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燃凌 01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8 16:02: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白霧圍繞,讓人看不清霧後的景物。

此處空氣清新,位置極為隱密,彷彿令人以為來到了仙人的居所,世外桃源也不過如此,然,此刻白霧中站了一名出了斗篷的人,看那體魄應當是名男子。

男子將拿在手上已久的鳥籠打開,那鳥兒宛如回到故地般,頭也不回的往霧裡飛去。

想來也是,擁有七彩羽毛的彩鳥怎麼想也不會是什麼平凡之物。

男子見彩鳥飛了出去,隨即緊跟在後一同在白霧內消失了身影。

過了白霧,眼前是一片油綠的草原,依稀可見有幾名村名在不遠處放牧。

男子看了一眼便也沒再留戀此地的悠閒氛圍,無聲無息的進入村中。

「凡斯!!」男子進到一棟不算氣派的木製宅邸,看見一名名為凡斯的男子便奔向他大叫。

「亞那瑟恩,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來到這裡就給我安分點,吵吵嚷嚷的煩不煩啊。」有著一頭黑色短髮的凡斯看見奔向他來的亞那,憤怒的往他頭上一打。

「嗚……對不起,誰叫我們那麼久沒見了,我好想你啊。」亞那用那水汪汪的無辜眼神望著凡斯。

「不是每十年見一次面嗎?有什麼好想的。」凡斯對那眼神無動於衷,每次都用這招早就免疫了。

「不!每當去了一個又一個的地方,看見了諸多美景還有那些百姓們苦難的在這亂世中生存,這些事我都好想立刻與我的好友分享我的所見所聞,但礙於十年之約令我不能如此,真是遺憾。」亞那一邊說一邊露出了十分哀傷的表情。

「好了,別廢話了,讓你近來是為了正經事,要不是我族言族曾欠你們伊沐洛一大人情,贈與你們彩鳥,立下每十年未你們占卜祈福,不然我看你根本連進都進不來。」凡斯與氣不佳的瞪著眼前的人。

「喔。」

見亞那安份下來後,凡斯也不再多說什麼,整理好思緒後便將他的占卜結果講給亞那聽。

這時,外頭一位有著烏黑短髮以及子夜般的眼眸的小鬼無聲無息慢慢的往這邊靠近。

「亞那,北鬼與東鬼已經結盟,看來比申跟耶呂是按耐不住了。」聽不出語氣中的情緒,凡斯就像是在訴說一件不痛不癢的小事。

坐在對面的亞那聽見這個消息,不禁皺了皺眉。

現在這亂世中被劃分為了三大是勢力分別是冰牙、焰谷以及鬼破三足鼎立。冰牙與焰谷早已結盟,然,鬼破又與另外兩方不同,鬼破內部其實是以不同的勢力組合成的,其中以耶呂、比申、羅景天還有殊那律恩互相制衡,尤其是耶呂和比申,他們野心大都想將冰牙和焰谷併吞讓自己成為一代霸主。

現在比申和耶呂結盟,此後對付他們更是難上加難。

「星象顯示,有四人會在這亂世中最為顯眼,目前已露出鋒芒的是耶呂手下的第一高手──安地爾•阿希斯和比申,另外一人兩人便是日後的戰神──燃凌,有就是……漾漾!你在那裡幹麻?」

躲在門外的小鬼身子抖了一下,心虛的從門邊探出了頭。

「我只是想過來找師父您,卻沒料到您有客人,所以……」被叫為漾漾的小孩神色不安的眼神四處飄移,害怕被他師父處罰。

「所以你就一直站在門外,然後偷聽師父跟別人的對話?」凡斯挑著眉不以為意的看著漾漾。

「師父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聽到了,對不起!」漾漾慌張的解釋,到了最後都快哭了。

「唉,知道了,漾漾你先去庭院完,我跟這位叔叔還有話要說,等等再來找師父。」見漾漾如此害怕,凡斯也很不下心來訓斥他。

「是。」應了一聲,漾漾便跑出了屋外。

「凡斯,他是……?」一直靜靜坐在一旁看著兩人對話的亞那不忍好奇的轉頭看向他。

見亞那好奇的神色,凡斯在心中一嘆,告訴了他關於漾漾的事。






褚冥漾,是那孩子的全名,自幼父母因病雙亡,原本有一個姊姊但早已失散,與凡斯同族的他被凡斯撿到便把他帶回村中且收他為徒弟。

要知道言族一脈的族人早已寥寥無幾,再者,褚冥漾可是族中唯一一位最有能力與凡斯並列的人才,但也因為力量太過強大以至於常常發生意外在褚冥漾身上。

凡斯擔心這樣一來會傷害到他,便在村外設下結界,是處銘樣在村內不會發生什麼大意外,但……小意外救不一定了,畢竟結界又不能防止跌倒。


「最後,我想請你別在漾漾面前說關於亂世的事情,他不屬於那裡。」凡斯驗臉凝重的看著在庭院裡玩耍的男孩。

「還有,這次是最後一次了,你別再來了彩鳥我也收回了,離開之後你就再也進不來了。」凡斯平淡的說。

這次的對談最後在漾漾的事上劃下句點,亞那不發一語的走出屋外,看見褚冥漾站在樹下抬頭仰望枝頭上的彩鳥,亞那緩緩的走向漾漾。

感覺有人接近,褚冥漾轉頭看著來人。

與那子夜般的眼眸對上,亞那不禁在心中感嘆,那眼眸是如此的純淨,在這亂世中能找到像他這般毫無雜質的眼眸可說是難上加難,再加上男孩那如水般的氣質根本無人擁有,難怪凡斯說他不屬於亂世,他太乾淨了。

純淨之人是難以在亂世中生存下來,就算生存了下來那純淨也將會難以保留下來到最後將被玷圬。

「叔叔,外面很可怕嗎?」漾漾走到亞那身邊拉著他的衣角。

「……是啊,外面很可怕,所以漾漾要乖乖待在村裡。」亞那蹲下身摸著男孩的頭,與那黑眸平視。

「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12-8 16:41:45 | 只看該作者
頭香頭香
大大這是架空嗎??
冰炎會出現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