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emini11030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第三十九個任務番外-艾洛聖騎士的日常05完結篇_0614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3-7-23 15:22: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emini110304 於 2013-7-23 15:29 編輯

*第十章*

  燦爛的金髮、溫暖如陽光的笑容、還有那天生的領導氣質。

  好像只要他在,人們就永遠不會陷入絕望。

  她本來只是想,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能改變這一切。

  自己沒有權力、沒有地位,只是個默默無名的魔法師、公爵手中的一顆棋子。

  但是他不一樣,可以犧牲自己去營救他人,即使是聽令於國王,也是令人敬佩的一種氣度。

  如果,她有那樣的好運氣,可以被拯救出來的話,是不是自己的人生就不一樣了?

  『就算自己什麼也沒辦法阻止,但起碼我可以將希望寄予他人…。』

  她艱難的張開眼,不可置信的看著站在火焰中的男人。

  墨黑的長髮、全黑的瞳。

  還有那濃烈到不可思議的黑暗屬性。

  有如此恐怖力量的人,據她所知只有一個。

  但是…怎麼可能…?

  ☨ ☨ ☨

  順著離去的足跡,雷瑟在潑了墨的黑暗中奔跑。

  「他們應該沒有走遠,公爵的宅邸就在前面。」紅詩飛在他旁邊,出聲提醒著。

  心裡有個不斷敲響的警鐘,告訴他要快點趕到那個人身邊。

  雖然知道自己孤身前來不會有太大的幫助,甚至可以稱之為莽撞,但他就是沒辦法待在光明神殿什麼都不知道。

  前面就是公爵的古堡了…。

  雷瑟小心的蹲在牆邊,放慢行進的腳步尋找可以溜進去的入口。

  拜爬牆幫格里西亞買藍梅派的福,雷瑟翻牆的技術非常好,連落地都不會發出任何聲響。

  延著邊緣找到一面矮牆後,雷瑟俐落的翻了過去。

  閃過兩個衛兵,他偷偷的藏在玫瑰花叢旁,慢慢的靠近主屋。

  應該要先跟另外兩個人會合。

  正當這麼想著的時候,雷瑟的嘴被人從背後一把摀住,大力的往後拖。

  「審判!」

  藏在花叢中央的綠葉跟暴風對雷瑟比了個禁聲的手勢,小聲的問:「殿下送回去了嗎?」

  之所以沒有問你為什麼在這裡之類的問題,是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是為了太陽騎士長,審判騎士長絕對是奮不顧身衝第一線的。

  雖然其他騎士長也是這樣,只是絕對沒有他這樣的執著。

  雷瑟輕輕的點了點頭,他很清楚事情交代給艾洛就一定會辦好,更別提教皇設置的傳送陣別人是無法使用的,光明神殿也有下絕對領域的結界,一般人不可能在光明神殿內使用傳送魔法,也就是說,他們無法追上去。

  但正因為如此,單獨留在這裡的太陽就更危險了。

  「現在情況如何?」望了一眼綠葉緊抱在手中的太陽神劍,審判嚴肅的問。

  綠葉跟暴風對看了一眼,都輕輕的搖了搖頭:「我的感知遠遠比不上太陽,除了潛進去以外,沒有其他辦法了。」

  「可以確定人的確切位置嗎?」審判看向紅詩,言下之意是希望他可以找到人在哪裡。

  紅詩沉默了一會,舉起了小小的手,指著他們稍早離開的大廳:「在那個方向。」

  「在主廳嗎…」三人聽聞都沉默了下來,暴風跟綠葉下意識的看向眉頭深鎖的審判,交與他作決定。

  「總之先靠近觀察看看吧。」知道的情況太少,雷瑟也很難拿捏,總之先蒐集情報最重要。

  正當三人達成共識,小心的躦出花叢時,綠葉突然揮出了手,攔住了另外兩人。

  「怎麼了?」暴風看著綠葉一附難以置信的表情,輕聲的問。

  「…黑暗屬性…!」

  不等綠葉說完,濃烈的黑暗屬性快速的像漩渦一樣往主屋的方向聚集,連感知較弱的暴風跟審判都發現了。

  暴風還來不及說什麼,胸前的轉移水晶直接碎裂;公爵宅邸的門窗通通被震成碎片,主屋的大門『碰』的一聲被撞開,戴著面具的貴族們爭先恐後的往外逃竄,場面亂成一片,三人只好暫時退回隱蔽的樹叢。

