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51|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案部錄】恨意むらみ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18 10:26: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楔子 

  「子泓,我啊,比較適合跟那些老奸巨猾的家伙周旋,你不覺得嗎?」她搖著杯中物,一臉調笑的她,任誰來看都知道她喝醉了。

  「你醉了。」他一把搶下女人的杯子,他知道今天是轟動台中性侵未成牛少女結案的日子,身為少女的律師,她將那名喪心並狂的犯人送進監獄,但是少女的心永遠也不可能痊癒,只能像殘破不全的拼圖一般永遠粉碎。

  「今天是開心的日子,我才沒醉。」她搶下酒杯,苦扯著笑容,就算把犯人送進監獄又怎樣?那些無辜少女的心誰能撫全呢?

  「新聞快報,在台中市內有一名十四歲少女,因為不堪屈辱自殺………」女人一聽到這則報導,手中的酒杯失手掉落在地板灑落一地。

  「那不是…我的委託人?」她還記得那名少女的精神狀況很不穩定,本來在聽到那名犯人被判有期徒刑時有穩定下來,誰知道才不過相隔幾小時女孩就跳樓身亡。

  女人沒有說什麼,事實上才剛入行的她已經很努力在習慣,即使加害人已經受司法的審判,但是受害人的心卻因為受不了社會輿論而自殘,更甚者自殺都有可能。

  「你要不要考檢察官?」他只能心疼地撫著女人的頭,認識她這麼久,只要遇到這種案子她都會很痛苦,就是因為沒辦法感同身受,所以才更加憐惜,就是因為沒辦法做些什麼,所以決定一定要把加害者送進監獄,她就是這種女孩子。

  「我……我不知道。」她曾有思考過可能性,但是她不希望自己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是因為他,她很喜歡他,可是她很清楚對方對自己沒意思,既然沒有意思那倒不如讓兩人不同業,這樣也不會時常看見時常心痛。

  「我想想吧……」







  *           *         *


  「阿司學長!」他愕然回頭,正好看見一名清靈的女孩向自己跑來,不論是路上的學長或學弟所有人都對他投以”混蛋”的眼神,他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有人氣。

  「膽小鬼學妹,有事嗎?」他把玩著剛買到的罐裝飲料,記得這學妹很認真,不管他說什麼她都會相信,是個很可愛的學妹。

  「阿司學長,我、我想走法醫!」她很用力地大聲說出來,本來她是因為生重病而過世的奶奶才會讀醫學院的,但是去實習時被人惡意欺負的事情她瞭然於心,要不是當時的阿司學長她其實並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管如何,或許是當初的想法也好,現在的她不想放棄自己所喜愛的科目,所以想要跟眼前的學長一樣走向法醫一途。

  「這樣啊!那、你加油∼」他很隨興地扭開飲料罐,很隨便地敷衍過去,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學妹要跑來這裡跟自己說這些。

  「我會的!」他聞聲抬頭見到學妹燦爛如夕陽的笑容,他回以一個微笑。




  *           *         *

  

  「上官雨,你的國語甲本。」學藝股長伸出手向另一名看起來身材中等長相也相當平庸的女孩子討作業。

  「喔好!等我一下!」女孩手忙腳亂地在早已雜亂的抽屜尋找著,好不容易抽出一本作業簿。

  「豬臉就是豬臉做什麼都慢!」學藝股長的好友直接搶走還順口譏諷她,上官雨只能把自己裝作從未出現過。

  而學藝股長只是任由自己的好朋友譏諷她,就算自己曾經跟上官雨做朋友又怎樣?這社會可是弱肉強食呢!

  漠視也是一種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4-18 22:12:11 | 只看該作者
我喜歡最後一句(’・_・`)

張力很夠的感覺(?)

寫因與聿會死腦細胞的(#)

大大很勇敢(#)

加油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4-18 22:57:45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最後一句真的很真實(?)ヾ(●’▽‘●)ノ
在這個人人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的現在,有時候就是因為漠視,才會導致種種悲劇......
很喜歡這篇呢~~ ♥  不知道就只有這樣,還是會發展成長篇呢?(o’艸‘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4-4-19 14:00:36 | 只看該作者
皓黠:
是啊,寫因與聿真的很想哭,畢竟有些靈異現象什麼的並沒有著墨的很好(掩面),很擔心大家會不喜歡。


羽珞嵐:
其實這篇算是真實的故事,只是不同的是現實的那時的自己並沒有勇氣為自己辯論,最後得了憂鬱症,至今仍未好,我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才選擇寫這篇故事的,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事情,你不知道或是沒有看見並不代表他沒有存在,也或許因為自己曾背傷害過,也只學到這種方式去傷害他人,其實也會放一點我自己的想法在裡面吧!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忽略這種事情,對了,這篇是成長篇,會一直寫下去,不過目前我也只寫到第三章而已。


很謝謝回覆喔!!我還想說我才PO應該不會有人回的...沒想到這麼快(遙望),很感謝兩位的回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4-5-9 10:27:30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


  「喂,是我,你現在可以跟阿司來車站嗎?小羊要找阿司,嗯…你到我再跟你解釋,誰欺負她了?快一點!掰∼」百里嫣無奈地跟青梅竹馬講完電話後就隨即走到旁邊去安慰另外一個小羊。

  名為小羊的女孩正哭個不停,說她女孩其實不大正確,事實上她是一位法醫,一個超級害怕阿飄,卻因為喜歡某一位狐狸而走上不歸路的小羊,還真是人生無常啊!

