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黃泉祭 番外 回不去的我們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2-16 14:4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夜寒落花 於 2018-12-16 14:48 編輯

先說,這篇是一時興起發的,不一定會跟原文掛的上鉤,甚至可能有衝突!

原文網址:http://www.pinkcorpse.org/thread-57661-1-1.html

以下正文

夜視角

我們,回不去了,從你們放棄我的那一秒起。

爸爸,媽媽,姊姊,哥哥,表哥。

我,恨你們。

這是我的人生啊!為什麼,變成你們的祭品,墊腳石,棋子?我們不是家人嗎?為甚麼?告訴我啊!姊姊!表哥!褚冥玥!白陵然!告訴我,不要只是擺出愧疚的表情,告訴我!

好,既然你們什麼都不說,那就不必說了!我不稀罕!

「我恨你們。」

「你們,會後悔的。」

褚冥玥

為了這個家,為了妖師一族,她把年幼的妹妹推出去獻祭,親手抹煞了所有親人對她的記憶,從此世上再也沒有褚冥夜的存在,只有妖師一族第四人。

偶爾,偶爾有空時她會克服內心的痛,去看看妹妹。

「姊姊!你好久沒來喔!爸爸媽媽和哥哥呢?有來嗎?」一踏入族內禁地,妹妹像顆小砲彈地飛撲過來,眼睛亮晶晶的,臉也因為興奮而紅通通,只是身上的衣物卻殘破不堪,還有鮮血半凝固的痕跡。

「夜,今天還是只有我來喔!」微笑的摸摸妹妹的頭安慰,但妹妹還是因為失望而黯淡了眼睛。

「是喔......那我甚麼時候才可以回家?」妹妹又拋出一個問題,她只能像以往一樣敷衍:「很快的。」

她不知道甚麼時候、怎麼坦白才可以不讓妹妹受傷害,所以越來越少去看妹妹,而隨著時間過去妹妹的氣息也越來越沉悶,再也不復從前。

但不論如何逃避,那一天終是來了。

她和然被長老找去,正在祠堂等候時然問起了她一直逃避的問題:「小玥,你甚麼時候要跟夜講那件事?已經三年了。」

煩燥的瞪人一眼,「我要怎麼跟她說,難道要我直接跟她說『你只是妖師一族的工具,乖乖聽話,我已經把所有人的記憶洗乾淨了,沒有人記得你,別想回去』嗎?」

然蹙眉,不贊成的說:「但你也不該瞞那麼久。」

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說:「別忘了當初你也是贊成這決定的,別在那說風涼話。」

一時之間兩人都不知道要說甚麼,直到外面傳來長老的大喝:「褚冥夜!你從祠堂往外跑甚麼!回來!」

被聽見了!兩人大驚,急忙追出去,外面卻只剩長老的身影。

「長老!夜呢?!」再也顧不上禮儀,她抓著長老的手追問。

「族長,冥玥小姐。」長老疑惑於他們兩人的慌張,但還是回答:「褚冥夜剛剛沒有停下,往外跑了。」

聽了長老的話後兩人急忙地往外尋找,但妖師族地實在太大了,等到她和然找到夜時,夜看似冷靜的站在族地外,背對著天上的血月面無表情。

「不解釋嗎?剛剛的話。」

聽了她的平靜的問句後他們反而說不出話。如果,如果那時能解釋,或許現在就不是這種不死不休的情況了吧......

靜默了很久很久,夜笑了,跟以前一樣笑得燦爛,眼中卻只又刻骨的恨意。

「我恨你們。」

「你們一定會後悔,一定會付出代價,妖師族長,後天繼承人。」

從那個災禍的血夜時,她就知道,他們親手殺了愛笑的妹妹,他們,永遠都回不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