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98|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友情,愛情(0409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6 23:26: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0o因御o0 於 2014-4-9 18:56 編輯

這篇文章取材與自己本身的戀愛經驗(大笑)
其實一直很想嘗試從男方的角度去切入這段感情。
沒有甚麼太多的劇情可言,可能還會有點八點檔。
主要是想練練生鏽的文筆,也想把這個坑填完。
如果能夠接受的會請繼續看下去!


沒有分章節,大概是中長篇。
希望你們會喜歡。


**
「欸、你知道生命線嗎?」
「當然知道啦!那、就是這條,我的生命線很長喔!」
「那算甚麼,我的比你還長!」
一群人,彼此攤開著手心,順著虎口的中央,一條紋路拋射出一條完美的弧度。
人們給它一個聽起來十分偉大的名字──『生命線』,這個名字聽起來雖然簡單,卻承載著非常沉重的生命寓意。
生命線就等於一個人的生命,但其實好朋友們之間的嬉鬧下,都能發現大家的生命線都是大同小異的長。
沒有人會太認真地去看待生命線的長度,應該說、沒有人會真的相信生命線代表一個人的生命。
一個女孩,獨自坐在角落,沉默的,舉起了自己的雙手,看著虎口兩條順延而下的曲線。
滑、下滑,到了大拇指的根部就失去了蹤跡。
「阿……」懊惱的聲音。「我的生命線……」
生命線就代表生命嗎?女孩無聲地問道。而隨後她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毫不在意的離開了嘈雜
而女孩們獨有的高分貝,依然在同一個位置持續的嬉鬧著……
**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沒有清秀可人的外表,沒有脫穎而出的高超才藝。
她的特別,在別人的眼中或許很平凡,但對於看過很多世人的我而言。
一個沒有愛情觀的人,就是種獨特吧?
「喂、」就在我陷入自己思緒的同時,她無聲無息地來到我面前。「看甚麼?怎麼看到呆住了?」
「沒有阿」怎麼可以說是在看你。「你怎麼知道我看到傻掉?你一直在偷看我喔。」
「矮額。」
「不用害羞我知道你喜歡我很久了。」
「安安你吃大便去吧。」
大笑,這種輕鬆的感覺,就是和這個女孩相處在一起時的快樂。
如果說,一個團隊裡也是由各種角色組織而成的,那我們應該就是娛樂眾人的開心果。
我不討厭這樣的感覺,因為和她在一起就能感到放鬆和安心,也能打從心底的大笑。
我們就是好哥們,這是我們的默契,或許也是因為她的一句話,能讓我們之間一直在這個天秤上維持著友情的平衡。
「我沒有,喜歡過男孩子。」曾經,她這個跟我說過,起初的我不怎麼相信。
後來,看過她和很多男孩子的相處,我也慢慢體認到她對男生就是抱持著一種好朋友的心態,她不犯花癡、她不懂感情是甚麼,她喜歡友情,她珍惜她身邊一切的人事物。
而這也就是為甚麼,我能把她放心的當作知心朋友來看待一樣。
而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下去……
就這樣一直下去……
**
我戀愛了。
毫無預警的,就像是愛情公式裡最老套的那一種,因為那個人的某種特質,而去瘋狂的喜歡上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就是會開始不斷挖掘那個人的優點,而到了最後,就會發現那個人沒什麼缺點可言了。
