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天堂放逐者》- 獻翼(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7-27 22:09: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堂放逐者》- 獻翼

午後的樹蔭下,一個灰色的身影坐在樹下。把手舉起來,看著光線從指縫間灑下,櫻諾眨眨眼,又將雙手放下。

自己為甚麼會在這裡,自己是誰,是從哪裡來的,他完全沒有頭緒。只知道,自己和別人是不同的,因為身後那雙灰色羽翼。

他在這世上漂泊好久了,嗯,有上千年了吧,櫻諾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當自己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在世間遊蕩,不怕被投以異樣眼光,反正大家看不見他。

本來覺得這樣的生活也不錯,不會受打擾,可以安安靜靜的過日子,但最近也開始無聊了起來。

吶......要做甚麼好呢......

然後他的目光被一個小女孩吸引住。

穿著粉色洋裝的女孩手中拿著一枝樹枝,在沙地上隨手畫著,櫻諾看出她畫的是一對翅膀。

看的入神,不自主的走到小女孩身旁。而女孩像是察覺有人,回過頭來。「大哥哥,你在看我的畫嗎?」

「嗯。」櫻諾點點頭,又像想起了甚麼,眨了兩下眼睛又問:「妳看的見我?」

女孩看著他,像是他問了甚麼奇怪的問題。「看的見啊,大哥哥為甚麼這樣問?」他望著小女孩,搖搖頭沒說話。

原來自己的聲音是這樣啊......

她望著櫻諾身後灰色的翅膀,突然開口:「小潔也好想要像哥哥一樣的翅膀......」說完,慢慢的伸出右手,輕輕的碰了一下暗灰的羽毛。

「好像天使一樣。」

櫻諾擺著他的一號表情,沒有說話。不知道多久,小女孩也走了,留下他一個人站在簡單的羽翼前沉思。

妳......想要、一對翅膀,是嗎?


某星期四早晨,「我靠,這什麼啊!」澄祐沒形象的吼了一聲後,被同事制止。

這是某地區的刑事警局,也是澄祐上班的地方。「就是出了一個變態殺手。有必要喊那麼大聲?」

「......」望著這次案發現場的照片,全身上下所有雞皮疙瘩全部出來立正稍息。好吧,好像有必要。

受害者是一個男孩,穿著一件乾淨的白色襯衫,躺在公園的草地上。臉上的表情微笑著,乍看之下像是睡著了。但他身旁卻有一對用翅膀,用白色條狀物排成。

解開他襯衫的釦子後,發現男孩的胸腔那一塊全空,包括肋骨、心臟那些的。所以,那翅膀其實是由男孩的肋骨拼成的。

胸口放著一張染著點點血跡的白色卡片,上面紙寫著短短幾個字:

「TO:方翼潔。我的翅膀不是白色的,所以,我只能給妳這個......」

《全文完》


作者廢話☆:

好了我又不要廢話了掰掰//(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