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37|回復: 8

[原創文] 我向神祈禱(父親節應景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8-8 20:5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uko泱 於 2013-8-15 17:32 編輯

  我蹲在學校門口,來來往往的人走過眼前,我無聊地看著四周,突然,一幅景象讓我停住了目光。

  一個男人站在夕陽之下,他的影子被拉的好長好長,有一個孩子發現了男人,漾起燦爛的笑容朝他奔去,而男人也勾起笑容,將孩子抱個滿懷。

  孩子環抱著男人的頸,男人寵溺的揉著孩子的頭髮,牽起他的手,朝著回家的方向走去。

  那是一個父親接孩子回家的景象,他們有說有笑的,兩個人影子透過一雙牽住的手連繫著,在夕陽的襯托之下形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我在原地看著兩人離去,直至他們離去我仍傻傻地看著那個方向,內心有種想哭的衝動,還有……

  ──羨慕。

  我父親是個忙碌的上班族,每當他回到家都是快十點的事了,早上我剛起床時他還在睡覺,晚上他回來了換我要去睡覺了,媽媽總說爸爸上班很累,叫我不要去吵他,但其實我想要的只是跟他說句晚安而已。

  雖然我知道爸爸很辛苦的養我們,他很愛我──這是媽媽講的──,但在我眼中,爸爸就像個在身邊但不能觸及的人,所有照片都缺少了一個他,學校任何大大小小的活動也都沒有他的身影,我甚至發現,除了知道他的基本資料外,我好像對他一無所知。

  就像個陌生人一樣。

  每當聽到其他同學說著他們與父親的相處時,儘管是吵架,都可以讓我羨慕個老半天,在腦裡猜想著假如是在我們家,會變成怎麼樣?爸爸會有什麼反應?

  但想的終究只是想的,什麼也不會發生,因為就算每天住在同一個家裡,我們都不一定會有交集,那又怎麼會有吵架?

  想到這,我難過的縮緊身子,心裡默默的向神祈禱:

  只要能讓爸爸陪我一下下就好,真的……一下下就夠了。

  只是,我不確定神是不是聽到了我的祈禱。


  
  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媽媽的安排之下,我們一家人決定到餐廳吃飯,前一晚爸爸也答應會空出時間跟我們一起吃飯。
 
  我滿心期待的坐在餐廳裡,不時朝著門口望去,等待爸爸何時才會到來,我在腦中想著待會要跟爸爸說些什麼,他會不會送我禮物呢?

  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開心吧。

  但,這份開心只持續到媽媽接起電話為止。

  
  爸爸因為公司臨時有事所以不能來了,媽媽安慰著我,說爸爸公司忙,他很辛苦的要養我們一家人,叫我要體諒他,這些話我早已聽過上百次,我打斷媽媽的話,垂下眼簾,道:

  「我知道他很愛我。」因為媽媽總是那麼說的。

  媽媽誇獎我懂事、是個乖孩子,但要是當個壞孩子爸爸就會多注意我一點,那當壞孩子好像也不錯。

  我這樣想著,媽媽請侍者上菜,菜色全都是我最喜歡的,在晚餐的最後侍者端上蛋糕,在媽媽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結束了。

  回到家,我洗了個澡便上床去,窩在棉被裡,我怎麼也睡不著,想著至今發生的事,我難過的流下眼淚。

  或許,神還沒聽到我的祈禱。


  隔天一早,我看見一張紙條貼在我的房間門口,凌亂的字跡寫著:

  孩子,對不起昨天沒辦法陪你一起過生日,但你想要什麼東西都可以跟爸爸說,爸爸會買給你的。

                                   ──爸爸留


  看完紙條,滿滿的感動襲上心頭,但下一秒感動就被太過理智的思緒冷卻。

  我要的,爸爸無法給我。

  因為他很忙,沒時間。

  我把紙條揉爛丟進垃圾桶裡,連同昨晚的難過也一起丟掉。


  
  我問朋友,為什麼我許的願都不會實現,他說,可能是因為我的祈禱太小聲了,所以神沒聽到,我問他要怎麼做才能讓神注意到我?他告訴我,我可以把願望寫在紙上,把寫滿願望的紙貼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這樣的話神就會看見了。