這就是我對於喜歡的人的定義,我把它逕自的套用在這個名為愛情的情感裡面。
如果說,我的好哥們是一個如火一般的女孩,那我喜歡的她,就是水。
若語,大家都是這個稱呼她的,在我們這個俊男美女並立的班級裡面,可以說是其中的佼佼者。
甜美的長相,可愛的嗓音,纖細的身形,還有女孩子獨有的可愛個性,我尤其獨愛她散發的一種,若有若無的憂鬱氣息。
常常偷看的身影換了一個人,相較於好哥們,我想我看著她的眼神大概是帶著情感且羞澀的。
這就是暗戀嗎?心跳總會在和她不小心對上的那瞬間加速,我開始愛上這一種感覺,也開始對於這個女孩陷入越來越深的愛情沼澤。
我想要更了解她、想要更接近她,想要當她的朋友,想要知道更多和她有關的小道消息。
情人眼裡出西施,就算是細小的優點,也可以被愛情蒙蔽了雙眼,自動放大了她所有一切的美好,而缺點,在我們的眼裡,都只是微不足道的。
或許愛情就是這樣,可以讓一個人很甜蜜,也可以讓一個人失去了理智。
「你是不是喜歡若語啊?」眼前,坐著的女孩,就是我的好哥們,妤嫣。
刀槍直入的問句,似乎是肯定句而非疑問句,而被說中心事的我,頭一次無法面對她那雙清徹且澄清的雙眼。
「沒有的事。」嘴上否認,臉卻開始躁熱起來。
「你說謊的功力簡直比大便還不如。」
為甚麼又是大便,這傢伙。「你在說甚麼我聽不懂。」
「欸、說真的,如果你喜歡若語,我是可以幫你的拉。」眼前的女孩惋惜地搖了搖頭,說出口的話卻非常直接的抓住了我的視線,我想我的眼睛大概就是小說裡的那種『雙眼發亮』的狀態吧。
「妤嫣……」
「滾開。」
我摸了摸鼻子,就跟往常一樣地開始裝可憐。我知道這傢伙拿我最沒輒,她老說自己是溺愛兒子的母親。
「……我跟若語是好朋友阿。」果然,這傢伙馬上就心軟了。「可是我告訴你,想追她沒那麼容易,人家行情可好的咧!」
「我知道,所以我才需要大師協助啊!」調皮地眨了眨眼,這時候就是要狗腿一點準沒錯。
「巴結我是沒有用的,你還是要靠自己。」馬上就看出我意圖的她帶著奸詐的笑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握緊了雙拳,點了點頭就當作是給她也是給自己下的約定。
從這之後,透過了妤嫣,我開始和若語有了接觸,甚至是熟識,我總覺得愛神是站在我這邊,而妤嫣就是邱比特,因為她的關係,我才能間接接收到很多和若語有關的訊息。
自己的努力當然少不了,我也十分賣力的在她面前表現自己,和她獨處的時候,總是讓我特別開心,我一直相信造著這個公式繼續走下去,我們就能很快地越過無數的數字,來到了等號的最後,走向一個美好的等於。
曾經有一次,在所有好友們齊聚一堂的郊遊中。
話題不知道怎麼的,牽扯到了關於手機簡訊的問題。
妤嫣拿著我的手機,開玩笑似地說:「唷∼你的手機裡還真多女生的簡訊。」
「喂!哪有啊!幾乎都你們傳給我的啊!」
「那你怎麼沒有若語的簡訊?」
「你!管!我!」
在場的每個人心裡也都很清楚我喜歡若語,所以妤嫣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在讓氣氛尷尬。
我又感覺到我的臉上湧上一股燥熱,最後還是另一位友人出來打了圓場,氣氛才沒有僵持下去。
而那一天,回到家中,手機傳來的簡訊獨有的鈴聲。
打開手機後,我感覺到我的血液是在沸騰著的。
『不知道該打甚麼,所以就隨便亂打了,這樣我就不是你手機裡的稀客了。』
心跳,停止,言與功能,喪失。我感覺到我的全身開始澎湃,我的身體湧出一股名為甜蜜的活力。
我那一整晚反覆的打開手機看著簡訊,笑的像個白癡一樣的輾轉難眠。
會一直這樣順利的下去吧?我對著微彎的月亮傻笑道。