  「纖,我已經打電話找你家阿娜答來了。」百里嫣一臉頭痛,平時明明任她欺負的學妹只要她一哭起來就沒完沒了,非得等她自己不想哭否則絕對不會停止。

  「阿司學長才、才不是我的阿娜答。」一面抽著鼻涕的上官纖很認真地解釋,她跟阿司學長才不是別人想得那樣。

  「好好好,反正我等等會直接把你扔給阿司。」百里嫣很盡責地打算,她早就想好自己要住在哪裡。

  「學姊,我不要啦……」她其實並不想把阿司學長拉下水,這件事情她可以負起責任調查的。

  「我才不管你!反正我已經用那種理由直接請調了,你覺得呢?」百里嫣一臉似笑非笑地盯著小綿羊,就不知道她家竹馬聽到這裡由會不會當場發飆?真有趣!吶!她還真想看看!

  「嗚……」小綿羊垂下頭,她果然沒辦法反抗學姊。

  「我知道你表妹過世讓你很難過,但是……人死不能復生不是嗎?」百里嫣永遠記得她才剛入行沒多久就接到的案子是少女被性侵的案子,犯人才剛被她告倒,緊接著沒多久少女就自殺,那時的自己以為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拯救人,卻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我知道,可是表妹她有來夢中告訴我,她是被人害死的,被漠視給害死。」纖想起那個天真的表妹還是覺得好捨不得,看見表妹渾身浴血地走過來時她被嚇到了,不過那是她的表妹,如果她害怕了,還有誰可以查清真相呢?

  「你確定嗎?」嫣有些疑惑,她記得現場的證據結論是自殺。

  「嗯!所以我希望可以去找她的同學談談。」纖趕緊用力點點頭就怕這個鐵齒的學姊不相信她,她有偷偷算過學姐的八字,七兩一呢!哪像她只有三兩……每天都好怕撞到什麼不該看到的。

  「那等他們來再說吧!你希望那些人去跟你表妹上香嗎?」嫣挑一挑眉,她可不認為對方道歉就沒事了。

  「我也不知道,至少,我希望表妹可以安息,不要再為了這件事困著。」其實纖很苦惱,當她看見表妹一臉不甘願的模樣,她只知道表妹很委屈,但是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她。

  全家族的人一直以為表妹很樂天開朗,不管是誰總是小臉笑嘻嘻的迎人,逢人就嘴甜的她,他們一直以為表妹的人際關係很好,或許人不可能被所有的人喜歡至少不會被人欺負,因為她總是笑嘻嘻地說起誰誰誰跟她很好,直到表妹進了國中後逐漸容易生氣,越來越無理取鬧,阿姨也有幾次念了她幾句而表妹的頂嘴越來越讓她心寒。

  他們一直以為是基測的考試將近表妹的行為才會逐漸怪異,沒想到表妹在考基測的前夕從家裡頂樓一越而下結束自己的性命,他們才驚覺重要性。

  他們都沒有發覺表妹在說起那些人時越來越濕潤的雙眼,以及反覆無常的性情,他們沒有好好的關心過她,關心自己最愛的家人。

  一想起這些纖就忍不住想哭,她知道表妹在班上有幾個要好的朋友,甚至有一位還是阿姨朋友的孩子,卻在出事幾天後才來關心表妹的事情,而不是像別班的同學立即過來關心,不免讓她懷疑表妹的話究竟有幾分真實性。

  還是,她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而編織的謊話?

  「隨便你,不過要記住學姊永遠給你靠!」嫣很豪氣萬千地承諾,這個學妹雖然不是法律系而是醫學系的學妹,但是自從大二跟她住在同一間寢室後她發現每天都很愉快,可以捉弄學妹的愉快。

  「學姐謝謝!」雖然平常總是被學姐欺負,但她知道學姐永遠刀子嘴豆腐心,事實上不會讓她受到任何的委屈,她把她當作妹妹在疼愛的。

  「再聊什麼啊?這麼開心?讓我跟前室友也參一腳吧!」纖的肩膀忽然被拍了一下,倆人回頭一看原來是嚴司和黎子泓。

  黎子泓不發一語直接提起嫣的行李箱,而嫣也毫不客氣直接把東西全都丟給他,都認識這麼久了,如果連這點默契都沒有那也枉為他們兩個是青梅竹馬了。

  「吶,鑰匙呢?」嫣毫不客氣地伸出手來,黎子泓遞給她的是有著米老鼠吊飾的鑰匙,嫣逗弄了幾下便放回口袋裡,但黎子泓的手卻還在那裡,似乎還在等著嫣家裡的鑰匙。

  「幹嘛?」嫣不解地看著黎子泓,不都把鑰匙給她了嗎?手還伸著做什麼?不酸嗎?

