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05|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緋色之月】增第二夜(續)、上路吧!(4�19更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14 21:34: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omobaby20 於 2014-4-19 14:36 編輯

---------------------------------------------
安安沫沫又來發文了~
這次的文我會盡量走清純風(#
不過如果崩掉了,沫沫本人一概不負責喔!

如果可以請踴躍回復給點意見喔!!!您的回覆是我的寫作動力!

接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是分隔線----------


第一夜、緋色之夜

是夜,緋色月光隱約灑在林間小道上,艷紅的月,邪魅的漾起笑容。緋紅月光灑滿人間,繁星也相形失色。原來白日裡還婆娑地綻枝頭的緋櫻,突然間,沒有一點留戀地飄飄然墜落泥塵。

是誰說落櫻像美人的胭脂淚?偏偏選擇如血的夜色下獨自凋零,赤月把黑夜宵宵窺探,一層層掀開暗影中的祕密,曖曖樹影間,下起殷紅的雪。

此時,正是血族狩獵之刻,也是天縱魔物之時,狩獵不趁此時更待何時?

--──────────────────────────────

我靜靜地走在山路上,路上早已空無一人,寂靜的恐怖,在教會重鎮的城鎮,人們豈會不知道今晚是緋月之夜──魔物狩獵之時,在日落黃昏前早已大門深鎖。如果是流落到此的旅人一定會問:在教會的嚴密保護下魔物怎敢群魔亂舞?並不是教會無心管理,而是無能為力,即便教會的勢力再龐大也無法阻止赤月的出現,一旦赤月現身,魔物之力將達到巔峰,到那時便無人能敵,能做的只有『逃』和『躲』,雖然赤月之力很強大,卻也只有一夜,所以教會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也是逼不得已才會在這個時候出門,父親的病情逐日加重,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就這樣死去,教會可以,我,做不到。

        我決定到另一個山頭的村落去找醫生,那裏緋月的傳說並不盛行,也沒有教會的洗腦,我相信一定會有人願意幫我的。

---───────────────────────────────

        夜風吹起。突然,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中年大叔?金髮碧眼又帶著壓迫性的樣子讓我很難忽略它的存在。

「不好意思,借過。」我輕聲向他說。

然而他卻一動也不動,只是打量般盯著我看。於是我繞過他繼續前進,但他又再度擋在我面前。

「大叔你擋到我的路了。」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我很清楚地看到他在聽到那聲大叔後臉角抽搐了下,又立刻回復面無表情。

「妳不怕我?」

「怕!我當然怕!我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子,現在急著替爹找藥去,麻煩大俠您讓開行嗎?」話雖如此,我的臉上卻毫無畏懼之色,只是充滿著不耐煩。

「有趣,有沒有興趣跟我?」他露出玩味的表情,嘴角微微上揚。

「我說,大叔你到底要不要滾開阿!我一點都不有趣也沒興趣跟你。」拜託!大叔您老人家讓讓好嗎!到底是要擋多久阿!

他沒有出聲,看來是腦羞成怒了。

「妳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我這人就偏愛吃罰酒你能奈我何?而且酒是用來喝的不是用吃的!」

「妳知道我是誰嗎?」

「本小姐不想知道。」

「我是…」

「都說不想知道了,你還講。」我忍不住不耐煩地打斷他的話。

在城裡,好歹本姑娘也算是長相清秀,勉勉強強也可以算上美人胚子。只要我不開口。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一開口就破功了,原本清純的乖乖牌女孩外表全被一張嘴推翻。我對此不予置評。

「我今天一定要把妳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ㄚ頭的血吸光!!不然我樗怛(ㄕㄨ ㄉㄚˊ)兩個字就倒過來念!!!!」

血族嗎?果然在赤月之夜出門一定沒好事,老爸你這下欠我可多了!給我好好活著償還債務!

「蘇打?明明是大叔叫什麼蘇打阿。」我依然不怕死地繼續挑釁他。沒辦法,誰叫我老爸生了這張嘴給我,不好好利用對不起我家列祖列宗阿。

「……」見他陷入無言狀態,似乎是被我氣瘋了。等等……真的瘋了嗎?這樣我就創下新紀錄了──把血族氣瘋。

此時,空中閃過一道光芒,那光逐漸放大放大,最後在我眼前成形的是……一個老頭?一個老頭突然從天而降。對!你沒看錯,就是從天而降。

「肆無忌憚的ㄚ頭,連血族也敢招惹,要不是遇到了我,妳還不知道要怎麼脫身呢!」

我還在想什麼時候教會變成那麼明目張膽了,原來是他嗎…如果是他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未完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3-14 21:43:1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晴雪楓沁 於 2014-3-14 21:51 編輯

