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通靈王】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葉王大人生日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5-12 01:29: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Yoh,一起去兜風吧。」

長髮少年突兀的身影出現在門前,後面停了一台輛亮紅色的跑車。見到了這如此詭異的景象,剛踏出溫泉屋的夫婦二人震驚得僵在原地,半秒後才反應過來,雙雙發出了驚呼。

「Hao──!」女人氣勢飛漲,驚人的魄力由她纖弱的身體竄起,產生了令人窒息的壓力。

「居然是法拉利──!」男人則瞪著少年身後的車大喊,眼神都直了。

「──重點不是那個!」於是女人的式神在集氣之後,飆悍的將身旁的丈夫給打飛了出去。

轟隆隆……Asakura家的一天以家門破了大洞與家暴作為展開,並驚動了街坊鄰居──但是沒有人出來看,大家都曉得那對偶爾才會回來的夫妻只要一回來,必定產生破壞。

「哈哈哈,你們真是一點都沒變。」少年笑得開朗,這也讓兩名完全把他給忘了顧自打起來的夫妻倆同時停下了動作,轉而注視著他的眼神顯得複雜。




十五分鐘,紅色的法拉利聚集了路人驚艷的視線,穿梭在大街上。

「Ferrari 458 Italia Coupe,最新車款,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4499cc,V型,8缸,32氣門,耗油平均6.5km。」看起來還未成年的少年坐在駕駛座上,像是炫耀似的介紹著車款,一邊踩下油門加速,然後轉向一旁摸著車座流口水的男人,露出微笑。「送你的生日禮物,喜歡嗎?」

前面聽著還雙眼發亮的喊著「太帥了!」的Yoh,在聽了後面一句話時,尚未完全搞清楚現在什麼狀況的大腦徹底死機。他定格在原位,看著明明正衝著自己微笑,手中卻自如的轉著方向盤的少年,呆了半晌後才發出驚訝的呼喊。

「咦咦咦咦咦咦──!」

「驚訝什麼?送你生日禮物很奇怪嗎?」像是嘲笑自家弟弟大驚小怪,Hao回過頭注視著前方說著。高級跑車的車速的確是一流,路上行人一閃即逝,有些識貨的甚至會自動讓道,就怕不小心碰壞了他的跑車賠款。「其實這輛車是拉基斯特送我的生日禮物,不過你也知道,我平常根本用不到,所以就送你了。」

「這麼大手筆……。」Yao茫然地喃喃道,這種車少說也要幾千萬的吧?──不,不對,比起這個,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弄明白。「……在說其他的之前,我想先問一下,你怎麼會在這裡?」

Hao通常不會下來的──或者該說,他不該下來──身為實質意義上的神,Aaakura Hao是怎麼樣也不該像是會開著法拉利在街上跑的偉大存在。所以在他出現在自家門前時,Asakura夫婦才會像見鬼似的呆傻在原地,然後下一秒,就變成是Anna像鬼一樣的發飆,將Yoh痛揍一頓後,凶狠的質問對方出現的目的了。

面對如此誇張的反應,Hao只是搔了搔臉頰,笑笑的說了一句:『嘛,特別的日子嘛,就下來玩玩囉。』

之後安娜就放人了。

在Yoh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同意Yoh跟著他許多年不見的長兄一同上街去兜兜風,儘管這個長兄……看起來比自己的兒子還要小上許多。望著開車的少年,Yoh的心情不由得有些複雜,說喜歡也不是討厭也不是,應該是有點困擾吧,雖然難得能見面也是挺開心的,但果然還是迷惑的感覺居多,他難以想像讓Hao特地出現在這裡的理由會有多麼驚人。

「目的?剛剛不就說了?」

「……因為生日?」

呆呆地看著少年的Yoh愣了好段時間,顯然不太相信會是這種原因,但一瞄到後座一堆正在刮著沙發的貓咪,頓時就覺得……多麼寂寞的人啊。

他抽抽鼻子,憐憫的凝視著自家長兄,光用眼神就可以讀出「好吧好吧今天就陪你玩吧」這類的意思。

「Yoh,你再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可能會出車禍喔。」Hao將油門踩到底,瞬間加速的壓力讓副座的Yoh猛然往前撞窗,發出了悲鳴,雖然已經一把年紀了,卻露出跟年輕時同樣可笑的悲慘表情。

臉被壓到變形的Yoh滿臉哀淒,就這樣飄著淚看著車外景色飛速流過,經過了熟悉的店家,麵店花店唱片行機車行……花店?

