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73|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馮諼'剋'孟嘗君(BL版)4/21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5 00:22: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澈 於 2014-4-21 21:18 編輯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看到這篇的正文餒?
我超級喜歡這個喜歡看人出醜的孟嘗君≧◇≦
好啦,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章一 養我吧


「喂,前頭的,你是孟嘗君的食客對吧?去告訴他,我想當他的食客。」被叫住的人回頭一看,只見一個相貌不凡卻衣衫襤褸的男子倚靠著柱子說道,同時這人的手裡還拿著一柄長劍,此人便是馮諼。


被叫住的人,隔沒多久便到了孟嘗君的宅邸,準備秉告此事。


「主子,外頭有食客求見。」說話的,是孟嘗君的得力手下之一。

手持象牙折扇輕抵著下巴,孟嘗君有些慵懶的說道「行,反正也無事,讓他進來吧。」身著冰蓝丝绸,袖袍上繡著的朵朵雲彩以及他头上的羊脂玉簪,襯的他這會兒有點神仙下凡的感覺。


此名食客一進門便看著孟嘗君的臉呆掉了,不是因為孟嘗君長的有多好看,應該說孟嘗君長的在平凡不過了,不過他眼下的淚痣卻帶著一絲誘人的媚,連帶的,孟嘗君整張臉看起來也嫵媚了不少。

見到進來的人呆愣在那孟嘗君也不催促,只是打趣的笑著,直到一旁的人看不下去出聲提醒,那名食客才如夢初醒的作揖說道「稟告孟嘗君,方才在街市有一人說想入您門下做食客。」

拿著摺扇輕敲著桌面,孟嘗君語氣平淡的說道「哦?此人有何愛好?」

稟奏之人想了一會兒才說道「此人應當無愛好。」

孟嘗君聽完笑了一笑回道「那此人有何才能?」

這會兒,稟奏之人還當真不知如何回答孟嘗君的問題,只能草草說道「這……小的也不甚清楚,不過此人看來毫無長才。」聽完,孟嘗君心裡對這個想入他門下的食客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說不上是特別,大概就是好奇的成分居多吧?

這人神奇了,沒愛好沒才能也想入我門下,行,我倒想看看是個什麼樣的人。

孟嘗君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覺的笑「允了。」


註記1:食客是戰國時為諸侯提供點子或為諸侯效力的人
傳聞孟嘗君門下有三千多名食客~



很久沒打文了,不知道功力油妹油退步,有任何問題或是看不懂的都歡迎大大們提出來。
希望各位大大能夠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4-5 03:43:00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標體好熟悉的所以我進來了
事實這是我高三的國文課本#第一課#(欸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4-5 10:08:56 | 只看該作者
高3課文??
難怪
好深奧我都看不懂
我才小6而已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4-4-6 13:06: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澈 於 2014-4-21 21:27 編輯

章二 好大的膽子




「喂,吃飯了。」那人對著靠在柱子上休憩的馮諼叫了幾聲便又小聲的咕噥道「每天不是睡就是吃,真不知道孟嘗君為何要收留這個半點用處都沒有的廢物?」

根本沒有睡著的馮諼自然是聽到了那人算不上小聲的咕噥,不過他還是裝作一副剛睡醒的模樣,定眼看了一會兒飯菜,突然拿起他的長劍敲打著地面唱道「長劍啊,長劍,這兒沒魚,咱們還是回去吧……。」