幾日後,我決定在明年若語的生日,送給她一個難忘的禮物。
我不是一個富家子弟的孩子,可是,我想要用心意告訴她我有多喜歡她。
摺星星,最老套卻也是最棒的懷舊風格,悻悻然地買了許多的星星紙,我開始用我那有些笨拙的手指製造每一點一滴的,名為愛情的心意。
我常常幻想著當她收到這份禮物時,臉上會是怎麼樣的表情。
開心?喜悅?驚訝?羞赧?光是用想的,心裡就是滿滿的踏實和幸福。

但一切,卻也在友情蒸蒸日上成愛情的同時,無預警的發生了。

※Continue※








宣傳時間: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becauseyu
噗浪:
http://www.plurk.com/becauseyu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4-4-7 11:10:40 | 只看該作者
**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我追求若語的意圖太過明顯,不管是我的好兄弟、好朋友,甚至是稍有熟稔的同學,都會帶著奸詐的笑容,一副來挖掘八卦的樣子問我是不是喜歡若語。

而我從不否認,也不承認,微笑的帶過,也是一種無意間透露出這是事實的曖昧感覺。

人,總是喜歡起鬨,我的班上同學也不意外,雖然沒有國中學生幼稚的,用粉筆在黑板的角落畫上愛心、小紅傘,下面寫著兩個人的名字,但直接在某些場合上對著若語開玩笑說:「不行啦這樣你家那口子會生氣的!」這一種也堪著上是無聊的行為。

長期被當作開玩笑的對象,對於我當然是甘之如飴,而對她,卻漸漸地開始造成她心理上的壓力。

然後,一切開始變了調。

閃躲、無視、迴避、生氣,若語開始對於我的語氣變得不耐煩,甚至是直接無視於和她說話的我。我不懂,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而妤嫣也總是在我們兩人的尷尬氣氛下,顯得不知所措。

從無視開始變成了尖銳的語言。

『煩死了!』『離我遠一點!』『可以不要一直來找我嗎?』

每一次的靠近碰了壁,若語拒絕的姿態越來越醒目,妤嫣也開始迴避了這個話題,也不再和我開口提起有關於若語的任何事,即使我主動問起,她也會敷衍的用幾句話簡單帶過。

漸漸的,我失去了耐心,也開始想抓回以前的感覺。

但一切好像都來不及了。

「你喜歡她嗎?」又是一個回家的路途,本以為對於這些事抱持著沉默的妤嫣,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我愣了愣,毫不猶豫的回答了:「喜歡。」

「多喜歡呢?」妤嫣面帶凝重地這麼問著。

「我不知道……」手握著一條細長的花紋紙,我思考了片刻。「就是,喜歡到想哭了那樣。」

又一顆星星從指尖冒了出來。

妤嫣不再跟我提起若語的事,而我也開始感覺到妤嫣和若語的關係似乎開始走向分裂。

其實不是那麼明顯,只是好像沒有那麼要好了,兩個人站在一起時,微笑的感覺變得十分虛假。

愛笑的妤嫣也開始變得憂鬱,多半的時間也會看著窗外像是在想事情。

我開始內疚,因為讓她變成這樣的人就是我。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也只好維持著這樣的模式一日復一日,我一直深信我的真心是能感動上天的。

只可惜,事與願違,看著眼前泣不成聲的妤嫣,梗在喉間的是滿滿的抱歉。

「對不起。」簡單三個字,就涵蓋著我所有的愧疚,若語和妤嫣終究撕破了臉,妤嫣非常難過,而我也知道,事情該做一個了結了。

告白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卻選了最爛的一種方式。顫抖的手指開始在一個又一個指節般大小的鍵盤上徘徊,豐沛的感情和想說的話無法壓抑的傾瀉而出,文字是死板且一致的陳列,但我卻感覺我的文字裡壓縮著我的顫慄。

直到案下發送鍵,我終於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躺倒在床上,不想馬上知道會收到怎麼樣的回覆,手指熟稔的按下了關機鍵,也就像是關掉感情一樣,把它給鎖了起來。

