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56|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創作] 吾命-異想天開的故事 ^O^ (1121更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30 17:5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剛好晃過 於 2013-11-21 16:09 編輯

這篇是突然想到,所以隨手寫出來的,如果有人物形象毀壞,還請多多指教 ^.^




這一天教皇把十二聖騎士全都叫到書房裡。


「光明……你把我們全部叫來有什麼事嗎?」由於大家都是自己人,所以太陽也不想說一堆光明語讓暴風再翻譯一次。


「喔、優雅、你的優雅都跑去哪了?」教皇坐在椅子上涼涼的說。


「對你不需要優雅,如果沒事我要回去了。」說完太陽就作勢要離開。


「慢著!拿去,每人一份。」眼看太陽真的要離開書房,教皇趕緊將桌上的文件遞出去,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呀,錯過了多可惜。


「這是……」審判拿起文件閱覽了上頭的標題問道。


「我在後花園散步時撿到的,我看過內容後覺得前途不錯。很適合用來向民眾宣導,因此才要你們……」教皇一付我為人人的模樣,準備繼續訴說他的理想。


前途不錯?是錢途吧!太陽在心中默默補了一句。


「等等,您要我們做這些事,全部嗎?」暴風快速看完文件後,不敢置信地問,「與其將時間拿來做這些事,倒不如讓我趕快回去改公文然後睡覺。」


眾人看完內容後面色凝重,心中默默打算如果教皇真要他們做上面全部的事,那自己到不如接一堆任務先離開再說。


「不會要你們做全部,」意識到自己可能會被圍剿教皇趕緊再拿出一個黑盒子,對著審判說:「審判,就由你來抽籤決定吧!」


「等等,為什麼是審判抽而不是我。」太陽抗議地說。


「難不成你要審判做那些事,那你可得想想呀~」教皇一付老奸巨猾的看著太陽:「審判做這些事能看嗎,何況鞏固信徒不正是你的工作嗎。」


眾人一想到審判要做出那種事,一股惡寒從背脊爬了上來,紛紛勸太陽不要跟審判搶抽籤的權利。


然而他們卻忘了,一但這籤抽下去,做這事就是敲定了。


「……好吧。審判,那這個生死大權就讓你決定吧!」太陽想想教皇說的話也是非常正確,就沒再繼續阻止審判。


審判看向太陽,確定他不反對後,伸手從黑盒子裡抓出一張紙並打開來讓大家看。


……


……


所有人立刻低頭翻閱手上的文件,而教皇則是笑瞇瞇地再拿出另一個盒子。


「好了,要看等你們抽完籤再看,這次為表公平你們自己來抽,有何怨言自己去跟光明神說,一切都是祂的旨意。」


太陽看了眾人一眼後點點頭,並伸出手握住一張捲紙,等大家都選定後,同時一抽。


……


……


「可惡,是有沒有這麼好運!」看完眾人的籤後,大地忿忿不平地瞪著太陽說。


「誰叫你平時不做好事。」太陽用異常燦爛的笑容回大地。


「呼~感謝光明神,庇佑您的暴風騎士。」暴風看了眾人的籤後說道。


「好!既然都已經決定好了,那你們就快快熟悉手上的工作,預計下個月在讚頌堂見,可以散會了。」


眾人臉色各異的走出書房。


在這一個月裡,聖殿裡不時傳出烈火騎士長的吼聲:「給我掃地、打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30 22:30:16 | 只看該作者
烈火到底抽到什麼工作啊?
為...為什麼要大吼"給我掃地、打水!"OAO
期待下一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3-9-3 23:48: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剛好晃過 於 2013-9-3 23:50 編輯

「你看到公告了嗎?」路人A神秘兮兮地向路人B詢問。


「你是說那則公告嗎,有啊!這可是難得的機會,我一定要參與。」路人B神情亢奮地說。


「我也是,我已經約好女朋友要一起去。」路人C在旁一聽也插了句話進來。


「我也是。」


「我也是。」


「我也是,我還打算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呢!」


葉芽城近來皆是這樣的街景,民眾聚集在一起討論光明神殿最近貼出來的公告。就連皇宮也不例外。


「這等盛事,身為葉芽城的國王,我怎麼可以不參與呢。伊力亞,你去跟太陽騎士說一聲,務必要讓王室人員前往參與。」


「是。」




「暴風,你準備的怎樣了?」會議室裡烈火向一旁的暴風詢問著他的進度。


「……」


「暴風?」


「……他睡著了。」難得來開會的太陽感知了一下,發現埋身在公文堆中的暴風已經睡著了。


……


鑑於未來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需要靠暴風來批公文,在場的所有人也就放任暴風補眠了,更何況誰敢打擾暴風補眠的就要有體驗太陽騎士那諄諄教誨的心理準備。


