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粉色玫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7-24 17:3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uko泱 於 2013-7-24 17:45 編輯

01.

  「你為什麼不喜歡笑呢?」你偏著頭,兩隻細長的手指在我的臉上描繪著笑容的模樣,看著你專注的臉龐,覺得你的天真可愛的很,於是,我配合地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啊哈!你笑了!」你得意的扯開笑容,那燦爛的笑容看的我一愣,心中有什麼被打動般。

  那是種異樣的情感,很陌生。


02.

  「欸,你再笑一次給我看好不好?」

  至從上次見過我笑後,你整天纏著我要我笑給你看,我沒回答你,逕自的向前走,你不服的跟了上來,抱住我的手臂,再一次的哀求。

  我停下腳步,嘆了一口氣,「為什麼你要我笑?」這句話說出來還真有點怪,但事實就是這樣。

  我不懂,明明就沒有什麼好笑的事情,為什麼要強迫自己笑呢?

  聽到我的問題,白皙的臉頰頓時染上一層緋紅,你支支吾吾的講了半天,我很有耐心的等著你的答案,突然你理直氣壯的喊道:「那、你為什麼不喜歡笑?」

  「沒有什麼有趣的事,為什麼要笑?」

  你被我的話堵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又繼續往前走,不一會你小跑步追了上來,一把抓住我的手。

  「是不是只要你開心就會笑了?」你看起來很認真,並不是在開玩笑。

  看著你,我回以認真的語氣,「或許吧。」


03.

  好一陣子你沒有來纏著我了,看著空空的手臂還真有點孤單。

  有點想念呢。

  這麼想著,我走進宿舍,馬上被管理人攔了下來,他拿了一封信和一朵粉紅色的玫瑰給我,曖昧的說是剛剛有位漂亮女孩送來的。

  我疑惑的打開信封,裡面有一張照片,照片上的女主角正是想念已久的人,照片中的他可愛的擺著鬼臉,那模樣還真的有幾分好笑。

  淡淡地勾起嘴角,信封裡頭還有另一張紙條,娟秀的字跡寫著:

  你笑了對吧?一定很好笑吧?
  可惜人家沒辦法看到,下次補給人家看嘛!
  就那麼說定了唷!


  看著那字跡彷彿還能聽到他撒嬌的語氣,我笑著搖頭,看著粉紅色的玫瑰,還真得找個地方把他插起來呢。

  不過由女生送男生玫瑰,也真服了他呢!


04.

  第一次,我發現自己的笑容力量原來那麼大。

  你不斷想了各式各樣的方法想逗我開心,每一次總會附上一朵粉紅色的玫瑰,對於你的努力,我毫不吝嗇的扯起一抹笑給你看,你開心的像得到糖的孩子。


  有時候,你也會耍賴的要我笑給你看。

  緊緊抱著我的腰,你耍賴的賴在我身上,「你不笑給我看,我就不放你走喔!」

  聞言,我也動了心眼,我們鬧了好一會,這段時間你就緊緊抱著我的腰,我撫著你的髮,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終於,你沒耐心的問道:「你要笑給我看了沒?」

  「你不抬頭,怎麼看的到?」我無奈的看著你,就知道你沒那麼好放棄。

  聽見我的話,你馬上抬起頭,心情正好的我給了你一個燦爛的笑容。

  你滿意的笑了,從包包裡拿出一朵粉紅色玫瑰給我。

  一個笑容換一朵玫瑰,這已經是我們的默契,儘管疑問但我從未問過為什麼。

  接著,你耍賴的方法越來越多了……


  「人家親了你,你要笑給我看。」
  「吼∼你都沒注意聽我說話,要笑給我看。」
  「人家對你很好很好,所以你要笑給我看。」
  「假如你真的喜歡我,就笑給我看嘛!」

  最後……

  「你笑給我看,人家就答應你的求婚。」


05.

  我們結為連理後好幾年,某一次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你給我的那張鬼臉照片,下午時我拿出來給你看,你紅著臉叫我把他收起來。

  「什麼時候臉皮變那麼薄了?」我忍不住逗了逗你,你抗議的鼓頰,「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臉皮薄的女生會主動送玫瑰給男生?」

  「啊──閉嘴啦!」

  我們鬧成一團,不過顧慮到你肚子裡的孩子,我最後只好順了你的意,不過這倒讓我想到了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總要我笑給你看?」撫著那渾圓的肚子,另一手握住你的手。

  你並沒有正面回答我,「改天出門我在買朵『粉紅』玫瑰給你。」你輕輕的說著,閉上眼,拒絕談話。

  粉紅玫瑰?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嗎?

  待了一整個下午,我依舊沒想到那個答案,你再次睜開眼看見我緊皺的眉,伸手將他撫平,「沒想到我老公那麼笨。」嘆了一口氣,你裝模作樣的搖搖頭,離開了房間。


06.

  某天晚上,我洗完澡正準備入睡,一張紙條放在床頭旁櫃子上,我好奇的打開一看,那是你的字跡。

   粉紅色玫瑰的花語,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

  看著背對著我的老婆,我笑了,提起筆,在下方補上了一句話。

  老婆,我的笑容只為妳綻放。


  �END�

其實我原本要打悲文,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甜文了w
人家喜歡文中活潑的女孩w

題材來自嬉笑雪月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7-24 17:57:19 | 只看該作者
"我的笑容只為妳綻放。" 什麼的太美好了啦!!!
寫的很好呢!!!
加油喔!!我還想在看多一點作者大人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7-24 22:40:36 | 只看該作者
我也寫過粉紅玫瑰的花語呢!
真巧啊!((誰跟你巧?
不過我深深覺得大大的文很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