  我回家後照著他的話寫了一張便條。

  給親愛的神:

    我希望我的爸爸能抱抱我、跟我說句晚安,問問我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我希望他能牽著我的手接我放學。

    我希望他能跟我一起照一張相,我要把照片放在床頭,這樣我想他的時候我就能看照片。

    我希望他能多陪陪我一點。

    我想聽爸爸親口說他是真的愛我,而不是媽媽安慰我的謊言……



  我寫下了很多希望能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找了一個最顯眼的地方,我家的門口,我想這樣神經過我家的時候就能看到了,我希望這次,神聽見了我的祈禱。




  隔天放學,我背著書包踏出校門準備回家,才剛走出學校,我看見一台黑色的車停在不遠的轉角,那台車跟我家的車一模一樣,大概是哪個家長來接孩子放學吧。

  畢竟同樣的車多的是,我也不以為意,轉過身往小巷子走去,忽然,我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以為是哪個同學要跟我一起走回家,轉過頭,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剛才那輛車旁,那個人朝著我揮手,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我愣了一秒鐘,隨即奔向那個人......

  
  這次,神終於聽到了我的祈禱。

 -Fin.-

父親節應景文w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8 21:31:48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溫馨(偏頭笑)
希望不管是不是父親節或什麼的,家人都能時時團聚。
父親節快樂ˊw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8 23: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嗯,好溫馨的文啊(笑
真的很應景呢
父親節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9 09:32:35 | 顯示全部樓層
父親節啊!
小絕忘了有父親節也!!
但這篇文打的不錯看\(3/////)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12 19:11: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清明雨 於 2013-8-12 20:26 編輯


軍人爸爸回家,此生最美好的一天-- Sabrina Brady。

評文前先放上這樣的ㄧ張圖,是有感觸的吧?

我父親是個忙碌的上班族, 每當他回到家都是快十點的事了,早上我剛起床時他還在睡覺,晚上他回來了換我要去睡覺......

了,去掉,接,句號。 (畫線的後面那個了)
個人看法啦。

 畢竟同樣的車多的

錯字,是。 (剛好看到)

恩......不知道該給什麼建議......
所以來一個比較簡單(也就是籠統)的。

隔天放學,我背著書包踏出校門準備回家......(也就是最後一段)

在下是覺得,可以再多加一點【句子】這樣神聽見人物祈禱的,(讀者眼中)欣喜的感覺會更強烈......
比如:羨慕、自己的難過...(在看到那台車子時)
【為甚麼同一台車,孩子的命運卻大不相同,他的爸爸可以來接他,而我......】
當然,要以樓主的文風來呈現才行,恩。

還有看到相同車款/聽到呼喚【不以為意】的感覺也可以重一些...
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表示......
這真的是很隨便的建議吶,恩,參考啦參考。

                                            以上 清君 【憑墨筆,聞天下】 (我是第一個發的!! (燦)

P.S,以讀者角度,讓我這個沒心沒肝的傢伙感動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8-14 16:37:43 | 顯示全部樓層
5# 清明雨


我知道了唷w

感謝清君的評筆,

我以後會在多加上一些關於內心情感的描述的w

辛苦你了w圖很不錯呢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15 11:29:22 | 顯示全部樓層
他很愛我──這是媽媽講的──
總覺得這裡有點怪怪的。
大概是因為一句話用了兩個一樣的標點符號吧。



但,這份開心持續到媽媽接起電話為止。
錯字這樣,應該是"只"這個字喔。



想著至今發生的事,我難過的下眼淚。
同上,沒錯的話應該是"流"



然後依我自己的想法而言,這篇文真的很不錯喔w



                                                          ──憑墨筆,聞天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8-15 17:31:14 | 顯示全部樓層
7# g199988

第一點我要澄清一下唷∼
那兩個符號的作用跟括號是相同的w

感謝抓錯字唷ww

還有辛苦你了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1-26 11:33:2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篇寫得不錯呢!
我個人還算滿喜歡的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