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鷺鷥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20 18:42: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吶,哥。

你知道已經過多久了嗎?」



「媽,早餐我帶去學校吃喔!快來不及了!」我嘴中咬著一片土司,順手又多拿了兩片用袋子裝起。

沒等在廚房忙碌的母親回應,我便迅速的穿好球鞋,打開大門,走出。

魚貫的上了公車,擁擠的人潮在上學時分最為明顯,學生們或坐或站,有的雙雙談天著,有的則是戴著耳機手中拿著教科書讀著。

而我只是靠著窗,向外看——一成不變的商家、來來去去的行人、緩緩飄升的灰煙。

熟悉的校園大門出現在眼前,我伸手按了下車鈴,但身體卻沉重的不願站起。

沿著道路,公車緩緩停下,「學生票,下車」平直的機械女聲不間斷地響徹整輛公車。

我看著和自己是同所學校的學生都已下車,可今天,我卻一點也不想待在著名為「學校」的建築物中。

任憑公車遠遠駛離了學校,我只是坐在位置上,放空著。

終點站抵達,我不得不走下公車,背著書包,漫無目的地閒晃,突然,轉角的一間小花店引起我的注意。

緩步向前,我在外頭的架上看見一種奇特的植物,店裡的員工這時才發現我的存在,她匆匆放下手中的工具,快步往我走來。

「不好意思,請問這位先生在找什麼樣的花呢?」她帶著淡淡的微笑輕聲說。

「請問,這是什麼?」,她順著我手指出的方向看著,「這種植物名為鷺鷥草,因為外觀像極白鷺鷥而命名。」她回答。

「那麻煩你,我要包一束這個,謝謝。」我對她這樣說。

我手中捧著一小束的鷺鷥草,慢慢走到了路邊,伸手招了輛計程車,我將地點告訴司機後,便閉上雙眼。

一片黑暗中,我愣住了,因為那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但對方像是沒看到自己,繼續和身旁的人聊天。

我著急地想要上前,卻發現無法移動,像是被定住了,只能以旁觀者的身分看著這一幕,一切彷彿回到過去,回到當初,有你存在的時光。

「少年仔、少年仔,到了喔!」司機大哥的話傳進我耳中,我連忙睜開眼睛,打開皮包給錢時,我仍直直道歉,對方掛著笑容揮揮手,說著沒關係後,就慢慢駛離了。

我跨著沉重步伐走著,心裡明明早就釋懷,卻仍然痛著,愈是靠近,愈是明顯,總算,到了。

輕輕放下手中的花束,我跪在墓前,那墓碑上頭刻著的名字,讓我不禁流下了淚,那時,曾答應過對方絕不哭泣,但過大的衝擊,依舊令我痛哭失聲。

那段時間,全家都傷心欲絕,家庭氣氛低迷到的極致,媽媽甚至消瘦將近十公斤,時間前進著,全家人才慢慢走出悲傷,繼續生活。

而今天,便是他離開的日子,他臨走前跟我們說過只要在清明節來看他就行了,但我卻不由自主在今天想他了。

「哥,你好嗎?我,好想你。」


—————————————————————

偷偷更文XDD
第一篇原創((超愛用兄弟啦~~
多多支持喔!!!!
第一人稱超難寫的!!

鷺鷥草的花語:思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