  「我的孩子!」混亂中,紅詩發出了一聲尖叫,不顧審判他們直接往主屋衝去。

  但連最冷靜自持的雷瑟一時之間都無法判斷該怎麼行動,他望向大門,看見裡面熊熊的火焰燒毀了華麗的布飾,磚瓦受不了強大的壓力紛紛掉落,好險樑柱暫時沒有倒塌的跡象。

  突然的解除封印對原本是光屬性的軀體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承受不住強大的力量轉換而自爆了。

  慶幸的是,中間的黑暗屬性依然在聚集,代表太陽還活著…

  只是那座軀體的主人,取而代之成了魔王。

  雷瑟咬緊了牙根,跟另外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也跟著衝了進去。

  ☨ ☨ ☨

  這章是過渡章節,明天才是魔王篇喔∼(被炸飛)
  不過某茶最近回去翻了原作魔王卷,覺得魔王化的太陽雖然脾氣比較壞也比較任性卻保有一定的理智
  所以某茶會順著第八集下的那種感覺來寫
  也就是說不會出現審判vs魔王之類的情節喔!(被讀者丟青菜)
  就代表假豬公爵要倒大霉了(奸笑
  畢竟魔王不會讓他太好過的,是吧XDDDDD

  然後謝謝大家的留言跟觀看!你們的留言某茶都看得很開心:D
  預計明天會有新章不過會比較晚放喔!
  謝謝觀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3-7-23 15:45:42 | 只看該作者
頭香...今天拿了兩個頭香了∼

咦咦咦!?可是人家想看判判跟太陽互打壓,
嘖嘖,但我尊重作者的決定。
((謎:....這因該是茶茶的小說吧,說得像是你作的))

大大更很快喔,我看得很開心∼
要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3-7-23 17:57:19 | 只看該作者
審判來救他親愛的老婆大人了(被聖光炸
期待明天更新: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3-7-23 21:38:50 | 只看該作者
啊啊沒有雷瑟vs格里西亞啊??
紫幽挺想看的說~~
不過伯爵的下場應該是被痛毆到剩一口氣,
好不容易活過來後又被太陽小隊蓋布袋吧!!(你好恨嘖嘖
期待明天茶茶的下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3-7-24 11:12:35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一章*

  由上而下俯視著跪在地上的兩人,魔王輕蔑的望著他們,沒有任何動作。

  公爵身旁的騎士早就嚇的魂飛魄散,直接昏了過去,只有公爵依然抗拒著那強大的力量,努力撐起自己的身子。

  「…不錯的膽識。」魔王冷笑一聲,隨即加重了壓制的力量。

  「唔…!」

  「被人壓制的感覺如何?偉大的公爵殿下?」黑髮男子瞇起了眼睛,語氣中有著濃濃的嘲弄:「有沒有想過高高在上的月蘭國第一公爵也有這般狼狽的時候?」

  「哼…」即使居於劣勢,公爵卻依然維持著高姿態,喘著氣說:「你以為你這樣做…我會放過你嗎…」

  「誰管你阿,我可是魔王。」魔王盯著他強作鎮定的臉,慵懶的問:「你想威脅魔王嗎?」

  「你…對我做出這樣的事情…還妄想平安無事嗎…」

  話還沒說完,兩道黑樁憑空出現,擦過了公爵的側臉,警告意味濃厚。

  「不然呢?你想要怎麼樣?」嘲弄的笑了一笑,瞬間,魔王恢復了冷酷的表情,居高臨下的瞪著他:「不…應該說,」

  「你還能怎樣。」

  四道巨大的月牙闇刃瞬間出現在公爵的上方,只要落下,公爵必定身首異處;看著終於浮現恐懼的表情,魔王用寒入骨髓的語氣說:「在我面前說要廢掉十二聖騎士,你以為你還可以安然無恙嗎?」