馮諼唱完看了那人一眼說道「還不去秉告?」

那人一臉不屑的看著馮諼譏笑道「你個一無是處的渣也想吃魚,莫要笑死人了。」。

反之,馮諼則嘴角帶笑的挑眉回道「你不去秉又怎會知道孟嘗君不賞魚?」

「你!……好!我就看你吃不吃的到魚!」那人氣的說完便一股腦的衝去找孟嘗君。

相較於那人的盛怒,馮諼則是氣定神閒的靠回他的柱子睡覺去了。


「主子,外頭有食客求見。」這句話依然是孟嘗君的得力助手說的。

撇了門外一眼,孟嘗君嘲諷的說道「最近是怎麼?莫不是我的相貌聲名遠播吧?」

「此人似乎是為馮諼而來。」

「又是他?」

本來有些無聊的孟嘗君一聽到這個耳熟的名字不經提起了點興致「讓他進來,我挺想知道馮諼搞了些什麼。」

「孟嘗…君……。」亦如上一個食客一般,此人又愣住了。

不過孟嘗君不像上次一樣等人叫醒他便斥笑的說道「看夠了?」

感受到冰冷的視線,那人瞬間便醒了「看、看夠了、看夠了。」

「還不說正事?」孟嘗君看著那人的眼神又銳利了幾分。

低下頭,那人吞了一口口水說道「馮諼說他想吃魚,如果不給,他便要離去。」那人說完戰戰兢兢的看了一眼孟嘗君,深怕孟嘗君因為他方才無禮的注視而將他驅離門下。

「魚?」這人什麼也沒做,便想要魚吃?挺有膽的。

孟嘗君露出了不甚好意的笑容說道「他想吃魚便給他,讓他跟中等的門客一樣。」只見那人瞪大了眼一臉吃驚的模樣。

孟嘗君自然不會不懂得此人的訝異,不過他還是戲謔的問道「怎麼?不行嗎?」

那人一聽到孟嘗君的問話立即惶恐的回道「不!不!不!小人立即去辦!」

孟嘗君支手撐著下巴,一臉興致盎然的看著那人慌張離去的背影「馮諼啊,馮諼,你還是第一個敢這麼明目張膽跟我討賞的人呢。」








註記2:孟嘗君分食客為上中下三等,下客住傳舍,食菜;中客住幸舍,食魚,故又稱魚客;上客住代舍,食肉,出有輿車,故又稱車客。

有任何不懂得都歡迎發問喔~
當然如果用字遣詞有錯誤的地方也可以糾正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4-6 13:49:47 | 只看該作者
馮諼客孟嘗君這篇是中學的課文,雖然一直覺得這兩個絕對有姦情但這設定太引人發笑了(拍手笑)
不忍說古人都是滿滿的cp(欸)孟嘗君居然是個美人嗎、美人(噴)腦裡已經有腦補了!
期待後面的車阿、拜見公婆(x)阿甚麼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4-6 15:58: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澈 於 2014-4-6 15:59 編輯

5# 0o因御o0



古人真的是cp滿天下,尤其元稹與白居易
他們連情詩都寫了!
蘇軾跟蘇轍也是一對很悲的cp(不要問我為什麼

孟嘗君能夠忍受馮諼一再的予取予求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感覺就有姦情(大叫
不過我家的孟嘗君其實是個心眼很壞的人
純粹就只是想找點樂子作罷了

至於馮諼嘛,之後就知道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4-7 11:07:20 | 只看該作者
6# 伊澈
沒錯!!!!我最愛的就是元稹跟白居易!!(之前在總複習冊上還畫了兩人A___A)
但除此之外,還有柳宗元阿柳宗元!!完全就是三角關係[刪除線]
還有諸葛亮跟周瑜這對也是喔喔喔喔(冷靜)總之求更新、更新(搖旗)
孟嘗君還有一篇講他是雞鳴狗盜(?)之首的人,如果能有這篇也很開心X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4-4-11 22:38:07 | 只看該作者
7# 0o因御o0



大大果然跟我是同好啊!一聽你提起這些古人我的腦海裡就閃過一堆畫面(yy
害的我的手又癢了起來(抱頭
這些cp都想打啊!(未來有機會的話

我會盡快更的~有時間就會!!
雞鳴狗盜這篇我會考慮滴~

不過我還在想這篇要打戰國策版的還是史記版的
大大覺得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4-4-21 21:18:1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澈 於 2014-4-21 21:31 編輯

抱歉啊各位〈(_ _)〉
最近嚴重卡文中所以更得比較慢



章三-用意何在?


討魚事件相隔沒幾日,馮諼便又對著地面敲擊著他的長劍唱道:「長劍啊,長劍,待在這連輛馬車也沒有,咱們還是離去吧……。」霎時,整條廊道的人都停止了談話,眾人專注的聽著他低沉附有磁性的嗓音,雖是好聽,不過聽及的人莫無不笑的。

「這小子挺不要臉的,既然敢提出這種要求。」一旁的人只當馮諼是在癡人說夢,所以也只當是笑話來看,當然,這件事也傳到了孟嘗君的耳裡,只見孟嘗君笑著喝了口茶說道「這馮諼的臉,怕是比那大餅薄不了多少。」孟嘗君話說的輕快,不過語調裡卻能聽出他的不快,同時他的眼中也多了幾許的不耐。

聽出主子語氣裡的不悅,一旁的侍從連忙問道「要將馮諼逐出門下嗎?」

思索了一會,孟嘗君像是想到了什麼,眼裡突然閃過了一絲精光「不必,他要車就給他,你私下派人暗中跟著他,我要知道他所有的動向。」

這個新來的侍從還沒有摸清他家主子的個性,只當是主子好客所以也沒有多想什麼便吩咐下去,莫不知若依孟嘗君平時的性子早就叫人暗中處理掉了,畢竟這種事有一就有二,所幸這麼沒腦子的人也不多。

將頭輕靠在十指交扣的指節上,孟嘗君若有所思的看著眼前堆疊成山的案牘,那思索的模樣竟是一改平時的慵懶姿態,取而代之的是不可一見精鍊。

一得到馬車,馮諼便連著幾日駕著馬車出外,不過他哪都沒去,只是慢悠悠的在路上晃著,不過像是要怕人不知這是孟嘗君賞賜的,所以逢人便說孟嘗君待他如上客一般。

沒多久,整個齊國便傳遍了孟嘗君如何好客等種種好評,雖說孟嘗君的聲望本就不低,不過經馮諼這麼招搖的炫耀之下,孟嘗君的聲望愣是比之前還要高漲了不只一倍以上,不過聽到消息的孟嘗君愣是不知自己之前的猜測是否屬實了。

皺起眉頭,孟嘗君那略顯妖豔的面容上此時看來竟是多了幾分懾人的英氣。

這個馮諼為何要這般委屈自己為我提高聲望?

他難道不是別國派來刺探我的奸細?

那麼他這麼一而再再而三的索求,純粹只是因為無腦?

失笑的搖搖頭,孟嘗君竟為自己方才的想法感到可笑,馮諼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如此愚蠢,雖然只有見過一眼,不過我確定他眼裡散發出的光芒絕不是一個無腦之人所能擁有的。

竟然如此,那麼他的目的到底是?







自知打得沒有很好,不過還是希望各位大大能繼續看下去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