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7|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黑籃】育兒日記 石之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1 23:1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育兒日記系列
*捏他有
*青峰老爹 黃瀨小孩設定有
*不接受者慎入



  好奇心,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對萬物充滿著高度興趣和疑惑,同時也是帶領人類進步最大的動力來源。正處於「十萬個為什麼」年紀的孩子們把這項本能徹底的發揮,常常讓家長煩的有想把自家孩子嘴巴黏上的念頭,當然想只是想而已。

  而青峰家的小朋友正好就處於這個年紀,每天歪著頭、拉著青峰的衣角問東問西,然後被厭煩的青峰趕走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不論世界上的疑問有多麼的精采,所有的小朋友幾乎都會問到一個問題──

  我是怎麼來的?

  好奇心較一般孩子更來的旺盛的涼太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問題,做好了再次被青峰趕走的準備,涼太偷偷摸摸地來到正側躺著看電視的青峰身後,小小的身子突地撲到青峰身上,而早已習慣這樣動作的青峰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反應,任由涼太用小臉蹭著頸窩。

  「吶、小青峰,我好喜歡你喔!」涼太甜甜地說著,綻放著能迷倒媽媽姐姐們的笑容撒嬌,誰知道青峰老爹根本就不領情。

  「你又要幹麻了?」懶懶地瞥了一眼小鬼,視線又放回電視上。

  「小青峰,我是怎麼生出來的?你告訴我嘛∼」見老爹不理自己,涼太不停地搖著青峰,不耐煩的老爹一手撥開涼太,隨口就回答:「是石頭生出來的啦!」

  聞言,涼太雙眼瞪的如銅鈴一般大,愣了好幾秒,再次撲上青峰,「我、我真的是石頭生出來的嗎?這樣我就是石頭的孩子了對不對?!」

  「對啦對啦!」

  涼太的小腦袋快速吸收著剛聽到的勁爆消息,他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小青峰生的,小青峰那麼黑、自己那麼白,怎麼可能會是他的小孩!但他從不知道原來他的親生媽媽居然是石頭!

  「那生我的石頭在哪裡?」

  顯然依舊沒把問聽進去的青峰,一看到選手上籃得分,激動的坐直身子,完全忽視了涼太的問話,但小傢伙當然不可能就這麼妥協,直接擋到電視前,青峰不滿地皺起眉,「混蛋!不要遮住電視阿!」

  「那你告訴我,我的石頭在哪裡嘛!」畢竟跟青峰也相處了一大段時間,涼太的脾氣一倔起來簡直跟自家老爹有得比。

  「你自己去找啦!」一把將孩子堆到旁邊,涼太鼓著頰不悅的盯著青峰,沒幾秒過後,突然大喊:「小青峰最討厭了啦!自己去找就自己去找!」喊完馬上跑走,留下一臉莫名奇妙的青峰。



  單方面賭氣中涼太發誓一定要找到那顆生下自己的石頭,他突然想到家中似乎就有一顆石頭常常被青峰拿來壓整理到一半的舊報紙,說不定那一顆就是他的媽媽!

  小小的身影在家中穿梭,很快地就找到了那顆石頭,果不其然它就壓在一疊厚厚的舊報紙上,好不容易找到媽媽的涼太,小心翼翼的將石頭抱入懷中。

  「笨蛋小青峰居然把我的石頭拿來壓報紙!」涼太一邊咕噥一邊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媽媽,卻發現他受到這種待遇,石頭媽媽現在不理他、不跟他說話一定也是因為小青峰對他太壞了!

  嗚嗚人家以後都不要理小青峰了啦!

  以孩子獨特的思考方式思考過後,涼太決定將石頭收進書包裡,然後星期一帶去給幼稚園的黑子老師看,在睡覺前涼太拿出石頭,小手溫柔的摸著,「媽媽我跟你說喔,我最喜歡黑子老師了,他很溫柔、對我好好,都不會像小青峰一樣那麼兇,而且他還會跟我們說故事喔,他之前有說一個關於石頭孩子的故事耶!我一定是跟那個孩子一樣是……」說到這裡,涼太突然頓住了,因為那個故事裡的小主角正是石頭裡生出的石妖,這樣的話不就代表我也是妖怪了嗎?!

  一想到這裡,涼太又哭了起來,同時也引來青峰的注意,但涼太只是一直說著我不要當妖怪之類的話,摸不著頭緒的青峰只好哄著他,最後涼太小朋友在青峰的懷中進入夢鄉。



  隔日到了幼兒園時,趁著自由活動的時間,涼太抱著自己的書包,把黑子拉到角落旁,「小黑子,我跟你說一個秘密。」

  今天涼太反常的正經令好幾位老師都來向黑子反應,而黑子本身也是個細心的人自然不會忽略涼太那副心事重重的模樣,蹲下身子,黑子溫柔的揉著柔軟的金髮,「涼太君想跟我說什麼呢?」

  涼太支支吾吾了一會,終於鼓起勇氣,湊到黑子的耳畔,輕聲說道:「其實我、我是妖怪!」一說完,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那模樣令人好不心疼!

  「涼太君怎麼會說自己是妖怪呢?」黑子抱住對方輕聲安慰,在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他抽了張面紙擦去涼太臉上的淚水,勾起溫柔的笑容,道:「涼太恐怕是被青峰君騙了呢,石頭生小孩只是故事而已,涼太跟大家一樣都是爸爸媽媽生出來的,是個乖孩子,才不是什麼妖怪喔!」

  「真、真的嗎?」紅腫的眼不解的看著黑子,直到對方給了他一個肯定的答案,他才終於放下心來,重新露出笑容,並笑著把石頭送給黑子當作禮物。


  至於後來青峰被黑子找去約談是後續的事了。


END


好久沒敲文了阿>w<
新年第一天發文唷w
新年新希望能有機會繼續量產阿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2 18:41:24 | 只看該作者
還以為青峰會說涼太是他和黑子生出來的~((忍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2 21:14: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pearl940164 於 2014-1-4 08:14 編輯

我超級無敵好奇
涼太的媽到底是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