  強大的黑暗屬性使公爵呼吸困難,連一段距離外的梅莉莎也不好受;不怒而威的氣勢,與不容侵犯的姿態,魔王並沒有因為憤怒而怒吼,但冷靜過度的態度反而更令人感到恐懼。

  「我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們…就算會因為你而得罪月蘭國,我也決不妥協。」黑暗鎖鍊粗暴的纏上公爵的四肢,狠狠的將他拉開,剛剛好對準闇刃的軌跡。

  漠視著公爵的慘叫聲,魔王只是冷冷的望著他。

  「的確,殺了你我不會平安無事。」全黑的眼底隱藏了憤怒的情緒,魔王一字一句的輕聲說:「但也要你能走出去告狀才行。」

  公爵的眼中閃著恐懼,不斷的扭動想要掙脫鎖鍊。

  見狀,剛才插進牆中的尖頭黑樁往後一飛,直接釘住公爵的手掌。

  「唔阿阿阿!」

  魔王舉起了手,眼神閃過一絲寒光。

  「直接了斷好像也太便宜了你了。」惡意的微笑揚起:「先從腳開始吧,失了雙足,我到要看看你要如何再站起來。」

  闇刃,落下。

  突然,巨大的石英柱從旁邊飛了過來,直接撞上落下的月牙刃,兩道攻擊互相抵銷,揚起了一陣塵埃。

  黑髮男人愣了一下,隨即露出了一個冷酷的微笑。

  「就算是這種時候,你也要救他嗎。」魔王轉過身,輕蔑的看著僅僅調動風屬性就喘不過氣來的梅莉莎:「明知道是杯水車薪,自身難保的你還能做些什麼?」

  「不可以殺他,殺了他你也會有事的!」梅莉莎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恐懼,嘗試說服他:「他不值得你那樣做!」

  「孩子快住手!」劍拔弩張間,紅詩從大門飛了近來,飛到了魔王的面前:「我們快回去吧!你這樣乍然破解封印,身體會受不了的!」

  「…紅詩?」魔王愣了一下,隨即憤怒的開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其他人呢?我不是下令叫你保護他們嗎?」

  「我們都沒事!」後面跟進來的暴風跟綠葉急忙喊著,魔王的臉色稍微緩和了一些,隨後又驚訝的看著最後出現的人:「審判?你怎麼…?」

  一身黑袍的審判騎士走在最後面,完全無視還躺在地上的公爵,直接對著魔王,輕輕的說:

  「…我們回去吧,格里西亞。」

  聽見對方喚自己的名字,加上看見平安無事的同伴,握緊的拳頭也放鬆了。

  魔王偏了偏頭,看著被五花大綁的公爵,心底的怒火又再度燃起。

  「…我先殺了他,永除後患。」黑暗鎖鍊直接勒上了公爵的脖子,準備直接繳殺他。

  「太陽不可以!」綠葉衝上前,一把抓住魔王的手:「他不值得你動手!」

  「他剛剛下令殺了你們!」魔王緊緊盯著綠葉,憤怒的說:「留著也是作惡多端的禍害,這種事情不能再發生第二次!」

  「即使是如此,也不用太陽你動手。」審判安撫著他,看見自家的太陽騎士並沒有完全失控,不免讓他安下了心:「鬧得這麼大,必須要快點離開這裡。」

  暴風望向還被壓制著的梅莉莎,直接對她說:「要是你還有點良心,就將這傢伙的事情直接舉發給王室吧,否則也只是產生更多的悲劇而已。」

  「太陽…我們回去吧…」綠葉淚眼汪汪的說:「要先把你變回來…」

  魔王皺著眉頭看了綠葉好一會,再看了看暴風,隨後轉頭與神色堅定的審判四目交接。

  「『正義是太陽騎士存在的信念。』」審判輕聲念出了多年以前格里西亞曾經跟他說過的話:「你是我們戰鬥中最好的輔助者,你的力量可以治癒我們、幫助我們,而不是用在殺戮上。」