注意到花店前的招牌,雖然只是一閃而逝,但Yoh還是愣住了。

「怎麼?這種速度就不行了?」發現Yoh還趴在窗邊,Hao發出嘲笑,還是覺得這些人真是軟弱渺小到不行,一不小心就會弄死,於是他好心的稍減了速度。

半晌後,Yoh才突然出聲問道:「……大哥,你去見過『她』了嗎?」

Hao愣了一下,表情有些僵硬。

「她……?」

「你媽媽呀。」Yoh回過頭,衝著他笑,比起剛才說為了他的生日才下來,這個理由要讓Yoh覺得能接受多了。「今天也是母親節吧?」

五月十二日,是他們兄弟的生日──而今年,剛好跟母親節撞期了。

說到母親節的話……

「……哼。」少年幼小的臉孔罕見的閃過了些許尷尬,但他隨即甩過頭,賭氣似地說著:「……見過了,凌晨見的,後來才想說順便過來看看你。」

「這樣啊。」完全沒介意自己被排在「順便」的位置上,Yoh嘿嘿笑著,這樣的Hao他真是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可愛,相較從前感覺要有人氣得多了。如果不是可能會引發世界末日提早降臨的後果,他真想伸手去摸摸他的頭。

Yoh伸了個懶腰,總算放下心裡的疑惑,也開始有心情繼續打量這台車。顯然Hao說的是真的,這台車很新,一點髒污都沒有,唯一的缺點Hao這個車主跟車子一點都不搭,一個穿著不合潮流的小孩子開高級跑車真是怎麼看怎麼奇怪,雖然自己這副流浪漢的模樣也很難說適合。

「那,今天要去哪裡呢?」瞄了眼手錶,Yoh提醒著自己的門限:「Anna警告我六點錢要回去吃蛋糕,否則下場很慘。」

Hao冷笑一聲:「妻奴。」

Yoh聳了聳肩,不置可否,雖然不覺得自己是妻奴,不過Anna發起脾氣來很可怕的,通常有點危機意識的人都不會想挑戰她的怒氣。

「放心吧,晃一圈就放你回去了。」葉王盯著前方,由窗外灌進的風將兩人的頭髮吹得飄揚,後頭的喵喵聲不斷,再加上少年彷彿心情不錯似的嘴角弧度。

Yoh靜靜看著眼前的畫面,突然間覺得這樣也不錯,難得的悠閒與溫馨讓人覺得心情放鬆,而且還是和這個孤獨的人在一起。

「大哥……你也是……」

由於窗戶開著,風的尖嘯模糊了Yoh說話的聲音,雖然這並不足以干擾Hao的聽覺,但他還是開口問了對方未完的話。

「什麼?」

「我說你也是!」Yoh顯然沒有Hao不受自然影響的聽力,只聽他用力喊著。

透過鏡片,Hao看到了雙生弟弟露出了即使到了他這個年紀,卻依然如同過往那般愉快誠摯的微笑。

「──生日快樂!」





-後話-


後來,真的車禍了。

當然不是Hao的駕駛技術有問題,而是因為他開太快,旁邊的車撞了過來,將那台令人驚艷的紅色法拉利給撞凹了一個洞,然後又接連撞上電線桿,幾乎成了廢鐵。

「……」

兄弟兩呆愣地站在路旁望著那台不久前乘坐的跑車,車禍肇事人已經逃逸無蹤。

「現在的人真是太沒公德心了。」率先回過神的是Hao,只聽他抱怨著,而身旁的Yoh則掛著兩行清淚。「……嘛,既然這台車都已經說送給你當生日禮物了,你就收下吧,不用客氣。」

「欸?」Yoh大驚失色,剛想開口拒絕,但一回頭卻發現……人不見了。

生日快樂喔,我的弟弟。

空氣中隱隱飄來這樣的聲音,但Yoh此時只有欲哭無淚的感覺。

「哪有人生日禮物送一台廢車的啦,笨蛋大哥──!」




END-

葉王大人生日快樂!!今年我也生出賀文囉!!(痛哭)
今年差點忘了,還是五月初才想起來,真是罪該萬死orz
因為跟母親節撞期的關係,感覺不提到媽媽不行,所以稍微去補了點通靈的真結局……嗚嗚看到結局還是有點難過,但是看到葉王大人又好開心QQQ
祝葉王大人生日快樂!明年還會再來膜拜的!><!

順便轉轉葉說的一句話,今天看到的,很喜歡QQQ

「喜歡也好討厭也好,說到底都是由自己的感情決定的。所以比起因為討厭而不開心,還是因為喜歡而變成朋友比較好。」
          ──葉。


2012/5/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