逃避一切的埋進被窩裡,放手吧,一切,就這樣放手吧。

**

毫不意外的,我被發了好人卡。

清晨看到簡訊的當下,不輕彈的淚水還是不禁湧現,一滴、兩滴、三滴,就像是為了這段沒有結果的愛情,畫下了名為失戀的休止符。

刪掉了簡訊,手指無意識地找到了一個號碼,按下了撥出鍵。

『嘟……嘟……嘟……喂?怎麼了?突然找……』

啜泣聲開始透過話筒傳到了對方的耳裡,心理的苦澀說不出口,只能把它看不見的醜漾在手機前完全袒露。

而對方馬上因為哭聲開始慌了起來,『怎麼了?』、『欸!別哭啊!』、『說話拉你!』

熟悉的聲音,安全感又再次回到身邊的感覺。心情慢慢平復,但還是無法開口說出任何一個字,深怕自己會在一次崩潰的失態。

嘴裡都是淚水的鹹濕和苦澀。

『……你和若語怎麼了嗎?』

「……我現在好想抱著你痛哭一場。」

『咦?』

這通電話,只有這是唯一正常的對話,剩下的,大概就是我不顧形象地大哭吧。

日子開始走向了平靜。

雖然這段愛情不會有一個結果,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若語。

就算沒有辦法走到情侶的階段,可是我還是想要繼續喜歡這一個女孩。我想保護她,想要為她散去眼底的憂鬱。

朋友還當的成吧?我奢望著,如果連當朋友的機會都沒有,我也不知道我的人生定位到哪裡去了。

可惜上天總是不願意配合我的意願去走。

就算拒絕了我,若語依舊躲著我,甚至對於我的厭惡表態的越來越明顯。

而妤嫣,也漸漸的和若語劃開了距離,她們不再像以前一樣的要好,兩個人之間似乎劃開一道看不到的鴻溝。

笑聲不再像以前一樣的悅耳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4-7 11:52:45 | 只看該作者
好漂亮(望
不過,寫得好真實,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是這樣的
我從來沒有男生喜歡我,所以可能不太知道?只知道我認識的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就是了∼
大大加油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4-4-8 21:36:59 | 只看該作者
手指的速度慢了下來。
好像失去了動力,摺星星的感覺不再是那麼甜蜜了。
甚至是一種負擔,每此手指的舞動,就好像她一句句尖銳的言語劃破耳膜的心痛。
送還是不送?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會繼續折下去,或許懷帶著的感情已經變成了不甘,但還是在行屍走肉的日子裡把星星給全部折完了。
沉重,對她而言,這是一份很沉重的感情吧?
看著簡單裝在塑膠袋中的星星,這是我第一次為了一個人動用了那麼多心血。
說是心血或許太誇張了,但是,對我而言,讓我這麼費心費力的人,大概也只有她而已吧?
我知道,感情是沒有辦法勉強的,其實我比誰都很清楚,但都會存在著一種希冀。
或許就是看太多、也聽太多,我對愛情帶著一種憧憬,我一直深信孜孜不倦的努力,可以感動一個人的心。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李聖傑《痴心絕對》
有時候愛就是一種很瘋狂的東西,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沒有理由,也不知道為了甚麼堅持著。
太容易得到的愛情不容易珍惜,太坎坷的愛情許多人還撐不到最後就搖手放棄。
追求是一段很艱辛卻甜蜜的路程,曖昧是最美卻也是最痛的時段。
真心可以感化一個人的內心,兩個人就可以如同公主與王子一樣攜手走向美好的未來。
或許我把愛看得太簡單,但是,我想喜歡一個人的心意就是純然且認真的。
「真是遜斃了。」手按在額間,勾起的唇角是嘲笑自己的愚昧。「遜斃了,一切。」
或許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吧,或許。
**
和妤嫣之間的關係似乎也開始出現了變化。
與其說是出現變化,不如說是好哥們的關係變得扭曲。
大概是自暴自棄的心態,我說話開始變得輕浮。
和女孩們的對話變的曖昧,已經不會管對象是怎麼樣子的人。
挑逗女孩子、和她們存在一公尺的曖昧距離,接觸、語言無意識地帶著煽情。
不需要再把自己束縛在一個純情的觀念裡,我把自己鎖進了二次元的世界,對於三次元的一切,都早已失去了耐心。
真心誠意的愛情都是狗屎。
「你這樣不累嗎?」昔日的好哥們──妤嫣,帶著一種近乎冷淡的神情說著。
「累甚麼?我只是在過我的日子罷了。」裝作不知道甚麼的帶過話題,我看著眼前的女孩用著母親對於兒子無奈的神情,手指有節奏地敲打著桌面。
「你以為這樣她就會有所改變?」
「都無所謂了。」起身,一個旋轉瀟灑地離去,但心裡卻沉重的壓迫著。
我還是很愛她,很愛,但
她不屑我的愛。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替你抹去眼中所有的悲傷……』
看著對方的背影,女孩沉默的呢喃著。
**
日子回到了最一開始的樣子。
三次元或許終究不是適合我的地方,我再次把我的世界沉醉到二次元裡。
每天到學校開始變成一件很乏味的事情,應該說,是很討厭的事情。
躲的躲,連說話都變得有些慵懶。
生活不再有一個必須努力的目標,不需要再為了一個人潔身自愛,不需要再為了暗戀兩個字懷抱著酸酸甜甜的情感。
身邊的朋友成為一個又一個的受害者,雖然沒有碰觸到最端點的底線。
可是我知道最近的我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但我就是想要墮落,想要試試看瘋狂。