叩叩


「……進來。」審判看了一眼太陽,發現對方並沒有開口的意思後出聲回應。


「報…」亞戴爾才脫口一個字便接到自家隊長的暗示降低了音量。「報告隊長,伊力亞騎士求見。」


「伊力亞?」在場不只是太陽有疑惑,眾人全都把目光聚焦在太陽身上,除暴風外,就連審判也一付「你又想做什麼事」眼神看著太陽,為預防等等為審判抓去關禁閉,太陽趕緊吩咐亞戴爾帶伊力亞到會議室,以向眾人表明自己絕對沒有隱瞞他們任何事。


「太陽騎士……唔!」一進門便開始要向太陽說明來意的伊力亞,冷不防背離自己很近的羅蘭摀住了嘴,就連伊力亞下意識的反抗也被羅蘭壓制住了。


「伊力亞騎士,小心隔牆有耳啊!」堅石臉色凝重的像伊力亞說道。


「!!!」伊力亞劍眾人臉色凝重,也開始謹慎了起來,並稍稍點頭表示知曉,羅蘭這才放開伊力亞回到座位上。


「光明神在上……」習慣以光明語開頭的太陽頓了一下,用眼尾瞄了一下身邊的公文山,默默地收回光明語,「伊力亞你找我有什麼事?」


雖然不是很明顯不過太陽還是注意到了,在他問完話後,伊力亞的表情變的比較不僵硬了,就連其他人也都暗暗地鬆了一口氣。


嘖!你們以為我喜歡開口呀!要不是因為暴風睡著了,沒人替我翻譯,我一定會讓你們好好見識一下光明神的仁慈!


在審判的注視下,太陽趕緊露出燦爛的笑容目不轉睛地看著伊力亞。


面對太陽騎士突如其來太過燦爛的笑容,伊力亞有些愣住了,不過隨後又想起前來拜訪太陽騎士的目的後,趕緊開口說:「國王已經得知光明神殿要在下個月於讚頌禮堂所做的事了,希望你能夠安排……」


「我知道你是來做什麼,放心吧,神殿會留意的。」打斷了伊力亞的說明,太陽不是很在意的對伊力亞揮揮手,「如果沒有其他事的話,就不打擾你寶貴的時間啦!」言下之意就是,慢走不送!


有些訝異太陽騎士今天的態度,不過在場的其他人也都沒有表示什麼,就連審判騎士也只是靜靜的坐在那批公文,看來自己當真打斷了他們的重要會議了。伊力亞趕緊向眾人行禮後,快速離開會議室,還不忘將門給帶上。


「呼~終於走了。」無視於眾人丟過來疑問的眼神,太陽輕吐一口氣,抬手制止了審判的發問,並伸手指了個方向。


眾人隨著太陽所指的方向看去。


「嗯…對不起,我睡著了…」暴風的頭從公文山中冒出,滿臉疲態的神情看向眾人。


還好,要是被伊力亞看到這時的暴風,那就糗大了。眾人心想。


於是,會議開始繼續進行下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9-6 17:35:13 | 只看該作者
原來是怕伊力亞看到暴風那副模樣啊~
還想說太陽幹麻那麼急著送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3-9-21 19:46:00 | 只看該作者
今天,就是今天,令整個葉芽城為之瘋狂的日子。


一大清早神殿就排了長長的人龍,顯然大家都不想錯過這難能可見的事。


「哇!這人也太多了吧!」排在人龍中間的路人甲驚嘆道。


「怎麼,你不想排了嗎,我可以跟你換喔!」排在下一排的路人乙開口詢問。


「誰不想排啦!別胡說,我可是一大早就來排隊的耶,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路人甲趕緊開口澄清,免的被人拉出隊伍外。


「欸、欸,別吵了,隊伍開始移動了。」




「您好,非常感謝您今天的蒞臨,本次活動每人酌收5銅幣,謝謝。」


神殿讚頌廳的門口,裸著上身的堅石騎士坐在一張桌子後,桌上還擺著一只木箱,一旁還有綠葉騎士在發進場券。


一進讚頌堂便發現滿滿都是人潮,看來大家對這次神殿所舉辦的活動真的是引頸期盼呀!


