,紅袍衣襬早已破爛不堪,原本應該待在隔壁病房的千冬歲不知怎麼脫逃出來,此刻滿臉冰冷的抓著摔倒王子停在半空中的手。

出手阻止的人,就是千冬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4-24 22:52:19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有點虐...
夏碎阿~~不要阿~~死比申~居然詛咒夏碎~~(某夏碎控爆發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4-25 14:07:28 | 只看該作者
啊~夏碎~不可以不可以啊!!!(抓狂
比申我也詛咒你!
千冬歲乖乖
要愛惜自己的生命
不然你的夏碎哥會在黃泉之下讓你了解腹黑的真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4-25 17:51:13 | 只看該作者
超~級好看呦!!
姬兒超喜歡的~
大大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