要放掉一段感情真的很困難,尤其,這段感情曾經是我的生活重心。
我很清楚放掉這段感情對很多人都是一個解脫,但是,說總是比做的容易。

最後一顆星星終於完成了。
看著滿滿的星星,曾經這代表著自己滿腔的心意。
明知道已經不可能了,但摺星星已經成了我的一種習慣。
『把他折完』
一個聲音一直這麼催促著我。
沒有容器盛裝的星星,就像是沒有歸屬的心意。
他找不到一個最適合的地方容納,只能繼續漂泊不定。
正如同我的感情,沒辦法找到一個最合適的地方落腳。

習慣成自然,並肩和妤嫣走在一起,下午放學的路程是我們談心的最佳時機。
以前的我們,話題不外乎就是繞著若語打轉,聽她說若語的事情,和她說自己跟若語的進展。
然後不約而同地大笑,她調侃著我,我痞痞的接受,曾經和她一起聊天的快樂很美好。
但現在的我們,除了沉默,還有巧妙的避開這個人名,我們之間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和車水馬龍的喧囂。
和妤嫣的相處對我還說變得十分煩躁,即使想從她口中套出一點點關於若語最近的狀況,似乎都變得非常困難。
她不再和我談論有關若語的一切,也有可能是因為她們之間的關係幾乎到達冰點。
而我和妤嫣的相處模式,也不知從何開始是繞著若語打轉。
沒有若語就沒有的交談,這個認知讓我感到非常害怕。
也讓我感到非常厭惡。

一直以來,我是不是都只是再利用妤嫣而已,我迷惘著。
或許這個發現開始讓我覺得我得對這個好哥們再好一些。
不只是因為愧疚,也是因為她的陪伴,讓我覺得我身邊真的有一個非常在乎的朋友。
我很少去關心我身邊的人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我絕對不是一個適合吐露心事的對象。
可以說我是冷血,我只是很懶得去關心我不覺得需要關心的事情,甚至包刮我的家人。
雖然乍看之下我有很多的朋友,但實際上交情都只侷限在快樂的事物上。
我的私生活是不容許被窺探的。
但這一個好朋友,她是例外的。該怎麼說呢,她給我的感覺,很安心。
好像天塌下來,也有她跟我一起合力擋著。掛名著好哥們,但也是因為她給人的感覺的確就是男孩子吧。
「你知道嗎?」一個下午,這一天,很冷,可是我們都沒有帶外套,所以只好彼此站的近一些。「我很信任你。」
「喔。」她的表情似乎沒有甚麼變化,可是眼底的笑意洩漏了她的得意。「能夠讓你信任,我很高興。」
相偎的身影似乎靠得更近了。