待人潮都進的差不多的時候,台上的布幕緩緩拉開,只見暴風騎士獨自一人站在正中央。


「首先,我僅代表十二聖騎士非常感謝各位播空前來參予這次的活動,接下來的演出,就請大家拭目以待,謝謝。」


暴風騎士一說完,布幕又緩緩拉上。


不一會兒,布幕又拉開來,場景卻是從未見過的。


故事是發生在很久以前,遙遠的東方小國裡。(暴風騎士的聲音在此時想起。)海翔,一位幼年時就失去了母親心地善良的孩子,父親之後又娶了一名女子為妻。


大地此時站在舞台中央拿著一塊抹布東擦擦西擦擦。


「海翔!看看你這是在擦什麼,怎麼桌子還是一推灰塵!」烈火從另一側走了進來指著大地的鼻子痛罵,「我警告你,你要是不在天黑之前將水缸裡的水打滿,並將廚房的乾柴給劈完,你就不許給我吃晚飯!」


「是,我這就去。」大地說完轉身就離開。


『媽,我的肚子餓了。』寒冰和刃金一同走進屋內對著烈火說。


「乖孩子,來,媽媽幫你們各留了一份點心,過來嘗嘗。」有別於剛才的怒吼,此時的烈火非常溫柔地對著眼前的人說道。




晚餐時間,在飯桌前


「孩子的爸,你看看,我這麼費盡心思為孩子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可海祥那孩子卻不肯過來同桌用餐,這孩子……」烈火一臉受傷害的表情對的羅蘭說。


「……」


一分鐘後……


「……」羅蘭依舊靜默。


一旁在幕後的暴風見狀則一直在做手勢要羅蘭說台詞。


「我…我知道了。」


呼~還好,還記得台詞。


同桌的烈火、寒冰以及刃金都不著痕跡地鬆了一口氣。



此時羅蘭的內心正在想著一件事,烈火的台詞說錯了,我要糾正他嗎,可是糾正的話會不會影響到戲的進度。


--------------------------------------------------------
嘛~各位觀眾非常抱歉,這麼久才出下一篇~
電腦的WORD檔怪怪地老是吃字,才這麼晚PO下一篇~
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它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9-21 19:49:18 | 只看該作者
噗、噗哈哈哈一一
整個超中肯的啊(噴笑
烈火媽媽人家餓了要吃晚餐(撒嬌(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11-21 14:40: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剛好晃過 於 2013-11-21 16:08 編輯

哇!歷經兩個月後的更文~
不知道還能不能吸引到觀眾?
算哩~反正寫好玩的 ^^ 請大家多多支持~~~


可憐的海翔,白天父親不在家時,繼母總是要求他做完全部的家事,稍作休息都不行,只要動作稍停,便會聽到繼母的聲音:「快點給我掃地、打水!」


而晚上,父親回到家後,繼母總是連在父親身旁說著海翔這孩子是多麼的怠惰。


(大地:噁~這畫面能看嗎?)


漸漸的,海翔的父親見到海翔時不在展開和藹的笑容,而是嚴厲的眼神,對海翔也漸漸疏遠了。


觀眾不知道的是,每每對戲羅蘭總是用眼神傳遞他的訊息:大地你拿的是拖把不是掃把,還有你的姿勢……


閉嘴,演好你的腳色,不要想過來搶角色!大地努力地用誠懇的眼神表達不滿。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寒冷的冬季降臨了這個小國度,白雪覆蓋了整個城鎮。(暴風又開始進行旁白)


「孩子的爸,最近我的身體有些不舒服,醫生交代要多吃點營養的食物才行,我想說吃魚是最省錢的,可你看,外頭冰天雪地的,你幫我想想法子吧!」雖然烈火很努力裝出一副很虛弱的樣子,但嗓音依舊鏗鏘有力。


(題外話~冰天雪地的場景是由我們偉大的寒冰騎士提供)


(教皇:這是為了節省人事成本而不得已的做法~~~)


(眾人:……)


羅蘭一發不語的看著烈火,然後默默地站起身準備往外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