大大寫得很好喔~
小晴我非~常喜歡呢~
大大要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3-14 21:58:50 | 只看該作者
我會很期待續集的,親愛的沫˙沫˙醬<3
(無形施加催稿壓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3-14 22:41:59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
文好看呢!
期待下文喔~
該怎麼稱呼大大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4-3-16 13:53:19 | 只看該作者
3# 憂鬱貓B.C

庫洛姆....別...這樣我會覺得早知道就先囤一些章節再慢慢發阿...
...好可怕(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3-16 13:54:10 | 只看該作者
4# 翁翎翎

沫沫。叫我沫沫就可以了。
看是你要加上可愛什麼的...沫沫都沒關係喔
謝謝你的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3-16 20:44:36 | 只看該作者
5# momobaby20
我開玩笑的,沫沫不需要那麼緊張(微笑)
因為說句老實話,我只是想要回覆沫沫而已,一時想不出該寫甚麼所以就來幫眾讀者們催稿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4-3-23 21:14:41 | 只看該作者
安夜翎圖片:http://dreamself.me/full.php?act ... color=17000193&

附上一張女主角圖片。
如果各位大大有人想做的話也可以做給沫沫參考用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4-3-27 21:54:57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夜、被剩飯陰了


「教會的走狗嗎?哼,小姑娘這次算你好運,要不是『那一位』還不想動教會,豈會容許教會在這裏放肆。」語畢,大叔先生就隱入黑暗中,消失無蹤。

        在這個時間,最不可能出現的人卻出現了!那個老頭怎麼可能會白目到在緋月之夜出現?一般來說教會不是應該不管的嗎?更何況「他」是那種身分。

「老頭,你怎麼會來這裡?」

「當然是來英雄救美…咳咳咳……我說錯了,是救人。」

        我向他投去一個白眼。

「是是是,反正我就是不漂亮不美,長老大人您是英雄。」我還狗熊勒。沒有他,我自己也有辦法自保。


「孩子啊,妳應該聽過四大長老的故事吧?」老頭突然語重心長起來讓我很不習慣,甚至有點毛骨悚然了起來。

「知道,四大長老分別是、聖光、聖劍、聖梵、聖杯,其中又以聖劍能力最強,但聖劍長老卻在幾年前失蹤,至今仍杳無音訊。這我從小就背得滾瓜爛熟了……話說,前幾天隔壁村雪崩,聖杯長老救災去了,剩下來也只有聖光和剩飯,您…該不會就是那個…剩飯吧?」我努力地憋住笑,但嘴角不經意的上揚仍透露出我的想法。

「是聖光的『聖』,梵文的『梵』!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答應做聖梵了……失算阿…失算阿阿……」他在嘴邊細語著。

「長老大人,非常感謝您的救命之恩。如果沒有事的話,那麼我就先行告退…」見他老人家如此『自責』,而且人家剛剛才救了我一命,小女子我也不好再玩他。

「等等!既然妳那麼感謝我,就幫我一個忙吧!」

我就知道便宜沒好貨!這老頭一定是有事要求我才會這麼卑躬屈膝,不然依他老人家的脾性,我剛剛那樣冒犯他,早就不知道應該被整幾次了。

「請問您老人家有什麼指教?」

「我知道妳現在要去哪裡,和做什麼,老頭我可以幫妳這個忙,但相對地……」

「要我做什麼就快說吧!別拐彎抹角的。」我懶懶地望著他。這老頭就喜歡繞圈子,他不煩我都被他煩死了。

「只是一點小忙,不會太麻煩妳的。我想要妳潛入血族大本營,和血族貴公子們玩玩遊戲。」

「什麼?!這叫『一點』小事嗎?!!!」搞什麼!!那老頭居然要我冒著生命危險提供免費的血給吸血鬼喝!!

「教會終於耐不住性子了嗎?」

「我會協助妳進入血之領域,但最後還是要看妳的造化,妳想辦法在那裡安定下來,我會派人過去和妳會合,別擔心。」剩飯老頭一臉笑容在我看來根本是奸笑,這是陰謀阿阿阿!!而且看來還是預謀很久了!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對我積怨很深,想找機會陰我,我有得罪過他嗎?我想想。上次教會做禮拜的時候我好像……很『不小心』地伸出一腳,又很『剛好』地絆倒了某個人,當時好像引起了不小的騷動……該不會就是他吧?真的是這樣嗎?不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3-28 12:06:35 | 只看該作者
沫沫~(撲
剩飯...我不會說我笑了~
是不是要發生大事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