日子沒有甚麼變化的過去,和若語之間的談話幾乎等於零。這樣的情況讓我覺得很沮喪,但同時也讓我更振作。
妤嫣曾告訴我,若語不喜歡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的個性,也不是因為我不好。
只是因為一個理由,但,那個理由,卻是如同年齡一般,一個幾乎是努力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如果你比她大了一歲,你永遠只能大她一歲,你沒辦法延後你的壽命,更無法把她的生命拉長。你們之間無法跨越的因素,大概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吧。』
妤嫣的髮被風吹起,她的神情帶著淡淡的惋惜。嘴角勾勒的是令人熟悉的寵溺,她伸出手,揉了揉我的髮。
「你沒有不好。」她的聲音柔柔的。「只是……她的問題罷了。」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討論和若語有關的事情。
對妤嫣的依賴感越來越深,不知不覺她已經超越了若語在我心中的地位。
以前我從來沒有好好的看過這個女孩,只覺得她就像是一個希望在我身邊碎碎念的老媽子。
好像任何事情都想參上一腳,她的個性就是太過於爛好人了。
她常常把責任攬在自己的身上,被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完後卻又會心軟的原諒對方。
她總是說,自己是個博愛的人。或許她會對愛情免疫的原因,就是因為她想對她身邊的所有人付出最大的心力吧。
她愛她身邊所有的朋友,這一點我深深看在眼裡。我知道對她而言,我並不特別,因為她對每一個朋友都是這樣,盡心盡力,她總是隱埋著自己內心裡的感受,我幾乎無法在她的臉上裡看到悲傷。
即使她曾經因為我和若語的事情,眼裡銜掛上了憂鬱。但在和別人對上眼後,她可以馬上掃除陰霾,用微笑去對待別人。
這一點和若語,很像,只是若語的憂傷指數似乎比妤嫣高上很多,她的喜怒哀樂會很清晰的刻畫在臉上。
她們都是會想很多的人,但卻用不同的面向去呈現。
其實這也是到了現在我才發現到的,以前的妤嫣把情感藏的太好,而我也只把心思放在若語身上,所以才沒有注意到。
漸漸的,我也有種衝動想幫妤嫣掃去她眼中的陰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4-4-9 18:56:31 | 只看該作者
我開始懷疑我是否喜歡上妤嫣。
或許是移情作用,我也不太清楚,開始漸漸了解妤嫣這個人後,我也發現到她身上有若語的身影。
但我不確定,而且,這樣做實在是太過份了。
可是長期的相處之下,我漸漸的把我的生活重心移到了妤嫣身上。我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也想要更了解她。
原來她也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單純,慢慢地了解她後才發現她把自己藏的太好。
那樣子的心情,會讓人不禁憐惜,可是對於若語的依戀讓我遲遲不敢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我知道這樣真的很賤,可是我無法控制,我想我還是很喜歡若語,但又漸漸對妤嫣有了好感。
幸好我的自制力還算不錯,我時常提醒著自己還是喜歡若語的,所以對於妤嫣的關心,也只好讓她一直停留在好哥們的階段。
妤嫣沒有喜歡過男孩子,那也代表著以後也不會,所以如果又陷下去,想必又會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
當朋友也不錯,但我想當個最特別的朋友,我想要當一個能讓她信任,也讓她深深刻畫在心中的獨特。
我很自私,我不想放過若語,可是又想讓妤嫣對我有特別的感覺。
愛情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我現在只想和若語當朋友,而妤嫣,也是。就像從前的三人行,偷偷暗戀女孩的男孩,和一個與男孩女孩最要好的少女。
阿、就是這樣,這才是現在的我要去追求的關係,我想我終於知道我要的是甚麼。

才怪。

一個大炸彈無預警的爆炸了。
由於家裡沒有電腦的因素,基本上能上網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所以除非特地去網咖,或者到朋友的家裡用電腦,否則我不會特別去看最新的消息。
但這一天,當我打開社群網站──FB的頁面時,首先印入眼簾的是若語的最新動動態。

『原來被喜歡的人說不可以喜歡自己的感覺是那麼的痛。』
我感覺我的血液和思緒在那一瞬間凝固了,腦中快速的閃過無數的畫面和問句。
那個人是誰?是我認識的人嗎?是學校的同學還是我身邊的哪一位朋友?
他是怎麼樣的人?長得怎麼樣?為甚麼拒絕若語?怎麼可以這時候突然殺了出來?
各種的思考如棉線般糾纏住我的呼吸,我下意識地拿起手機,手指熟稔的按下一組電話號碼,屏息等待電話的另一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覺得我的鼻子是酸的,情緒卻是憤怒的。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頭一次覺得電話一頭的制式化聲音是如此的討厭和心痛。
掛掉了電話,腦中浮現了另一張有些陌生的笑臉。
也不是說陌生,只是,想起了另一個不屬於這個故事的角色。
在若語和妤嫣撕破臉後,若語開始和一個女孩走得很近。
若語和妤嫣並排而行的場景消失在這間學校,取而代之的,是若語和那個女孩清爽的笑聲。
『我想我被取代了。』妤嫣的話在耳邊響起,而手機裡也有那個女孩的電話號碼。
或許她知道甚麼,一個想法從腦中跳出,也對,自從妤嫣和若語關係冷淡後,若語就十分依賴那個女孩子,若語甚至和原本的交友圈有些脫軌,如果硬要說,大概就是整個人都刻意淡出我們這個小團體。
全心全意地在和那個女孩當朋友一樣,最近發生的事,問那個女孩最準了。
茗禾,是吧?我記得她是叫這個名字。
手機輸入了這個名字,按下撥放的同時我能感覺到我自己在發抖。

**
接下來面臨期中考,暫更一星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4-19 21:10:31 | 只看該作者
5# 0o因御o0

大大的文,該怎麼說餒(偏頭
會有一種讓人想不斷看下去的魔力
也許是因為它夠真吧?
這樣的真實,在文字的表達之下
是那麼樣的貼切
就像是把平常無法用言語述說的一切都鉅細靡遺的傳達了出來

大大真的很厲害喔!!!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