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30|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古。書店一周年賀文】書店的日記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7-17 18:15: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一切就跟平常一樣。微風徐徐吹來,蟋蟀蚱蜢還是一樣吵個不停,樹上的蟬也一直吵得我頭很痛,太陽照樣毒辣的照射著柏油路,室內的冷氣真令人生活在天堂阿。
書店的各位也依舊嘻嘻哈哈追著店長跑,書本在空中不斷飛來飛去,濃郁的咖啡香充斥著整間書店,今日還是跟往常一樣平凡、安穩……

欸欸,怎麼突然這麼安靜!?

「小璐快過來!!」高分貝的聲音愕然打斷了少女正在書寫的動作。
「齁呦,幹嘛啦。」被稱做小璐的少女沒好氣的翻了個大白眼,手上拿著橡皮擦正努力地擦拭剛剛因為驚嚇而在日記本上畫下的一道大縱谷。
「店長說要辦員工旅遊了啦!!!」沉默殭屍衝過來把小璐拉走。
「欸欸等等拉…」小璐不斷掙扎想從沉默殭屍的手中抽會自己的手,可惜只是徒勞無功。
抽不回自己的手,女孩只好任眼前的人拖著自己走向眾人聚集的後頭倉庫。

其實說是倉庫不如說是休息室,該有的紙箱、櫃子以及書本在裡面全都看不到,有的只是一個大冰箱、一張雙人床、以及一個大會議桌。
一進去,看到的只是眾人圍著大會議桌,或坐或站,中心的少女,翹著腳,一臉悠哉地看著被狼狽拖進來的她。

「好了店長你該宣布了吧,大家都到了。」一個冷靜的聲音響起。

大家都到了!?

正低頭整理裙擺的她,在聽到這敏感的幾個字後猛然抬頭,看到幾個久不見的熟悉身影。
眼眶一熱,她管不得這麼多了,就這樣直接撲上去。
「嗚嗚,我好想你們。」抽抽噎噎的死命抱住對方。

「咳咳。」突兀的乾咳聲響起,打斷了這邊的重逢戲碼。
「雖然說你們的重逢很感人,但是我要宣布員工旅遊了,沒聽到我不負責喔。」有些嘻皮笑臉的說完,翹著腳的少女,應該說是店長,聳了聳肩,無所謂地看著這邊。
小璐有些埋怨的瞪了他一眼,放開了對方,端端正正的坐好。
轉頭望向其他人,也是一改剛剛有些隨興的樣子,全都端端正正的等著眼前的少女開口。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半分鐘過去了,被稱作店長的少女依舊沒有要開口的跡象。

「欸我說,我們幹嘛這樣乖寶寶樣的坐著聽話?」也不知道是誰,在店長開口前打斷了這緊張的氣氛。
「、我也不知道,是你們自己要這樣的不是嗎?」略帶欠揍的開口。

而店長這句話所換來的下場就是──討打!

「我又沒叫你們乖乖坐好。」帶著無辜的眼神,只可惜配上那大大的熊貓眼,原先可能會激起人同情的表情,只剩下讓人捧腹大笑的成分。
「是是是,所以店長你還說不說?」嬌小的女孩蹦蹦跳跳的走到了店長身旁,捏著店長的臉頰,臉上是可愛純真的表情,可說出的話語以及眼中的殘忍,卻讓人不住的顫慄。
「我知道啦,我說就是了嘛。」故作委屈的嘟著嘴,可惜在這間書店中一向沒人會買店長的帳。


「大家還記得我說過只要書店撐過一年,我就辦聚會吧?(望大家)
書店也真的撐過去了,所以我要來實現我的諾言了。(燦笑)

由於這次我能回去台北的時間不多,所以請大家在8月17、19、20日這三天選擇一天來聚會喔。(燦笑)
然後時間,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半夜(?)

請大家輕輕的按進來投票喔,太痛我會落跑的(?)

此活動只統計到八月一號,那天我就會統計要在哪天舉行了喔。(正色)所以請大家把握時間。(燦笑)

如果沒有加入書店FB的也可以御論短消給我喔,記得給我你能去的日期跟時間。(燦笑)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不是書店的人就不來,認識或聊過天的人都也很歡迎一起來參加聚會喔。(燦笑)

要參加者請舉手留言,如果人數太少也可能會取消的。(撐頭望)
現在只是先徵求大家要辦的日期而已,詳細地址之後會再討論,現在只是確定人數和時間而已。(燦笑)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如果要晚上的就來跟我吃燭光晚餐你請客喔。(眨眼)」一口氣說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當眾人好不容易從這句話中回過神後,才發現店長早就跑了。

「店長呢?」「跑了。」「氣死我了!那個店長,被我抓到她就死定了。」


2013/7/15 書店。天氣。晴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一切就跟平常一樣。微風徐徐吹來,蟋蟀蚱蜢還是一樣吵個不停,樹上的蟬也一直吵得我頭很痛,太陽照樣毒辣的照射著柏油路,室內的冷氣真令人生活在天堂阿。
書店的各位也依舊嘻嘻哈哈追著店長跑,書本在空中不斷飛來飛去,濃郁的咖啡香充斥著整間書店,今日還是跟往常一樣平凡、安穩。

今天店長終於說要去員工旅遊了,只是地點、時間都不明。
大家都很期待,應該吧。

今天店長依舊是開心果,很久不見的大家也出現了。

嗯,今天是個好日子,書店的大家都很開心。

喔,忘了說今天是書店一周年喔。



─ ─ ─

這裡是遲交的璐璐(掩面)
我完全不知道15號什麼時候悄悄的溜走了(乾#)
文筆不好請見諒(抹臉)
然後廢話不多說

書店一周年快樂!!

古,書店

FB社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7-17 18:22:33 | 只看該作者
書店聚會.......我不能去QAQ

店長你怎辦拋下我QAQ

好吧...不忍說我好久沒跑帖最近都只待在自己老窩

你們要拍照片回來給我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7-17 18:36:52 | 只看該作者
抽會#回
我剛看到這個所以就打了一下

書店一周年快樂(好像也有點晚)
總覺得那天店長會被整得很慘
拍照留戀(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7-17 19:31:36 | 只看該作者
社團進不去什麼的真是各種哀傷(望天)
我記得小波有邀請我但是失敗了(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7-17 20:13:16 | 只看該作者
店長還是一樣欠揍www(望)你當天一定會被整很慘吧我說(笑爛)
聚會什麼的真的很想參加,但我人在台南(抹臉)
希望下次能夠改到台南辦啦(攤)
燭光晚餐什麼的xD店長我們私底下來?(誰要#)
總之:書店一週年快樂噢。 (暖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7-18 11:47:32 | 只看該作者
我去不了啊.......
不過書店一週年快樂噢!
我要照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7-20 13:58:06 | 只看該作者
書店聚會去不了啊去不了(遠

下次來台中辦我就一定到(欸

不過還是要祝書店一周年快樂喔(笑

p.s.到時我要看照片(閃亮眼(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