  「你家的呢?」黎子泓忽然有股不好的預感,他記得有給她幾間不錯的租屋,還帶虞因去那裏看過了,就連阿司都說自己太費工了。

  「不是在這裡嗎?」嫣掏出口袋裡的鑰匙,笑容有些狡詐地拿到他面前晃幾下。

  黎子泓忽然開始後悔交給她鑰匙,他早該知道嫣的興趣第一名永遠是欺負自己。

  「前室友,就跟你說你跟她很有夫妻臉啊,幹嘛不結婚呢?」黎子泓很想忽視在他肩膀上的手,不過對方下一句的話害得他差點理智線斷掉。

  「不要說我不夠義氣,來!結婚證書送你一張!」嚴司在講完後立刻走到嫣後面省得等一下被他家前室友眼神攻擊,他家前室友的攻擊真的跟惡鬼沒兩樣欸,好可怕喔。

  「阿司,就算你躲到我後面子泓一定還會瞪你的。對了,我學妹就交給你囉!」嫣把躲在旁邊還瑟瑟發抖的纖推到嚴司旁邊,語氣大有我女兒就交給你千萬不要讓我失望的語氣在。

  「沒問題,我那裡剛好欠缺管家。」阿司記得這個學妹家事一把罩,還號稱通殺醫學界的料理達人,以前就常聽到學弟說什麼如果可以吃到膽小鬼學妹的料理就死而無憾的那種論調來,老實說他還挺想吃吃看的。

  「阿司學長,我不是管家啦,我是法醫。」纖認為最好還是強調一下自己的職業比較好,她明明是法醫不是嗎?為什麼大家總是會錯認她的職業呢?

  「好好∼那阿司,纖就交給你啦!」嫣很隨便地擺擺手把學妹轉讓出去,要知道她家學妹是很認真的,要是讓她發現事實上自己根本就是跟阿司同居的話大概會急得到處跟別人否認吧?不過她是絕對不會告訴她的。

  「嫣……」黎子泓有些頭痛,事實上他很清楚他這青梅竹馬向來很喜歡以玩弄他人為樂,就算他要阻止也不可能。

  「幹嘛?」嫣有些疑惑回頭,平時不都不會阻止她的嗎?

  「不……沒什麼……」

  

-------------------------------

  我想不管是誰心中都有秘密,但是如果痛到自己沒辦法承受一定要說出口,其實這章沒那麼多字的,但寫完後覺得好像虐的還不夠慘,所以決定在加點劇情下去,這件事情某研一直以來都印象深刻,也是某研一直以來的痛,痛的是當年自己不敢反擊,現在嘗起來痛徹心扉,當時的欺負被別人時,他們的理由是"好玩"而已,這讓某研怎樣都不能接受,因為"好玩"所以把別人逼近絕路也沒有關係嗎?那麼因為好玩把別人殺掉這件事情他們以後不會做出來嗎?

  某研有改編一些條件,當年的事情有很多其實也記不清了,只記得當時得自己後來也就不敢開口說話了,只敢把自己關在房裡,很怕一交際就被別人傷害,被背叛的感覺真的很痛,但如果被自己的朋友背叛呢?某研只能告訴你,那麼你一輩子都不會想再相信別人。

  如果某研沒有認識到現在的一位好朋友,或許某研不會好得這麼快,某研在學校一向笑得比誰還要自在,但是自己知道不過是面具而已,當時那一位朋友對某研說一句話:「你神麼時候才要把面具脫下來?」那一瞬間某研直接哭了,因為某研一直以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看透,可是沒想到她會這麼說,後來某研跟她到現在,雖然吵過幾次架,但現在仍然是最好的朋友,某研很謝謝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5-9 20:09:44 | 只看該作者
可以叫大大妳小研嗎?
就是、就是!我很喜歡因與聿喔,然後看到後面很有同感,某災在學校也是時常帶面具,在家也多少會遮掩自己的想法,幾乎每個認識某災的人都說我很樂觀,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我,最後有點小小小小,真的是很小的羨慕小研有這樣的好朋友呢~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4-6-20 17:55:57 | 只看該作者


旁邊的是嚴司,不要問我為什麼嚴司帥成這樣!我不知道!做完紙娃娃系統後就發現長這樣了!

旁邊是女角之一學妹—上官纖,會選上官的原因,只是單純想找複姓而已XD




這位是黎檢,一臉嚴肅的臉,但是也還是好帥啊!!!(冒花)

旁邊是女角之一被稱呼為美女檢察官—百里嫣

有時間再把大壩他們貼上來,先貼這樣XD

有興趣的人想要帶走也可以,但請一定要說喔!

不打招呼就拿走是很過分的行為請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