  不希望你的雙手沾染上任何血腥…。

  「『光明的太陽騎士,純潔的象徵,帶給別人希望的存在。』」低沉的聲音像是帶有魔力般,一點一滴融化了魔王的怒氣:「也是我們最好的支柱,現在這個模樣不是你應該存有的姿態。」

  「即使有了另外的身分,你的靈魂還是聖騎士。」雷瑟淡淡的笑著,雙眼深深的望進對方的眼眸:「聖騎士即使身在黑暗,也永遠走在光明之下;適用於我,也適用於你。」

  聽見了最後一句話,魔王閉上了雙眼,終於點了點頭,放下了高舉的手。

  「哼…」還躺在地上的公爵哼了一聲,挑釁的說:「…都變成…這德性了…你們還喊他…太陽…?」

  話還沒說完,審判神劍直接插進了公爵耳邊的地板,力道之大甚至連大理石的材質都裂了開來;暴風也狠狠的在公爵的手肘踏了一腳,發出了骨頭碎裂的聲音。

  「…最好閉上你的嘴,否則我會讓你活著也沒辦法再開口。」審判的身上緩緩的冒出了鬥氣,冷冷的說:「汙衊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這罪名即使是你都吃不消。」

  「就算你敢將這件事情說出去,又有誰會信呢?」暴風揚起了輕挑的笑容,毫不在乎的說:「況且,你別以為抹黑我們自己能討得多少好,惹上魔王不說,今天這場拍賣會的事情,忘響國還有的帳跟你算呢。」

  看著公爵慘白的臉色,兩人不再多說;雷瑟單手一個使力,將審判神劍拔了出來,左手牽起了格里西亞,直接往門外走。

  「走吧,外面守衛開始聚集了。」

  在四人要離開的時候,魔王回過頭,雙眼正好對到還被壓制在牆上的梅莉莎。

  「…。」單手一揮,壓制的力量就消失了,纖細的身影直接摔到了地上,這已經是魔王最後的仁慈。

  「咳…」

  黝黑的眼眸盯著她看了好一會,魔王像是思考了一下,緩慢的開口:「如你所說,擁有權力與地位的人往往可以左右別人的命運。」

  「但別忘了,你手中有的不是這兩者,而是力量。」

  「善用你的力量,在適當的時候它就能成為打破絕望的契機。」魔王轉過了頭,閉上了眼睛:「放棄了自己的可能性,就等於你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語畢,四人快速的往門外跑去,隨即消失了蹤影。

****

  接下來某茶會有點忙,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空更文
  總之會利用零碎的時間一有新章就發上來
  謝謝大家的觀看: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3-7-24 11:54:58 | 只看該作者
頭香~大大今天好快就發文~雷瑟來救格里西亞了耶~好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3-7-24 13:20:18 | 只看該作者
上國中真累....不過回家就看到新文,
再累都值了。

嘖嘖,可惜太陽都沒有幹掉他,
阿!但我可以喔∼假豬公爵∼小心囉。
判判在保護老婆呢,恩恩。

茶茶加油喔,很期待在看到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3-7-24 13:41:21 | 只看該作者
雷瑟牽著西亞的手嗎......?((爸爸牽著小孩?
看到他的下場,相信不會說很好
而梅莉莎
以她的聰明
一定知道西亞在說什麼
也會好好地為自己努力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3-7-24 20:53:28 | 只看該作者
茶茶更文了!!
終於拎回家了......
我可以提議眾大大一起去蓋布袋搞圍毆嗎??
武器自備,布袋由茶茶提供(這是犯法的吧?!
期待下章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3-7-25 15:34:4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
我是新讀者 不好意思之前都潛水><
大大的文筆比我好太多了阿阿阿!!!
可以傳授一下嗎www
/
打鬥很好看 把死豬公爵打扁也很好看 可我覺得最好看的是太陽跟兄弟們之前的情誼呀呀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